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評文】評文規則及申請區

玹竹以墨 | 2020-05-27 22:11:08 | 巴幣 58 | 人氣 755


       大家好,這裡是玹竹,竹雖不才,仍希望能藉著評文與各位創作者們有更深層的交流,彼此砥礪成長。
       多餘的話就不說了,直接上規則。



關於餵食:

       基本上不挑食,來什麼吃什麼,但會對精神造成創傷的請容我拒絕,像是靈異恐怖、過於沈鬱黑暗如虐待、凌遲等會造成不適者,皆在此類。

       同人、BL、GL都吃,但同人以我有看過的作品為主,申請評文時若是我自覺對原作理解不夠的同人創作,將會予以退回,先在此獻上至深的歉意。



關於評文風格:

       個人認為創作很難論斷好壞,畢竟都是作者費心寫出的精華,既然申請評文了,想必不會拿隨便寫寫的東西來搪塞,那麼身為評文者就不能以喜好來評判,以為負責。

       所以玹竹在評文上會力求以客觀的方式來執行,根據不同性質文體,會有不同的評文項目,基本上就分文筆及內容兩大類。個人習慣上是會先予以短評(閱讀完後第一印象),再將文章內容拆分不同細項後分別評述,最後再做綜合總評。



申請評文的方式及回覆時間:

       站內信或是小屋申請區(本篇下方直接留言)皆受理,為使版面單純,留言區已完成之評文或是與評文無關皆會進行刪除,再請諒解。

       請留下你的篇名、網址、以及概述,若有特殊需求請一併提出。我會大致瀏覽過後,回覆是否接受申請,同時告知約略完成時間,基本上會盡量在完食後一周內完成評文。

       已受理評文(不論透過何種方式申請)將會以清單列表方式置於小屋申請區,評文進度也會同步更新,完成之評文會發表於小屋,並於所評之文章底部回覆連結,如希望以站內信或其他方式發表則請事先告知。



結語:

       我不會評論你的作品哪裡不好,我只會提出我覺得還能更好的地方;若對於評論結果有任何疑義,歡迎討論。但請記得彼此尊重,單純的發洩並不能使彼此進步,共勉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仔仔
現在還接受嗎?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218996
2021-07-25 20:54:12
玹竹以墨
請問是什麼類型的呢?然後大約篇幅多長呢?
2021-07-25 22:23:37
仔仔
篇名 :預知夢

概述:擁有百分百預知夢少年的故事

類型:奇幻

篇幅:大約一千左右
2021-07-25 22:27:28
仔仔
還接收嗎
2021-07-31 20:11:57
玹竹以墨
可以唷~!不過可能要等一陣子,目前手上還有其他案件~
2021-07-31 20:16:41
仔仔
好哦,我也是剛剛才想起來
2021-07-31 20:18:11
Aoaiyaですわ~
歹勢!忘到現在才回

最理想當然是一邊看一邊評xd但有鑑於還會有其他人想要委託,這樣感覺會占用到別人的份qwq所以還是完結再評 或是看到一個段落就停下來評吧w

在意的地方可能就是「這樣的劇情有不有趣?夠讓人覺得有輕鬆閱讀的感覺嗎?吸引得了人嗎?」雖然寫到現在我已經知道吸引不太了人了w但我想知道原因出在哪
2021-10-14 21:03: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