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競技場之神]第26話 嚐嚐大叔典藏多年的濃厚威力

作者:老農│2020-06-09 07:43:51│巴幣:110│人氣:543

第26話  嚐嚐大叔典藏多年的濃厚威力
  
  「大叔我可要來硬的了!」麻擬草大喊著。
 
  麻擬草的技能「彼道還彼身」,順利將「眾人皆滅唯我獨醒」第一波攻擊中,百分之九十五的攻擊力道轉移到菊步直依身上,她即使身穿「魔王的初源之鎧」這樣高防禦的裝備,仍然抵擋不住龐大的傷害量。
 
  此時此刻,菊步直依的另一套裝備「領主的最後之服」,自動開啟特殊效果「垂死守護」,吸收了第一次致命的攻擊,並大幅度增加物理抗性及魔法抗性,但缺點是生效時會產生硬直狀態,也就是肉體無法動彈,維持三秒鐘。
 
  透過之前光輝勇者及其夥伴們的戰鬥,麻擬草自然知道一分鐘內要擊殺四次,才能順利擊敗菊步直依,因此沒時間顧及自己的傷勢,繼續連段攻擊。
 
  「嚐嚐大叔典藏多年的濃厚威力吧!」
 
  在麻擬草的胸口前,鑲嵌了四顆火紅的魔石,排列成菱形的魔石,儲存著平日一點一滴注入的魔力,日積月累成為非常可觀的能量,在此刻毫無保留的使用。
 
  麻擬草將其中一顆魔石的魔力,經由體內的經絡傳送至右手,右手的肌肉頓時暴漲了許多,可以清楚感受到血管破裂與骨頭崩壞的痛楚,麻擬草忍著足以令一般人失去意識的痛,精準地向菊步直依揮出右拳。
 
  強大的攻擊力成功突破菊步直依的防禦力,讓「垂死守護」用掉了第二次吸收致命攻擊的額度,也讓菊步直依繼續維持硬直狀態。
 
  「還沒完呢!」麻擬草大喊著,完全無視自己的右手已經變成一團碎肉碎骨,再次將其中一顆魔石的魔力,灌注到自己的左手,以同樣的方式,再次猛立擊向菊步直依,讓「垂死守護」用掉了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吸收攻擊。
 
  距離成功擊殺菊步直依只剩下最後一擊,麻擬草絲毫不敢大意,正打算以同樣的方式犧牲自己的右腳去進行攻擊時,菊步直依也開始反擊。
 
  她的身體雖然呈現硬直狀態,但技能「眾人皆滅唯我獨醒」的第二波攻擊能量已經積蓄完畢,毫不保留的施展,以她為圓心,立刻出現了一顆巨大的光亮球體,這招也是毀滅吳辛賈等人的狠招。
 
  巨大的光亮球體不斷向外擴散,強大的波動撼動著空氣,失去雙手的麻擬草只能以右腳頂住高熱的球體表面,試圖爭取施展技能的時間與空間,但無奈光亮球體擴散的速度太快,讓麻擬草的右腳從腳底、小腿、膝蓋、大腿遭到吞噬而消失。
 
  「解除『天地門』!」在命懸一線的時刻,麻擬草解除了天朱地咩施展在自己身上的增益技能,藉此啟動「天地門」的隱藏用途:散化。
 
  散化將構成光亮球體的龐大能量,強制分化三千六百份,散至世界各地,也由於二人是身處於「麻擬草領域」所創造的鏡像世界,這樣的散化完全不會波及無辜生命。
 
  驚險解除「眾人皆滅唯我獨醒」的第二波攻擊後,菊步直依的硬直狀態剩下最後一秒,麻擬草自然不會放過僅存的絕佳攻擊機會,立刻用僅存的左腿施力,跳向菊步直依,並將剩下兩顆魔石的魔力同時灌注到左腳中,猛力踢向菊步直依的頭部。
 
  之所以會決定一次使用剩下兩顆的魔石,是因為解除「天地門」,麻擬草失去了全屬性的大幅度增益效果,加上時間緊湊,他沒有辦法細算僅用一顆寶石是否能夠貫穿菊步直依的高防禦,反正使用一顆魔石就會廢了左腳,那乾脆就使用兩顆直接硬上,兩倍的魔力也能彌補失去的增益效果。
 
  「這是最後一擊了!」麻擬草大喊著。
 
  砰的一大聲,麻擬草的左腳紮實踢中了菊步直依的頭部,但並沒有出現麻擬草預想的爆頭畫面,麻擬草看著自己的左腳化作無數碎肉與碎骨,而菊步直依的頭部雖然受到重創,留下了不少傷痕,但依然保持著完整的樣態。
 
  因為攻擊的力道過猛,麻擬草的身軀在空中轉了好幾圈,接著重重摔落在地面,如今的他失去了四肢,只能躺在地上,怒視著菊步直依。
 
  「可惡,最後一擊的力量,應該比前面三次還強大,為何還是無法殺掉妳?」麻擬草非常不甘心的說。
 
  的確正如麻擬草所言,最後一擊的力度非常強大,加上菊步直依用盡了「領主的最後之服」的效果「垂死守護」,理應會被殲滅,那究竟是什麼環節?
 
  麻擬草想知道的,菊步直依沒有說的,正是菊步直依的固有技能「最後一刻的肥沃」。
 
  「最後一刻的肥沃」能夠在失去所有生命力的瞬間,恢復五成的血量,是相當強大的鎖血技能,但一天僅能使用一次。
 
  也就是因為麻擬草不知道這項技能的存在,錯估了情勢,用盡了所有資源依然打不贏「戰戮的¿¶%&魔王」菊步直依。
 
  「因為我的結局,絕對不會是被你殺死的結局。」菊步直依已經結束了硬直狀態,緩緩走向麻擬草,低頭看著他,淡淡地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0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墨驪
特調醬汁大爆射XD

06-09 08:04

老農
濃厚系口感真是太棒啦06-09 08:30
路邊的野貓
這也太OP啦www 身為魔王還鎖血ww
感覺就像是玩RPG遊戲時會遭遇的必敗戰一樣XD

06-09 10:11

老農
魔王就是要很多條血,打起來才過癮XD06-09 10: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以為麻擬草會贏的,感覺好痛...(´・ω・`)

06-11 17:08

老農
手腳全部變成碎片了,絕對很痛,真的是辛苦他了QQ06-12 08:26
水墨靜
接著重種摔落在地面

06-14 20:22

老農
感謝水墨靜大大,已修正錯字orz06-14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farmcre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異之端...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硬了沒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