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五(5)

作者:SleepyZz│2020-06-12 00:46:03│巴幣:8│人氣:150
距離結局剩下兩萬六千多個字啦,大概是五週吧
不意外結局應該是「他們的旅程,才正要開始」吧--

啊劇透了,不好意思。





女子跳開她的身上,從自己的小包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在柏亞正看見水果刀,轉身想閃開時,就被女子一刀刺進側腹。

「嘎啊──」

血花飛濺到女子的旗袍上,為旗袍綻放不應存在的血花,不斷往地面低落鮮血。

柏亞感受不到身體的力量,想掙扎也沒辦法出力,就這麼倒回地上,惶恐地看著插在肚子上的刀,痛楚通過神經不斷傳來,反胃的感覺隨時都要讓她就這麼吐出來。

「躁人也!煩人也!惱人也!怨人也!賤人也!」

「噗啊──啊……哈啊……啊──」

然而女子並沒有就此放過柏亞,還反覆把刺進側腹的刀來回抽插,嘴裡唸著奇怪的文言文,完全喪失了理智。

柏亞口中吐著數攤鮮血,喉頭也不斷感受到往上衝的血液,還有胃透過食道要硬擠出某種液體一般,嗓子都要叫啞了,還因為上衝的液體叫不出聲音來。

強烈的痛楚伴隨恐懼、脫力,這是柏亞第一次有「死期將至」的感覺,大顆淚珠不斷從眼瞼中滾落,想停也停不下來,意識逐漸淡薄。

一切來得太唐突、太無力,連反應都來不及,自己就被突然告知要走到人生最後一步。

「對……不起……」

微薄到令人聽不見的聲音吐了出來,柏亞彷彿看見過往那些她騷擾別人的畫面歷歷在目,不知這道歉是要對誰訴說,但她的意識中,只記得這句話──

對不起。

於是,眼前一片黑暗,柏亞失去了意識。

「此時此刻,先生終於願意聽小生訴說了。」

看著這個倒臥在血泊中的柏亞,女子瘋狂的笑忽然停了下來,暴走的意識慢慢冷卻,從容地找到柏亞的衣物,蓋住被刀刺傷流血的部位,沒拔出那把刺進身體的水果刀,就這麼盤坐在蘇柏亞旁邊。

「首先,令以先賢訓始論之。正所謂『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女子就這麼冷靜坐在柏亞旁邊,開始「單方面」論辯著老子的道理。

失去意識的柏亞,彷彿作著一個夢,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感覺不到,只聽見一個大叔的聲音告訴她:

「你渴望重來吧?只要能重新來過,重新回到高中時的自己,改變那個被戲稱為『蘇格拉底』的過去,一切就都不會發生……」
公車停在上個路口,準備要進站。

……

當柏亞回過神來,便已成為比苑高中的學生,既不是讀進原先的XS高中,更不是直升原先計畫的SS高中,來到這般陌生的學校。

然而柏亞雖然不認識SS高中的學生,但這所高中的學生卻都有「柏亞是個會騷擾女生的蘇格拉底」的印象,這一點和原先歷史如出一轍。

柏亞好奇這所學校和這一切到底怎麼一回事,更誤以為自己可能作一場長夢,現實的自己可能躺在手術台上急救,於是故意重蹈覆轍,延續模仿自己「蘇格拉底」式的行為,半玩笑半好奇做出一連串事情。

然而沒過幾天,違背歷史的事情又出現了,他被另一名被戲稱為「唐吉訶德」的魏甯,拿著木刀衝上前制止了,魏甯不斷黏著柏亞,並吵著說要擊倒她,這又勾起她想要繼續扮演「蘇格拉底」的興致。

或許魏甯,就是自己要找,願意把自己從泥沼中,使勁跩上來的人。

不久後,時鈺佳便介入兩人之間……

……

「也差不多該醒過來,好好跟周圍的人道歉了吧?」

「所以我並不是想要被世界流放,而是想要那種……不顧對方有多任性固執,都願意關心他們的人吧?真是既幼稚又愛撒嬌啊……」

「甚至連棠玥和子懿都找來,這場夢為甚麼能這麼溫暖呢?難道我已經死了嗎?一切都是我想像來的幻覺?」

此時,柏亞的手機傳來一封簡訊──

我覺得不想活了,可以跟我談一談嗎?如果可以幫我,請來三多商圈找我。

發來簡訊的人,是自己鮮少對話過的人,柏亞也清楚,他在班上是被人遺忘的存在、被排擠、被霸凌的一位。

這樣的他,選擇了同樣被排擠的我,想要談一談?

想到這裡,柏亞不禁想起這段時間鈺佳幫助自己的經過,還有她原先拒人於門外,導向人生終點的結局。

柏亞當然跟發訊人不熟,但似乎……

即使只是妄想也好……

她感受得到,對方那種迫切想找人商量的無助感。

沒有多想,柏亞離開公車站,往捷運站的方向走,準備搭捷運到三多商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36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