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24 帕拉迪索之門

作者:伍鳴│2020-06-03 13:52:36│巴幣:30│人氣:153
親愛的傑克,

  你說得對,會反抗主流的鐵定比較弱勢,否則自己早成了主流。他們所有的反抗終將以失敗告終。但是我還是不禁幻想,如果有一個很有能力的個體願意反抗奴役,徹底地否認強權,也不以自己利益為目標,不顧一切,只願打倒那些令人作嘔的存在之物。那麼,會怎麼樣?

  我甚至不禁將這樣令人著迷的奮鬥形象,和心中的梅若蘭重疊在一起了。

1999.01.07 基爾

  關凌菲再一次帶安其羅前往系館,坐電梯前往五樓。隨著樓層升高,安其羅的腦袋越亂。有一個問題不斷浮出:安其羅他們車禍後,究竟誰救了他?剛醒來時沒有什麼想法,但是現在想想,能在那麼多殭屍的手上救人的,似乎就只有眼前這個女人。

  她找到他們之後,把男的丟在醫院,那女的呢?她究竟還藏著什麼牌?

  出電梯、踏上石板路,腳步聲劃破陰冷沉寂的空氣,轉個彎,經過足以躲進一個人的陶罐和空蕩蕩的長椅,安其羅赫然看見通往六樓的鐵門是開的!

  梅若蘭說過,從小到大都沒看過它打開……這裡果然有秘密。安其羅邊想,邊抿起嘴唇。

  跟著關凌菲走上樓梯,到達六樓平面,此處走廊伸手不見五指,幾乎沒有光線。以前從系館外往上看,六樓窗戶的確都維持緊閉,陽光照不進去,居然連人造燈光也沒有。

  兩人一前一後走在黑暗走廊,安其羅看著關凌菲背影前進,就如當時做實驗看著螢幕中的小女孩走迷宮。

  就是這裡,一模一樣!安其羅了解到,這裡就是電腦裡,影像拍攝的場地,影片開始的位置就是剛剛走上六樓的入口。原來漆黑迷宮藏在系館裡面,難怪建築要做成米諾斯王宮的樣子──傳說那王宮就是迷宮──搞不好連路線都仿造真實配置。

  在闃黑中不斷前進,不斷遇到死路再回走,安其羅的頭開始痛。他的速度放慢,最後抱著頭,蹲了下來。關凌菲只好走到他旁邊,休息一會兒,等到男方再次站起來。

  他們就這樣走走停停了好幾次。除了頭痛,就是眼壓升高、意識高度的集中和混亂,安其羅忽然想放棄,想掉頭就走。

  「你要放棄了嗎?」關凌菲問。「現在往回走,或許還來得及喔。」

  安其羅並沒有停下腳步,只是搖頭,嘴裡小聲唸著。「梅若蘭……在哪裏?」

  不知道走了多久,感覺像是好幾小時,或是好幾天,當他覺得此生再也走不出這個迷宮的時候,卻來到一個淺綠色、微微發光的門前,看到門上「Porta del Paradiso」的字樣。

  就是它!安其羅的忍耐終於到達極限,奔騰的血液只要再施加一點壓力,就會從七孔流出。淺綠色門好像活命的氧氣,向他招手。

  「別過去,不是這裡!」關凌菲使勁拉著他。

  安其羅愣愣地站著,感到一股不安,自己曾多次夢見這門,裡頭什麼怪東西都有。但這裡是現實,不是夢。他們都在學校,不是鬼屋,沒什麼好怕的!他告訴自己,門後面頂多是另一條走廊,或者是某間教室、某個房間。重點是,他的直覺非常清楚:梅若蘭就在裡面,她在等他!

  想到此,他力氣百倍,一把推開關凌菲,放聲大吼。「梅若蘭!」
  
  門被打開的那一瞬間,白光從裡面噴發而出,安其羅用手擋住眼睛。此時所有頭痛和精神混亂,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等到他恢復視力,迎接而來的是眼前明亮的房間。中間有張病床,梅若蘭坐在床上。

  安其羅走到她面前,千言萬語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梅若蘭比安其羅上一次見到她時年輕……是十五歲的樣貌。

