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40+3:更加難受

作者:古今變│2020-06-11 20:27:57│巴幣:62│人氣:276
4-40+3 更加難受


  除了研讀各成員的「禁止事項」之外,露德也一邊聽樺醪描述他們過去在各個世界執行任務的經歷,並且從中了解他們運作的模式。透過這些故事和那一大堆的「禁止事項」,她很能體會樺醪為什麼急於擺脫隊長一職。

  她曾經從「邪」那裏聽說這些弟妹與邪神遭遇的故事,這時再與他們的行為相對照,讓她深深了解到靈魂的記憶雖然會在審判廳被還原,但是刻畫在靈魂深處的人格特質和執念,卻是怎樣也無法磨滅。

  忑荃和席歸就是最好的例子……雖然「邪」對他們比較沒有印象,但是因為露德特別詢問過,因此對他們的故事反而記得最熟。

  那時邪神學會了使用能力較弱的別體來滲透世界,但是一開始還拿捏不好力道。就像在夜市撈魚一樣,要控制在能把魚撈起來、又不把紙弄破,並不是一試就能成功的。

  所以祂也曾經派出能力極弱的別體……弱到進入世界後,連世界之理都不把祂判為人類,而成為弱小的亞人:哥布林。

  而且就算在哥布林裏面,祂也是特別弱的存在,弱到其他的哥布林對祂完全沒有任何期待,非但外出劫掠時不會帶上祂,也不會把食物或任何其他的資源浪費在祂身上。所以祂經常處在飢餓的狀態,只能惡狠狠的盯著巢穴裏唯一的女性哥布林。

  哥布林因為會襲擊人類的女性而惡名昭彰,甚至有謠傳他們是藉由侵犯女人來產生後代。但是真正的原因是哥布林的社會結構與蜜蜂或螞蟻非常類似,一個巢穴裏只有一個女性的哥布林,被尊為女王。女王什麼也不用做,只負責挑選交配的對象和繁衍後代。其他的哥布林都要竭盡全力供養她、服侍她,希望她能選上自己。

  由於哥布林的智能相對低落,文明也維持在很原始的狀態,只能靠劫掠採集維生。那些沒被女王選上的哥布林,往往趁著攻擊人類的時候,順便解決一下生理需求,所以才會有那樣的惡名。

  邪神的別體餓到二眼昏花,卻只能看著那女王坐擁著吃不完的上好食物,甚至放到腐爛也不准祂碰下一下,心頭的痛恨可想而知。

  祂心想:「這女的只不過生在特別的地位,完全沒有任何的實力和努力,就享盡了所有的權利,只有低等生物才會容許社會裏存在這樣的情況。」

  跟祂擁有類似處境的,是一個天生雙臂萎縮的哥布林,因為身體的殘缺,所以同樣遭受到被棄置的命運,常常跟祂一起躲在巢穴裏最陰暗的角落。

  這哥布林對祂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哥布林的天性欺善怕惡,雖然會襲擊落單的旅人,或是人數遠比他們族群來得少的村落。但是只要遇到一點打擊,立刻就玻璃心碎滿地,只敢縮回巢穴裏、在口頭逞威風。

  在族群裏面,恃強凌弱也是常態,所以這隻哥布林就成為受盡欺負的對象。如果說邪神有什麼優點,那就是始終如一。祂並沒有因為自己淪為弱勢的一方就改變想法,依舊認為沒有力量而受到凌辱是天經地義的事。祂常常冷眼旁觀那隻哥布林被拳打腳踢,暗自慶幸還有這個可憐蟲在,否則就輪到祂倒楣了。

  有一回,祂已經餓了三天,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女王破開一個西瓜,張嘴咬了中間最甜美的一小部份就丟到一旁。祂緊盯著那半片近乎完整的西瓜,眼睛幾乎要凸了出來。

  那隻哥布林同樣餓到前胸貼後背,雙眼佈滿血絲、目不轉睛的盯著西瓜看。最後終於忍不住衝了出去,把那半片西瓜踢往陰暗的角落。

  女王大聲怒斥,附近的哥布林聽到之後,立刻圍過來攻擊那隻哥布林,直到他遍體鱗傷、奄奄一息,才憤憤不平的散開。祂照例在一旁冷笑,暗自嘲弄他的不智。

  那隻哥布林蜷曲著身體,像隻毛毛蟲一樣爬到角落,叨住西瓜、再慢慢爬到祂身邊。然後他把西瓜分成二半,把一半分給祂,還咧開嘴、露出黃牙對祂微笑。

  在邪神本體要求別體拉清單的時候,祂把女王和那隻哥布林都列了上去。因為祂覺得女王固然讓祂不爽,但是那隻哥布林的笑容,刺得祂更加難受。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3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墨靜
又是因為一顆西瓜(O)

06-11 21:06

古今變
每日西瓜 (1/1)06-11 22:44
末天
我終於拿到西瓜了,你也要西瓜嗎~?

06-12 08:17

古今變
邪神:我可以坐擁境外宇宙、最強的存在。哥布林:那你有西瓜嗎?06-13 06:40
ZERO
是西瓜啊~

06-12 12:47

古今變
貫穿整部作品的重要存在。06-13 06:41

果然有西瓜XD

06-13 16:24

臥筆鳳
這隻可愛的邪神終於當不成人了XD祢今天要來點西瓜嗎?

06-18 07:55

pSK
蜜蜂團結且願意為他人犧牲奉獻;哥布林就懂狐假虎威,出事後發現欺負不了外面的人只好繼續壓榨自己人。以程式來說就是架構設計不良,總會被淘汰的,呵呵。

07-28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