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POE】《透視詞綴》-近戰單手武器(3)-法傷篇

作者:E│2020-05-27 00:45:58│巴幣:12│人氣:563
過往法術常用的塑者附加詞綴,在接連被砍兩刀(物理與元素附加)及在更多勢力基底現世後。
伴隨永恆屍布取得難度提升、爆炸衣新興炸怪建構等環境變遷。
選擇已不像過去那般絕對,在暴擊球關聯效果陸續增加(全域暴率)後,潛能地位也重新回歸。
以及3.10魔幻釋出後,也正式確立以魔力增傷為主攻的法術流派。
從現狀看,大部分法傷武器在4.0到來前,應會在持續合理削弱的過程中,暫時趨於平衡。

談法術武器也不得不談流派現實面。
幾年版本更迭,CoC暴擊施放在被移除散彈效應、砍CD(原0.05秒)及各種側面變相削弱。
甚至環境因素,已從原本的T1流派被限縮成有愛再玩的流派,至今已被冰劍毛筆(綁定)替代。
自製CoC武器的風行程度早已遠不如六年前,現在只要沒有被炒作,就不會帶動人去玩。
而在我心中CoCv2.0砍散彈時已死,逝者已矣,現存的CoC不過都是眷戀世間的迷途亡魂。
本系列文仍會提及CoC武器的詞綴組合觀念,雖然大部分都有價無市。

◇目錄

◆近戰單手武器-法傷基底知識
◆近戰單手武器-法傷詞綴分析



◆近戰單手武器-法傷基底知識

※劍-魔喙細劍(暴傷35%)
※劍-銳鋒細劍(暴傷35%)
※劍-棘刺細劍(暴傷35%):用於自製法暴細劍,版本取向。
※匕首-戰叉(攻格6%):特殊建構選用基底。
※符紋匕首-白金波刃(暴率50%)
※符紋匕首-金耀波刃(暴率50%)
※符紋匕首-銅器波刃(暴率50%):T1法暴基底,通常須勢力底。
※符紋匕首-帝國雙刃匕(基速1.5/基暴6.3%/暴率30%):現時較冷門的T1-CoC
符紋匕首基底。
※權杖-惡魔權杖(元穿6%):T1法傷權杖基底,通常須塑者底。
※權杖-虛影權杖(元傷40%)
※權杖-靈石權杖(元傷40%):T1法傷權杖基底,通常須勢力底。
※權杖-卡魯權杖(基速1.5/基暴6%/元傷26%)
※權杖-遠古之祭(基速1.5/基暴6%/元傷18%)
※權杖-烏木權杖(基速1.5/基暴6%/元傷12%)
※權杖-朽木權杖(基速1.55/基暴6%/元傷10%):現時較冷門的CoC權杖基底。

※武器基傷對法術無用,大部分武器的攻擊詞綴對法術也都是廢詞。
  須留意基速對盾衝跟CoC有用,基暴對CoC有用。
※法傷類型武器若用於自製,物等需求最少都要84(T1法傷%)或塑者底85(T1附混)。
※任意權杖基底,若搭配到穿越詞綴『召傷&2倍傷』詞綴正確對拓荒召喚流派是神杖。
※各式法傷基底,若搭配到穿越詞綴『法傷&非混附混』,又詞綴正確,也能用到EndGame


◆近戰單手武器-法傷詞綴分析

PoE增傷詞綴的增幅效益都是1:1。(增減皆同)
以火球為例,火球標籤法術,火焰,投射物,範圍
對於火球來說,1%法傷1%火傷1%元素傷=1%投射傷1%範圍傷1%全域傷
串圖騰,等同1%圖騰傷;串地雷,等同1%地雷傷;串陷阱,等同1%陷阱傷(其餘類推)
也就是對於圖騰、地雷或陷阱化的法術來說;
穿越前綴『90%地雷傷』90%陷阱傷』原生詞綴『90%法傷』,意義相同。
本文後續就不再特別提及這類特定類型的增傷詞綴。

近戰單手武-各類法術流派通用關鍵詞綴
前綴:法傷(火冰電傷)法術等級法附火冰電火冰電附混
後綴:
施速法暴暴傷大師技能施放

近戰單手武-CoC關鍵詞綴
※前綴:法傷(火冰電傷)法術等級法附火冰電火冰電附混
※後綴:T1暴率法暴攻速暴傷

※詞綴必有T1暴率


近戰單手武-魔力流派優先關鍵詞綴 (v3.10魔幻建構)
※前綴:T1-T2魔力複合法傷(魔力)電附混法傷(電傷)法術等級
※後綴:智慧(魔力/能盾)
大師技能施放施速法暴暴傷
※搭配魔幻,以高魔力詞綴為最優先。

法傷詞綴要求較多,從怪物掉落的原生詞綴搭大師補強修整的方式,較容易有好的詞綴組合。
通常只要
『任意3-4T1-T4法術關鍵詞綴,搭配大師補強』,都能用到遊戲結束
只要不是用於自製,基底也沒有特別綁定,任意相近素質的武器基底皆能用。
若有大量需求,可讓物品過濾顯示該類型所有基底,提升高階法術詞綴組合出現機會。

須注意T1-T2法傷(火冰電傷)詞綴是後來版本向上新增的階級,用來提升法傷天花板。
但該詞綴實際機率跟爆炸衣差不多,這種彩蛋般超低機率的設計我都直接當作不存在。
切勿將T1-T2法傷(火冰電傷)做為判斷詞綴好壞的基準。(機率權重詳見:編年史詞綴表)
換言之,T3-T4這個層級的法傷(火冰電傷),其實已經能視為實質T1法傷(火冰電傷)。

◈合格法傷武器範例(含複製等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