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九話 「自導自演」

黑貓一號 | 2020-05-25 09:14:19 | 巴幣 8 | 人氣 162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九話 「自導自演」

  上午時刻,圓朱市,緣光町,便利商店,用餐區。

  空手道王信彥、雜耍藝人輝紀以及登山男虎峙,那三位就在便利商店內,面對大大的玻璃窗,坐在同一排,用餐順便開個小會議。

  「在這裡閒聊任務,你們不怕隔牆有耳嗎?」空手道王信彥一邊詢問,一邊吃麵類食物。

  「沒差,反正外人以為是我們在聊著某種活動。像我這樣,他們以為是我要登山前做準備,又或者下山後來這裡吃美味的食物。」登山男虎峙說著,已吃完一個布丁,正準備打開第二個不同類款的布丁。

  「附近有沒有山可以讓你爬吧。」雜耍藝人輝紀一邊吐糟一邊吃飯糰,他吃的是便利商店才能買到的三角形狀飯糰。

  「對了,阿輝,之前的那兩位去哪了?」

  「我讓他們去別的地方執行簡單的任務,畢竟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敵人的據點,我不想讓他們遇到危險。」

  雜耍藝人輝紀回答空手道王信彥的疑問,後者原本在繼續追問,不過考慮到各人的初哀,決定不過問。空手道王信彥看向正前方,隔著玻璃,面對的是一個跨國整世界的西爾佛分公司。

  「沒想到西爾佛又陷入壞人的手中,而且是在總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太可惡了。」

  「信彥老弟,你搞錯了,西爾佛分公司並沒有落入壞人的手中。」

  「咦?你不是說火箭隊的據點就在前面嗎?」

  「火箭隊他們作為職員在西爾佛分公司很正經地工作,只是最近他們有所行動,透過西爾佛分公司的管道取得他們想要的資訊。」登山男虎峙一邊解釋一邊擦拭嘴巴,已經吃完第二個布丁,接著繼續說道:「據我所知,銀河團偽裝別的不知名的小公司,開始和西爾佛分公司合作,表面上是合法化的常規手段,底下卻在做不乾淨的壞事。」

  「他們想做什麼?佔領?吞錢?」雜耍藝人輝紀提出疑問,雖然知道火箭團是個只做壞事的黑手黨,可不清楚其中的原因。

  登山男虎峙拿起礦泉水喝了一口,喝完後直接回答道:「都不是,是為了偷取某個商業機密,聽說是最近在研發的『究極球』。」

  「『究極球』?新款式的精靈球嗎?」空手道王信彥好奇提問。

  「不是版賣用的商品,是用來收服危險度高的某種生物,至少我是這麼聽說的。不過,重點不是這個,你們的任務就是潛入調查,你們知道要怎麼進去嗎?」

  空手道王信彥搖頭地說:「我不知道。」接著雜耍藝人輝紀很有自信地回答道:「是參觀活動,對吧?」

  「沒錯,透過參觀活動正大光明地進去,然後你們想辦法去三樓找到這個人,記得隱密一點。」登山男虎峙拿出一張照片,看上去只是一名毫無特徵的平凡男子。

  雜耍藝人輝紀一臉訝異,而登山男虎峙說道:「輝紀老弟,我想你應該認識這個人,他和你是同一期的吧。」

  雜耍藝人輝紀點點頭表示認識照片中的男子,有一種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他的想法,接著想通某件事後擺出憤怒的表情,壓抑怒氣且小聲地說道:「該不會這傢伙還在做壞事嗎?」

  「這一點我就不清楚了,所以讓你去確認一下。」

  空手道王信彥聽了兩人的說法,認為照片中的男子是我們要找的人物,而這個人就是和火箭團有關的人。

  雜耍藝人輝紀站起,正準備離開便利商店,向空手道王信彥說道:「差不多了。信彥,我們走了。」

  「嗯?那虎峙兄呢?」

  「我就不去了,我這身材太顯眼了,而且我還有別的任務。」登山男虎峙拍了一下那豐滿且晃動的酒桶肚,表示自己不適合潛入。

  「去減肥啦。」

  雜耍藝人輝紀留下這一句後就離開走人了,而跟隨的空手道王信彥帶著苦笑的表情離開便利商店。

  登山男虎峙確認那兩人已經走遠,把垃圾丟進分類的垃圾桶,離開便利商店時,順手拿出寶可夢齒輪,向某人打通電話,說道:「報告,我是『打工仔』,『自導自演』作戰已準備完成。」

