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日記(進一)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17 23:33:16│巴幣:14│人氣:143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三旬 第二日

「拜託你了大笨鳥,幫我送信!」

「嗄嗄嗄嗄嗄~~~」

大笨鳥神色驚恐地搖頭,完全不想接受我的拜託。真搞不懂,牠到底在學院裡受到甚麼樣的虐待才會變成這樣。

一旁的葉特跟葉拉眨著眼睛看我折騰這隻怪鳥,她們倆其實是出來打水的,只是剛好撞見我跟大笨鳥。

「三公主沒那麼可怕,說不定早走了。我有事要問臭老頭啊,你就幫個忙?」

嘗試著要把信塞給笨鳥,一人一鳥就這樣扭打在一起。停在一旁石頭上的小傢伙沒好氣地看著我們,也沒過來幫忙的打算。

「嗄嗄嗄嗄~~」

掙扎一會,大笨鳥就這樣飛走了。看牠往魔法飛船的方向飛去,我不禁嘆了口氣。

雖說不是甚麼急事,但臭老頭那邊有些問題不問清楚我很難心安。想要做點甚麼都感到綁手綁腳,很怕打壞家裡在東南道的布局。

既然都確定背後有人了,就不能隨隨便便出手。老實說要不是接到神諭,我就算知道有這回事也不想來這找麻煩。

「咕?」小傢伙飛到我頭上。

「不行啊,妳沒在這陪我我沒安全感。」

大笨鳥是臭老頭的使魔,派他回去沒問題。小傢伙要沒在身邊,出甚麼意外會很麻煩。要知道未知的敵人可還在山熊大人的守護結界範圍外,誰曉得那個人在外面計畫著甚麼。

「糖果哥哥,你搭過飛船嗎?」

問話的是葉特,葉拉還是老樣子跟在妹妹身後,無表情地不知道在想啥。

姊妹倆性格差異那麼大,倒是挺有趣的。

「你們知道那個是飛船?」我指著停在遠方的魔法飛船。

「巫女大人說的,我們大概一年會看到幾次。一開始大家都有點害怕,後來知道那是甚麼後就很好奇了。」

「嘛…搭過是搭過。」

當初從王都來到東南道入口時為了節省時間短暫搭過一段,當然之前在學院時為了進校,每次往返也都是依靠學院的飛船接駁就是。畢竟不在地上,沒有飛船也進不去。

「搭飛船是甚麼感覺啊?在那麼高的地方風會很大很舒服嗎?」

兩姊妹一動一靜,都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我想說反正閒著也閒著,跟她們聊聊也沒差。

「風很大,但也很冷,一點也不舒服啊。大多時間我們都躲在船艙內,只有笨蛋會跑出來吹風。」

「欸?」葉特歪著頭問到:「那為什麼糖果哥哥知道風很大很冷。」

「因為我就是那個笨蛋。」

抱歉自爆了,有沒有覺得我偉大的形象崩潰了呢?我這樣在自己心裡自我吐槽著。

「哥哥說得沒錯,糖果哥哥雖然大多時候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呢。」

這算是讚美嗎?我尷尬地笑了笑。

一邊聊一邊護送兩姊妹回帳篷,也是擔心她們遇到甚麼意外。雖然現在天上的巨鷹都被我身邊一大一小兩隻瘟神嚇到六神無主,只敢遠遠地盤旋。不過剛剛大笨鳥被我嚇跑了,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下午的時候,大笨鳥總算不情願地飛回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牠的爪上多出一卷羊皮紙。

三首獅的家徽,是王室的某人在飛船上嗎?想到這我眉頭就忍不住皺起來。

不太可能是三公主,她根本不在意王國的存亡。那麼是大王子還是二王子?或者是之前在親信的來信中提到的四王子呢?

不管怎樣,要是一開始就察覺到我在這的話,總覺得這封信來者不善。

拆封一看,果不其然,是可能性最大的二王子。

要是大王子寄來的邀約,我一定馬上立刻離開這裡逃回王都去。說不好晚上飛船就幾發魔術砲彈轟過來了,誰受得了啊。

信裡說道自己是客人,希望我到船上接受招待,以補償打擾到我這領主的無禮行為。

二王子的性格我是不太清楚,但看萊茵偶爾聊到時那一臉嫌棄的別開眼,大概也不是甚麼表裡如一的人吧?既然如此,那這邀請大概就沒那麼簡單。

應該不是鴻門宴,但八成跟這次大戰脫不了關係。畢竟有戰功可拿,二王子想要超越大王子這場仗是非打不可。

打定主意,我從袋子中拿出新的羊皮卷軸寫好答覆,拜託大笨鳥送過去。大笨鳥露出像是遇到白癡的樣子看著我,似乎對我要回信這件事感到無法理解。

「嘛…反正先聽聽對方想要幹嘛,不吃虧啊。」

欸不是,你幹嘛一副我已經吃虧的表情看著我?你這笨鳥是懂人類的政治?我鄙夷地回瞪牠一眼,把卷軸塞到牠的爪上。

「嗄~」

厭世的大笨鳥懶懶地叫一聲,有氣無力地帶著回信飛上天。離開前牠還順道踹了不小心飛太近的巨鷹一腳,脾氣真大。

夜晚時分依舊是宴會來著,早就融入這裡的我陪著老奧斯特喝點小酒,聊聊附近幾個部落的事情。奧斯特說最近這些部落都沒人來這交易,有點擔心。

「找時間我跟達奇去看看?」

「領主大人願意幫忙的話那就太好了。」

「這沒甚麼,老是接受你們招待,就當我的回禮吧。」

宴會結束後,在星空下繼續冥想的修練。即使沒我的事了,也沒打算鬆懈下去。畢竟就算移動要塞被大公們打倒,大北征也不可能就此停止。有沒有移動要塞的差別也只是戰爭範圍較小跟時間較短而已,我不認為那些暴躁的戰士們會因此放棄。

冥想修練結束後,我便回到地穴中去泡溫泉。雖然泡起來很舒服,但還是有點懷念洛洛幫忙擦背的日子。當然在這裡是不可能接受達奇的妹妹們的服侍,擅自留在這裡已經很不好意思,怎麼可能還麻煩他們?

洗完澡擦乾身體,我才就著夜燈寫下今天遇到的事情。還能有餘力寫東西算好事,只希望在回去營地以前,我都能保持這樣的餘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墾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七十)... 後一篇:近況202005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