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04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06-06 19:29:23│巴幣:598│人氣:847




  對於度過一年平凡生活的明涼守,也認知自己現在以及未來兩年的大學生活會繼續平淡過下去。


  不過,孰不知那樣的日常之中,卻來了一名轉學生,不但是自己的學妹,甚至還是宿舍隔壁鄰居。


  自己的棋譜上突然落下一顆無法預料的棋子,難道未來的生活,會和輕小說男主角一樣發生特別轉變嗎?


  他現在趕緊開啟一旁電燈開關,當燈泡照亮整個房間後,他接著再走到電腦桌前坐下,並解除電腦螢幕保護程式。


  他握住滑鼠,打開通訊介面,鍵盤敲擊聲此時在寧靜的房間中迴盪。涼守立刻對不久前才剛結束對話的友人輸入訊息。


  【緊急狀況,呼叫奶綠老師,重複一次,緊急狀況,呼叫奶綠老師。】


  雖說奶綠可能在忙,但涼守仍是在第一時間將這件事向她報告。


  然而,似乎她剛好人在的樣子。當涼守傳送的訊息變成已讀狀態後,奶綠也立刻回了一張「頭上長問號的熊」的貼圖作為回應。


  看到奶綠回覆以後,涼守才繼續輸入文字。


  【或許妳聽了後會覺得有點荒謬,但我接下來要說的是真實發生的事。】


  【難得看到涼月老師這麼嚴肅的樣子,發生什麼事了嗎!?】


  奶綠說完後便貼了一張「嚇到吃手手的熊」的貼圖,她似乎也被涼守的正經模樣給震驚了。


  於此同時,就在涼守以「沒錯」作為揭曉的開頭後,他接下來也馬上道出那件事情。


  【奶綠老師,等等聽了後請記得要保持呼吸。】


  【沒問題!我已經事前做好深呼吸三次了。】


  【好,那麼我就開門見山直接說了……就在剛剛——我化身成青春校園喜劇的男主角了!】


  【……………………】


  嗯,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奶綠聞言後的反應,就跟她打出來的訊息一樣——「點點點」。


  好似無言、好似沉默,就在這段寂靜等待了十秒左右。她才繼續說下去。


  【涼月老師,你該去睡了。】


  【欸,妳難道不驚訝嗎?】


  【我可是超~驚訝的!所以涼月老師趕緊去睡吧,沒想到你已經寫小說累到分不清現實和虛擬了,必要時刻我也會幫你通報醫護人員的!】


  奶綠接著貼一張「手提擔架、戴著口罩的熊」的貼圖,看來她對涼守的精神狀態感到相當緊張與同情。


  另一方面,似乎覺得奶綠是半信半疑狀態的涼守,也在接下來繼續敲擊鍵盤。


  【妳似乎不太相信的樣子,不過我說的是真的,就在剛才不久,我發生了一連串滿足輕小說男主角會觸發的劇情。】


  【小說家都習慣拿小說劇情來當比喻嗎……所以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秘密。】


  【喂,你是在報剛剛的仇嗎?自己提起的話題又賣關子是想怎樣!】


  【因為講出來就是對青春君大逆不敬,很可能會立旗的,這不是常識嗎?】


  【……我不知道那種奇怪的常識啦!】


  涼守想說又不說的行徑讓奶綠發送一隻「用嘴巴射出光束的熊」的貼圖。爾後,或許是不想再和他討論沒有意義的話題,奶綠緊接著將話鋒一轉。


  【不想說就算了,那可以換我順便問個問題嗎?】


  【哦?難得奶綠老師主動來問我問題呢,那我可要洗耳恭聽了。】


  除了委託和閒聊以外,涼守很少看到奶綠主動來問自己問題,因此不禁讓他稍微提起了一點興趣。


  不過,當她將那個問題轉化為文字輸入至通訊軟體時,涼守也困惑地下意識歪起腦袋。


  她的訊息是這樣的——


  【——涼月老師在收到我畫的圖時,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這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問題,甚至根本連回答都不用考慮。明明自己收到圖時,常常將興高采烈的情緒透過通訊軟體表達出來,為什麼她還會這麼問呢?


