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36-重啟淵行

九方思想貓 | 2020-05-21 15:06:37 | 巴幣 40 | 人氣 331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淵行的機房區域簡直就是個巨大的地下冰宮。

  藉由規劃完整的空調設備系統,執行著大量運算的硬體設備,無論產生了多少熱氣都能夠被吸收。

  在這彷彿是冰箱般的地方,一道人影在幽暗裡穿梭,他頭上戴著的星光夜視鏡在黑幕當中一再劃出綠色的閃弧,光點在棋盤狀的機房區域當中游移,直指一個關鍵的場所。

  「主控室。」那人喃喃自語道,隨即取出隨身的工具。

  簡簡單單地,由電磁鎖管理的主控室便敞開了大門。

  進入相對溫暖的室內之後,那黑影的主人打開了燈,取下頭上的星光夜視鏡,感受一下毫無阻隔的視線。驟然轉換的室溫使得他的特勤服上凝結出粒粒水珠,而後緩緩滑落。

  「欸……真來了啊。」

  赫然有聲音從暗角處傳來,黑衣人迅速一個閃身,將大半個身子隱藏在機櫃後方,腰間的手槍已然在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請把槍放下吧,我手無寸鐵的。」

  從暗角走出的人,有著不高的身材以及謙和的嗓音,那不是別人,正是淵行的董事長陸行澤。他面帶微笑,雙手高舉,一面顯示著善意,一面操著一貫和善的語氣說道。

  「你怎麼知道我會來?」身著特勤服的蒙面男子沒有立即收起手槍,仍是躲在掩體當中,「我的行動應該沒有破綻才對。」

  「欸……是這樣啦,雖然我個人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專長啦,但直覺還算是很準的。」陸行澤一面鞠躬哈腰,一面狀似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後腦杓,「就這一點來說的話,我們應該還算有相似之處吧?」

  身著特勤服的黑衣人聞言,緩緩地拿下了他的覆面頭套。歷經多年不眠症的折磨,有著一張憔悴斑駁的男子正是陸仁昕。

  「這就是你闊別了將近十年之後,對你兒子第一個感想嗎?」

  陸行澤的表情抽動了一下,那和善、謙卑、有禮又帶著點荒誕的姿態裡,憑添了一些滄桑與慨嘆。

  「仁昕……」

  「請你不要裝得那麼親暱地喊我的名字。」陸仁昕冷冷地望著那鞠躬哈腰的身影,「事到如今,還要裝作一副父親的樣子,我都快要吐了你知道嗎?」

  望著語調冰冷的陸仁昕,陸行澤的臉上逐漸漫上了陰影。

  「沒關係,沒關係。是這樣啦……也是我們咎由自取。」他席地而坐,深深嘆了口氣,「奢求你的原諒,畢竟是太晚了。」

  陸仁昕望著他那縮得小小的肩膀,內心竟感到有一絲同情。

  回想起來,從十二歲那一年,因為母親的舉報而鋃鐺入獄的時候,父親臉上的苦楚與疼惜確實從未少過。但個性軟弱的父親,面對強勢的母親,終究還是無法扭轉她一意孤行的決定。

  當年由陸仁昕所設計的「深淵行者」駭客病毒,成了各家公司行號與萬塔伊政府最為頭痛的問題,而將這個燙手山芋解決的,正是母親柳芸當時所率領的資訊團隊。她們聲稱自己傾盡全公司之力,徹底壓制了「深淵行者」,甚至因為這個功勳,她所經營的公司有越來越多的新血加入,改組為「淵行」之後,股票上市成為全萬塔伊最大的資訊技術服務公司。

