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2-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6-13 14:54:21│巴幣:64│人氣:772
3
  同天下午,賀輔等人來到國北科大附近的電器商圈。即便陽光和煦,卻完全沒有一絲灑入電器商圈的小巷內。兩側佈滿毫無裝潢的電子耗材店,偶爾有幾間平價餐館點綴其間。儘管處處可見採購的顧客,但幽暗陰濕的環境,搭配微寒的風,仍隱隱讓人感到不安。

  「彩欣,我告訴妳,不要被貓咪可愛的外表給騙了。他們會在妳工作時打擾妳,還把房間搞得一團亂。」

  賀輔邊抱怨著,邊一手叉腰,指著前方騎樓下慵懶趴著的花斑貓:「妳看看那隻貓,看起來好像在休息對吧?」

  「喵?」「哇,好可愛!」

  花斑貓抬起頭,瞥了賀輔一眼。悠哉的神情讓彩欣忍不住湊上前。

  「小心,搞不好他正在計畫怎麼侵略地球咧!」賀輔瞥過臉,哼了聲:「貓骨子裡就是這麼邪惡的生物。」

  「喵……」

  花斑貓好像聽懂般,露出一副不以為然的神情又趴了下來。彩欣見他沒答理的意思,只好又湊回賀輔身旁。

  「貓咪才不邪惡咧!他們既聰明又忠心。」彩欣嘟起嘴,馬上為貓辯護:「平常雖然愛理不理,但只要看到主人傷心,他們就會乖乖地陪在身旁療癒你。」

  「那還不如狗吧?狗可是一直都很有活力地陪著主人喔!」賀輔雙手抱胸,語氣裡掩不住得意:「而且每次說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想到的都是狗啊!」

  「可是犬科看起來都呆呆的……」

  「什──我不能接受!」賀輔不服氣地說道:「至少狼例外吧?狼很聰明的吧?」

  彩欣一聽才發現自己說錯話,她大步一跨,繞到賀輔面前輕輕一笑:「是,狼例外,既聰明又帥氣──這樣可以嗎?」

  突如其來的攻勢讓賀輔也不禁害臊起來,他搔著臉頰,言不由衷地說道:「知、知道就好。反正我這輩子絕對不可能變成貓派啦!」

  「原來如此,刻在基因裡的厭惡嘛。」

  一直跟在兩人後面的錦懋忍不住笑出聲。據本人所述,他是為了確認賀輔不會在搜查時藉機對彩欣亂來才決定跟著。

  「不過賀輔先生既然那麼討厭貓咪,那時怎麼又改變主意了呢?」

  「要是一般的野貓,我就請她去找別人了。」賀輔一手叉在口袋中,嘆了口氣說道:「但既然是妖怪,就不能放著不管。就算她一直很安分,沒有暴露自己的身分,也難保不會有人對她出手──是吧,金毛?」

  查覺到賀輔意有所指,錦懋只默默點頭,隨即轉移話題:「說起來,現在到底要去哪?不是要找貓嗎?難道那隻貓會在這種地方?」

  「只憑幾張照片是要我怎麼找?」

  賀輔四處張望著,最後在小巷的盡頭右轉。面前的路更加狹窄,兩側只剩燈火稀疏的民居,連店鋪都沒有。他頭也沒回地解釋著:「去拜託專家。」

  錦懋晃了晃手上淺綠色的紙袋,啪啦啪啦的聲響在小徑中格外明顯:「那剛才先繞去國北車站的地下街也是──」

  「拿好,等下很可能用上。」

  只見賀輔神秘地一笑,腳步最終停在一間雙層的破舊公寓前。

  三人踩著鐵樓梯步上二樓,先別說每踏一步就發出的咿啞聲,隨之而來的震動再再讓錦懋擔心下一秒樓梯就會解體。狹窄的走廊上僅容兩人並肩而行,兩扇鐵門面對面而立,昏暗的燈光更添詭異的氣氛。

