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8-2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5-25 15:19:14│巴幣:26│人氣:179
Chapter 8 因為你不是孤身一人 (2)


  「揍她。」面對瑞爾的疑問,亨利克一副悠哉地回道

  「原來如此,真的很簡單──才怪啦!」德雷忍不住插嘴:「就算沒交過女朋友也知道這時候不能──

  「我知道了。」沒想到德雷話都還沒說完,瑞爾就一手撫著下顎,胸有成竹地點點頭。

  「等一下,瑞爾你是知道了什麼啊?不要真的去揍她啦!」

  「謝謝教授!我來想想看具體該怎麼做!」

  瑞爾完全忽視一旁緊張勸阻的德雷,連忙點頭道謝。而亨利克雙手一攤,彷彿早已看透一切:「不客氣,等你好消息。」

  看著自己的拳頭,瑞爾心中暗自想道:雖然有點亂來,但原來還有這一招。他心裡同時湧上一股莫名的踏實:如果對象是佳蒂,這招一定行得通!想到這,他的嘴角揚起了一股調皮的微笑。

  ============

  「對了,納瑟西斯,你有聽說過嗎?最近網路上很紅的傳言。」

  幾天後,在必修課下課時,伊湜塔邊收拾著筆記邊問道:「說是把討厭的人和原因寫在某個Pacebook社團上,對方就有可能會消失喔!」

  「知道啊,傳了一陣子了,『正義凜冬』是吧?」納瑟西斯隨口回道後冷笑了聲:「怎麼了?你有討厭到想讓他消失的人嗎?」

  「現在──沒有。」伊湜塔滿臉笑容地環住納瑟西斯的手臂:「而且就算有,我也不需要拜託他們呀!」

  「呵,妳還真會說話。」納瑟西斯順勢將身子依偎過去,兩人緊緊地靠在一起,都能感受到彼此的體溫了。

  「我只是有點好奇而已,聽說昨天又冒出消息,說正義凜冬使用的是ServerReal Mode的力量喔!你知道是系上的誰嗎?」

  「要是系上真有人在搞這種大生意,我怎麼可能不知道?」納瑟西斯不以為然地笑了聲:「只是無聊酸民的流言罷了,別放在心上。」

  「有你的保證我就放心了,不然通識課時還有其他系的朋友在問我咧。」

  「唉呀,傳這種奇怪的情報,想抹黑數學系嗎?」納瑟西斯用沒被抱住的那隻手緩緩撫著伊湜塔的頭髮:「我當上會長後,就不會再有人亂放消息了……

  他望向她因嬌羞而略略泛紅的側臉,自己的臉色卻不自覺地若有所思。然而兩人間甜蜜的時光並沒有持續太久,便被提著包包走來的梅潔卡給打斷。

  「嘖嘖,一下課就這麼親熱。」

  「怎樣?礙著妳了嗎?」伊湜塔神氣地抬起頭,好似對著輸家般笑道。她身旁的納瑟西斯則較為溫和地點頭示好。

  想到自己曾經暗戀過眼前的男孩,梅潔卡就覺得嘔到不行。不過在春之祭後那段單戀也是過去式了。

  她一手插著腰,意有所指地說道:「只是提醒親愛的會長參選人,今天是參選登記最後一天。一定要去看看結果,會很有趣的。」

  「什麼意思?」

  「嘿嘿,我說出來就不好玩了喔!」梅潔卡忍不住輕笑了聲:「那麼兩位就繼續享受甜蜜的時光吧,掰掰!」她旋即轉過身,像是剛發布勝戰宣言般地離去,腳步輕快而雀躍。

  留下的兩人對看一眼後,伊湜塔很識相地鬆開納瑟西斯的手臂,而他半信半疑地從口袋掏出自己的手機,查找著結果。

  突然叫我看參選登記結果是什麼意思?納瑟西斯抑住心中的不耐想道:久韶那傢伙腦筋硬得可以,一定會遵循不連任的不成文規定;一年級的話,早就聽說哈亞士瑞爾沒有意願,其他人就算殺出來也沒什麼好怕的;更別說我們這屆了,經過春之祭,應該都知道跟我爭,是一點好處也沒有的。

  隨著進入刊載參選者的網頁,螢幕出現了另一組納瑟西斯想也沒想到的組合。他撫著額頭,因如海嘯般襲來的荒謬感笑了聲。

  與此約略同時,教室另一角趴在桌上睡沉的戶羽終於醒來,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瞥了眼抄到一半的筆記,嘆了口氣。

