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一話 「訓練家精神」

黑貓一號 | 2020-06-08 12:16:39 | 巴幣 12 | 人氣 215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一話 「訓練家精神」

  下午時刻,圓朱市,舊宅。

  百萬在圓朱道館接受松葉的測驗,途中遇到不小的挫折,然後在靈機一動之下,來到了小時候來過的舊宅。他在那裏遇到了松葉的鬼斯通,在牠的引導下得到了一封信,裡面有兩張紙條和魅影徽章。

  百萬看到魅影徽章的時候,皺起眉頭表示對狀況感到不解,然後開始閱讀第一張紙條上的內容。

  『你好,百萬,我是松葉。沒有辦法替你開道館戰鬥,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一大早我就收到來自警方的緊急通知,十分需要我的幫助,所以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替你辦一場道館戰。再加上我沒有代理人,所以我只好出一個簡單又很難的測驗。我不知道你花費多少時間,但是是你的話,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答案。』

  「那還真是惡劣十足的測驗啊!要是我沒有問對人的話,我可能還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圈哩。」百萬感到萬般無奈,真希望不要再來一次,然後繼續看內容。

  『關於徽章這個部分,我猜你可能不會接受的,但其實你已經足夠拿到這枚徽章的實力。證據就是你收服擂缽山的王者-阿勃梭魯,而且更驚人的是你還能打倒超級進化的阿勃梭魯,傻到害我的千里眼一不小心中斷了。』

  「又在偷窺……松葉,哪一天你會被告也不奇怪了。」

  百萬說出這種話的時候,鬼斯通在一旁嚇到臉都綠了。

  『關於與你有關係的神秘人物,我只有兩個線索。第一個線索就是這位神秘人物和你一樣,也在收集道館徽章。雖然我本來打算透過聯盟官方得知這位挑戰者的相關資訊。但是十分遺憾的是,身為館主的我是不可以這麼做的,是因為隱私權的關係。當然我也想問問其他館主,可是我不知道名字、長相以及其他的訊息,想問也沒用。每天都有訓練家來挑戰,也有很多厲害的訓練家,宛如大海撈針一樣困難。第二個線索,當初我原本能用千里眼看清長相的,但是沒有看清楚的原因是是我被妨礙了。當我正在用千里眼看它的時候,有一個黑影擋在我眼前,然後記憶就中斷了,之後有人發現我已經不省人事了。』

  「欸!有這回事!?」百萬沒想到,松葉的千里眼竟然會被人妨礙,還被弄到昏迷不醒,看來這號人物不只有神秘感這麼簡單了。看完第一張紙條的內容,還有第二張,上面是某種圖畫。上面有簡短的字跡,寫著:『這是我千里眼看到這個黑影的樣子。』

  「這是?」

  百萬拿出圖鑑,翻找著和圖像中一樣的樣子,沒多久就找到了。

  【達克萊伊,暗黑寶可夢,惡屬性。傳說在無月之夜,牠會出現在人類的惡夢之中。牠會用引誘進入深層睡眠的力量,讓人或寶可夢作惡夢,並將其逐出自己的領地,這麼做是為了保護自己,但是牠本身並沒有惡意的。】

  「八九不離十就是牠了,這就是松葉不省人事的原因。換句話說,要找到牠就等於找到這個人物,而這個人可能會在聯盟中出現。不,肯定會出現的。」百萬是如此堅信,沒有為什麼。連幻之寶可夢都有的訓練家,沒可能只是為了收集徽章而挑戰道館的。

  「這個人絕對會在聯盟那邊出場。」

  松葉的信就沒有下文了,連鼓勵人心的字都沒寫上去,看來當時離開的時候相當匆忙吧。

  百萬下定決心,目標已變更,原本是為了了解寶可夢而踏上旅程的,他為了與神秘般的人物相遇,決定收集八枚徽章參加寶可夢聯盟。

  這時,寶可夢齒輪發出鈴聲,百萬想著會是誰打過來的,打開一看是小玲玲傳來的訊息,這是小玲玲的類似求救信號。

  「這是謎語?希望我幫忙嗎?原來如此,這才是考驗智慧的測驗嘛!不像松葉這麼厭惡又陰險的那種。」

  鬼斯通一聽就不開心了,單手緊緊抓著百萬的頭表達牠的不滿,後者掛著苦笑說向鬼斯通道歉。百萬向小玲玲發出一段關於解答的訊息,順便和火門報告現狀,發完後離開鬼宅。

  「得趕緊上路了,最近的城市是『淺蔥市』嗎。」

  「等等,你是訓練家嗎?」

  百萬剛從門口出來就被某人叫住,這個人打扮像是捕蟲少年。百萬點頭地回答道:「我是訓練家。」

  「果然啊,請你和我對戰吧!」

  百萬不覺得驚訝,不知為何反而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內心擅自熱血起來,不禁掛著笑容說道:「我接受你的挑戰。」

