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2020大友龍之介生賀SP】《Present》.Ⅰ

作者:Reinaart 列那│2020-05-17 18:57:11│巴幣:18│人氣:434

【2020大友龍之介生賀SP】《Present》Part.1
背景說明:
小嗶高二、大友高三,兩人交往中
大友與甲斐一家關係良好,三敘開始做大友的家庭教師
----------------------------------------------------------------------------------------------------------------------------


  某日傍晚時分。
 
  「啊、大友學長,你來得正好——」

  大友龍之介才剛踏進那再熟稔不過的學生會辦公教室,瞥見他身影、先出聲叫喚的是正埋首於會長辦公桌,一下忙著四處蒐羅查找資料、一下低頭抄寫文件的小個頭白鷺高中現任第五十屆學生自治會會長。

  望著眼前彷彿災難過後、被各式資料夾文書檔案淹沒的辦公桌,大友禁不住輕笑以代替招呼,然後是看到救兵前來喜出望外、情緒似乎永遠那麼誇張高漲的女聲大呼小叫拉長音呼喊:「大友學長!幫幫我啦!!——」
 
  瞬間大友龍之介的腦海裡閃過前幾天在甲斐家一起觀看的動畫電影,那部來自未來的藍色機器貓系列電影好像都是以此開場……只不過此時哭鼻子求救的人不是戴眼鏡的黃衫小學生,而是外表貌似小學生的高中二年級學生會會長、同時也是他的交往對象,甲斐翼。
 
  「怎麼啦、翼君?」啞著嗓子,他模仿起記憶裡機器貓的聲線與對白,微笑答腔。
 
 
 
※※※
 
 
 
  闔上最後一份文件夾,歸回檔案櫃,手腳迅速俐落的大友龍之介很快地完成了本該是會長負責的份內工作,而此時真正的會長大人卻在一旁會客桌泡起了玫瑰花草茶,遵循著他教導的沖茶方式——但僅是“嘗試遵循”,大友在心底默數共有多少步驟被遺漏以及考慮是否要告知對方。
 
  「辛苦了!大友學長——」翼興高采烈地將茶杯端至桌前慰勞他的無償協助,用著半是撒嬌半是牢騷的口吻嘆道:「我就說會長的工作我做不來嘛!不過啊,像是幫忙泡茶之類的秘書工作,還是行的!」

  不,也不行。他心想。道謝接過翼遞來的茶水,杯具還沒靠近嘴邊,光是過淡的香氣味道便讓人知曉茶葉必定沒有入味。不過他還是什麼也沒說,如同沒事一般地啜飲,稱許翼的貼心舉動。

  翼做事很不得要領,不光是在課業學習上,時常粗枝大葉又不夠細心謹慎,但大友知道翼也是滿努力的孩子了,也許她的能耐就到此吧。他明白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他一樣,天份與努力的加成效果比大多數人更優異耀眼。同理心極強的他甚少批評別人,大和民族的客氣委婉傳統根深蒂固地在他性格裡滋長,加上又在英國出生長大,英國人的客套場面話也說的不比日本人少,因此,很多時候他都不好意思糾正或是提醒翼那些過於自來熟的行為,好比現在——
 
  ——翼相當自然地翻找起他隨手放在沙發上的書包、攜帶物,當然沒有事先過問,逕自在包內摸索有沒有好玩的東西或者零食糖果。
 
  其實他覺得這樣有些被冒犯,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無法對翼生氣,甚至翼的各種無禮又逾矩的行為看起來總是那麼可愛。他聯想到國家地理頻道播出野生動物紀錄片,那些搶奪人類攝影師背包的猴子……噗哧、想到此大友便不自覺噴笑出聲。
 
  ——「你一個人在那邊傻笑個什麼啊?啊!難不成你的笑點低到被空氣還是茶杯逗笑了嗎?」聞聲,翼毫不留情面地笑鬧調侃他。

  大友只是笑著搖搖頭,無多作解釋。畢竟沒有一位女性會開心自己被拿來跟猴子相提並論吧。
 
  見對方持續傻笑,翼自討沒趣索性作罷,便將注意力拉回自大友龍之介的書包上,嘀咕著“怎麼都沒有吃的東西啊”,除了課本書籍筆記本、試卷紙張、文具筆袋就沒有其他更有趣的東西了。翼將魔爪伸向擺放在書包旁的小黑色提袋,一看就知道是從百貨公司精品店購入的高級商品:素面典雅的黑底色外袋上只印了白色略小的品牌名字『MONTBLANC』,翼當然不認識這個牌子、也不知道要怎麼唸,不過她覺得在英文字右上方的標誌很可愛,一顆小小圓圓的白色六角星,像是用餅乾模具壓出的麵粉餅皮。往袋內瞧,裡面是一個和她的手掌差不多大小的黑色方禮盒,不是食物她就懶得向大友龍之介打探了,反正不是別人送的就是他要送人,她一向對上流社會的東西興致缺缺。
 
