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26 諾丁漢的巨龍

作者:月殼表面│2020-05-29 18:06:41│巴幣:16│人氣:221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43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0.8分鐘


  隔天天明,愛蓮娜和艾拉跟著安潔莉卡走在森林裡面。三人額頭瀏海被前一段路的露水潤濕。不像在森林小屋裡有魔法維持溫度和濕度,這裡每隔數十公尺就有截然不同的生態環境,天氣也時晴時雨,甚至有一段路她們踏過白雪前進。

  安潔莉卡鑽過獸徑,偶爾用柴刀劈開纏繞得撥不開的藤蔓,過程中沒有出現艾拉想像裡鳥的歌聲或者奇異的樹洞作為標記。安潔莉卡純粹靠著經驗在森林裡穿梭。

  安潔莉卡驕傲地向兩人介紹路上遇到的各種奇珍異獸。只不過她命名的品味大多停留在「呆頭呆腦」或者是「嘰嘰喳喳」這種程度,所以愛蓮娜心裡除了瘋癲的印象,什麼都沒有留下。

  一直到上午十點左右,三人才來到森林邊界。駐守在森林外邊的騎士或躺或坐,圍成一圈插科打諢,非常散漫。突然之間看到三個人從森林裡走出來,騎士們一陣慌亂,除了其中一個人馬上發動魔力飛行向附近駐紮地的長官報信之外,所有人只敢拔劍圍著愛蓮娜她們吆喝。

  安潔莉卡不理會騎士們的質問,她笑著用風魔法幫愛蓮娜和艾拉清理身上的樹葉,順便吹乾了兩人的頭髮。

  「不用擔心,之後的路程就輕鬆啦。」

  看安潔莉卡拿出準備用魔力飛行全力趕路的幹勁,艾拉問愛蓮娜:「愛蓮娜,魔力飛行妳可以嗎?」

  「要我用的話還不太確定。不過。」愛蓮娜雙手環抱在胸前,有點畏縮卻又深情地望著艾拉:「如果是艾拉的話,可以喔。」

  「不要用那種會讓人誤會的說法!真是的,昨天晚上不是陪妳睡了嗎?幹麻這麼愛記仇?」

  「陪我睡?妳……給我記住!」

  愛蓮娜原本記著艾拉昨天說她肉麻,想要讓艾拉害羞。可是艾拉的臉皮跟王宮裡的牛排一樣厚,愛蓮娜怎麼比得過?艾拉一個反擊就讓愛蓮娜紅了耳根。

  面對愛蓮娜的嬌嗔威嚇,艾拉吐吐舌頭,完全不怕。安潔莉卡用魔杖敲兩人的頭。

  「認真一點!」

  「很痛耶,知道了啦。」

  艾拉摸著角被敲到的部分,她從袖口裡拿出青竹魔杖揮兩圈,用風魔法把愛蓮娜捧起來。這時候安潔莉卡才放下嚴肅的面色,湊到艾拉身邊打探:「妳們兩個,昨天偷偷瞞著我在做什麼?」

  「當然是不可描述的事情嘛。」

  艾拉摀著嘴竊笑,和安潔莉卡一搭一唱。愛蓮娜煩躁地在空中掙扎。

  「不要趁我動不了亂講話!」

  「好啦,不欺負小愛蓮娜了。」

  嘻笑過後,安潔莉卡乘著一陣風魔法躍上青天。她空翻一圈,向艾拉露出挑戰的微笑,接著雙腿用力一蹬,往東方噴射出去。艾拉玩興被挑起,她刮起龍捲,將空氣團連同自己和愛蓮娜藉由風壓吸到天上,順著風道向前輸送。狂風過去,森林邊緣只剩下被掃得東倒西歪的騎士,呆楞在原地。

  艾拉的魔力飛行平穩舒適。愛蓮娜坐在空氣團裡,比騎馬還舒服。三人高速飛行,不一會兒身下交錯的小丘和河谷換為平原地形。傍河的小鎮街上鋪著石磚路,路邊並列紅磚小屋。小屋的形制溫馨而可愛。路上偶有行人,或挑柴,或擔水,抬頭看見她們時便舉手招呼,似乎已經對外來者習以為常。行人頭上也長著犄角。角的樣子都跟艾拉很像,不過輪廓更銳利一些。

  安潔莉卡兩步落地,降落在山腰上的一間小屋前。艾拉和愛蓮娜跟在後頭。這間小屋遠看沒有什麼特別。兩層樓的格局,配上素色的磚頭很是樸素。窗台上種植的香草經過細心照料,很有生活感。

  安潔莉卡躲到艾拉背後,指著小屋說:「就是這裡,小艾拉妳去敲門。」

  「為什麼是我?」

  「巨龍很可怕嘛。而且這裡只有妳有角而已,妳去敲門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這跟角又什麼關係……?」