  陸仁昕一想到就覺得可笑,將年幼的自己奉送萬塔伊政府,從而壯大起來的這間公司,竟然還將「深淵行者」的屍骸高懸在招牌上。

  「淵行」就是這樣一個獻祭了自己的孩子,一直發展至今的資訊頂尖企業。

  「那麼,仁昕……」陸行澤喪氣地說,「你現在是要來摧毀淵行的一切嗎?為了復仇?」

  「並不是。雖然不是這樣,但我也不打算對淵行置之不理。」陸仁昕咬牙切齒地說,「要說我不恨你們,絕對是不可能的。這十年來,你們對我可有一聲聞問?」

  陸行澤感到啞口無言。

  事實上,當他看見自己的獨生子——那個和自己在「姆姆洛燒」的廚房裡一起忙進忙出,小小年紀就燒得一手好菜的陸仁昕哭嚎著被押上警車時,他心中的某一個部分便已全然粉碎。

  由於個性軟弱,他始終無法違抗柳芸的各種決定。為了公司的發展,做到這個地步真的可以嗎?雖然在心中有著這樣的疑惑,他還是放棄了陸仁昕。

  那個喜歡媽媽晚歸時用餐的笑容,料理全能又聰明絕頂的兒子,被自己的母親送上了社會的斷頭臺時,僅僅才十二歲。

  「如果你不是來毀滅我們,那麼你是來做什麼的呢?」

  「我是來讓一切重新開始的。」

  陸仁昕木然地走近機櫃,輕輕地撫摸著這些冰冷無機質的機器。

  「你們有在對付我寫的『深淵行者』,就該知道那是一個會自我複製,能持續活動,很難根除的病毒。我幾次侵入你們的伺服器,發現你們還在用十年前的土方法持續壓制我當年埋的那些『行者』。」

  「我不懂程式,也只能你媽媽說什麼,我聽什麼。她說這樣做是最好的,我也只能接受……」

  「意思就是:你們能夠壓制,但無法根除。淵行是靠一座鎮壓著『深淵行者』的五指山,才得以有今天的企業規模。」陸仁昕表情陰冷,說話的語調更是刺骨,「十年的時間裡,吸食著我留下的詛咒而繼續成長的企業,你們的時間永遠暫停在把我獻祭出去的那一年。後來我得了不眠症,被醫師宣告平均只能再活十年的生命裡,從不覺得想要去改變什麼,直到你們做了一件讓我無法原諒的事情……」

  正當兩人交談之際,有人刷開了主控室的大門闖了進來。

  陸仁昕回頭一看,那正是看來表情精幹,安靜而冷淡的淵行執行長柳芸。

  「陸仁昕,你從前惹的麻煩還不夠,現在又要再次剝奪我們的生活了嗎?」柳芸帶著慍怒的眼神,像是恨不得要將他撕碎一般怒目而視,「你明明知道媽媽經營的是資訊公司,竟然寫了一個讓全國幾乎癱瘓的駭客病毒?要是事情曝光的話,我在資訊業界還用生存嗎?如果不是因為你做這種讓我們永遠不能翻身的蠢事,我又怎麼會選擇把你給犧牲掉!」

  「我並沒有說過,我是對的那一邊。」陸仁昕苦笑著說,「在當時,我只是想要證明我的資訊實力是貨真價實的而已,是妳一直沒有把我說的話放在心裡。」

  「喔,那可真是對不起喔?」柳芸冷笑著,「為了活下去,我和你爸爸不只借錢建造了這片機房區域,好不容易壓制你寫的『深淵行者』,之後透過和『雷走』展開長期合作,在網路情報的控管上打開一片新戰場,這才好不容易把我們的社會地位保持到今日……」

  「不,妳不要跟我解釋這些,我都能駭進妳們的伺服器了,這些事情我會不知道嗎?」陸仁昕同樣回以冷淡的眼神。

  陸行澤逐漸混濁的視野裡,望著針鋒相對的兩人,她們的神情竟是如此的相似。他的內心疼痛著,望著親生兒子和母親毫無保留的對話,感到靈魂深處四分五裂。

  「妳們都不要再吵了……求求妳們。」

  「閉嘴,你這個沒有用的廢物。」柳芸冷淡地望著陸行澤,「你有什麼資格對現況說三道四的?要不是因為你那麼沒用……」

  「媽媽,妳明明就知道的吧。」陸仁昕打斷柳芸的話,「要不是爸爸當年賣掉『姆姆洛燒』,妳也不會有那筆資金建造這麼誇張的機房,來用那麼蠢的方法來對付『深淵行者』。」

  「你這個始作俑者,沒有資格批評我的判斷!」

  「不,我有。」

  陸仁昕亮出一支隨身碟,陳舊的外殼上有著許多刮痕,就款式上來看,已經是十年前的產品了。

  「這裡面裝著我從前寫下的『深淵行者』解毒程式,如果當年妳沒有狠心把我葬送,一切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沉默在眾人之間蔓延,啞口無言的柳芸緊緊抿著嘴唇,她緊握而顫抖的雙拳裡,滿是悸動的冷汗。

