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OE】《透視詞綴》-星團珠寶篇(2021/10/1更新)

作者:E│2020-05-23 01:33:24│巴幣:16│人氣:6447
星團珠寶是譫妄聯盟釋出的新系統。
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自定義角色的天賦樹結構及利用星團的中天賦開發出新穎流派。
遺憾的是,大部分星團珠寶附魔詞綴的強度,在當前都是處於不砍不行的破格等級。
只能待Nerf後正式融入遊戲核心,才能被合理的常態應用。

◇目錄

◆星團珠寶基礎知識
◆星團珠寶詞綴分析


◆星團珠寶基礎知識

※星團珠寶(Cluster Jewel)的特點是能在既有的天賦樹上產生新的自定義天賦樹。
※星團珠寶都有獨樹一格的中天賦,及大天賦(傳奇)。
※星團珠寶分為巨型星團珠寶中型星團珠寶小型星團珠寶

物品稀有度會影響星團珠寶所能獲得的詞綴數量。
  普通珠寶(白)沒有詞綴
  魔法珠寶(藍),詞綴數量1-2,最多只能有
1任意前綴+1個任意後綴
  稀有珠寶(黃),詞綴數量1-4,最多只能有
2個任意前綴+2個任意後綴
  傳奇珠寶(橘)不受限制
※星團珠寶只能鑲嵌於天賦樹最外圈的珠寶洞。
※星團珠寶所延伸出的珠寶洞,可以鑲嵌各式珠寶。(基本珠寶[詳見]、深淵珠寶及星團珠寶)
※星團珠寶所延伸出的珠寶洞,可以鑲嵌的珠寶種類只能向下相容
  巨型星團珠寶只可鑲嵌中型小型星團珠寶及各式珠寶;不可鑲嵌巨型。
  中型星團珠寶只可鑲嵌小型星團珠寶及各式珠寶;不可鑲嵌巨型及中型。
  小型星團珠寶,沒有插槽。
※每個星團珠寶都會自帶2個附魔詞綴。(傳奇除外)
  1個附魔詞綴會決定該星團珠寶能產生的小天賦數總量。(8-12,4-6,2-3)
  2個附魔詞綴會決定該星團珠寶能產生的中天賦詞綴種類。(e.g.攻擊,法術
,召喚物等類型)
  星團珠寶的詞綴,若是『中天賦』或
珠寶洞則會取代原本既有的小天賦(總數量不變);
  或增加小天賦的額外效果。
※星團珠寶能產生的詞綴分2類。
  1是由附魔詞綴所決定的中天賦詞綴種類
  此項不受物等影響,只要有該附魔,就必然會有相應詞綴。(詳見編年史詞綴表)
  2是星團珠寶共通的原生詞綴;受基底物等影響,有階級差異及珠寶洞的有無。
※星團珠寶的小天賦可以疊加,原理同天賦樹上的任意小天賦。
※星團珠寶的中天賦可以疊加,原理同天賦樹上的任意中天賦。
※星團珠寶的大天賦無法疊加,原理同天賦樹上的任意大天賦。
※星團珠寶的天賦不會被範圍效果的傳奇珠寶影響;鑲嵌該類型的傳奇珠寶也會被禁用效果。
  (e.g.軍團珠寶,神感,求知的熱情,直覺之躍,希望之絃等範圍影響的傳奇珠寶)
巨型星團珠寶:小天賦總數量8-12,最多3個中天賦,附加2個珠寶插槽
中型星團珠寶:小天賦總數量4-6,最多2個中天賦,附加1個珠寶插槽
小型星團珠寶:小天賦總數量2-3,最多1個中天賦,沒有珠寶插槽。
※星團珠寶可以利用商店配方(稀有物品,51),從而生成新的附魔。


◆星團珠寶詞綴分析

星團珠寶說白就是在玩中天賦的重複疊加,特化後放大其效果。
原則上來講,除非是非常特殊或特定需求的逆天配置。
否則大部分以星團珠寶(中天賦)為核心的天賦建構,都會非常缺天賦點數。
每多1點需要在星團珠寶上額外投資的非必要小天賦,全部都能視為廢點。

因此判斷星團珠寶好壞的基準,就在於附魔:附加小天賦的數量
考量實際大部分的應用情況,小天賦的數量絕大部分,只能以最少為主。

巨型星團珠寶:小天賦總數須812 (2021-10-1更新)
中型星團珠寶:小天賦總數須4-5 (對中型來說,45的天賦圈結構意義相同)
  附魔:增加6%你技能的非詛咒光環效果小天賦總數6,也有價值
小型星團珠寶:小天賦總數須2 (附魔若為生命能盾混抗,總數3也能用)

星團珠寶範例

其次是該附魔種類是否為當前熱門流派所須,依據當前需求度決定價格能到多少。
至於變動詞綴的組合通常都須另外用C洗過,需求因人而異,加工品非本文重點,故不多談。

在物等部分(影響原生詞綴)。
後期刷圖所掉落的星團珠寶物等必定都高於75(巨型須75),這通常不會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對於巨型及中型星團珠寶詞綴而言,中天賦及插槽數量才是最優先重點。
只有沒插槽詞綴、僅1個中天賦的小型星團珠寶(詞綴較自由)。
才可能會有追求物等84(T1詞綴)、貪圖在小天賦上獲得更多效果的需求,但這其實也非必要。


以需求度、或說重要性、功能性及影響力來說,中型>巨型小型
原因在於大部分星團建構要能發揮最大效益,都會以巨型為基礎,延伸出2個中型插槽。
後續再分別各延伸出1個小型插槽,搭配2個小型,或小型傳奇星團,或其它種類珠寶。

簡言之;
1圈星團的建構需求是巨1、中2、小2(或搭配其它)
2圈星團的建構需求是巨2、中4、小4(或搭配其它)
3圈星團的建構需求是巨3、中6、小6(或搭配其它)
後續類推。

由於星團主要是玩中天賦,中天賦在巨型與中型的數量是最多(分別為32),也是主核心。
當使用1個巨型,就勢必要綁定2個中型,兩倍成長,至於小型的選擇性就較多。
更別說綁定嗓音的建構,這就是中型>巨型小型的原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物品篩選器 S...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