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話 「挖坑給自己掉」

黑貓一號 | 2020-06-01 11:18:37 | 巴幣 8 | 人氣 171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七十話 「挖坑給自己掉」

  中午時刻,圓朱市,圓朱道館。

  名為百萬的少年來到此處,挑戰道館戰的時候即將來臨。他獨自一人進入圓朱道館,和櫃檯人員交談,得到身為挑戰者的挑戰權,被告知要進行的不是普通的道館戰鬥,說是松葉的特別關照。

  百萬不相信這一套,肯定是會來玩陰的小遊戲。按照慣例,通常為了考驗挑戰者,為讓館內的室內燈關掉,考驗挑戰者是否找到館主的所在地,這是其中一個考驗的內容。不過,圓朱道館的任何關卡他早就調查得一清二楚,所以百萬的臉上明顯地表現出十分自信的表情。

  來到了對戰場地,發現室內燈目前是開的,那就表示不會有黑暗迷宮的關卡,而眼前的是一個普通的對戰場地,沒有多餘的任何裝飾。百萬開始可疑起來,和記憶中的考驗沒有任何關聯,心想著考驗場地沒有事先準備好嗎。

  沒有看到館主,只看到一名裁判。此刻,裁判走了過來,禮貌地說道:「午安,請問你就是百萬先生嗎?」

  「我是。」

  「松葉先生託我把這個交給你。」

  百萬從裁判手中拿到一張紙條,不禁想著『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看了內容,上面寫著『去古街找找看,憑你的智慧肯定找得到』。

  「莫非這是……」

  「是的,這是松葉先生專門為你而想出來的一場測驗。」裁判回答道。

  「靠X啊,這樣我先前的調查不都白費了嗎!」抱怨歸抱怨,但是百萬還是進入了思維模式,試著從提示中尋找更多的線索。

  古街,說穿了就是圓朱市中保留傳統文化的區域,身為圓朱人的他不可能不知道,但是地方這麼大,那邊可不只有一條古街而已。

  那麼,第二個提示就是『憑你的智慧肯定找得到』,百萬認為自己的智商確實有過人之處,但這是什麼意思呢?頓時想不通這一點。暫時先保留,而第三個提示就是裁判剛剛說的,說『這是松葉先生專門為你而想出來的一場測驗』。

  百萬心想著,如果是為了自己,那麼這場測驗不會這麼難。因為這是松葉先生本人親自想出來的測驗,所以比起第二個提示,第三個提示就比較好猜測,因為松葉有出過其他的考驗。

  百萬試著回想,松葉曾經出過的一些測驗來考驗挑戰者,分別有『考驗視力的黑暗迷宮』、『考驗聽力的尋找鈴鐺』以及『考驗味覺的好茶與壞茶之分』。

  『考驗視力的黑暗迷宮』,如果是在道館內進行此項測驗的話,一定會做名副其實的迷宮,在黑暗世界裡面尋找出口,而出口就是找到館主的位置。但是測驗地點轉移到館外,難度大幅提高,不見得是否和這一次的測驗有沒有關聯,不確定要不要列入重點。

  雖然知道這不是指在中尋找出口的意思,不過也有可能是指挑戰者無法看清迷宮的原本面貌的意思,這暗示著從保留傳統的市區中尋找正確的古街。這個考驗和第一個提示是差不多的,出發點應該沒有錯。

  『考驗聽力的尋找鈴鐺』,挑戰者在蒙眼的狀態下聆聽著並且指向來源的方向,剛開始只有一個,隨著進度,會出現聲色不同的鈴鐺,試著找出正確的鈴鐺,一旦猜錯就進入與訓練家對戰,不是和館主對戰。如果一直猜對的話,可以直接和館主對戰。

