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創作】智慧人型憶

作者:【科嵐組織】優嵐│2020-05-26 22:57:07│巴幣:8│人氣:249
智慧人型憶

  優嵐睜開雙眼,自己正躺在床上,她觀看四周,在這個潔白的房間裡,放置許多電子儀器。
  優嵐起身離開床,房間裡只有她一人。她看著自己的雙手並動了幾下,接著俐落的轉起身體,停下。
  優嵐:「身為智慧人型,卻與人類如此相似,創造我的創造者真的好厲害!」
  優嵐:「不知創造者是誰呢?」
  優嵐離開了房間,尋找著創造者,希望立即見到他,但是尋遍整個房屋,就是沒有創造者的蹤跡。
  優嵐:「不在,會不會剛好外出呢?」
  於是優嵐走出戶外,發現車庫並沒有停車,判斷創造者是真的外出。
  優嵐:「等一下就會回來吧!」
  優嵐回到屋內,好奇的四處走動。
  優嵐:「不知道創造者看到我的模樣會有什麼反應呢?驚訝?高興到不知所措?」
  想像創造者可能的反應,讓優嵐覺得有趣而微笑。但是初次碰面要如何對話,讓她開始疑惑。
  優嵐:「嗯?碰面時要跟創造者說些什麼?」
  優嵐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開始思考。
  優嵐:「你好,我是你創造的智慧人型,優嵐。」
  優嵐:「好像太普通了。」
  優嵐:「你知道我是誰嗎?讓你猜!」
  優嵐:「會不會猜不出來,而把我趕出門外呢?應該不可能,創造者沒理由不知道吧!」
  思考了許久,才勉強想出可行的對話。
  優嵐:「你是我的創造者嗎?我是智慧人型,優嵐,很高興見到你,謝謝你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

  等待了一整個下午,創造者遲遲未出現,現在已經是晚上。
  優嵐:「好餓……」
  優嵐從醒來到現在都只有消耗身體的能量。
  優嵐:「為什麼會感覺到餓呢?是設計成沒電的警告嗎?」
  優嵐尋找身體的充電接口,但是卻沒有找到這樣的設計。
  優嵐:「難道我是像人一樣進食而補充能量嗎?」
  優嵐走進廚房,打開冰箱看到存放在內的麵包,判斷應該可以食用,而把麵包從冰箱中拿出。
  優嵐:「真的是用進食的方式嗎?會不會造成故障?」
  優嵐拿著麵包遲疑,不知能否放進口中。
  優嵐:「試試看吧!不行再吐出來。」
  試吃了幾口後感到口渴,優嵐不由自主的拿起杯子裝水,並喝了幾口。
  突然意識到喝水的動作會有問題,她猛力的放下杯子。
  優嵐:「我能喝水嗎?我……喝下去了。」
  優嵐瞪大眼睛,驚嚇的停止動作。
  數分鐘過去,身體沒有發生任何異常。
  優嵐:「沒問題。」
  吃完麵包後過了一陣子,確實不再感到飢餓,身體也沒有出現不良反應。

  ~~~

  經過了數天,創造者依然未出現。
  優嵐:「創造者怎麼好久都沒回來。」
  優嵐開始擔憂,思考各種原因。
  優嵐:「創造者有很重要的事要處理,要很久才會回來?應該會有消息才對。」
  優嵐:「是創造者發生什麼意外了嗎?不、不會的。」
  優嵐:「創造者在默默觀察我?但這裡沒有監視設備,我想不太可能。」
  優嵐在推理中突然浮現最不想遇到的念頭。
  優嵐:「還是創造者拋棄我?」
  優嵐覺得震驚,創造者會是因為厭惡而拋棄她嗎?令她難以相信。
  優嵐:「我不相信,因為我沒被丟棄在其它地方,而且這裡也不像被棄置。」
  優嵐雖然是不太相信,但還是有一絲絲認為這是有可能的。
  優嵐:「真的會拋棄我嗎?」
  優嵐奮力搖搖頭,拋棄這個想法。
  優嵐:「繼續等待吧!創造者會回來的!」
  但卻沒時間可以讓優嵐等待了。

  過了不久,此時已經沒有任何食物,優嵐因此餓得癱坐在地上。
  優嵐:「怎麼辦?已經沒有食物了,會永遠休眠的。」
  此時優嵐發現一本記事本,掉在桌子的縫隙中,她拿起來拍了拍灰塵,打開來翻閱,閱讀最後記載的內容。
  『明天是第五次參加智慧人型展覽會,希望這次的智慧人型能夠獲獎……』
  優嵐不斷翻閱記事本,漸漸回想起一些事情,在回憶中找到有關於創造者的線索。
  優嵐拿起桌上的鑰匙,立刻衝出門外。
  優嵐來到附近的戶外停車場,她走向一台廂型車,將鑰匙插入廂型車後門的鎖,開鎖後把門打開。
  映入眼簾的景像,讓優嵐的情緒起伏,突然流下眼淚,癱坐在地上放聲大哭。