  不過涼守也沒多想什麼,他接著很快地把答案回覆在訊息上。


  【真是個掃興的問題,這還用說嗎?當然是超級無敵開心啊,就像親眼看見自己的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我都差點痛哭流涕了呢。】


  涼守毫不保留將自己心情說出來。對小說家而言,自己小說的角色能變成插圖呈現出來,是多麼令人興奮又開心的事情。


  不過當涼守這麼說道後,此時的奶綠……又再將問題重新鋪上一層新的疑問。


  【那……我只是假設,如果對方不像涼月老師是個在寫小說的人,那收到我畫的圖會開心嗎?同時又該畫什麼圖才好呢?】


  ………………


  當奶綠那麼說以後,涼守頓時在螢幕前沉默了三秒鐘。


  「等等……」


  他不禁在螢幕前自言自語。奶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就算委託人不是小說家,收到圖肯定也非常開心吧。但從她說自己「又該畫什麼圖才好」這件事來推測……難不成對象不是委託人?而且還是奶綠自願自發想幫別人畫圖!?


  就像突如其來的急轉彎,奶綠說了一件對涼守來說相當震驚的事。於此同時,他也立刻對這句話的背後含意,得出了一項可能性。


  難道說——


  【奶綠老師交男朋友了?】


  【才不是!】


  【還是暗戀對象?】


  【也不是!】


  【都不是嘛,那可真是掃興呢。】


  【覺得掃興的人是我吧!】


  奶綠貼了一張「背後冒火的熊」的貼圖。究竟是隱瞞真相還是實話實說,涼守不得而知。不過若再不好好回答問題,恐怕要惹她生氣了吧,於是涼守趕緊認真回答她的問題。


  【那妳知道對方喜歡什麼事物嗎?畫一張對方喜歡的東西應該不錯吧。】


  【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所以才想來問問涼月老師,有沒有什麼好建議。】


  似乎奶綠想送自己畫的圖給某人,可是卻又不知道對方的興趣嗜好。


  的確,以畫畫來說,若隨便畫個東西也只會讓對方覺得不明所以而已。在沒有確認好對方喜好的狀況下,奶綠不敢隨便下筆也是正常的。


  最好是能畫出具有意義的事物,然而,大概也只有一樣「東西」,是能讓對方明白其含義又同時會感到開心的吧。


  想好以後,涼守也很快地將想法透過敲擊鍵盤來向奶綠說道。


  【那我來提出不專業的建議吧——妳覺得畫一張對方的「肖像畫」怎麼樣?】


  【……肖像畫?難不成是要我直接把那個人畫出來,然後送給他嗎!?】


  這個答案似乎讓奶綠非常詫異,在她貼一張「嚇到吃手手的熊」的貼圖後,涼守便繼續說下去。


  【雖然直接把對方的樣子畫出來有點難為情,而且畫不好又會有反效果,但以奶綠老師的作畫功力,我想對方肯定會非常高興吧。】


  多年委託奶綠來畫插圖,涼守對她的畫畫功力可是百分之百的肯定。不過就在自己給出建議之後,奶綠頓時不再打字,似乎還有點遲疑的樣子。


  一直等待那陣沉默過去之後,她才重新回答道。


  【肖像畫嘛……好吧,謝謝涼月老師的熱心建議,我會試試看的。】


  【不會不會,如果不保險的話,那畫完後也可以給我過目確認唷,順便讓我看看奶綠老師喜歡哪種類型的男生。】


  【你只是為了後面那句才想看吧!而且都說了對方不是我喜歡的人啦!】


  【但也可能是青春君特別為妳安排的一場命運紅線唷,不先認真準備一下嗎?】


  【感謝涼月老師為我解惑,這個話題就到這裡結束了。所以你的封面確認好了嗎?】


  【……啊,被妳完美轉移話題了呢。】


  奶綠將話題往後翻轉兩圈,回到最一開始的草稿部分,讓涼守不禁在螢幕前面露苦笑。


  但想想再逗她下去可能又要惹她生氣了,所以還是做好正經事吧。既然奶綠老師最近有事在忙,那就別吹毛求疵,雞蛋裡挑骨頭了,所以他這麼回答。


  【我對奶綠老師精心完成的封面沒任何異議,直接上線稿吧。】


  【好,既然沒有要修的部分就先這樣吧。我要去買晚餐了,線稿會盡快交給你的,那麼再見~】


  最後奶綠貼了一張「揹著登山包說『我先走一步囉』的熊」的貼圖,同時這張貼圖也成為他們對話的最後句點。


  「真是的,完全不給我的好奇心一點發話機會呢。」


  不死心的涼守在電腦螢幕前苦笑著。難得聽到奶綠提起別人的事,那想必那個人對她來說具有重大意義吧。


  到底會是誰呢?是自己認識的人嗎?但應該99.9999%不可能吧,畢竟地理位置不同,肯定連交友圈也不同吧……啊,認真說起來自己的朋友好像只有小瞳一個人而已。


  但不管是誰,涼守也為奶綠的人生有了一點改變而感到惋惜。另一方面,說到送東西這件事的話……


  「話說回來,不知道學妹最後會用什麼方式來報答我的恩情呢。」


  涼守想起不久前和學妹的約定,讓他不禁傻笑了兩聲。


  正常來說,最簡單的回報就是送東西了吧?雖然自己並非奢求豐富的人生,但如果青春君都這麼安排的話,那似乎坦然接受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所以,既然有這個機會的話——



  「我也來稍微期待一下,體驗輕小說男主角的青春校園生活吧!」



  就這樣,帶著那樣如陶醉的喜悅心情,涼守準備享用今晚最美味的咖哩烏龍麵。





今天好像是高雄值得慶祝的一天(́◉◞౪◟◉‵)?

