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鬥人 第兩百五十五.五章 誰比較強

夜風196 | 2020-06-09 11:06:39 | 巴幣 28 | 人氣 220



  《舊蘭德王國・賽凡城》

  不久之後,陪著普莉西拉去找雪莉亞的希爾達跟帶著達魯伊離開的盧卡都默默地回來了。

  「要吃點東西嗎?」萊卡特坐在長桌的邊緣,啃著摻有香料跟藥草的圓形餅乾,結塊的粉末在他咀嚼的時候和著唾液化了開來。

  洛伊拿則坐在萊卡特的對面啜飲著冒著熱氣、摻了很多水的紅酒,艾略特・修南這時早就已經離開了。

  希爾達一屁股坐到了萊卡特的旁邊,從水果籃中挑了一顆乾扁的蘋果吃著。而坐在洛伊拿旁邊的盧卡則是選擇了拿起味道很重的黑麥酒。

  「普莉見到那傢伙了?」萊卡特問希爾達。

  「是啊,她還下定決心在兇暴女醒來之前不會離開。」希爾達輕聲說。

  「這樣啊⋯⋯」萊卡特轉而看向盧卡,「你跟你的義父談得如何?」

  盧卡苦笑著嘆了口氣說:「義父是真的氣炸了,我知道他對於王室的忠心⋯⋯不過我⋯⋯算了,我會繼續開導他的。」

  現場氣氛因為剛剛的事而有些低靡,除了另一邊達卡一族唧唧喳喳的對話聲之外,食堂大廳沒有別的聲音。

  為了讓大家打起精神,洛伊拿努力撐起睡眼惺忪的眼睛,環視著旁邊的三個人。

  「怎麼了?」萊卡特不解的問。

  洛伊拿露出了笑容說:「其實我很早就想問了。」

  前鬥人的三人靜靜等待他即將提出來的問題。

  「你們三個的強度是不是按照數字排的?」

  「好像有說過是按照綜合戰力來排。」盧卡也不太確定。

  「所以是萊卡特最強嗎?」洛伊拿好奇地問。

  但萊卡特的頭卻搖的飛快說:「不不不、絕對不是,不是我。」

  「那你們三個誰比較強?」看萊卡特那堅決的表情,洛伊拿更加的好奇了。

  他們三個面面相覷,三人的食指倏的指向自己認為比較強的人。

  洛伊拿看了他們指的人,不禁失笑說:「這是怎麼回事?到底是誰比較強啊?」

  萊卡特指著盧卡,盧卡指著希爾達,而希爾達則是指著萊卡特,三人都指向不同人。

  「誒,沒想到妳是這樣想的喔?」萊卡特看到希爾達指向自己反而一驚。

  「不對吧?為啥你認為是我啊?」希爾達對於盧卡的選擇充滿懷疑。

  「你想太多了吧?怎麼會是我?」盧卡皺起眉頭質疑萊卡特的指名。

  三人對於自己被認為比較強這件事覺得匪夷所思。

  洛伊拿饒富興趣的看著三人起了爭執,第7隊鬥人的相處方式難得攤在大庭廣眾之下。

  「你們三個人別爭了,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嗎?」洛伊拿興致勃勃的想要了解他們選擇的理由,「萊卡特你先說,為什麼你覺得盧卡最強?」

  萊卡特理所當然地說:「當然是他啊,不但個性沈穩、還經驗豐富,戰略也很擅長,搭配上五感、身體能力之類的,所以我覺得他很強。」

  洛伊拿看向希爾達,等著她是不是有別的見解。

  希爾達咂了一下嘴,不太愉快的說:「9那傢伙確實比起我們要來的穩重很多,長期傭兵的歷練也讓他得到很多對應的手段,奸詐狡猾的個性、油嘴滑舌的應對、還有女人關係複雜——」

  盧卡露出傻氣的笑容說:「哎呀!沒想到妳這麼稱讚我。」

  希爾達瞪了他一眼說:「我沒有稱讚你。」

  「是這樣嗎?我聽起來就跟稱讚一樣的讓人開心。」盧卡咧嘴一笑說:「雖然我女人關係一點都不複雜的喔。」

  看到盧卡嬉皮笑臉的樣子,希爾達只是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噢~那你為什麼認為是希爾達比較厲害呢?」洛伊拿問盧卡。

  盧卡看著眼神不善的希爾達說:「希爾達有我跟萊卡特都沒有的東西啊。」

  「什麼啊?」黑髮的少女隱藏在陰影下的漆黑瞳孔閃著食肉獸面對獵物時的光芒。

  「你不覺得嗎,萊卡特?」盧卡笑嘻嘻的問。

  萊卡特聳聳肩說:「是沒錯啦,但這傢伙還不夠啦。」

  「什麼東西啦?」希爾達拉高了音量質問。

  盧卡看著洛伊拿說:「你應該也有發現啊。」

  洛伊拿笑出了聲音,不禁點點頭。

  「9,你不給我說清楚——」威脅的話語都從她的嘴中冒出來了。

  「哎呀,我的意思是妳戰鬥的天份很高,比我跟萊卡特都還要高。」盧卡擺擺手說:「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妳是最強的。」