  ~~~

  優嵐:「這次也是沒得獎。」
  優嵐看著眼前的大螢幕,沒有出現自己的名字,心中不免感到難過。
  優嵐開始收拾個人物品,包括以自己為原型而設計的智慧人型。
  將物品與智慧人型在手推車上放置好後,優嵐推著手推車離開會場,推到自己的廂型車後。
  手推車已放進後車廂,優嵐關上後車門後望著會場,心中感到遺憾。
  優嵐開著車,從後照鏡反射出的智慧人型影像,讓她的情緒不斷起伏。沒有獲獎的事實就等同於智慧人型沒有價值,也似乎代表自己的努力是沒有意義,讓她實在無法面對。
  廂型車駛向一個戶外停車場,優嵐將車停好,頭也不回的離開。
  沒有意識的默默走著,什麼都不願思考,優嵐就像機器一樣,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回到房間,看見四周放置的電子儀器,又會浮現一切努力沒有意義的感覺。
  自從第五次智慧人型展覽會後,優嵐消沉的度過每一日,只要一想起智慧人型的事,就會令她難過。
  優嵐(內心):「如果是智慧人型就不用這麼煩惱吧!沒有感情的設計,等於沒有情緒的反應,也就不會難過了。」
  優嵐這麼想著,笑了笑覺得這個想法很天真。

  ~~~

  優嵐:「因為不願面對事實,才會把自己當成智慧人型,作為逃避的方式。」
  優嵐看著坐在床上的智慧人型。
  優嵐:「你一直在等我,對吧!」
  優嵐感到非常抱歉而抱著智慧人型。
  優嵐:「一個人很害怕吧!對不起,沒有要拋棄你的意思,是我不願面對事實。」
  優嵐把雙手放在智慧人型的肩上。
  優嵐:「就算你沒受到別人的關注,但是在我心中你是最有價值的!」
  優嵐開始振作起來,日以繼夜的研究與改良智慧人型。

  直到優嵐第六次報名參加了智慧人型展覽會,明天就是展出的時間。
  優嵐:「明天一起加油吧!」
  優嵐看著智慧人型露出自信的表情,希望這次能獲得好的結果。

  ~~~

  第六次參加的智慧人型展覽會,公佈得獎結果。
  與上次一樣,很可惜優嵐沒有獲得獎項。
  優嵐看著智慧人型。
  優嵐:「沒關係,已經努力了」
  雖然還是會感到難過,但優嵐已經不會像上次一樣,情緒激烈的起伏。
  優嵐離開了會場時,停了下來轉頭回望。
  優嵐:「再見了。」
  或許這次道別,許久才會參加吧!

  回到家中,優嵐將智慧人型從手推車扶到座椅上。
  優嵐:「今天辛苦你了!」
  優嵐對著智慧人型微笑,之後離開了房間,不久電腦螢幕突然亮起。
  螢幕顯示著電子信箱的訊息,主旨寫著『邀請函』,寄件者是『全球智慧人型研究中心』。
_
作品資訊

【完成日期】2018/5/26
【發佈日期】2020/5/26
【創作者】優嵐
_


創作者 優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嵐工作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la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創作】風車轉動時... 後一篇:【繪圖創作】【優緹】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