  對大友的行囊喪失興趣的翼蹦跳到辦公桌邊旁觀大友工作,他正額外替自己寫著身為會長該紀錄的領導學生會會誌。翼內心再一次讚嘆著大友龍之介不愧是號稱『永遠的學生會長』,明明身為高三生早已卸任、也未擔任本屆顧問一職,卻依然能將會誌內容記載詳實豐富,彷彿他未曾離開過學生會一樣。不過實際情形確實也差不多了,雖然此任會長是翼,但所有人、將近全校的人都知曉甲斐翼不過是掛名會長,實際背後的領導者依舊是大友龍之介。當然此舉不外乎引來一些批評聲浪,部分反對者認為大友是迷戀權力不捨下放,不過翼知道才不是那麼回事呢,況且,大友可說是創校以來做得最稱職最好的學生會長了,誰也比不上。
 
  但這些讚美的話語,翼從來不曾在大友面前說出來過,面對大友龍之介,她總會變得特別扭捏不坦率。
 
  翼的目光落在大友修長好看的手指上,端正的握筆姿勢,優美字跡,來來回回視線流連往返停駐,「哇、大友學長你真的很愛寫耶!是不是在懷念之前沒日沒夜回信情書的時候啊?」
 
  …………她本來不是要說如此KY欠揍的嘲諷話的,她想稱讚大友文筆好行文流暢,但言語一到嘴邊總是逕自變調。
 
  幸虧大友龍之介早習慣她說話不得體的壞毛病,聞言他只是露出無奈的淺笑:「還真敢說啊,難道妳忘記誰是罪魁禍首嗎?」意有所指的回應。
 
  「欸、又不是我叫你回的,是你自己偏執硬要回的耶!」翼朝他吐舌。
 
  「這倒是。」大友執筆繼續書寫。
 
  「……你寫字真好看。」總算努力說出來了!雖然她說得極其小聲。
 
  大友當然捕捉到了,「謝謝——我想如果妳也沒日沒夜偏執地回寫情書,字跡一定會很好看的。」他試圖平靜和緩的道出字句,不料最後幾聲還是沒能忍住,笑聲從他的唇齒間爆發出來,無法克制地哈哈大笑,笑聲感染了翼,瞬間兩人都笑得停不下來。

 
  笑鬧平息後大友重拾正經,由於比翼年長,他總慣性教導翼或向她講解任何她不懂的知識與事物名詞,他滔滔地分享練得一手好字的秘訣——和自己多年以來使用鋼筆書寫的習慣有關。大友向翼展示起握在手中的愛用筆,邊闡述邊示範,也從書包內的筆袋中拿出兩三隻不同品牌、筆尖的鋼筆一一讓翼試拿把玩。
 
  鋼筆的書寫手感相當特別,不同於毛筆的柔軟靈活、也不像是原子筆般的僵硬死板,鋼筆能寫出獨具特色的硬筆書法,同時鋼筆筆尖構造特殊,必須正確握筆,將筆尖有刻紋處朝上、筆舌朝下,筆尖與紙張以45度角接觸書寫,若方向或姿勢不正確都會傷害到筆尖甚至報廢,因此不僅能練字,同時也能端正坐姿。大友覺得鋼筆不但頗具品味,更是益處多多,只要認為好的東西,他都熱情地想推廣給自己親近的人。
 
  聽完,躍躍欲試的翼便和大友交換位置,翼坐下隨手抓了份文件翻到空白背面試寫——卻太過心急與粗魯,墨水不但無出水在紙上,金屬筆尖更刮擦出尖銳的聲響,頓時讓站在旁邊的大友龍之介感到心頭一緊,彷彿是刮在他的心臟。可不想讓自己的愛用筆太快壯烈成仁啊!——於是在翼尚未製造出第二聲魔鬼噪音以前,他伏下身子輕靠在翼的身後方,右手覆於她持鋼筆的同樣右手,掌心完全包覆小手,矯正筆尖角度後,就這樣握著翼的手輕輕寫字。
 
  筆尖流洩藏青色調的魔幻枝芽伸展,隨著力度軌跡不同或濃或淡,一筆一劃勾勒出她的名字——『翼』,第一橫接觸的瞬間生成顆小瘤,轉彎處有些稀薄,像是羽毛未全的小鳥脖頸,羽部落筆落得輕盈飛揚,隨時要從紙上振翅起飛——大友半摟著翼,感受底下的小小肩膀似乎僵直了起來,胸膛抵觸的後背也微微發顫,用不著查看,他確信現在翼的臉蛋肯定比玫瑰花茶還要紅,反應正如他預期,大友揚起一抹惡作劇完美實行的調皮淺笑,捉弄容易害臊的純情孩子實在再有趣不過了。
 
  「……不、不玩了啦,」翼開始反抗起他的手,試著脫離操控。見狀,大友也不再勉強,便跟著將手收回,「一點也不好玩、練字超無趣的,我不要練了。」翼放下筆,同時調整坐姿將上半身稍往前移,扭頭抱怨咕噥。
 
