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4-26:還這個世界一名魔王

作者:古今變│2020-05-18 16:50:58│巴幣:174│人氣:234
4-26 還這個世界一名魔王


  藍袍法師靜坐在位於高塔頂端的房間,也就是最初關放「無」和少年的地方……雖然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少年已經不再是少年,而因為那驚天動地的實力和戰績,被冠上「賢者」這個稱號。在這個充滿魔法的世界裏,這個稱號不只象徵魔導的巔峰,同時也是至高無上的證明。

  房間的門被打開,已經成為賢者的少年走了進來。

  見到藍袍法師臉上帶著淡然而哀傷的神情,對於他突然走來絲毫不感意外,簡直就像是在等侯他一般,賢者感到有點驚訝,忍不住問他:「你知道我會來?」

  藍袍法師仍是神情哀悽的望著他,不發一語。

  賢者說:「我們遭逢了那麼多次的連環殺劫,殺手追兵們好像早就知道我們會出現在哪裏一樣。雖然每次都能僥倖逃出生天,但實在是險到極處。後來打聽之下,才知道一切都是出自你的授意。」

  他頓了一下,接著說:「我不知道你為何要置我們於死地,也不知道你是如何得知我等的動向。就衝著少年時受過你的照顧,只要你給個合理的解釋,我本來可以饒你不死。可惜導師交待過我一定要殺了你,並且要我轉告你:『你一定會付出代價,不要以為死了就沒事!』」

  藍袍法師無動於衷,只是慘然一笑。

  賢者緊盯著他,說:「我本來想把你抓去讓他親自發落,可惜他……」

  藍袍法師右手虛握,好像拿著一把匕首一般,然後往自己心口插落。

  這動作讓賢者吃了一驚,支支吾吾的問:「你……你怎麼會知道?是的,導師被審判官下手暗算,已經殞命,而我…我雖然來不及阻擋,但還是殺了審判官為他報仇!」

  說到後來,他的語聲已經開始發抖。雖然他早已滿手血腥,但想起這件事還是讓他感到非常的不安……從那天之後,世上再也沒有他的親人或同伴,只有他孤身一人面對這個世界。

  藍袍法師靜靜的走向前,擁抱了他。自從離開魔導王國之後,先是被不斷的追殺,然後身染重病,之後不得已而殺人求生,等開始有了相當的實力之後開始迎戰天下高手,可說是沒有一天安穩的日子。這許多年來孤苦無依、東飄西蕩,從來沒有人關懷過他,只覺得被藍袍法師擁抱之後,冰冷的心中似乎出現一絲暖意,幾乎要鬆手放下緊握的黑色長刀。

  可惜他已經殺得太多、沒有回頭或停止的可能,所以只能奮力推開藍袍法師,舉起手中的黑刀指向他,問道:「有什麼遺言嗎?」

  藍袍法師猶豫了一會兒、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搖了搖頭。賢者本想以手中的黑刀取他性命,可是知道黑刀之下,藍袍法師將會受到千刀萬剮、死得苦不堪言,於是決定改用他最初學會的魔法。

  以他現今的實力,「反創造」只是一瞬間的事,藍袍法師完全沒機會感到痛苦。在一閃而逝的白光過後,一個差點被風吹走的靈魂殘片飄落,賢者下意識的用魔力將它納入體內,然後真正的悲劇就此發生。

  當然,「無」並不知道這些事,他被殺害之後不久,神識就被世界之理驅逐,所以「邪」也只能讀取在那之前的經歷。

  「邪」跟「無」有類似的感想,這段經歷跟其他無數的經驗一樣,只是進入世界被那些猴子無謂糾纏而已,沒有任何的意義。

  那個被人稱為審判官的女人背叛了祖國、在自以為的想法底下為「無」做盡了髒事,也為祂拼命殺敵、抵擋死劫,搞到最後惡名遠颺、身體也佈滿傷痕殘疾而醜怪不堪。

  有一天她總算發現了「無」居然沒辦法使用任何法術,真的就是個魔力低落的無色者而已。在心中撐持理性的最後一根細線就這麼斷了,於是她發了狂似的襲向「無」。

  這女人無緣無故的投靠過來,又無緣無故的發狂、害「無」被世界之理驅趕。「邪」完全可以理解「無」為何決定將來一定要讓她付出代價。不過旁觀者清,「邪」在「無」瀕死的一刻,找到一個重要的收穫。

  無色者在那個世界被認為無法使用任何魔法,這個論點其實對錯參半。無色的「人類」無法使用「魔法」,但是「非人類」則可以用無屬性的魔力來使用「技能」。

  在祂的肉身斷氣的時候,「無」並不像凡人的靈魂、立刻依循世界之理離開世界而前往審判廳。祂的怒火讓祂侵入她的軀體,在少年下手殺她之前,「無」其實可以支配她的肉體。

  「邪」從「無」的失敗經驗中,學到了將靈魂憑依到下手殺害祂的凶手身上,而進行「附身」的技巧,可惜「無」沒有注意到這一點,否則可以趁勢再附身到那名少年身上,不用白白被趕離那個世界。

