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軼聞錄(十一)偵探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0-06-07 18:14:21 | 巴幣 18 | 人氣 188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對於伊爾文來說,水都像自己第二個家一樣。

  今天,伊爾文再度來到奧賽德。

  卻被眼前的景象弄得有點不著頭緒。

  眼前的是自家友人,一臉燦爛地牽著一名幼童,兩人走在市集裡意外地顯眼。

  「修伯特,那是誰呀?」

  「是你女兒嗎?」

  「好可愛,妳幾歲呀?」

  兩人周遭圍著不少人,對著小女孩與修伯特你一眼我一語的。

  而修伯特表面上笑笑的,看上去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隨後,目光便穿越了圍觀的群眾迎了上來。

  「啊!伊爾!來的正好!」修伯特伸長了手,對著伊爾文大幅度地揮了揮,像是害怕眼前的人沒見到他一樣。

  而那個女孩也跟著看了過來。

  看著修伯特的舉動,伊爾文只有一個想法。

  有詐!

  伊爾文想也不想地直接轉身,打算離開現場,尤其旁邊還有一堆看熱鬧的,伊爾文可不想平白無故地惹麻煩。

  「欸欸!等!」

  「失禮了!」看著伊爾文逃離,修伯特連忙彎下腰抱起女孩,往伊爾文的方向直衝,但此時可是市集最熱鬧的時候啊——

  轉眼間,伊爾文的身影便從修伯特眼前消失。

  「啊啊⋯⋯跑掉了。」修伯特身上的女孩——艾莉雅毫不客氣地嘆了一口氣,失望的神情直接顯現在臉上,嘴角幅度完全下滑。

  「沒關係!」修伯特摸了摸艾莉雅的頭,接著露出微笑:「我們先去買點誘餌吧~」

  「誘餌?」

  修伯特俏皮地眨了眨眼,笑笑地帶著艾莉雅離開市集。


  ***


  「這個⋯⋯真的能引誘到那個人嗎?」艾莉雅指了指修伯特手中的小紙盒,一臉狐疑。

  「這個嘛,有事拜託人的話,總要有點表示呀~」

  兩人此時正站在兩層樓高的木屋前,門旁的樹叢被整理得十分整齊,架高門前有著階梯,另一旁樹蔭下擺放著簡單的木桌椅,看起來是適合喝下午茶的位置。

  門口上方掛著簡單的招牌,上頭畫著簡單的針線,還有芙蘭西斯裁縫舖的字樣。

  「這是你家?」艾莉雅手插著腰,歪頭打量著眼前的建築:「⋯好小。」

  修伯特對艾莉雅毫不客氣的評語只是笑笑,直接開門,門上的風鈴晃呀晃的,響起悅耳的鈴聲

  「你回來⋯啦⋯」在櫃檯前趴著身影爬起身,但見著修伯特後方少女的瞬間,雙眼瞇成一條縫,對著少女瞅了一眼,隨後又趴了回去,一臉沒見到少女的樣子,淺淺地打了哈欠。

  「我回來了,等很久了嗎?」修伯特簡單地招呼,將手中的紙盒放到櫃檯前,並將身後的艾莉雅推向前:「這位是伊爾文,這是艾莉雅。」

  「⋯⋯他就是你說的那個偵探?感覺好像很沒用。」艾莉雅瞪大海綠色的雙眸,盯著眼前如同爛泥一般的伊爾文,轉過頭面向修伯特,扯了扯衣角開口便是這麼一句。

  「嗯⋯」修伯特思考了一會,蹲下身握住艾莉雅的雙手,微笑道:「雖然看起來沒用,但他很厲害唷~還有,不能對要幫你的人這麼沒禮貌喔!」說著,輕輕掐了下艾莉雅的鼻子。

  「喂!」伊爾文聽著艾莉雅的話,還想著哪來的小鬼這麼欠揍,結果自家好友也跟著損。沒好氣地應了聲,換了個姿勢掛在椅背上,看著眼前的兩人似乎沒打算徵詢自己的意見,便逕自打開方才修伯特放在自己面前的紙盒。

  裡頭是個撲滿草莓的水果塔,上頭還撒了些糖粉,大概是用來中和草莓的酸度。

  伊爾文將水果塔輕輕拿起,端詳了一會便送入口中,咬下瞬間頓時香氣撲鼻,派皮的酥脆口感與卡士達醬再加上新鮮草莓,交織成完美比例,甜而不膩。

  80分,伊爾文暗自在心中記錄下分數。

  緩緩咀嚼入喉,享受水果塔著帶來的多重滋味,最後舔了舔沾黏在指頭上的糖粉,看向打從進門後就像隻小型犬、一直狠瞪著自己的艾莉雅,伊爾文靠在椅背上,輕翹起二郎腿,瞇起雙眼,面向給自己帶來麻煩的好友——

  「說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把之前寫一半的東西寫完
雖然有點不知道在寫啥(?

總之,先寫再說

有點久沒寫(抹臉

創作回應

融晴雨挽七色弓
美食文
2020-06-07 19:04:29
融晴雨挽七色弓
還有文末的圖片 是怎麼放那麼大的?
2020-06-07 19:04:52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我現在才看到(抹臉
複製貼上就好
2020-06-13 18:08:11
牧誰
美食文OAO
2020-06-17 01:39:20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沒到那種程度吧ww
2020-06-17 09:0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