各位好!今天終於更新了,上次更新涼守和學妹相遇後,他立刻向住在日本的友人繪師報告這件事,但似乎奶綠那邊也有故事在進行喔?

之前有讀者問我奶綠之後會不會登場?關於這個問題,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時機未到,因為還只是網路身分,所以上次和這次的頭像還先只用涼守的唷。

故事即將進入有趣的部分了!下一集開始又將是學妹的回合唷(劇透?)

那麼在煩請各位,幫忙填一下6/6的人氣投票吧,感謝你!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喜劇|輕小說|戀愛|校園|修羅場|雷迪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翔君
學妹……報答恩情…………如果是戀愛喜劇的發展,那大概是…………

幫忙擔任女主角對吧?哈哈哈哈哈哈,援什麼助什麼來著的我才沒有想呢,哈哈哈哈哈!啊,外送到了,我去開個門

06-06 19:4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確定那是戀愛喜劇嗎w我怎麼聞到本本的味道(?
反正住在隔壁嘛,想要隨時都可以……等等,剛剛樓下按了門鈴,我去開個門06-06 19:55
神櫻
[e6][e6][e6][e6][e6][e6]

06-06 20:3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e12][e12][e12][e12][e12]06-06 20:35
冰鳩
喜聞樂見的明示(ゝ∀・)

06-06 20:3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究竟會不會跟你想的一樣呢(́◉◞౪◟◉‵)06-06 21:57
KAGAYUKI
開頭第三行 第一眼看成「會和輕小說男主角一樣發生性別轉變嗎?」的我一定是累了……怕爆

06-06 20:3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這個看錯也很有想法喔ww06-06 21:57

會不會兩個人其實是同一個人?

06-06 23:2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個我想讓大家去猜想或許比較有趣唷w06-06 23:28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6-06 23:4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06-06 23:45
楓落殘影
怎麼感覺都在業配貼圖XD

06-07 03:0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是奶綠的特色XD可惜沒有這種貼圖XD06-07 06:08
翔月
我很想告訴涼守,可以把龍變龍娘再變成女主不就好了

06-07 22:4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一旦定義成人形態的女主,他應該就寫不出來了w06-08 06:08
悠閒紅茶
難、難道是本本般的報答嗎?

06-08 07:0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把學妹帶進房間然後兩人開始模擬能賺取大量人氣的情節(́◉◞౪◟◉‵)06-08 07:24
叫我龍五
請說明要怎麼回報 我會做好情況控制的owo(拿好M60看著主角

06-17 20:2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大學時期也好想要有一個可愛的學妹住我隔壁…
我最讓人想拿槍的橋段還沒更新到耶,而且似乎就是這周六喔(?06-17 20:23
綠虎
這種日常的感覺真的很不錯,不過我好像猜到奶綠老師的身分了,但我不說[e6]

06-18 00:1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究竟是不是跟你想的一樣呢XD?06-18 05:37
睦月 雪芽
立旗啦!看起來這旗子是巧克力做的?好吃。

07-20 18:1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男主角似乎不小心立了什麼旗喔(?07-20 18: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像這樣的日常甜甜幸福的(ˊ///ˋ)
涼守好像不小心立了旗( ´・ω・`)

08-31 18:0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濃濃的插旗味道(?
我也好想要有一個住在隔壁的可愛學妹QQ08-31 18:53
阿熊桑
突然發現我之後要畫的熊熊貼圖說不定會符合奶綠老師的喜好!?

09-01 10:3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奶綠的喜好可能很奇怪XD或許貼圖越ㄎㄧㄤ越好喔ww09-01 10:39
井爵
涼守挑逗奶綠老師的對話: Good Job!(沒,沒事)

說到現在流行貼圖,我還是停留在只會用表情符號的習慣(囧rz)

期待未來奶綠老師的登場,甚至比女主角的戲份還讓我期待!(重點好像錯了 XDD)

01-28 09:5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奶綠老師很可能也是女主角喔(?
不過奶綠老師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存在XD01-28 0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投票活動】《女主角填空...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