  「金毛,你去敲門。」賀輔微瞥頭,用眼神示意目標是左邊的房間。

  「為什麼命令我呀……」錦懋嘴上雖抱怨著,卻仍乖乖地將紙袋交給彩欣,擠過前頭的兩人,使勁敲了厚重的門數下。然而門的另一端卻杳無回音。

  「呿,居然已讀不回我訊息。」賀輔啐了聲,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瞥了眼後,索性直接打給對方:「喂?我到──」

  電話被應聲掛斷。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原先緊閉的鐵門突然從裡面被推開。

  「噗哇!」「拜託,別挑在這時候打電話好不好?」

  一位和周遭環境截然不同,年紀和彩欣相仿的女子探出頭。身材矮小的她用髮夾夾住烏黑的長髮,輕輕地推了推厚重的圓框眼鏡。對於突然造訪的客人,她也毫不在意身上只套了一件寬鬆的白T恤及短褲,就急著抱怨起來。

  「那首曲子好不容易要Full Combo,只差最後一個音,竟然被你斷Com!你要怎麼賠我啦──幹嘛?」

  然而她話才說到一半,就見到賀輔和彩欣一臉尷尬,不約而同地用手指著地上,讓她不禁好奇地將目光移去。

  「痛痛痛……」「啊、抱歉。」

  只見剛才被鐵門直擊正臉的錦懋痛得在地上打滾。

4
  「彩欣欣!好久不見!」

  儘管剛才嘴上還抱怨著,在三人進了女子房間後,她就迫不及待牽起彩欣的手,甚至輕輕地捏著她臉頰:「是不是又瘦了?瘦太多不好喔!」

  「呵呵,沒有啦。」彩欣雖難為情,卻也得意地笑了聲。但環視房內景象,讓她不禁說道:「看起來……我比較擔心妳。」

  先不說房間內部空間狹小,採光也僅有角落的小窗扛下重責,更讓人汗顏的是房內堆滿了雜物、塑膠袋、垃圾,甚至幾乎看不到地板。味道雖被芳香劑壓過,但看見某些黑色塑膠袋似乎微微蠕動著,仍讓眾人不禁寒毛直豎。

  「嘻,我有好好吃飯啦。」女子轉過身,走到牆邊的書桌旁。

  除了幾本筆記外,書桌上最顯眼的就是兩個並排的電腦螢幕,上頭寫滿了密密麻麻的程式碼,其旁的主機則散發著冷豔的藍色光芒。而女子順手拾起桌上寫著「Food Koala」的淺藍色塑膠袋,在彩欣面前晃了晃:「現在外送很方便,不用出門照樣營養均衡喲!」

  賀輔本想走上前,但腳下突地一陣刺痛。他低頭一看,只見地上有另一個Food Koala的袋子,裡面裝著不知從什麼時候放到現在的雞排骨頭和竹籤,嚇得他連忙往旁一丟。

  「吶,賀輔哥,她是……」錦懋還捂著發麻的臉。目睹全程的他忍不住問道。

  「你們沒見過嗎?」賀輔回過頭介紹著:「赫莉西亞‧芳婕,T大資工系二年級,也是我認識最厲害的駭客。不管是手機被鎖、忘記密碼都有辦法,甚至還能駭進全國北市的監視器。」