  由於附近都是廢墟,捕蟲少年建議換個地方打,聽說對戰場地離這裡距離不遠。跟著捕蟲少年走著走著,來到了具有對戰場所的宅子。從外觀來看是復古的宅子,但一點都不破舊,可能是有經過修復處理。那邊有好幾個人在那裏聊天,共有三個人。

  百萬朝向那三人望著,其中兩人好像十分眼熟。下一秒,瞬間想起他們是誰了。是在前往歐魯朗德城認識的登山男虎峙以及一大早就離開的空手道王信彥,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他們,只能說這是偶然的相遇。

  那三人看到我們就停止聊天,登山男虎峙一臉訝異,說道:「百萬小兄弟?」

  「喔,百萬,你怎麼在這裡?」空手道王信彥也跟著露出你怎麼會在這裡的驚訝表情。

  「喂喂,小修,別帶來陌生人來……嗯?等等,你們認識嗎?」雜耍藝人正要責備捕蟲少年小修時候,看到另外兩人的反應就停止責罵行為,朝向那兩人丟出一個疑問。後者兩人給出模稜兩可的答案,這表示人際關係有些曖昧。

  「小修,你帶他來做什麼?」

  「打一場寶可夢對戰。」

  捕蟲少年小修回答雜耍藝人的疑問,聽到答案後的雜耍藝人表現出不悅的表情,就好像是說別給人添麻煩啊。空手道王信彥接下話題,笑著說道:「原來如此,對戰嗎?很好!很好!那就由我來當裁判,大家沒有意見吧!」

  不知為何最激昂的人卻是空手道王信彥,或許他也喜歡寶可夢對戰,這樣想或許比較合情合理。

  百萬現在雖然有問題要問,但眼前的是即將要開打的寶可夢對戰,一接受挑戰就不能說NO,否則就沒有訓練家(運動家)精神。

  「這是一場三對三的寶可夢對戰,規則以單打為主,雙方都有替換的權利。請雙方派出第一隻寶可夢。」

  雙方按照裁判做出相同的行動,丟球的動作,兩個閃耀的藍色光芒體。百萬派出的是呱頭蛙,而捕蟲少年小修則是類似蛹狀的寶可夢。

  【佛烈托斯,蓑衣蟲寶可夢,蟲屬性和鋼屬性。只要有東西一靠近,牠就會發射鋼鐵外殼的碎片來攻擊,這是一種與意識無關的條件反射。如鋼鐵般堅硬的殼覆蓋全身,眼睛會從縫隙裡向外窺視。只有在吞下獵物的瞬間,殼裡的身體才會出現,至今還沒有人見過牠的真面目。】

  「雙方預備……」空手道王信彥觀察雙方做好準備,確認沒有問題就大喊:「開始!」

  「呱頭蛙,『水之波動』!」

  「佛烈托斯,『毒菱』!」

  戰鬥一開始,雙方都率先下令。呱頭蛙雙手間聚集水之能量,形成球狀且投射,向佛烈托斯使出『水之波動』,而後者卻不採取攻擊或者防禦,而是把毒屬性的紫色能量撒在戰場各處,製造對捕蟲少年小修有利的局勢。

  『水之波動』確實擊中佛烈托斯。

  「佛烈托斯,用『飛彈針』!」

  佛烈托斯的那四根管子射出大量的針,呱頭蛙則是亮出如同實體刀的能量刀刃,使用『居合斬』全部彈飛。這種防禦方式讓小修表現出大吃一驚,沒想到會有這種用法擋住佛烈托斯的『飛彈針』。

  緊接著,呱頭蛙以驚人的速度接近佛烈托斯,用『居合斬』攻擊佛烈托斯,攻擊命中歸命中,但是傷害不怎麼明顯。

  「對了,牠是鋼屬性。既然這樣,呱頭蛙,用『水之波動』!」

  「休想,佛烈托斯,用『光牆』!」

  行動快的一方總是會搶下先攻權,但這一次佛烈托斯的行動比較快,已經佈好『光牆』了,這是可以減少來自敵方的特殊攻擊傷害的變化類招式。

  百萬透過圖鑑得知佛烈托斯的沒有優秀的速度能力,因此可能使用身上的道具或者先制類招式。但是,『光牆』可不是先制類的招式,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攜帶道具了,開口說:「是先制之爪嗎?」

  「佛烈托斯,再來一次用『毒菱』!」

  佛烈托斯再一次把具備毒屬性的能量撒在場地上,這一次中毒的是劇毒。百萬早就看穿捕蟲少年小修的策略,他想用會『吼叫』的寶可夢上場,然後逼已方替換寶可夢,強制給予中毒狀態,導致增加這邊的壓力,但是不足為懼。

