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如月車站

作者:鱷魚蘇打│2020-05-31 17:00:33│巴幣:81│人氣:1001

    「糟糕,不知道末班車還趕得上嗎?」真司看著手錶,拎著公事包往車站跑去。雖然他已經習慣加班,但加到這麼晚這還是第一次。

    來到車站時,真司看到剪票口的綠燈還亮著。他這才鬆了一口氣。他要進站時,西裝褲裡傳來手機的震動。應該是陽子吧?

    真司接起電話:「喂?陽子嗎?我現在正要搭車。」

    「我還以為你不過來了呢!」電話另一頭的陽子有些賭氣地說。陽子現在應該正鼓起腮幫子吧?真司心想。

    「抱歉抱歉,主管要我在放假前先把資料先弄好所以才忙到這麼晚。不過我全都弄完了,所以我們黃金周就好好出去玩吧!」真司安撫著陽子。

    「啊!你又忘了嗎?」這次跟剛才的賭氣不一樣,真司感覺陽子是真的有些生氣。他腦中快速搜尋著在放假之前自己有跟陽子約定過什麼嗎?不行,完全想不起來,真司無論怎麼回想都是這星期被上司責難的事。

    「你答應我要陪我去見我父母的!」啊,真的忘了。真司用誠懇的語氣心虛地說:「不不,我沒有忘。我只是一時間反應不過來而已。」

    「真的嗎?」他彷彿感覺到陽子正瞇著眼看著手機中自己的照片。

    「是真的啦!電車來了,我先上車了。」真司掛上電話後嘆了口氣。

    真司獨自一人站在深夜的月台上。現在光是要應付工作就已經精疲力盡,在步入婚姻後,自己真的有能力帶給陽子幸福嗎?真的有辦法維持這個家嗎?

    一對貓眼般的亮光順著軌道緩緩進站。也許是工作的疲憊,又或者是眼前炫目的光芒所致,真司感覺意識矇矓,像是被推著一般走進這輛電車。真司坐在位置上,他一眼望穿整輛無人列車。電車駛離月台,他在如搖籃般規律晃動的電車中沉沉睡去。

    下一站,如月車站。如月車站到了。」車上的廣播將真司從夢中驚醒。他睜開眼看向車窗外,盡是一片陌生風景。

    「糟糕,怎麼會這樣。」懊悔的真司趕緊下車。他看著周圍山丘層層疊疊,這裡似乎是坐落山中的小站。電車緩緩駛離,真司直盯著電車,他此時才驚覺自己竟然『兩手空空』。

    「我的公事包!」真司拍打著電車,但離站的電車當然不可能停車。他只能愣愣地看著電車離去。

    真司拿出手機,電量已經亮起紅燈。幸好自己有帶行動電源......前言撤回,行動電源放在公事包裡。總之,先打電話跟陽子說一聲,今天恐怕沒有辦法去找她了。

    「茲......真司......茲茲......」電話另一端傳來斷斷續續的聲音,雜音非常嚴重。

    「喂?陽子嗎?抱歉我坐過站了。我明天會去找妳的,妳今天先好好休息吧!」

    電話另一頭的陽子發出機器人般的電子音說 :「茲茲......你......快過來......吧......」

    「我明天就會回去──」真司耳邊傳來嘟嘟聲響,手機沒電了。

    陽子肯定會生氣。真司無奈地收起電話。他走出車站後,只見一條無人小徑延伸向遠方。既然有車站,那附近應該有村落吧?如果有旅館就好了。

    小徑上雖然有路燈照明,但周遭實在過於寂靜,這讓住慣熱鬧城市的真司有些不習慣。

    不遠處的路燈倏地閃爍。再次恢復正常照明時,真司看見一名身穿汗衫,身材乾癟,並且戴著斗笠的老先生騎著腳踏車過來。從他的裝扮看來,大概是在附近務農的人家,但他怎麼會大半夜的還戴著斗笠在外面騎腳踏車閒晃呢?

    「您好。」真司叫住老先生。對方停下腳踏車,看著真司:「是沒看過的人呢。」斗笠擋住對方的臉,真司並沒有看見對方的表情。

    「我是外地來的,想請問一下這附近有村子嗎?我想找地方過夜。」

     「有阿,我們村子就在那裡。」老先生指著剛才自己騎車過來的方向。

    「──」真司聽見太鼓被敲響的聲音,鼓聲在靜謐無聲的山谷迴盪著。

    「今天村裡剛好有祭典,趕緊過去吧!」真司再次回過頭時,老先生已經騎著腳踏車離去。

    這麼晚辦祭典?真是奇怪的村子。真司心想。

    真司繼續往村子的方向走去,又一聲鼓響傳來,這次他似乎還聽見鈴鐺的聲響。真司走過一個路燈,鼓聲開始奏起;又走過一個路燈,三味線也開始加入演奏;又過一個路燈,橫笛、鉦鼓使得音樂變得完整,四周演奏著祭典音樂,讓真司不禁對前方村子裡的祭典感到好奇。他繼續往前走,終於看見在前方的上坡路段後頭正閃爍著熱鬧的燈火。

    「叭叭!」真司身後傳來汽車喇叭聲,他回過頭,一台載貨用的貨車緩緩開到真司身旁。對方搖下車窗,一名戴著棒球帽的大哥問:「外地人啊?你要去村里參加祭典嗎?要我載你一程嗎?」

