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81.矛盾與疑惑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05-18 18:34:57│巴幣:26│人氣:292
      哥布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少女會做出如此行為?

哥布愣在原地幾秒,但現實的情況卻不允許哥布這麼做。

後方的娜迦向哥布揮起木質棍棒,哥布迅速轉頭並同時用右拳迎向棍棒,受到能力值強化的右拳輕而易舉的將棍棒粉碎,並順勢擊向娜迦,使得娜迦飛向後方,撞上後面的同伴們。

「 嗚... 」

哥布向右側身,舉起左拳擺出架式,並將右手隱藏在身體後方,雖然哥布看似冷靜,但仍難以掩飾臉上的幾分痛苦。

「 呼-... 」

哥布調整呼吸,減緩右肩傷口所傳來的痛苦。

娜迦們並未馬上衝向哥布,而是慢慢的散開將哥布包圍起來。

對哥布而言這樣有好有壞,好是獲得了短暫的喘息空間,壞是這些娜迦將哥布成功逃跑的機率大幅縮小著。

哥布輕輕的墊起步伐,仔細盯著前方一群的娜迦......

這時,娜迦的後方拋出一記略微生鏽的長矛,其尾端綁著鐵鍊,哥布原本以為長矛會指向自己,但馬上就理解到並不是。

長矛遠遠的飛向哥布的後方,正拋向逃跑的少女... ...

因此哥布迅速轉身,奮力追向長矛,而此時包圍起來的娜迦也試圖抵擋哥布。

哥布腳向地面奮力一蹬,身體開始全力的加快速度,以接近音速的速度撞向擋在前面的娜迦,抵擋的娜迦因此被撞飛,並撞到附近的娜迦而身亡。

哥布仍絲毫不減速度,使出全身的力量衝向長矛所指的少女所在。

哥布看向上方的長矛,長矛與少女的距離越來越近,自己也與長矛的距離越來越近。

趕上啊!

哥布在心中大喊,努力的伸出左手試圖改變長矛的軌道。

鏗-

長矛改變了軌道,並從少女的脖子旁掠過,然而少女的脖子處也濺起幾分鮮血。

少女因長矛從身後出現,突然增加的恐懼使得自己瞬間癱軟在地上。

「 啊啊啊-!」

少女一臉驚恐的摸著自己的脖子。

哥布毫不猶豫的用左手掰開少女遮住的脖子並檢查。

......

並沒有傷及動脈。

「 太好了...... 」

哥布放鬆了一口氣,然而危機並未解除。

娜迦迅速追了上來,無數的娜迦早已準備好長矛,即便這其中大部分的娜迦不如外面的娜迦守衛那麼強悍,但仍是不容忽視的魔物,而且也擁有著武器。

少女仍是一臉恐懼的癱軟坐在地上,並隨意揮起雙手。

「 走開-!走開啊-!」

哥布從包袱中掏出一瓶保存的營養藥劑與笛子,塞到少女的懷中,回憶並模仿起貝利亞爾平時溫和與堅決的口氣,試圖安撫少女的慌亂心情。

「 把這瓶藥劑帶著,回去的路還記得嗎?快走吧。」

果然自己還是不能像貝利亞爾先生那樣,在絕境中仍舊保持微笑啊......

哥布如此心想著。


少女臉色仍略帶驚恐,並帶著恐懼與嘲諷的語氣說道

「 不、不可能-,從這裡出去後還有那兩個怪物!對啊!還有那兩個怪物,我怎麼可能逃的出去......我真是傻啊...哈哈哈... 」

少女流下眼淚,眼中已只有絕望。

哥布稍微消化少女的話,並馬上理解少女所指的怪物。

「 娜迦族長跟長老的話,我已經處理掉了。」

「 欸?」

少女看向哥布,愣住了一會。

哥布馬上迅速補充

「 回去的路上,魔物應該被在下剷除的差不多了,所以應該會變得比較安全。」

這時,一記長矛飛了過來,哥布馬上揮出左拳擋了下來,但之後因為身體不穩而左手撐在地上喘著氣。

「 嗚...快走吧... 」

哥布右手肩膀的傷正響起劇烈的疼痛,左眼也因原本的傷口加上過度的疲勞而漸漸失去該有的視力。

少女馬上站了起來,臉上已經恢復幾分平靜了,這時又有數支長矛拋過來,哥布臉上帶著痛苦與疲累,挺直身軀並努力揮舞著左手。

其中一支長矛左手來不及攔截,哥布這時就奮力用右手改變長矛的軌道。

少女往後退了三步,準備轉頭逃跑,但不知是否因心中的愧疚感,回頭問了哥布。

「 為、為什麼...我剛剛那樣的行為...你還要幫我?」

哥布頭朝向上方,盯著天花板,正努力擠出回答...
是...為什麼呢?

「 我也不知道,快滾吧。」

哥布如此回答

哥布無法理解,少女當然也無法理解。

少女微微低頭,帶著哭泣的聲音講出了一句話...

「 對、對不起... 」

接著少女奮力的往出口逃跑。

這時無數的長矛飛了過來,其中幾把當然是指向少女,但是哥布重新擺起架式,直直面對往這邊飛來的長矛。

自己因為剛剛驅使過的那爆發的加速,現在已經連逃跑的餘力都沒了。

對、對不起...-

少女的道歉在哥布的腦中迴響...

如果只是一句道歉,怎麼可能會那麼輕而易舉的獲得原諒。

但是...為什麼自己仍要這麼做呢?

不明白......

「 哈哈-!搞甚麼啊?在下連自己到底是什麼現在還都不知道啊... 」

無數的長矛飛了過來,哥布奮力抵擋......

右手已經沒了知覺、雙腳已經沒有力氣、左眼已經失去視力、右眼的視力也逐漸模糊,僅剩左手奮力的抵擋。

無數的娜迦保持著警戒心,持續扔著長矛。

一支、兩支、三支......

哥布最初擋住了數支長矛,但也漸漸的被數量的暴力給覆蓋。

漏了一支、兩支、三支......

「 噗啊...... 」

不知不覺中,自己的身軀插了幾根長矛,嘴中流出了大量的鮮血。

自己...又要死了嗎?

真是丟臉啊......

在這種地方、以這種方式......

明明還有被王所委託的任務......

這時,哥布的記憶中流出了一些模糊的回憶,其中包含不屬於自己的回憶。

「 這個世界是維妮卡遺願的最後希望...但憑朕已無法保持理智到那時...憑...現在的英雄哥布也無法完成... 」

這是王的回憶... ...

接著記憶開始迅速流動,瞬間轉換成自己的視角。

「 第一個條件已經完成,但你還有未完成的任務,回去吧...... 」

這是自己第一次死掉時,王對哥布所說的話。

還有未完成的任務......

自己仍無法完成......

究竟自己...缺少了些什麼......

隨著腦中的思考,意識也漸漸模糊,自我的感覺離現實越來越遠。

這是另一種方式的死亡體驗嗎?

哥布如此疑惑時,便失去了意識。

... ...


------------------------------------

作者的話:是不是對於哥布如此拯救陌生少女的舉動感到很令人不明白呢?

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對哥布這個角色感到討厭啊!QA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空空
哥布 慢慢被主角感化 開始有人性了 只是人性本惡 還是要記得最好

05-18 18:47

yehaolin
因為他是英雄哥布林啊

05-18 19:05

睦月 雪芽
英雄啦!

05-18 19:06

夜嵐
覺得哥布好像死了好幾次了w

05-20 15: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