  「我跟她是一年級通識課時認識的。」彩欣乾笑了聲補充道:「雖然之後幾乎都是透過視訊聯絡就是了。」

  「那麼大偵探,今天來有什麼事情嗎?」芳婕背倚著桌、雙手抱胸,神色中掩不住得意:「你應該不會沒事來找我吧?」

  「其實呢……」

  賀輔從隨身包中掏出貓咪小艾的照片,解釋接下委託的經過。而芳婕一手漫不經心地捲著髮梢,盯著照片思索了一陣後聳了聳肩。

  「嗯,這個不難──但是我不幫。」

  「為什麼?不是對妳不難嗎?」

  面對錯愕的賀輔,芳婕手叉著腰,揚起一股諧謔的微笑。

  「賀輔先生,您還記得欠我多少工資嗎?」「唔……」

  在賀輔的眼神游移之際,芳婕噘起嘴補充道:「我看在彩欣欣的份上,只跟你要最低時薪,應該不過分吧?先把以前的份還清再說!」

  「不可能啦,他連我的份都沒還清。」

  眼看兩名女性接連控訴,錦懋難以置信地吐槽:「你這廢柴偵探到底欠了多少錢呀……」

  「別、別這樣嘛!助人為快樂之本──」

  賀輔微微低下頭,雙手合十,活像在討債人前哀求寬限時限一樣。然而感受到凜冽的目光並未減緩,他只好啐了聲命令道:「呿,就知道會變這樣。彩欣,用那招!」

  「拿你沒辦法。」

  彩欣揭開淺綠色紙袋,小心翼翼拿出一個長條狀的紙盒。白色的包裝上印著一個點綴著手腳和五官的甜甜圈插畫,對著要打開盒子的人微笑著。他正是連鎖甜甜圈店Whole Donuts的吉祥物「Donut君」。

  「難、難道是──」

  「嘻嘻,沒錯!你最愛的Whole Donuts!」彩欣打開紙盒,五顏六色,不同口味的甜甜圈好像在朝眾人招手:「而且還有現場排隊才能買到,Whole Donuts的招牌──把中間的洞用內餡填起來的甜甜圈!」

  「不是,把洞填起來還叫甜甜圈嗎?」

  「金毛,你就是太在意這種細節,才會一直單身喔。」賀輔一手拍拍錦懋的肩,另一手則抓起一個灑滿巧克力米的甜甜圈享用起來:「嗯!果然圓形的東西最棒了!」

  「誰都可以,就是不想被你人身攻擊啦。」錦懋白了賀輔一眼:「還有給我先洗手再吃呀!」

  「嗚,好想吃──」

  芳婕吞了口口水,目光始終沒有離開過紙盒。即使明知賀輔是在設陷阱,她卻依舊忍不住伸出手。而就在她的手要碰到甜甜圈的那一刻,賀輔倏地將紙盒藏回身邊。

  「先答應幫我忙。」賀輔臉上揚起狡詐的笑容。他朝彩欣和錦懋使了個眼色,彩欣便拿了一個甜甜圈吃了起來,而錦懋見狀也順勢跟上。

  「你、你以為這樣就能收買我嗎?」

  芳婕撇過臉,坐回電腦前,逕自處理著未處理完的工作。然而儘管她嘴上說得倔強,甜點的香氣和三人享受的聲音卻依舊不斷傳來。她握著拳,想抵抗的身軀微微顫抖。

  「好嘛!這次帳就先欠著!我幫就是了啦。」

  最後堅持依舊沒贏過誘惑。芳婕轉過身,不甘心地低下頭。賀輔順勢將甜甜圈遞到她眼前,而她哼了一聲,把整個紙盒接了過來:「但是我要追加一個條件……」
.
作者補充:
  日常迫害金毛(1/1) (X)
  新角色,不出門就能知天下事的宅女駭客芳婕登場,有聞到百合香嗎?(雖然房間的味道有點重...)
  好不容易說動芳婕幫忙的眾人,究竟能不能順利達成任務呢?就請各位下週繼續支持懸疑輕鬆的《魔都妖探》嘍!

P.S. 有外送平台或甜甜圈連鎖店想找工商的,歡迎私訊伍德喔(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5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該隱
好吧,我知道為什麼你叫我感謝祭活動別派小雅過去了,整個超級撞屬性XDD

一直沒有薪水領,事務所的收入和生活費到底哪裡來的[e15]

06-13 15:23

伍德‧瓦懷特
不過資訊人員是這種屬性好像也不少見啦XD
真的想讓小雅過來交流交流也是可以的(?)
.
彩欣:「你確定真的想知道我的生活費是哪裡來的嗎...?」
原來是彩欣的家計──(快煞車)
其實是主持廣播節目「魔都妖探On Air」來的(並不是)06-13 15:32
九方思想貓
金毛有夠可憐的ww