  「邪」是在靜靜的瀏覽了許多滲透世界的記憶之後,才從「無」的經歷找到這麼一點心得。至於祂為什麼突然什麼都不做,而開始細細回顧這些資料,是因為祂隱隱約約的發現自己可能找到了答案。

  邪神創造眾多別體,鍥而不捨的滲透世界,就是為了解開一個謎題。

  「為什麼那些弱小的靈魂在世界裏會漸漸變得強大?」

  這也是「無」為什麼會想要培育那名少年的原因,就像是小學生觀察綠豆一樣,祂想要知道這個具有那麼一點點資質的凡人,究竟要如何孵出豆芽。

  人總是以知道的事物來衡量不知道的事物,「無」也不例外,祂所能想到最簡單的假設,就是讓少年去吞噬其他的靈魂。可是在祂發現少年就算「吞下去」也「消化不了」之後,只感到更加的困惑。「不靠吞噬其他靈魂要如何長大?」這個謎題對祂來說根本就是無解。

  如果真的有合理的解釋,很可能會徹底撼動祂向來奉行不渝的信念:「強,就是一切;弱肉強食,就是宇宙唯一的真理

  事實上也是如此,在「邪」隱約感受到答案之後,就產生了極大的動搖。所以祂才會突然停下一切活動,開始反思過往的無數經歷。

  漸漸地,祂認清這個答案並不是用來理解的,所以祂的本體和別體絕對無法理解。

  因此祂們不會接受這個答案,而且會對「邪」為什麼會產生這種荒謬的想法進行檢討。在檢討之後,讓祂產生這種想法的邪龍皇等人必然要付出代價,其結果絕不是單純的毀滅而已。

  「與其讓你們去面對那個後果,不如讓你們就此毀滅」這個想法,就是與邪神之名不符的一絲悲憫,可是「邪」自己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邪神總算注意到「邪」的經歷和祂的結論。祂果然認為「邪」所發現的附身技能非常實用,但是祂所得出的結論只是胡言亂語。邪龍皇等人也就如推測的一般、被列入「必須付出代價」的名單。

  更重要的是,祂們發現「邪」仍舊保有那種奇怪的想法,認為祂一定受到了污染,因此強制祂進行「純化」,把祂存在這些想法的一小部份切除。

  出乎意料之外,那一小部份的靈魂居然循著世界之理、離開世界飄向審判廳。這來自「邪」的小小靈魂,雖然有難以克制的殺戮慾望,但確實可以轉生為人類。

  這時至高神對邪神發起了挑戰,約定各選出一名代表進行決戰,賭注是「邪神不得再滲透世界」以及「邪神可以得到指定的靈魂」。

  對邪神而言,祂受夠了!

  經歷無數次的失敗才成功入侵幾個世界,但是沒有任何意義。只是跟那些猴子般的凡人糾纏,甚至還害祂的一個別體受到污染。所以邪神認為這是不論輸贏祂都不吃虧的賭局,很爽快的就答應了下來。

  獲勝之後,邪神擬出一長串的名單,同時把來自「邪」的那個靈魂也加進去。但是深怕把他吸收回來又會產生奇怪的思想,所以祂最終決定把那個靈魂跟其他的戰利品共同揉成一團、丟到連魔法都不存在的最低階世界去受苦。

  在純化之後,「邪」繼續留在那個世界。這時已經過了漫長的光陰,主神們開始選出神騎士監管世界,退居幕後、準備將世界交接給諸神。

  外型看起來像是輕浮中年男子的主神,也準備將祂所設計的新式「靈魂容器」投入應用,將隔離區的封印減弱、同時把相應的情報編入世界之理。

  「邪」察覺世界之理出現重大的變動,而且是祂先前不曾見過的設定,所以決定深入追查。

  祂來到久遠前祂的別體曾經與主神大戰的區域。這裏的地形非常崎嶇,充滿了窮山惡水、火山冰原等極限環境。一些在這裏扭扎求生的凡人,也因為祂別體殘留的力量而發生改變,頭上長出犄角、身體出現鱗片厚皮,有的還長出型態不一的尾巴。

  也許是受祂的力量影響,也許是惡劣環境的逼迫,這些人極端殘忍好戰,一輩子都在血腥攻伐中度過,活到壽終正寢的可以說是奇蹟。

  邪的能力不足,所以需要人馬幫他進行調查。不過有了邪龍皇等人的前車之鑑,祂決定不再招募同伴,改而建立徹底的主從關係。

  祂望著過去與主神的戰場,以及爭亂不休的凡人,嘴角揚起一抹冷笑:「應該要還這個世界一名魔王。」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為什麼一定要魔王?這傢伙也是腦殘

05-18 22:16

水墨靜
之後不得以殺人求生(不得已?不得已以?)
招暮同伴(招募?)
建立不再……同伴,而建立徹底的主從關係(建立建立)

05-19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價一下……其實是想問問... 後一篇:目前的想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