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34:趕快醒來,我沒有妹妹

作者:古今變│2020-05-29 19:09:25│巴幣:570│人氣:298
4-34 趕快醒來,我沒有妹妹


  早在「邪」為了祂所體悟到的答案苦惱之前,「無」就已經找到另一個答案了。不同的是,「無」所找到的答案得到本體和所有別體的一致認同……除了「邪」感到有點存疑。

  從許多世界的興亡來看,只有一小部份人能夠成為偽神,而取代諸神掌管世界。「無」對這個現象作出一個假設,那就是這一小部份人必定具有得天獨厚的天賦,所以才有辦法成長到與神同等的實力。

  「無」跟「邪」的不同點在於「無」仍是秉持著邪神一貫的作風,只有最頂尖、足以封神的那群人才會被祂放在眼裏;而「邪」則開始放寬眼界、觀察芸芸眾生。

  所以「邪」認為「無」的假設乍看之下似乎沒有什麼問題,但仔細一想並不是完全正確,因為那無法解釋其他靈魂的成長。

  「無」就是為了驗證祂的假設,才會積極培養那名少年。在先前的別體吞噬掉那個世界裏的強者之後,這名少年無疑是最具潛力成為偽神的人選。雖然完全不會運用,但是光憑他魔力的質和量,比起那些被吞噬的強者就毫不遜色。

  「無」很直觀的認為「要強大,就得吞噬其他的靈魂」,但是吞噬其他靈魂是違反世界之理的行為……這點祂已經親身驗證過不知道多少次了。

  所以祂引導少年學會「反創造」這個魔法,將其他生物還原成「被世界之理賦予形體」之前的狀態,也就是靈魂、靈魂殘片和混沌。

  但是在少年第一次成功施展「反創造」對付審判官的親信之後,「無」非常的失望,因為祂感應到靈魂循著世界之理離開之後,殘餘的碎片實在沒剩下多少力量。所以祂甚至懶得教少年怎麼去吞噬它。

  一直到打敗那能夠使用魔法反射的強大魔物,「無」才總算看到比較像樣的靈魂殘片,然後指導少年去把它納入體內。

  結果祂再度失望,少年憑著能夠適應所有魔力的體質,雖然成功吸納那個靈魂殘片,但是卻無法化為己用。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是吞了一大塊根本無法消化的石頭,單純只是讓肚子鼓起來而已,沒有任何用處。

  一直到少年無意中使出「魔法反射」,「無」才注意到自己忽略了一個重點:身為地城核心的魔物,因為主神的封印,所以就算死了靈魂也無法離開,那麼大的結晶並不只是靈魂殘片,而是完整的靈魂。不過因為少年並沒有真正把靈魂消化,那靈魂仍然存在他的體內,因此也就沒有被世界之理判為吞噬。

  在少年帶著那個殘片離開地城的時候,地城頓時失去了核心,剛被世界之理重新創造出來的魔物於是傾巢而出。而在感應到危險的時候,被少年吸納的靈魂本能的使出絕技自保。

  認清這一點之後,「無」有了新的想法,知道如何讓少年學會「藉由吞噬別人來壯大自己」的法門。這個危險的想法促成了藍袍法師的預知能力覺醒。

  離開藍袍法師之後,「無」帶著少年開始闖蕩地城,利用地城限制魔物靈魂的特性、讓少年盡量吸收魔物的靈魂。因為對象是魔物,少年也就沒有什麼意見,當作修行練功一般的照著導師的話做。

  接下來,「無」開始把人類引誘或綁架到地城裏,然後痛加折磨,直到他們心靈崩潰而化為魔物。少年當然不可能接受這種事,幸好「無」的身邊還有一個非常適合做這種事的人選。

  於是審判官把人轉變成魔物,「無」再驅使懞懵無知的少年去收取那些靈魂,順便把一部份餵給那柄長刀。

  隨著吸收的靈魂越來越多,少年只覺得身上似乎積滿了無形的物體、無時無刻的按壓,甚至暴衝牽引他的肌膚骨骼、五臟六腑,造成他極度的不適。而且經常在無意間猛然暴發出某種技能或魔法,他如果不是一直躲在地城裏面,必定會引發事端。

  更嚴重的是,跟審判廳篩選過的靈魂不同,這些被摧殘到破損毀壞的靈魂,有些還殘留著生前的記憶,特別是痛苦、絕望、依戀、遺憾……等等負面的情感。讓少年在清醒時飽受肉體的折磨,睡著時則是夢靨纏身,漸漸被逼到崩潰的邊緣。

  「無」告訴少年,他會這麼難過,是因為缺少了重要的東西。只要取得這樣東西,不但可以解決他的問題,而且還能讓他完成一項絕技。

  在「無」來到這個世界之前,邪神的另一個別體吞噬了眾多強者,這些人能夠稱霸一方,當然各有各的本領。審判官的前任主人、魔導王國的女王就有非常獨特的「七彩魔力」。

  一般情況下,如果具有多種屬性的魔力,就會混和成其他的色彩。例如火屬性的魔力光芒是紅色,冰屬性的魔力光芒是藍色,兼具火和冰二種屬性的人,魔力的光芒就會是紫色。

  這種人當然能夠使用火屬性和冰屬性的魔法,只不過需要把個別屬性的魔力提煉、純化出來。可是女王的魔力光芒卻同時具有七種色彩、沒有混合為一,所以她可以同時施放各種屬性的魔法。