  唉,不小心睡著了,要再找人補齊,有夠麻煩的。他隨手把桌上的筆記本和文具通通塞到背包中,看著一旁剛才梅潔卡所坐的位置,隨口嘟囔著:「要走了也沒叫醒我……

  「諾莫戶羽!」「唔啊!做、做什麼啦!」

  桌子突地發出一聲巨響,嚇得還想打盹的戶羽完全清醒,他定睛一看,原來是納瑟西斯一手撐在桌上,表情相當不客氣地瞪著他。

  「我還以為你是怕麻煩怕到極點,索性與世無爭的那種類型?」

  「我是啊。」儘管對方的語氣既諷刺又怒不可遏,戶羽仍慵懶地回道。

  「那這是怎麼回事?」納瑟西斯索性把手機螢幕湊到戶羽面前:「你竟然會去參選系學會長?」

  「先冷靜下來嘛,別這麼著急。」戶羽悠哉地打了個哈欠:「看清楚,我不是選會長,是選副會長而已。」

  「都一樣!第二組候選人──為什麼古流堡徽彥會出來選?都升大四了,還來跟我們搶什麼?」

  「他為什麼要選要問他啊,我怎麼知道?反正大家都能參選啊!雖然有兩組人就要決定投給誰,很麻煩就是了。」

  「你不是他搭檔的副會長嗎?」納瑟西斯冷笑了聲:「你在打什麼主意?為什麼你會參選?」

  「因為很麻煩啊。」「不要開我玩笑。」

  「是真的啊。」戶羽無奈地聳了聳肩:「還不是徽彥學長跟梅潔卡一直拜託我的關係。」

  回想起剛剛梅潔卡語帶玄機的神情,納瑟西斯這才明白怎麼回事:呵,竟然想聯手起來設計我?

  「人家拜託你就答應?」

  「拒絕別人很麻煩。」

  這傢伙到底是好溝通還是根本就無法溝通?納瑟西斯不由得一陣暈眩。他搖了搖頭,把手機塞回口袋裡:「既然這樣大家就看著辦。選舉不就這麼回事?」

  他回過身,頗不在乎地冷哼一聲:「反正副會長平常就是個花瓶。」心裡還暗暗調侃著這樣的位置倒也挺適合戶羽。

  「那你剛才幹嘛對花瓶這麼生氣?」

  納瑟西斯突地語塞,他回過頭,只見戶羽表情一臉平靜,絲毫沒有被影響地收拾著。不料戶羽又彷彿想到什麼似地,突然抬起頭。

  「啊,納瑟西斯,有件事情可以拜託你嗎?」

  別有用心嗎?納瑟西斯心裡警戒了下,但未顯現在表情上:「什麼事?」

  「剛才那堂課的筆記可以借我嗎?我剛睡著了。」戶羽儘管看來一臉疲勞,但與他熟識便會發現他平常都是這副模樣。上課睡著雖不是第一次,但也不常見。

  這傢伙,到底是認真的還是來鬧的?我們現在可是對手!納瑟西斯強壓住心中的不悅,淺淺地微笑著點頭,很快地從自己的桌上取來了幾張筆記紙交給戶羽。

  「謝嘍,下次上課還你。」「沒關係,你慢慢來。」戶羽將所有物品收拾好,納瑟西斯也禮貌性地致意後,旋即和等待許久的伊湜塔一同步出教室。

  只是並肩走著的兩人並未注意到,他們身後的戶羽神情愈發認真凝重──那是即使他們認識兩年,都沒看過幾次的表情。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巧妙的用慵懶的姿態躲過危險,又或是非常單純的嫌麻煩,感覺戶羽是非常厲害的人啊。

06-07 14:37

伍德‧瓦懷特
用戰爭來比喻,戶羽像是狙擊手;平常不出手,但一出手通常都打在痛點上。
他之所以能有這種能力,也是因為超級怕麻煩吧XD
作者自己是很滿意那句「那你幹嘛對花瓶那麼生氣?」06-07 14:43
悠閒紅茶
戶羽也未免太可愛了吧XDD
紅茶個人倒是很喜歡他老實承認自己怕麻煩的事ww

總覺得戶羽就像金光布袋戲裡的溫皇啊?平時都躺在椅子上,關鍵時刻就會大展神威了

07-08 14:15

伍德‧瓦懷特
戶羽對我來說就是種如水般的強韌,平常沒有固定的形狀、很隨和,但也就因為如此,所有攻擊都沒辦法造成巨大傷害。相對地,需要出手時卻也能精準打擊。某種程度上是最需要懼怕的人呢。07-08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取名那些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