  「去啦、去啦。」

  「好啦,不要推。」

  艾拉拗不過安潔莉卡,她走到門前,深呼吸幾次才敲門。門後傳來女人說著:「來了──誰呀?」的聲音。門一打開,屋內湧出紅酒燉肉的香氣。

  「……好高!」

  艾拉暗暗心驚。開門的女人外表看上去三、四十歲,身高比艾拉高上兩個頭。艾拉和女人說話,頭仰得重心都有點不穩。女人的體形加上兩隻厚重的角讓人覺得有點可怕。好在她態度和善,一看到艾拉,就摀著嘴巴低呼。

  「哎呀,好可愛的孩子。」女人撐著膝蓋彎腰和艾拉說話:「之前沒看過呢,是隔壁村來參加祭典的龍嗎?」

  「呃……不是,我們是來找人的。」

  「找人?」

  「我也不太確定,不過,就是諾丁漢的巨……」

  「哥格馬各。」安潔莉卡從艾拉背後探出一隻眼睛,說出巨龍的名字:「我們要找哥格馬各先生。」

  「欸?真意外!是爺爺的客人嗎?嘿嘿,有這麼可愛的朋友,他很有福氣呢。妳們在哪裡認識的呀?哎呀,不好意思。」女人意識到自己讓客人站在外頭有些失禮,她說:「先進來吧,我們正要用餐呢。」

  女人搖著豐滿的臀部領三人進入屋內。艾拉轉頭對愛蓮娜用唇語說:「大屁股的龍。故事是真的!」面對興奮的艾拉,愛蓮娜只能用食指直豎狂點嘴唇,試圖停止艾拉談論失禮的話題。來到餐廳,第一個佔滿艾拉和愛蓮娜視線的事物,是頹坐在方型餐桌前的巨大身影──諾丁漢的巨龍‧哥格馬各。

  哥格馬各非常高大,坐在椅子上,頭上角已經快要碰到天花板。女人踮腳在鬢髮斑白的哥格馬各耳邊說:「爺爺,有客人來找你囉。」

  哥格馬各眼神呆滯地看著前方,嘟噥兩聲算是回應。女人讓三人坐下之後開始準備餐點。三人交換了眼神,艾拉首先開口。

  「哥格馬各爺爺他?」

  「唉,真不好意思,他最近幾年神智有點不太清楚。現在都是我在照顧,也不知道還能活多久呢。妳們能來看他真是太好了。」女人將紅酒燉牛肉端到餐桌中央,開始為眾人分食。她說:「不過,除了龍妹妹,另外兩個人也是他的朋友嗎?」

  哥格馬各接過湯匙,就開始自顧自地吃飯,完全不理會其他人。安潔莉卡看了看哥格馬各,說:「對,之前受過他一些照顧。」

  「哇,真沒想到爺爺也有人類朋友。我記得以前他常常跟我說,這世上所有人類只有一個人可以相信。那個人叫什麼來著,好像叫安潔莉卡吧?」

  女人的話語讓安潔莉卡睜大了眼睛,她嘴唇微微張闔,不能應聲。

  女人繼續說:「不過後來好像因為其他人類的關係所以吵架了,鬧得很尷尬的樣子。我小時候每年回來都要聽他惋惜半天。真是的,覺得後悔就道歉嘛。真不知道爺爺在賭氣什麼。唉,那人現在應該也不在了吧?真希望他們能夠和解。是吧?」

  「是這樣啊。」安潔莉卡捏著衣襟,她抿了抿嘴唇,說:「那他有提到關於吵架的內容,或者,有沒有提到和那位朋友的約定?」

  「抱歉,我也不太清楚。我們一直都在其他地方生活,後來鄰居看見他在街上遊蕩,發現他狀況不好才搬回來的照顧他的。好了,沉重的話題就先跳過,我們吃飯吧、吃飯。」

  女人語調輕快地鼓勵三人開始用餐。龍的餐具比愛蓮娜平常用的大了一倍,愛蓮娜只能像小孩子一樣握住整支湯匙的柄。她就著湯匙的邊緣啜飲燉牛肉的醬汁,醬汁裡蘊含著濃郁的香味、柴火的煙燻味,還有家的味道。

  在很有生活感的小屋裡,女人和安潔莉卡開始閒聊家庭生活。她在她們兄弟姐妹裡年紀最小,和兒子兩人一起生活也沒有什麼累贅,所以祖父出事的時候是她們回來照顧。兒子前兩年從郡立的中學校畢業,目前在做木工坊的學徒,再幾個月就要出師了。這麼說起來,她的兒子年紀和艾拉差不多。

  「稍微問一下,」女人看著艾拉呵呵笑,「艾拉小姐有對象了嗎?」

  話題突然跳到艾拉身上,艾拉慌忙地揮手,說:「不,目前還沒有。」

  「那要不要跟我兒子認識一下。他是很好的孩子,就是太認真了,整天待在木工坊裡面,現在都還沒有對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成家,真讓人擔心。」