  登山男虎峙仔細聆聽對方的回應,一邊輕輕點頭一邊回答道:「好,好。我知道了,此作戰結束後我會確保讓兩個人從世上消失。」

  掛掉電話後,登山男虎峙不知不覺走出了緣光町,轉身看向後方,嚴肅的表情中有淡淡的哀傷,低喃細語地說道:「抱歉了,輝紀老弟,信彥老弟,這也是任務中的一環。」



  另一方面,同一時刻,圓朱市,西爾佛分公司,一樓大廳。

  空手道王信彥和雜耍藝人輝紀參加參觀活動,他們倆人打扮成平常不一樣的服裝。畢竟去參觀的人當中有空手道王和雜耍藝人,完全不像是來參觀的人會穿的衣服,太引人注目了。他們現在打扮的是便服,短袖衣物與長褲的常見搭配。

  來參觀的人共有三十幾位,參觀的途中不怕被人注意到少了兩位,然後趁機到指定的樓層找到該目標人物,原本是這麼打算的。

  「可惡,和聽說的情報不一樣,沒想到來參觀的人數,包括我們在內,竟然只有六個人而已。」雜耍藝人輝紀小聲抱怨著,才剛開始潛入就遇到了最大的危機。

  「怎麼辦?要假裝去上廁所嗎?」空手道王信彥提出一個爛主意。

  「不,我有更好的主意。」

  當導遊帶六人去二樓參觀的時候,雜耍藝人輝紀和空手道王信彥去上個廁所,然後很快就回歸參觀隊伍,導遊確認後繼續帶領且介紹一些資訊。

  當一群遊客離去的時候,廁所出來了一個男人,身上穿的是代表研究員的白色大衣,那個人物就是雜耍藝人輝紀。那麼,和空手道王信彥出來的雜耍藝人輝紀是何方神聖呢。其實是百變怪變身而來的,是雜耍藝人輝紀的持手寶可夢。

  這樣一來,暫時可以騙過導遊。雜耍藝人輝紀走向指定的區域,自然地走向另一個走廊。

  奇怪?這層樓的人怎麼這麼少,是在開會議的時間嗎?雜耍藝人輝紀對周圍的狀況感到可疑,但這也是好機會,就這樣走進了沒有掛名或者意義不明的房間。

  雜耍藝人輝紀一進,輕輕地關上門,謹慎到不想打草驚蛇的程度,用一雙銳利的眼神向周圍掃過一遍。昏暗的空間,處處都是紙箱,一看就知道此間的用途就是用來裝平常用不到的東西的倉庫。

  雜耍藝人輝紀保持警戒,東張西望,找到了燈光開關且打開燈光,燈光照亮了世界,然而卻不見其他人影,懷疑自己是不是進錯房間了。

  「是你啊,輝紀。」

  突如其來的說話聲,使讓雜耍藝人輝紀轉向深處一看,與雜耍藝人輝紀相見的是穿著白色大衣的研究員,發現該人物就是他要找的目標。

  「浩二!你還在為火箭團做事嗎?」

  「什麼!?」

  「還裝傻,你不是和銀河團一起合作開始做一些壞事嗎?」

  研究員浩二一聽就吐出嘆息,接著開始嚴肅起來,認真地解釋說道:「輝紀,你好像沒搞清楚。我和你都是同一個組織的人。」

  「別說傻話了,誰跟你一樣,我已經不是火箭團的人了!」

  「輝紀,你先別激動,聽我說完,其實我跟你一樣是大亂團的人,你打聽到的都是上層設計好的。」

  「什麼!?別開玩笑了!我不管你怎麼知道我是大亂團的人,但別想騙我,你這個混帳!」雜耍藝人輝紀拿出一顆精靈球,做好交戰的準備。

  此刻,研究員浩二說了不長也不短的一句話,讓雜耍藝人輝紀停頓了一下,一臉震驚的樣子,帶著慌張的神情說道:「浩二,你怎麼知道這個暗號?難道你不是火箭團的人嗎?」

  「這是任務,我和你一樣是大亂團的成員。」

  雜耍藝人輝紀一聽就傻眼了,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被一時的驚訝影響了判斷,需要解釋此狀況的需求,向研究員浩二問道:「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做?如果是同組織的人,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很簡單,我們的任務就是製造混亂。」研究員浩二回答後,從旁邊的紙箱堆拿出一個紙箱,打開且翻找著。

  「什麼!?這哪門子的任務啊!?」雜耍藝人輝紀看到她在找什麼,但他把重點依舊放在任務上面。

  「我們先換衣服,一邊換一邊解釋。」

  研究員浩二拿出黑色的衣服,雜耍藝人輝紀一眼看出衣服的來歷,機靈過人的腦袋讓雜耍藝人輝紀完全理解真正的任務。雜耍藝人輝紀嘖了一聲,心裡想著『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難怪……』等等的想法。

  研究員浩二解釋大略上的各種事情,包括大亂團給他們的任務,製造混亂吸引警察的注意。同時也告知西爾佛分公司不存在火箭團或者銀河團的人物的相關訊息,雜耍藝人輝紀問了這樣做有何意義。而研究員浩二回答說道:「製造騷動與不安是我們表演組的任務,而大亂團的調查組就可以更仔細調查底下的非法組織有何反應,讓我們更容易得到火箭團的資訊。」