Food koala很棒啊,不如開一間(不是

然後那個吐嘈我也在想一樣的事情

中間填了還是甜甜圈嗎XDD

06-13 20:33

伍德‧瓦懷特
金毛才登場兩節就從吐槽役跨足搞笑役了(X)
賀輔:「計畫通。」
是說我想了一下,被門正擊臉部好像真的有點痛(
.
我覺得真的開了Food Koala可能會被吉XDDD
因為叫做Whole Donut,把甜甜圈完整地填起來也是沒關係的(?)
是說日綜做過實驗,把洞填起來的結果是需要炸更久,其他沒什麼差別。06-14 02:25
悠閒紅茶
中間填滿的甜甜圈聽起來有點像和蛋糕一樣大的杯子蛋糕

06-28 10:15

伍德‧瓦懷特
大家的注意力全被甜甜圈填滿啦XDDD
應該不會像杯子蛋糕那麼綿密...吧?其實我覺得會變成填填圈啦(X)06-28 11:29
灰塵
黑色塑膠袋似乎微微蠕動著,這也太可怕了吧QAQ(?

07-18 00:58

伍德‧瓦懷特
論放了不知道多久的垃圾會冒出什麼東西(抖)07-18 07:47
雜魚小說家秋茶
圓形的東西......這新角色是貓妖對吧!

09-05 17:44

伍德‧瓦懷特
芳婕?她是人類喔。
不過你好像是第一個注意到(賀輔喜歡)圓形東西這個小梗的人XD09-05 17:46
勳一
壞壞的賀輔,居然用甜食引誘女孩子!

果然狼都很聰明(X

10-31 14:09

伍德‧瓦懷特
賀輔:「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嘿嘿。」10-31 23:18
熟魚片
啊~這我能懂——斷com之仇,不共戴天!!

11-16 12:23

伍德‧瓦懷特
已經有金毛接下她的憤怒了。論被門打到臉有多痛QAQ11-16 16:00
冰鳩
她家裡一定住著很多蟑螂妖WWW

07-15 23:13

伍德‧瓦懷特
論蠕動的黑色垃圾袋裡究竟是什麼(抖)07-15 23:16
冰鳩
既然是駭客駭到賀輔的戶頭把抽卡的錢挪出來當薪水也是可以的?

07-15 23:14

伍德‧瓦懷特
芳婕:「真是太機智了,我怎麼沒想到?」
賀輔:「沒事,我的戶頭也沒錢。」(O?)07-15 23:17

講到放久的雞排竹籤,整個味道都濃郁起來了。

10-17 13:26

伍德‧瓦懷特
我再看一次那段覺得真是氣味濃郁,搞得我好有陰影(抖)10-17 14:50
ソケノ‧諾
貓咪早已攻陷了世界各地ww
音Game被斷Com好有既視感XD 是說一個開門錦懋直接倒地(ノ∀` )

10-26 13:33

伍德‧瓦懷特
小心,你我身邊的貓咪可能都隨時虎視眈眈想取代人類(抖)
錦懋就是處在被作者迫害的狀態XD10-26 15:08
悠閒紅茶
「是,狼例外,既聰明又帥氣──這樣可以嗎?」
在經歷Break 3後,紅茶強烈認為彩欣股絕對穩賺不賠!

05-11 12:14

伍德‧瓦懷特
其實本作的戀愛線是輪流上場的回合制RPG,每個角色都有主場(O?)
結論:賀輔必須死(X?)05-11 14:38
亞爾斯特
嗯,不過百合的味道不是很重。
另外咱們的金毛仔真的很可憐,看樣子會被教訓一頓。
如果沒有甜食的話,咱們不可能得到駭客的幫助。
好了,接下來芳潔能找到小貓咪嗎?
啊順便說一下我不管是貓還是狗都可以接受。

02-02 08:58

伍德‧瓦懷特
伍德還是不擅長百合XD
金毛就是明明沒做什麼壞事,卻老是變成被害擔當(02-02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伍德家今天的飯--白酒蛤... 後一篇:機密注意!伍德的密碼學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