  一提到鈴鐺,不禁會聯想到有名的建築-『鈴鐺塔』。雖然鈴鐺塔建設在古城區域內,不過此塔和古街沒有關聯。如果是找是身上帶著鈴鐺的人,尋找的區域過於遼闊,找起來十分困難。排除以上的可能性,那麼就只剩下與鈴鐺有相關的某處。

  再來是『考驗味覺的試吃好壞』,每次出這個測驗都會出不同的食物,例如茶、仙貝、米果和饅頭等等。挑戰者必須要吃出哪邊是正確的,差別在哪裡。當然,也有考慮味覺的各種因素,因此不會出哪一邊比較好吃的題目。

  百萬認為松葉不會有給客人考驗味覺的店門,所以應該是出有相關的店門。

  考慮以上這三個考驗的提示,去找有與三個有相關的那條街道,那就是他要找的古街。由於已經得出了結論,百萬立刻離開場地,走出了道館。

  幸虧道館建在古城區域,不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就來到第一條街道,卻沒有和鈴鐺有關的地方,所以這一條不是。接下來是第二條……這樣太花費時間和體力了。於是,百萬去雜貨店買一張古街區域的地圖,上面正有關於每一條街道的各種資訊,例如那邊有賣什麼的店門之類的。

  幾分鐘過去了,百萬他搞懂一件事情,那就是每一條街道似乎都有賣鈴鐺的店門,就連便利商店都有在賣鈴鐺,畢竟這是有名的土產之一。雖然有縮小搜尋範圍,但還是很多條街道。本來想說有賣吃的和賣鈴鐺的店門都肯定出現只有一條街道,但果然還是不對。也就是說,要從頭再來一次。

  「我還漏掉了什麼東西嗎?」百萬再次進入沉思模式。

  和三個測驗有關的是『五覺』,考驗視力的視覺、聽力的聽覺以及分辨味道味覺。同時考驗五覺中那三個的店門……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店啦!百萬對自己的想法吐糟。

  重來,重來。百萬告誡自己不要頭暈,重新出發,從第一個提示開始思考,開始滴滴咕咕說什麼,說著『古街、智慧、迷宮……』什麼的。

  「嗯?等一下,古街、智慧還有迷宮?古街裡面的智慧迷宮?」

  百萬勃然變色,重新拿出地圖,他要看的不是街道,而是某種因素,慌張地說道:「反過來把屋頂當路線呢?不對,這樣就沒有出口了。那麼河道呢?也不對,只有幾條而已,完全跟古街或者鈴鐺沾不上邊。那麼黑暗呢?如果是半夜的情況,會發生什麼事情?今天晚上有什麼活動嗎?不對,夏季活動過完了,離秋季活動還太早。」

  百萬百思不解,碎碎念地說道:「智慧迷宮好像也不太對欸,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啊?」

  這個時候,百萬的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這是身體發出需求能量的信號。當肚子感到飢餓的時候,發覺自己的腦袋也開始有點昏昏的。

  「糖分不足嗎?」

  仔細想想,百萬為了自己保持認真,吃午餐只好故意不要吃飽。萬一吃太飽產生睡意朦朧,然後導致關鍵的時候掉鏈子就糟糕了,誰知道今天竟然出這種荒謬的測驗。百萬一邊埋怨一邊尋找賣吃的店門,瞄到一個招牌,上面寫著『憤怒饅頭』。剛好心有不滿,直接買來吃消消氣。

  百萬一咬,恍然間,皺起眉頭的不滿表情瞬間消散,不滿的情緒也隨著灰飛煙滅,說道:「不愧是卡吉鎮的特產,味道真不錯。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憤怒饅頭這麼受歡迎了,吃下去後身體就充滿生氣活力。」