  「阿姨不用擔心。我也是,現在想專注在工作上,所以還沒有規劃。妳兒子之後時間到了,自然會有對象啦。」

  「欸,現在的孩子怎麼都這樣?真是的,人生還很長嘛,我也常常跟我兒子說,學徒做個二、三十年又有什麼關係。不過他好像很在意他和人類同學比起來怎麼樣。」女人抱怨一聲。「幹嘛想這麼多?反正一百年後就不會有人類同學參加同學會了不是嗎?哎呀。」女人摀著嘴巴,看著安潔莉卡和愛蓮娜。「兩位小朋友,不好意思喔。」

  艾拉尷尬地舉手。「阿姨,其實我也不是龍。」

  「咦?可是妳的角……抱歉,我沒有看過人有這麼漂亮的角。」

  艾拉因為女人的稱讚害羞起來,她摸摸自己的角。「其實也還好啦。」

  「不過,不跟我兒子認識一下嗎?緣分很難說的。看一下嘛。」

  「阿姨!」艾拉無奈地叫一聲。



  吃完中餐,和女人道謝之後,三人幫忙女人將哥格馬各扶到客廳的搖椅上。女人回餐廳整理餐具,讓三人陪伴哥格馬各。

  艾拉在哥格馬各面前揮手。哥格馬各完全沒有反應。艾拉問安潔莉卡:「現在怎麼辦?」

  「不行,他已經認不出我了。只能找找看這裡有沒有他留下來的手稿或者是筆記,這麼複雜的魔法,應該會有紀錄。」

  「他孫女會同意讓我們翻他的房間嗎?」

  「不行也得行啊,好好說的話,她應該會理解吧?」

  「還有更直接的方法。」

  愛蓮娜將手中的計算機握在胸前,打斷兩人的對話。艾拉和安潔莉卡向她投去詢問的目光。愛蓮娜說:「魔力調律。」

  「妳瘋了嗎?」安潔莉卡嚴厲地斥責愛蓮娜。話說才出口安潔莉卡就意識到自己太過激動,她看向餐廳確定沒有引起女人注意之後,壓低音量繼續說:「妳還沒有得到教訓嗎?妳才看霍爾的記憶幾秒鐘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妳要看巨龍的記憶?」

  「那不一樣。之前是因為霍爾小姐和艾拉的生活環境太像了,在那之前我又和艾拉同步魔力才會感到混亂。我在看艾拉的記憶的時候就沒有這種問題。龍不管是年紀、身體和心靈都和我們完全不同,我沒有道理以為自己是龍。」

  「不行就是不行。」

  「不然妳要放棄嗎?放棄這幾百年來的堅持?妳不要用飄渺的希望來自欺欺人,我是知道的,魔女和魔法師不會詳細地紀錄自己的秘傳魔法。就算能找到一些筆記,難道妳要再花幾百年、犧牲幾千人的性命重現這種魔法嗎?根本不合理。要解決問題就要評估我們手上有的資源,然後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有點風險又怎樣?只要能夠承受後果就可以了不是嗎?」

  經過一夜,艾拉的話語在愛蓮娜的心裡形塑成形。她明白了,在有限的資源裡尋找合理的可能性,就是她的魔法。

  「可是這是我的事情。妳不需要為了我的過錯承擔風險……」

  「我是為了我自己。」

  愛蓮娜堅定地打斷安潔莉卡。面對愛蓮娜強硬的態度,安潔莉卡說:「只要妳可以提出妳回不來的時候的退路,我就沒有意見。不過就我所知,忘記自己是沒有解方的。」

  「只要妳們幫我準備一樣東西我就不會忘記。」

  愛蓮娜向兩人描述那樣物品。安潔莉卡搖搖頭:「我不明白這和魔力調律有什麼關係。」

  「那是錨定記憶用的提示物,只是我的剛好是那個。這樣就可以了吧?」

  面對愛蓮娜的論述和堅決的意志,安潔莉卡只能不情願地點頭。

  說服安潔莉卡之後,愛蓮娜握住哥格馬各的手。牠的手充滿歲月的皺摺,寬大而溫暖。愛蓮娜閉上眼睛感受哥格馬各與她截然不同的魔力。哥格馬各的魔力似乎經過修練調整,頻率和諧穩定,讓觸碰到的人感到非常平靜。

  愛蓮娜深呼吸幾次,讓自己的魔力和哥格馬各如暖陽一般的魔力融為一體。白光從愛蓮娜意識的最底層發出,穿透並覆蓋她的視覺、她的意識,還有她的全部記憶。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GP與留言!

  愛蓮娜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魔法,她會得到屬於自己的角嗎?

  下回,愛蓮娜的抉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輕鬆|成長|冒險|溫馨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鳩
全面起...

05-29 19:49

月殼表面
動...05-29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