  「而我,今天就是來注入這個解毒程式的……」

  「不可以!」柳芸尖聲喊道,「如果你把毒給解了,那『淵行』的核心價值就……」

  聽見主控室裡的動靜,從門口闖進了幾個大漢,這個景象陸仁昕覺得無比熟悉,畢竟不久之前才在「姆姆洛燒」經驗過。

  「姐姐,跟他廢話這麼多做什麼?我們的人多得是,把他宰了有什麼難的?」

  「柳臣,你跟向吉司都給我退後!」柳芸大聲阻止道,「沒等我的指示就跑進來,你們這是幹什麼?!」

  陸仁昕望著被喊上名字的兩個人,比對著過去的記憶,像是想起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似的拍了拍腦袋。

  「喔?加油站那兩個貨?」

  「咦,這個聲音……」柳臣與向吉司仔細打量著陸仁昕,隨即臉色大變。

  「難不成,是那個認識神道會白老師的小朋友……」

  陸仁昕望著他們挑了挑眉毛,冷竣地使了使眼神,「我當是誰,不就是那天晚上騷擾葭吟的兩個老白痴嗎?我想想……水果堂的柳橙和香吉士?」

  「是下關庄虎堂,柳臣和向吉司!!姐姐,這小子太危險了,他認識神道會的白老師,說什麼都得讓他死在這裡!」

  「等一下,你們給我等一下!!」

  無視著柳芸的慘叫,兩人抽出了鐵棍與長刀,憑著一股衝動往陸仁昕衝殺過去。陸仁昕輕鬆地避過攻擊之後,正待還手,卻看見一道身影阻擋在他與兩名黑道打手之間。

  長刀與鐵棍的攻勢收也收不住,那身影的主人狠很挨上兩記之後,隨即頹然而倒。

  「爸爸!」
  「老公!」

  陸仁昕急忙彎身扶起已十年不見的父親,他的頭頂有鮮血泊泊而出,但臉上卻不帶半分痛苦神色。

  「哈哈……哎呀,仁昕哪,你還是像我給你取的名字一樣溫柔……」

  「你搞什麼!他們根本傷不了我的好嗎?不要說話!我聯絡刑警隊來支援……」

  「嘿嘿……爸爸不會看錯的,你還是我最心肝寶貝的那個兒子,有著一顆『仁心』的陸仁昕啊……」

  眼神變得更為混濁的陸行澤,由於頭部的重擊,很快地失去了意識。柳芸歇斯底里地大聲尖叫著,更有無數下關庄的打手陸續擠進這個小小的主控室。

  「陸仁昕!你這個惡魔!你永遠不可能為別人帶來幸福的!我的老公啊!!」柳芸哭喊著,「你這個打小就是惡魔的孩子,給我去死吧!!」

  「我……」陸仁昕望著懷裡失去意識的父親,咬了咬牙,輕輕將他放在地上。

  「……就算我是無法帶來幸福的存在,但還是能幫李葭吟討回一點公道。」

  槍聲一聲聲響起,伺服機櫃發出清亮的金屬碰撞聲,累積到第三個彈孔之後,終於發生了爆炸。

  一瞬間,整個地下機房區域所有的設備燈號全都熄滅了,原本便十分幽暗的空間裡,更是陷入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深邃黑暗。

  「陸仁昕!!你這個惡魔!!」柳芸大聲哭喊著,「一次不夠,你又要再一次摧毀我的人生,你永遠都無法幸福,也無法帶給別人幸福的!!」

  黑暗裡,星光夜視鏡的綠色光點穿過人群,重新在機房區域裡劃出不規則的弧。

  (我就知道,我只是個被詛咒的人……)

  噙著不爭氣的淚水,陸仁昕一面撤退,一面在心底暗暗下了新的決定。

  (葭吟……對不起。)





創作回應

該隱
雖然把路人的身世說明完後對於他這個角色是比較瞭解了啦。
可是在主線劇情上依然有點撲朔迷離[e20]

坐等後面:D
2020-05-21 16:19:05
九方思想貓
藏太深,深到模糊

比興奮到模糊還要模糊
2020-05-21 16:33:48
悠閒紅茶
深淵出事,雷走自爆...哎呀,感覺要發生一連串的大事了

希望科長能解除路人身上的詛咒
2020-05-21 23:55:52
九方思想貓
這兩家公司是兩人背負的一些舊傷,可以說一個程度上都是不能迴避的
2020-05-22 06:53:08
夯特大大
芸哥不要wwwww
2020-11-14 09:25:39
九方思想貓
XD
2020-11-14 10:18: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