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結語

九方思想貓 | 2020-06-08 09:38:57 | 巴幣 1076 | 人氣 416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昨天晚上,我把三月開始撰寫的《菁英OL x 打工仔》最後一回貼上去之後,放空了一晚上,修改了一下前一天貼上的圖,這才想起這次還沒有針對作品的完本寫一些紀念。

  這一次的作品,是在一個很明確的目的性之下所寫。它有以下幾個意圖:

  1. 嘗試更嚴謹地製作大綱,並且嚴格規定自己按照大綱走。
  2. 同樣維持二日一更、遇事三日一更的頻率,盡最大努力產文。
  3. 練習之作為了避免篇幅過長,將全文限定在15萬字內完成。
  4. 試寫有關愛情的題材。
  大致來說,基本都有完成自己原本所設想的功課。

  雖然我也知道這作品裡面有包含劇情本身合理性不足、節奏抓得不太好以及氣氛營造、人物背景的堆疊不充分等等問題,但這些都是在過程當中必然無法面面俱到的新手問題。誠如我一直以來自稱的:我是創作新手,2019年六月才開始重拾寫筆,是以這些作品都是我有意為之的練習。

  很感謝各位追著每一回把它閱讀完的讀者,妳們的點閱和評語,都是我這個寫作萌新一直寫下去的最大助力。

  下一個作品也有我打算要練習的項目,而且我希望能夠寫得更好,帶給大家更多樂趣。

  也歡迎各位把希望九方喵寫的題材投入「九方喵新坑許願箱」,目前有大概30個人已經寫下了願望,預計在6月20日的時候我會開箱統計,並且取票數最高、相互不衝突的三到四個標籤,作為下一個新坑的基準。

  謝謝大家在《菁英OL x 打工仔》連載期間的鼓勵與閱讀,如果它給各位帶來了想像與閱讀的樂趣,那麼我會非常開心。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舉例來說:
「設定上」應該是精明能幹的主管,但是文章裡她看起來不像。
「設定上」應該是個花花公子渣男,但是文章裡看起來不像。
2020-11-14 13:44:35
夯特大大
「設定上」應該是個奄奄一息的病人,但是文章裡看起來不像。
「設定上」應該是一個有頭有臉有規矩有制度的大企業,但是文章裡看起來不像。
諸如此類更多的就不說了。

2020-11-14 13:44:53
夯特大大
而我認為這篇文章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狗糧的部分。
2020-11-14 13:45:32
夯特大大
狗糧的部分實在是有夠狗糧,能夠針對喜歡這類型的讀者進行會心一擊,其實他們也不會想太多關於上述那些缺點的部分,而且能夠十分享受這個故事。

整體而言,我覺得很棒。
2020-11-14 13:45:37
九方思想貓
謝謝夯特。事實上在這部和下一部作品當中,我在設定上的注意強度確實有差異,以三幕劇的填空題而言有完成功課,對我而言是這作品的階段性目標。

希望未來能做得更全面更好,也是每個創作者都想做的事情吧。
我也很開心讀者有頭有尾地把我的作品看完並且點評,雖然我的步伐都沒停下來過,但這給我的文字旅程又更增添一些動力喔。

謝啦。
2020-11-14 13:52:59
Cecil
終於有機會開電腦用本帳回了,雖然是舊文但我還是看完啦,也恭喜九方好好地完結了一部作品!
我記得以前我看過一篇在台灣論壇連載的文章〈我只是數學老師…不是偵探!〉,一開始我以為是一篇角色都有點神秘酷帥氣質的推理小說,可是看到後來我赫然發現那是一篇超能力者大戰的小說https://emos.plurk.com/c09be9368f26ef7248d390dd0997659e_w48_h48.png
在看九方這篇故事的時候我居然又產生了非常相似的體驗,這不禁使我感嘆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一開始我以為這是一篇題材常見但應該能順順讀完的都會小說,殊不知從嚴直撕下假面具那一刻開始我才發現這原來是超能力番(詳參樓上仁兄的回覆)
不過,就像九方說的,這是新手練習的作品,所以特別著重在某些部分而放掉其他部分,也是不能避免的情況。我覺得能把故事寫完這點本身就相當值得鼓勵了,老實說如果我的文章遇到這麼認真的批評,我可能會玻璃心碎然後就坑掉,所以我特別佩服你那坦率淡然的態度。
這篇故事有趣的地方在於角色很生動,雖然也有設定跟表現不一致的部分,不過至少我會因為希望看到角色的反應而繼續往下讀。另外一個我喜歡的地方是角色的感情很爽快、不拖泥帶水,路人後期的部分算是最拖拉的(但那也只是一種相對性的說法),有機會看到九方在其他故事中挑戰不同的感情形式的話,我也會覺得很高興XD
祝寫作順利https://emos.plurk.com/9bc4e004edeafe8e632ae71200521fdd_w48_h48.gif
2020-11-20 23:13:10
九方思想貓
感謝感想XD
這個作品是我透過神眠紀復健寫作能力之後,第一次有意識地規定功課並實行的作品。

我以前也很玻璃心啊,但我現在知道自己是能寫完作品,也能令讀者願意看完作品的作者了,在這一點上,我還是知道自己有所進步。

就像我之前說的,越寫越能知道自己是個庸才。但我還是想要去相信:所謂的技藝就是一種長久的修行,如果我持續作著有意為之的練習,是否真有一天就能夠練出點成績呢?為此,認真的評論和建議反而是我樂見的。

也可能是我也年紀快要奔四了,臉皮足夠厚了也說不定XD

謝謝Cecil看完我的拙作,我會繼續加油0w.0
2020-11-20 23:5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