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Elsa][Anna][AU]《藏在韭菜盒子裡的牽掛》

作者:舟│2020-05-21 14:33:49│巴幣:10│人氣:264
  Anna是追逐著那個穿梭廚房的背影長大的。

  小時候,爸媽忙著生意,常常不在家。虛長幾歲的Elsa,便自然而然地擔起餵飽妹妹的責任。

  Elsa總是身段優雅、舉止從容地徜徉在食材與鍋鏟之間。而她,總是跟前跟後地圍繞在姊姊身旁。

  傍晚時分,Anna會從背後探出頭,看看姊姊今晚要變出什麼好料。的確,Elsa是一個出色的魔術師,讓Anna在絢麗璀璨的魔法世界裡,神怡心醉。

  「This is ama~~zing!!」如果只能用一句話形容Elsa的魔法,也許就是這句了。

  「好啦,小麻煩,不要擠在這裡,去外面等著,很快就可以吃了。」Elsa總是語帶溫柔地把她趕出廚房。大概,是怕她粗手粗腳地打亂料理節奏吧?

  「讓我幫忙嘛......,我才不是小麻煩。」那時,Anna總是不服氣地哀求著。

  「下次吧,下次好了。下次有空教妳做韭菜盒子。」

  相同的食譜、一樣的食材,在Elsa的指尖中,總能展現出變幻莫測的大千世界——卻永遠都是Anna最喜歡的菜式。

  想起姊姊的韭菜盒子,Anna拿出塵封在記憶中的木質擀麵棍跟圓形案板。

  記得Elsa說過,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

  不可以讓她擔心。

  Anna擺上一個大碗盆,開始和麵。

  三杯麵粉配上大約一杯半的溫水——一杯滾燙沸水加上半杯涼水,這是Elsa精心實驗了無數次後,打造而成的黃金比例。

  「水和麵粉,真的是兩種很不一樣的東西呢。」她想著。

  不管怎樣,都能夠均勻地混合在一起。只是,不同的料理,需要調配不同溫度的水。

  Anna握著和好的麵團,將力道送入掌心根部,拉伸麵筋。

  「其實揉麵也滿費力的欸,本來還以為只需要掌握特殊巧勁。」

  爸媽不在的這些年,纖弱單薄的Elsa,是怎麼樣駕馭這些難纏的食材的呢?想到姊姊辛苦烹製的佳餚,卻總是一下子就被自己掃個精光,Anna不覺一陣臉紅。

  然而,總得歷經外力破壞,才能蛻變成長吧?相當程度拉伸的麵團,才能產生具有延伸性的麵筋,有彈性而不易斷裂。

  只許意會,難以言傳的微妙韌性。

  Anna將麵團揉成球狀後,放在大碗盆裡,蓋上。這是為了使麵團中的水分和麵粉顆粒充分融合,所必經的靜置程序。

  千錘百鍊之後,仍然需要一段時間的沈澱,始能淬鍊出足夠的筋道。

  腦海浮現Elsa揉麵的樣子,或搗、或揣、或摔。在Anna心中,Elsa是最棒的。她總是知道哪種料理適合哪種方法、她總是可以揉出最好吃的嚼勁。

  靜候麵團甦醒時,Anna準備餡料。

  Elsa的叮嚀又迴盪在耳際,「韭菜要切小一點哦,麵皮才比較不容易被弄破。蝦米一定要爆到香氣瀰漫整個廚房,不然會腥。還有打蛋的時候就要先撒點鹽巴,因為韭菜裡面不能加鹽,會流失水分。」

  將備好的內餡全部和在一起之後,Anna長棍出鞘,開始擀麵皮,包上餡料。

  這時,聽到鑰匙扭動門鎖的聲音。

  「嗯,好香喔!」是Elsa回來了!

  剛進門,就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是小麻煩做的韭菜盒子。」

  「不要再叫我小麻煩哦,我可是盡得妳的精湛手藝了!現在是能夠獨當一面的大廚了!」

  「好好好......」從背後抱住自家妹妹,「我出差的這幾天,妳過得還好嗎?」

  「嗯。」Anna稍微頓了頓,「肚子餓嗎?韭菜盒子包好了,放了很多韭菜哦,我幫妳煎?」Anna又遲疑了一下,「然後......妳這樣抱著我不能煎韭菜盒子了啦。」

  Elsa頑皮地笑了,這才依依不捨地放開。

  Anna放上平底鍋,倒油、開火、把韭菜盒子放進鍋裡、覆上鍋蓋,精準鎖住所有營養跟湯汁。接著,就是耐心等到表面微微上色時,加點水,翻面。

  盛盤時,煎到兩面金黃的韭菜盒子,就像陽光下光彩奪目的麥穗,正向著她們招手。

  這是兩個人都最愛的脆皮口感。

  Anna抓起韭菜盒子大口一咬,掉出爆棚的滿滿餡料。

  Elsa也咬了一口,矜持地。

  「欸Anna,今天的韭菜盒子有點鹹。嗯,下次鹽巴放少一點?」歪著頭想了幾秒,「還是......因為妳喜歡的蝦米放太多啊?」Elsa忍俊不住,摀著嘴放聲大笑了起來。

  「嗯,還說呢!」Anna嘟著嘴在心裡想著。

  「那是因為,不小心摻了幾滴對妳的思念啊!」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9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anna|frozen|anna|elsa|frozen2|冰雪奇緣|冰雪奇緣2|艾莎|安娜|sehrozen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方天
小麻煩一定是胖胖的,才那麼會流汗!

05-21 15:02


呵呵,沒想到會被解讀成汗水欸。本來預設可能是偏淚水吧也許。這篇的確寫得不太順暢@@。05-21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pot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ur][給自己]就是... 後一篇:[Kristoff][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