  玄機其實很簡單,她能夠把魔力持續的區隔開來,這才是女王真正的天賦。

  當初邪神的別體吞噬她靈魂的時候,並不覺得這個天賦有什麼用處。可是這時在「無」看來,這個能力對於完成少年的絕技至關重要。

  不過女王的靈魂已經不在了,幸好「無」發現先前攻擊女王的時候,她沒逃走的原因就是為了保護幼小的女兒,而那個女兒具有與她相同的能力。

  這就是為什麼他要指使少年吸納那些無法消化的靈魂,少年對於殺害敵人都會心軟不安,要他去收取一個小女孩的靈魂說不定會抵死不從,必須把他逼入絕境才行。

  果然,在「無」說出缺少的東西是什麼時,少年拼命的搖頭,說什麼也不肯答應。

  「無」冷冷的看了在一旁的審判官一眼,審判官會意,對少年說:「你都吃掉那麼多人的靈魂了,還在裝什麼無辜?」

  少年大吃一驚,顫聲說:「妳…妳說什麼?我幾時……」

  審判官「嘿嘿……」冷笑二聲,示意少年跟她走,二人就走到地城裏一個「無」向來禁止他靠近的角落。

  裏頭所傳出的惡臭、怵目驚心的屍山血海和種種恐怖的刑具,讓少年從腳底升起一股涼意,再聽到審判官在一旁述說她是如何折磨那些人、直到他們變成魔物,少年的心中不停的吶喊:「不…不、不、不……這不是真的……」

  然後他抱住頭、蜷縮在地上,嘴裏開始不停的喃喃自語:「不、不、不是真的…不是真……」

  審判官不屑的冷笑,可是她很快就失去這份餘裕,因為魔導王國的殺陣已經到來。這些人帶著必殺的決心,毒物、暗器、陷阱……無所不用其極。而且一陣接著一陣,就像是早就知道他們會往哪裏逃一樣,讓他們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審判官為了保護「無」,又帶著如同廢人的少年,最後雖然逃出生天,但是也身受重傷,不但斷了一隻手,還被毀了容、失去一隻眼睛和耳朵。

  過程中,她慢慢察覺到一個事實:「無」不但沒有使用魔法,甚至連閃躲敵人的攻擊都毛手毛腳、十分勉強。

  她看著「無」站在少年的身旁,交待少年一定要完成那項絕技,並且找出逼殺他們的元凶。然後拖著殘軀向「無」詢問。

  當「無」一派輕鬆、用平淡的語氣承認他確實魔力低落、根本無法使用魔法時。審判官就跟那些被她折磨過的人一樣,失去了人性和理性、撲向「無」。

  看到審判官手刃了「無」,少年在驚駭中取回了神智,想起審判官的惡行,他用漆黑的長刀取走她的性命、看著她被刃風碎屍萬段。

  然後魔導王國的殺陣再度來臨,現在沒有任何人能夠保護他,他不想被殺,就必須殺人,從此開始了逃亡殺戮的生涯。

  漸漸的,他殺人就像是家常便飯,已經不再有任何感覺。身上積壓的靈魂也不斷侵蝕他的身體和理智,讓他分不清現實與夢境、敵兵還是路人,有時甚至見人就殺。其他勢力也開始注意到這個狂人,發出賞格討伐,但是沒有人是他的對手。漸漸地,開始有人傳說他就是賢者、是掌握魔導奧義之人。

  當他終於找上年幼的公主時,已經陷入瘋狂。雖然得到了公主的靈魂,但是他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奇怪的是,公主的能力居然跟他的魔力契合,築出一個又一個的牢籠,把他過去吸納的靈魂全部拘束住、不再作亂。

  於是他漸漸取回了神智,看到皇宮裏遍地的屍骸、回想起過去幾年的腥風血雨,他只能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怨不得我。」來安慰自己。

  他記起導師的交待,來到高塔、找到藍袍法師。

  藍袍法師要他直接殺了他、不要取走他的靈魂,但他最後還是決定使用完成的絕技、收取他的靈魂、關入體內的牢籠。藍袍法師沒有抵抗,看起來也完全不感到意外,彷彿早就知道他會怎麼做一樣。

  在藍袍法師的靈魂入體的剎那,他得到了藍袍法師的能力,讓他看到了前因後果,也看到了絕對無法改變的未來。

  女王的魔力是七彩的,七種顏色的光混合在一起就會變成白色。只有女王和公主的能力才能把散發白色光芒的魔力區隔開來。

  公主的能力跟他的魔力一拍即合,是因為他是女王的私生子,公主就是他的妹妹。

  他如果沒有取得藍袍法師的靈魂,也許就永遠不會知道這個真相,可是現在他只能不斷的重複:「這一定是個噩夢……拜託讓我趕快醒來,我沒有妹妹……」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ZERO
這做成動畫或漫畫感覺會超級虐!

05-29 19:25

古今變
這種機會……05-29 19:50
水墨靜
收取那麼靈魂(看不懂這意思……)

QAQ

05-30 01:4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5-30 06:50
水墨靜
無時不刻的按壓(有無時無刻、無時無刻不,但據說沒有無時不刻……)

05-30 12:1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5-30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