  「發生車禍之後,我就被送到這裡來,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梅若蘭說。

  安其羅坐在她床邊,和她說他從醫院醒來之後發生的許多事。

  「系館的外面,現在都沒有殭屍了嗎?」梅若蘭聽完之後發問。

  「都被那怪物清掉了。」

  「那我們可以出去了,對不對?」

  「是阿,我們走吧。」

  安其羅牽著梅若蘭走到剛剛進來的門邊,向外看,眼裡迎來充滿希望的光明。陽光從走廊的窗戶照射進來,不久前漆黑的迷宮彷彿只是一場夢境。

  「我們還得謝謝關凌菲。」安其羅補充道。

  「是阿,是她把你帶到這裡。」梅若蘭笑著。

  「不過不知道她跑到哪裏去了,進來之後就沒看到她……」安其羅說到一半,忽然聽見頭殼裡,有類似玻璃破掉的聲音。

  安其羅再次醒來,他躺在淺綠色門旁邊的地上,門還是關上的並沒有開,周圍一片漆黑。沒有梅若蘭,也沒有明亮的房間。第一個前來的情緒是憤怒,覺得被欺騙。想要站起來,卻無法使得上力。

  他發現自己胸口插著一把手術刀,鮮血不斷從嘴裡吐出。他舉起手,看見自己的手掌已經腐爛,皮膚上到處是暴露的紫色血管。接著視線開始模糊。

  因為手術刀插入的地方是心臟,安其羅不到幾秒就死亡。

  關凌菲坐他身旁,默默把刀子拔出,並用男人的褲管來把血跡擦乾淨。

  「你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命運。」她邊自言自語,邊幫安其羅闔上雙眼。「跟吳漫妮一樣,在門前面變成殭屍。」


  幾天前,吳漫妮趁關凌菲晚上洗澡的時候,偷偷搜索她脫下來的白色實驗袍。在裡面的暗袋發現一把鑰匙,她懷疑那就是系館六樓的鑰匙。但為了避免像上次一樣,讓大家白跑一趟,於是她先去探路。成功開啟了六樓的鐵門,她就發信息給梅若蘭,告訴她:「我發現了秘密。」

  傳完信息,吳漫妮並沒有把鐵門關上立刻回去,而是受到好奇心的驅使,踏入了黑暗空間。她將鐵門從裡面鎖起來,避免別人經過時發現它是開的,以為自己探險一下馬上可以沿原路走回來,但卻被困在迷宮長達三天之久。
  
  關凌菲發現自己實驗衣的鑰匙被偷,心裡有各種猜測。之後吳漫妮確定失蹤,關凌菲漸漸有一股不祥預感。身為室友的吳漫妮,會不會真的做了那麼傻的事?關凌菲拿備用鑰匙打開鐵門,仔細搜索走廊,果然在淺綠色門前看到徘徊的身影──已經來不及了,吳漫妮變成殭屍。

  她把殭屍處理掉,再打開一扇窗戶,將屍體拋到排水溝,所以巫毒教才會在那裏發現屍體。

  但關凌菲這一次懶得處理安其羅的屍體,一切都沒有必要了,她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道淺綠色的門,其實只是掛在牆壁上的裝飾,後面什麼也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把它打開,是心中強烈的意念產生幻覺將其開啟,這個幻覺就是一個新的世界。開了門的人會脫離現實,待在自己嚮往的世界中不再醒來……除非死亡。另一方面,精神在漆黑迷宮的壓力之下集中到極限時,身體內隱藏的異變因子會使肉體變成殭屍。

  曾有人提出一個觀點,認為我們都是囚犯。人原本是更高維度的存在,不過因為一些緣故,被囚禁在「身體」這個囚服裡。因為不甘於被囚禁,大腦裡的意識在演化過程中,越來越傾向於脫離身體。雖然意識不能真正離開身體,但在適當條件的作用下,可以和身體「各過各的」。當意識進入幻覺的新世界中,身體也就腐爛成為一具行屍走肉的空殼。

  關凌菲離開那道淺綠色的門和躺著的屍體,繼續在黑暗中前進。不久後,她到達一扇橘色的門,上面寫著「Inferno」,意味著「地獄」,和淺綠色門「Porta del Paradiso」所代表的天國之門不同,有著完全相反意義。

  這扇門是一道真實的門,輕輕將其打開,便看見教授梅之言坐在裡面。

  「妳來了。」白髮長者在辦公桌前整理著照片。

  「來救你了。」關凌菲邊說,邊拿出手術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好緊張啊啊啊啊
尤其是最後!!!
覺得關凌菲好厲害>///<

06-03 20:24

伍鳴
對阿,她可是這部作品裡前幾名厲害的角色呢![e1]06-03 20:50
冬雪
d(`・∀・)bd(`・∀・)bd(`・∀・)b

06-09 17:42

伍鳴
d(`^∀^)bd(`^∀^)bd(`^∀^)b06-09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