  隨後,佛烈托斯又被呱頭蛙的『水之波動』命中,緊接著被『燕返』直接命中,累積了不少傷害,因體力耗盡而倒下了。

  「佛烈托斯失去戰鬥能力,勝利者是呱頭蛙。」空手道王信彥見證這一場戰鬥的過程,高舉單手朝向百萬一方表示第一場的獲勝者。

  「做得很好,佛烈托斯。」捕蟲少年小修沒有感到失望,不如說是露出自信的笑容,認為勝利已經握在手中了,接著拿出第二顆紅白精靈球,投球且說道:「出來吧,鐵面忍者!」

  掏出去的球一分為二,藍光一閃,漸漸成形,如同昆蟲一般的生物,一登場就在空中飛舞,發出翅膀震動的嗡嗡聲。

  【鐵面忍者,忍者寶可夢,蟲屬性和飛行屬性。如果沒有好好培育牠,牠就會不聽話,開始不斷地大叫,通常會被認為是用來測試訓練家本領的寶可夢。牠會以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移動,無論什麼攻擊都能避開也不誇張,是個行動十分迅速的寶可夢。非常喜歡甘甜的樹液。】

  「回來吧,呱頭蛙!」

  鐵面忍者才剛登場,百萬卻把呱頭蛙收回去,這樣的舉動讓捕蟲少年小修感到奇怪,心想著難道他不知道替換寶可夢上場的話,會進入劇毒狀態嗎的想法,開始以為百萬不知道『毒菱』的效果是什麼,自以為是地露出了笑容。

  「上吧!路卡利歐!」

  百萬把紅白精靈球投出去,球體一分為二,藍色光芒體落在地上,化為接近人形的姿態,一雙炯炯有神的紅色眼神。

  當路卡利歐登場的一剎那,『毒菱』開始發動效果,之前撒在場地四處的紫色能量全部朝向路卡利歐飛去,直接打上去。

  「成功了!」捕蟲少年小修認為『毒菱』成功起效果,觀察著路卡利歐的狀況,然後瞬間變臉,從開心的表情轉變成困惑的表情。因為他看到『毒菱』打在路卡利歐的身上的瞬間,紫色能量被排除了,就好像有某種力量導致『毒菱』無效一樣。看到這場面的捕蟲少年小修大喊道:「怎麼會這樣!?」

  「傻瓜!路卡利歐是有鋼屬性的,毒屬性的招式當然對牠無效啦!我不是教過你好幾次了嗎?」

  插入對話的是雜耍藝人。聽到他這麼一提,捕蟲少年小修才恍然大悟,直截老當地說道:「對喔,鋼屬性的不怕毒!」

  「原來那個雜耍藝人是他老師嗎?」百萬喃喃細語說道。

  戰鬥繼續。

  搶下先攻權的是鐵面忍者,牠的前方凝結一團黑影的球狀能量,朝向路卡利歐投射出去,這個招式是幽靈屬性的『暗影球』。

  路卡利歐打算閃躲,可惜速度比對方差一點,被『暗影球』給擦傷,閃躲的同時,使用『波導彈』進行反擊,射出青藍色的能量彈。

  和路卡利歐不同,鐵面忍者以高速度的優勢輕鬆閃躲了『波導彈』。

  「果然很快呢!」百萬早就知道鐵面忍者的速度可能比路卡利歐快,沒有擺出吃驚的樣子,代替的是穩重的態度,笑著說道:「但是『波導彈』可不是說閃躲就能閃躲的招式。」

  「什麼意思?」

  就在捕蟲少年小修聽不懂百萬想表達的意思時,沒有打中的『波導彈』突然轉彎飛行,如同迴力鏢迴轉一般。趁鐵面忍者不注意的時候,牠的背後被『波導彈』直接命中了。

  「什麼!?」

  眾人大吃一驚,本來以為不會命中的『波導彈』竟然迴轉攻擊鐵面忍者。

  百萬見狀,看到大家很吃驚的表情,好心地扮演說明的角色,解釋『波導彈』的效果,認真地說:「『波導彈』是百發百中的格鬥屬性招式,就算被躲開,一樣也能達成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但是,對鐵面忍者的屬性來說,傷害不怎麼樣啊!」

  「確實,但是通常速度特化類型寶可夢,體力也不怎麼樣啊!」

  「你說什麼,別小看我的鐵面忍者啦!」

  「我沒有小看,我還希望你認真起來。」

  「嘎嘎嘎!」這是捕蟲少年小修生氣的表現。

  「蛤?」

  不知怎麼地,百萬和捕蟲少年小修那兩人開始互相嗆人。空手道王信彥看不下去,大喊說不要再繼續對罵下去,提醒一下雙方並且尊重對方,讓他們拿出訓練家精神。

  戰鬥繼續。



第七十一話 完結
第七十二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查閱一下佛烈托斯的相關資訊時,順便看一下榛果球的資訊,發現日月版本的圖鑑介紹有提到冷門又有點恐怖的資訊,榛果球最愛吃萌虻。看到這個情報之前,我以為榛果球只吃植物類什麼的。

  榛果球,不要!不要吃可愛的萌虻啊!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