    「真的可以嗎?那太好了!」真司隨著大哥的指示坐到貨車的貨斗上。他背倚靠在貨車車頭上。

    司機大哥對著貨車頭後方可以看見貨車車斗的玻璃窗說:「我開車了喔。」

    真司也透過玻璃窗對大哥點頭說:「麻煩您了。」

    隨著離村子愈來愈近,祭典的樂音逐漸清晰,氛圍也愈發熱鬧,光線也漸漸亮了起來。真司不自覺地拿出手機。

    「阿......對阿,手機沒電了。」真司看著智慧型手機的螢幕。手機暗掉的螢幕如鏡子般照進玻璃窗後的駕駛座,司機大哥此時正調整著後照鏡。真司此時也正好透過手機螢幕的反射看見後照鏡,這一瞬間,他看見司機大哥的面目。那是個雙眼無珠,臉色死白的面孔。

    「──」在兩人相視的下個瞬間,車輛開始狂飆。周遭的音樂隨著車子離村子愈來愈近,演奏的速度也愈來愈快。

    司機大哥回過頭向真司說:「請不用擔心!你很快也會加入其中!」他雙眼的窟窿流出鮮血。

    真司感到無比驚恐。最後,他決定跳車。真司跳下車後滾了好幾圈,一陣暈眩後,他聽見腳踏車的煞車聲。

    「你真是的,不是跟你說村子在那一邊嗎?」剛才騎腳踏車的老先生站在渾身是傷的真司面前。真司抬起頭,看見眼前的老者根本就是一具乾屍。

    貨車在真司跳車後立即停下。司機大哥下車,朝真司的方向走去:「小哥阿,忽然跳車很危險的。」

    老先生上前抓住真司的肩膀:「是阿,你現在死了對我們來說很困擾呢!」

    「你們不要過來!不要靠近我!」真司揮舞著雙手試圖將對方推開──一隻手搭在真司的肩膀上。

    「不要碰我!」真司推開對方。

    「你、你是怎麼回事啊!」一名站務員既困惑又不滿地瞪視著真司。真司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站在火車月台上。

    站務員憤怒地喝斥:「都已經沒有車班了,你怎麼還闖進來呢!趕快出去,不然我就要叫警察來了!」

    「對、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真司趕緊鞠躬道歉後離開。

     出站之前,真司的口袋內再次傳來手機的震動。是陽子。真司接起手機。

    「你這個騙子......」陽子的聲音十分低沉。

    「陽子。抱歉,我錯過末班車了。我明天──」

    「你說你會一輩子陪在我身旁的。」陽子的語氣激動了起來。除了手機外,真司還聽到另一個地方也傳來陽子的聲音,就好像她在不遠處一樣。

    真司回過頭,看見陽子站在剛才自己等車的月台上。真司倒抽一口氣,穿著長裙的陽子渾身是血,雙眼的眼球像是被挖掉般空洞,且不斷流出血淚。真司驚恐地回過頭準備跑出站。

    此時,被挖去眼珠的陽子擋在真司面前,與他面面相覷。陽子拿著手機,以沒有眼珠的雙眼直直瞪著真司嘶吼:「你這個騙子!」

----------------------------------------------------------------------------------------------------------------------

你以為音樂會是蕭煌奇的末班車嗎?殘念!是Electric Light Orchestra的Last Train to London呢!(雖然這次故事地點是在日本

雖然如月車站的故事已經被很多鐵道達人透過多方破解,不過這個故事仍舊廣闊流傳,深受許多熱愛都市傳說的人的喜愛(?),於是決定寫這個短篇送給各位,也祝各位周末愉快!



想看更多都市傳說系列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驚悚|都市傳說|靈異驚悚|可怕|恐怖

留言共 8 篇留言


我聽過這個!
記得好像真的有人遇上,然後在論壇實況,後來就沒下文了(抖)

05-31 18:27

鱷魚蘇打
下文就在這裡啊(誤05-31 19:52
八龍易主(´・ω・`)つ
謝謝你 用不同角度和描述重新呈現這個都市傳說 我很喜歡

05-31 18:42

鱷魚蘇打
謝謝你喜歡![e12]05-31 19:53
二日夾
其實末班車什麼的聽上去本來就很恐怖......尤其是深夜獨自一人(奇怪的是連站務員都沒有)的時候!如月車站和那個論壇我也有聽過呢!
不過故事最後那個站務員到底是不是活人啊?

05-31 18:46

鱷魚蘇打
我也很不喜歡搭末班車,要我搭末班我寧願直接找個地方住到明天早上再走......
另外,最後的站務員是正常活人無誤05-31 19:54
兔子胖
我記得巴哈如月車站的翻譯解釋文。
(◔⊖◔)つ一隻魚有兩科目珠,是吃眼眼小怪物

05-31 19:21

鱷魚蘇打
目珠齁甲(?05-31 19: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可怕啊,尤其是面對面時是沒有眼珠的窟窿,那樣的畫面真的很恐怖。
話說如月車站是非常有名的都市傳說。

05-31 22:26

鱷魚蘇打
雖然日本的都市傳說很多,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應該就是如月車站了05-31 22:31
悠閒紅茶
該、該不會陽子早就已經去過如月車站了吧?還是真司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過如月車站?

06-05 15:11

鱷魚蘇打
哇!猜得真準!沒錯,陽子已經去過如月車站了。06-05 17:55
悠然
看過多篇都市傳說,唯有如月車站還是那麼神秘!

08-19 14:43

鱷魚蘇打
日本的都市傳說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如月車站08-19 19:08
十鳶
看了最近翻拍電影的新聞,先前來朝聖 蘇打版的如月車站XD
總之就是被火車載到異世界賣掉的傳說吧(咦

08-06 10:14

鱷魚蘇打
原來是靈異版的穿越異世界轉生作品(?08-06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