  「奇怪?為什麼不叫活力饅頭,而是叫憤怒饅頭啊?」

  聽到百萬這麼一說,賣憤怒饅頭的老闆開口回答道:「那是因為和憤怒湖的傳說有關係啦。」

  「憤怒湖的傳說?是指暴鯉龍的傳說嗎?」

  「恩。取比較紅的名字肯定會比較容易賣出去的。」

  「喔。」

  老闆說的話不是沒聽進去,只是百萬比起聽別人講話,更想吃憤怒饅頭,好讓肚子停止飢餓感。吃完之後,開始繼續之前的解謎遊戲,拿出地圖,重新思考之前的提示。

  「怎麼了,你迷路了嗎?」詢問的是賣憤怒饅頭的老闆。

  「不是,只是在解謎,是圓朱道館館主出的測驗,跟往常不同。」百萬沒有回頭看老闆,保持觀察的樣子回答。

  「喔?是什麼測驗?」

  「類似解謎的東西。」

  「嗯?如果是解謎的話,會不會有陷阱題?」

  「陷阱題?」百萬聽到這裡,雙眼從地圖上移開,帶著困惑的眼神看著賣憤怒饅頭的老闆,感覺他的話其中有理。

  「我有看益智節目,通常會把假的提示放進去加以搞混,不管是誰都很難篩到真正的答案。」

  百萬聽完老闆的這句話後突然領悟了什麼,有一種不敢置信的樣子,顫聲地說道:「難道……是我過度解讀了嗎?」

  『去古街找找看,憑你的智慧肯定找得到』。

  「從一開始就只有這個提示,和其他三個測驗沒有關聯。最重要的是那個時候裁判說過……」

  『是的,這是松葉先生專門為你而想出來的一場測驗。』

  這兩者唯一有關聯的是指定某個人,那就是百萬自己,和三個測驗完全無關。

  「……這是針對我的測驗。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了,但我還是忽略這個部份。被多餘的提示和情報給帶走了,我這不是挖坑給自己跳嗎!」百萬責備自己,承認自己有想太多的壞習慣。隨後,百萬吐出愁苦的嘆息。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去哪裡?」百萬一邊說著一邊抬頭看天空,說煩惱也不是,只是不想多餘的事情,凝視著外表慢慢變化的一朵白雲。

  腦袋雖然想著解謎的事情,但是心平靜了下來。

  是因為吃了憤怒饅頭的關係嗎?

  這時候,賣憤怒饅頭的老闆不知是不是故意的,他接下百萬的話,說道:「我的話,我想去看寶可夢球賽。可惜,我只能透過電視看實況直播或者重播。」

  「寶可夢球賽嗎?」

  「對啊,最近有一個叫做鯉魚王隊,那隻卡比獸超強的,一口氣跑完四壘。而且啊……」

  憤怒饅頭的老闆好像一打開話匣子,就一直講個不停,全都是棒球的話題。百萬也只能忍耐聽下去,假裝自己覺得很有趣的樣子,別讓他發覺,不然會尷尬起來了。

  但是,還是尷尬了。

  「對了,客人,如果你沒想到要去哪裡的話,那就去自己喜歡的地方看看不就好了。」憤怒饅頭的老闆如此建議。

  「我嗎?是我的話,我想去……」百萬聽了建議後,腦袋裡面浮現了任何詞彙,忽然一下子領悟了其中的道理,帶著不敢置信的表情,說道:「不會吧!難道會是這樣嗎?可是……不管了!謝了,老闆,我想到了!」

  百萬說完後就立刻往某個方向奔跑,留下了不知所措的老闆。

  百萬心裡有數,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或許和謎題無關,但是也不是沒有可能。他心想著,仔細想想,在每一座城市都會去找招式教學者或者販賣招式學習器的人,全都是透過走密道或者抄捷徑就可以到達。

  尋找城市中的秘密之處正就是百萬的想去的地方,而百萬想去的古街就是被廢棄的、禁止行人通過的古街。

  百萬小時候想要獨自一個人鍛鍊身體,雖然不知道那時候為什麼要這麼做,現在也是如此,但他無疑自己的修行不希望被人看到以及打斷。

  當時,在阿爾傑農老師知情之前,還有一個人率先知道,那個人就是剛成為圓朱道館館主的『松葉』。



  落魄的街道,石板路都已覆蓋厚厚的苔蘚,縫隙間長出了不小的雜草。巷子深處有一棟不大的宅子,卻高高的圍牆,長滿著蔓藤,雕花的屋簷,保存著歷史的痕跡,卻被人遺忘在這裡,早就人去樓空了。