  「哼嗯——?」希爾達看向萊卡特。

  被瞪了一眼的萊卡特不情願地說:「我同意盧卡說的,妳就跟那個傢伙一樣,戰鬥的本能、天賦都很棒,而且還很聰明,是我不會想要交手的對象。」

  「那個傢伙?」希爾達愣了一下,「⋯⋯啊,你在說凶暴女?」

  「但是妳太衝動了!比那傢伙還暴躁易怒,情緒忽起忽落,嗓門又大——」萊卡特指責著。

  「你——」

  「但是——」萊卡特將身體往旁邊拉開,試圖避開希爾達的兇惡氣息,「妳只要再多學習一點、不要隨便發怒,以後確實會是我們中最強的——」

  希爾達啞口無言的噘起了嘴,這期間洛伊拿跟盧卡都興致勃勃地看著戲。

  「總之,戰鬥天賦可不是什麼人都擁有的,這就是我選擇的理由。」盧卡自顧自的下了結論。

  「那妳還肯說說為什麼妳選了萊卡特嗎?」洛伊拿忍著笑問,雖然並不期待正在鬧彆扭的小女孩會回答。

  雖然還在生悶氣,但希爾達還是回應了洛伊拿的問題。

  「因為3哥身體最好啊。」她悶悶不樂的說。

  「誒?身體最好又怎樣?」萊卡特有些意外。

  「光是身體好這件事就很多優勢了,死纏爛打到最後就是你贏了。」希爾達豎起了食指說:「就算技巧差了一點、戰鬥天份少了一點、頭腦笨了一點,只要時間一久,對方也只有被殺掉的份。」

  「就算忽視掉妳後面的莫名詆毀⋯⋯妳的整體意思是⋯⋯我、我就只是比較耐打而已嗎?」萊卡特張大了嘴巴。

  「就像蟑螂一樣?」盧卡反應很快地舉了例。

  「對,就跟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希爾達露出了壞心眼的笑容,「對我們來說只要不死就贏了不是嗎?」

  而洛伊拿已經爆笑出來,抱著肚子全身發抖。

  「妳、妳——這傢伙——我剛剛可是說妳好話的!」萊卡特一下就暴怒了起來。

  「我說的明明也是好話啊——」對方死不認錯。

  「妳哪一句是好話啊?哪一句?」

  「呃——蟑、打不死?」有人試圖打混過去,卻不小心口誤。

  「妳是想說蟑螂嗎——?」

  就在兩個人擺好架勢準備對決之時,卻把另一邊的達卡一族引了過來,以為要舉辦腕力大賽的他們簇擁著四人興奮的想要參加。

  「好啊——希爾達——妳第一個給我上場——」萊卡特捲起袖子準備好好的教訓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

  「來就來!」希爾達也捲起了袖子回嘴。

  「小心別受傷。」盧卡說著風涼話。

  「盧卡/9——你也別想跑,下一個就是你!」兩個人同時對著一臉事不關己的盧卡吼。



  「你們三個在一起的時候都很融洽呢。」洛伊拿撫著剛剛笑痛的腹肌說。

  「哈哈哈哈哈,我成為鬥人唯一的好事,或許就是認識他們兩個吧?」盧卡微笑的說著,眼神充滿了溫柔,他地下牢房的鄰居們已經交叉手臂開始面容扭曲的施力想把對方板倒。

  賽凡城的食堂大廳在大戰過後難得又響起了嘈雜、歡樂的笑聲。

**********

桃園高鐵旁邊的水族館好像八月開幕,夏天去水族館就感覺很涼爽,想看療癒的水母!

創作回應

蒼天落葉
實力再強容易生氣也只是一個容易墮入陷阱的野獸
2020-06-09 16:10:21
夜風196
沒錯,不過人家年紀還小~還有成長的空間!
2020-06-09 16:44:24
jacky
水族館永遠是情侶的地盤 沒事不要亂去
2020-06-09 20:34:15
夜風196
⋯⋯不要提醒我R
2020-06-09 21:20:38
夜梓的臨殃
像打不死的小強www
不過雖然前面在指責,但後面還是不忘給了肯定////
2020-06-11 01:16:09
夜風196
活著就是最好的報復(咦?
2020-06-11 09:38: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情緒容易暴躁很容易因為不夠謹慎而陷入危機,不過萊卡特確實很難被打死www
他們果然感情很好(ˊvˋ)
2021-07-21 20:16:35
夜風196
他們感情很不錯,可以說是青梅竹馬(?
2021-07-21 21:23: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