  「既然這樣,為什麼一開始不這樣做?」雜耍藝人輝紀抱怨幾句,已經換上了研究員浩二準備的衣服,看上去就像火箭團的手下。

  「這也是上層對我們一個重要考驗。」

  雖然說這是一場重要的考驗,但是對研究員浩二來說不是很重要,一臉無奈的表情露出了不是很支持這個任務,開始打扮和雜耍藝人輝紀,一樣是火箭團的手下。

  「『考驗』?」

  「沒錯,『畢竟我和你曾經是火箭團的人』,不可能會受到上層的信賴。」研究員浩二藝邊說著一邊戴上面具,將另一個面具轉交給雜耍藝人輝紀。後者接下面具,依舊不斷地抱怨,不滿地說道:「可是,這個任務不是充滿矛盾嗎?大亂團不是為了制伏火箭團而存在的嗎?」

  研究員浩二沒有立刻回應,代替的是沉默,幾秒鐘後說道:「沒時間了,剩下的問題去問虎峙。」

  「可惡!」

  作戰開始之時,研究員浩二和雜耍藝人輝紀開始行動,研究員浩二事先準備好的各種裝置被一一啟動,到處都有爆炸和煙霧,成功製造了不小的騷動。此公司的職員們和觀光的遊客慌張地離開了現場,不到幾分鐘,警察車、消防車以及救護車一一到場,準備開始救災。

  不過在那之前,研究員浩二和雜耍藝人輝紀早就離開西爾佛分公司,身上穿的不是火箭團的手下服裝,而是便服或者原來的服裝。在事先講好的會和地點,在不起眼的地方發現了灰色的休旅車,搭上車後自然地離開了現場。

  負責開車的是登山男虎峙,除了他以外有五人在車上,空手道王信彥、雜耍藝人輝紀和研究員浩二,再加上雜耍藝人輝紀帶來的少年少女那兩人。從開車後到現在的時間有數十分鐘了,一直散發著嚴肅且尷尬的氣氛,就連不知情的少年少女都看出來了,直覺告訴他們不要隨意插嘴,坐在後座椅看著漫畫或者看看風景。

  「虎峙,你差不多該解釋了吧。」

  打破不好說話的氣氛的人就是雜耍藝人輝紀,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唯一不知情的人,除了少年少女以外,他正在壓抑著快要爆發出來的憤怒,清楚地印在眼神上。

  「我知道了。」登山男虎峙沒有驚訝或者自責的表情,反而是自然地接下了話題,雖然有些嚴肅,保持這樣繼續開口說道:「這一切都是為了第一階段『自導自演』的作戰計畫。」

  「『自導自演』?」雜耍藝人輝紀故意用很大聲的說法,用這種說法代替憤怒的表現。

  登山男虎峙恩了一聲,像老手一樣一邊開車一邊張嘴說話,說道:「按照第一階段的結果,將會決定下個階段的走向。」

  「什麼結果?」

  「你應該知道大亂團的調查組一直在調查火箭團的走向吧?」

  「之前浩二有提到過。」

  登山男虎峙繼續解釋道:「在大亂團所引發的製造多次混亂,調查組所公布的調查記錄,得出的結果極有可能是火箭團早已不復存在了。」

  「你說什麼!?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做這種……」

  「這是最後一次了。」回答的是研究員浩二,代替登山男虎峙繼續解釋,說道:「我們的任務可以說是決定此階段的最後任務,還不確定火箭團是不是真的消失了。就算真的消失好了,也不能保證他們不會東山再起。」

  「那為什麼向我們保密……等等,只有我一個人不知情嗎?」

  「阿輝,我和你一樣,最近才知道的。」空手道王信彥一臉不滿,順手把裝有百變怪的精靈球還給百變怪的主人。

  「昨晚上層通知我的時候就知道了。」登山男虎峙說出自己得知情報的時間。

  「我也是,雖然我自己曾經是火箭團的一員,但是…可能是貢獻比較多,所以才能知曉真正的任務的資格。」研究員浩二說道,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立場應該和雜耍藝人輝紀是相同的,自己卻比他早知道,所以說的話有些愧疚。

  雜耍藝人輝紀心中感到憤恨,雖然很清楚這也是為了調查火箭團的任務,但是心中的話不能訴說而正在煩躁著。

  登山男虎峙瞧了一眼,透過後視鏡看到了雜耍藝人輝紀的表情,吐出了嘆息,說道:「總之,調查組的結果還是要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要按照指令,暫時從世上消失。」

  空手道王信彥聽了之後感到奇怪,向登山男虎峙提出疑問,說道:「意思就是不要隨便出門露臉,是吧?」

  「沒錯。」

  自導自演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落幕了。

  灰色休旅車離開了圓朱市,消失在道路的另一邊。



第六十九話 完結
第七十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