  傳聞中這是一棟鬼宅,那邊聚集一些幽靈寶可夢,連當地人都不敢靠近那邊一步。

  百萬獨自一人來到了那棟鬼宅的門口前,毫無畏懼地踏入,東張西望,試著尋找某人的身影,或者某種東西。
  「不是這裡嗎?」百萬詢問自己,沒有找到想要的答案而感到失望。

  嘶嘶嘶嘶嘶。

  「這個聲音是!?」

  百萬聽到詭異的聲音,瞬間拉起警戒心,從腰部拿出精靈球做好準備,八九不離十是遭遇戰。畢竟此處就是鬼宅,肯定會遇到幽靈屬性的寶可夢。百萬曾經在這裡吃過大虧,當時沒有持手寶可夢,所以被幽靈寶可夢耍得團團轉。

  驟然間,眼前一片黑暗。

  「哇!」

  百萬的眼睛好像被什麼人給遮住了,慌張地把對方的手推開,轉身一瞪,真面目是幽靈寶可夢-鬼斯通。

  【鬼斯通,氣體狀寶可夢,幽靈屬性和毒屬性。如果黑暗中空無一人,但你卻感覺被什麼盯上了,那麼鬼斯通一定就在那裡。害怕光亮,喜歡黑夜,會從陰暗處襲擊人類,可以穿透任何物體,潛伏在牆裡觀察對方的樣子。據說在深夜的時刻,在燈火如晝的大都市中會有滅絕的危險。被鬼斯通的舌頭舔到,生命力會被吸走,身體會不受控制地不停顫抖,最後一命嗚呼。】

  「可惡!是鬼斯通嗎,出來吧,路卡……嗯?」

  百萬正要派出寶可夢應戰時,看到鬼斯通雙手舉高表示投降。接著鬼斯通開始比手語,這樣的舉動使百萬感到令人詫異。多少有學過手語的百萬很快地知道牠想表達什麼,牠說牠是這座城市的館主的持手寶可夢。

  「啊,你是松葉的寶可夢嗎?」

  鬼斯通高興地點點頭,後來牠要百萬跟著一起進去宅子內部,通過沒有門的出入口,看到有一張破桌子,而桌上有一張與鬼宅格格不入的信封。

  百萬拿起發現信封內部有小物品,打開一瞧,是一張紙條和徽章,這徽章便是代表圓朱市的『魅影徽章』。

  「……這是什麼意思?」



第七十話 完結
第七十一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下周,寶可夢動畫要復播了,其他被停播的動畫大概也會回來吧

  希望疫情能早點結束

  來談談寶可夢的話題好了

  圓朱市的道館館主松葉,在特別篇他是一種玩陰的戰術,以遊戲王的說法來說,他是陷阱專家,但我沒辦法想像出他的作戰風格

  看上去有點像是小心翼翼的人物,可強大之處我卻想像不出來

  最近的動畫中小智的耿鬼的戰鬥方式或許可以,但我覺得還不夠,不知道是怎樣,或許我腦袋有點進水了。(絕對不是偷懶喔)

  當然,我也可以直接來用硬碰硬的內容來表達

  不過,我不要,這樣就失去幽靈所具備的獨特風格

  改天,我會想出來的。等我吧,耿鬼~

  松葉表示:那我呢!?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E=mc^2
你應該看過雷卡vs小松吧 小松在鈴鈴塔那個幽靈陣就蠻不錯的
2020-06-01 12:54:30
黑貓一號
我需要靈感,動畫是最好的刺激
2020-06-01 13:38: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