  「好、好。」大友寵溺笑起,「其實小翼原先的字也不算難看啦……嗯、滿有性格的。」他想起翼總是寫得尖尖的字跡,稱不上美觀,卻能訴說筆跡主人想像力豐富的特點。
 
  顯然安慰話語沒起到作用,「哼!你的意思就是說很難看。」翼不領情地答腔:「反正我不要寫鋼筆了,我相信用一般的原子筆也可以練字。像吉普,他也沒在用什麼鋼筆,可是字還是寫得很好看。」
 
  「甲斐先生的字確實很漂亮呢。」大友贊同翼,「噢,他的書寫體也很美。」他憶起上次甲斐三敘贈書給自己時,寫在扉頁上的娟秀題字,饒有興致地補充說道。
 
  聽到自家哥哥被人稱許,翼感到欣喜自豪,她驕傲地揚起笑容延展對話:「對呀、對呀!——啊、不過你千萬別用什麼美啊、秀氣等等的形容詞來形容喔,吉普會不高興——跟你講喔,以前小學時吉普寫我的連絡簿,老師看他的字以為是女生、就把稱謂寫成『小翼媽媽』,他氣得寫了一篇好長好長的留言、提醒老師不應該有性別刻版印象什麼的,甚至意見欄都寫不下、還貼了白紙繼續寫呢!」
 
  「那還真是……很有甲斐先生的風格呢。」大友打趣笑起,甲斐家兄妹的誇張事跡可比豪門家族的緋聞軼事還令人匪夷所思。
 
 
  既然兩人談到了甲斐三敘,大友便想起今天來找翼的主要目的,他走到沙發旁拿取那件黑色提袋,然後回頭轉交予翼:
 
  「這是我想送給甲斐先生的一點心意,作為之前送書的回禮。可以請小翼幫忙轉交嗎?」他客氣地請託小女友。

  翼沒有立即答覆,而是驚訝得再一次端詳眼前物品,她瞧瞧袋中盒子再望望大友,用著好奇寶寶的亮晶晶目光與可愛微笑徵詢他的同意,他剛頷首,翼就迫不及待得興奮打開禮盒。大友暗付沒有讓專櫃人員幫他包裝果然是對的,且也比較環保,減少包裝浪費。
 
  「哇!好漂亮!——」翼驚呼嘆道,她目不轉睛地看著盒中物,那是一支斜躺在黑色絨質襯墊的高雅名貴鋼筆,筆身是勃根地紅,筆帽兩端與筆尾皆鍍上了璀璨閃耀的香檳金色,而可愛的餅乾麵團星星則點綴在筆帽尖端——「真的、很漂亮耶,大友學長你的眼光真好!」她再次讚美著,不是客套話,雖然她完全不懂上流品味、名牌時尚,依然真心覺得這支筆非常精緻好看。其實她很想拿起來把玩、把筆帽打開看看筆尖是否也是同樣的香檳金色,不過在大友龍之介的凝視下,她打消了念頭,然後依依不捨地闔上、將禮盒置回袋中。

  「喔、這麼好的東西……你竟然不是要送給我……」翼噘起嘴吃味地喃喃說著。
 
  大友略帶難為情地無奈微笑,「下次我再挑一支更適合妳的,這支甘迺迪紀念筆對妳來說太大氣了。」
 
  「什麼大氣不大氣的嘛……我也很喜歡酒紅色,從現在開始喜歡了喔。」
 
  「噗、」大友被翼逗笑出聲,「……妳覺得甲斐先生會喜歡嗎?」不理睬翼孩子氣的狡辯言論,他逕自將話題帶開。
 
  「放心吧,他就算不喜歡也會用的。他最喜歡免費的東西了。」翼酸溜溜回,「——不過學長你怎麼不自己送呢?星期天你來我家時再拿給吉普就好啦。」
 
  「嗯……怎麼說呢、當面送貌似太多禮,若請小翼妳代送的話就不會那麼刻意了。」
 
  聞言,翼深吸一口氣,「大友學長,你真的——超做作的耶!」故作姿態笑嘻嘻揶揄他。
 
  大友龍之介只是笑笑回應,噢、畢竟和翼交往也有一段時日,即使是玻璃做的心也會進化成強化玻璃的。
 
 
 
※※※
 
 
 
  翌日中午,午餐時刻大友龍之介帶著自己的便當,滿心期待地前往學生會辦公教室與翼會合共享午餐,其實從前他是食堂用餐派,不過為了與自帶便當派的翼一起吃飯,他便改變習慣也開始帶起便當,但由於不太喜歡冷的米飯與日本菜,所以午餐大多是吃三明治或沙拉為主。今天他帶的是火腿雞蛋沙拉三明治,先讓翼分食一口、以及被她咬走一片火腿後,才慢條斯理地享用起三明治;翼也會分享自己的便當菜色給他(雖然大部份分享的是她不太喜歡吃的蔬菜),縱使他不愛吃冷菜,為了不讓翼被準備便當的甲斐先生責罵,他還是會幫翼全部吃掉。
 
  今日大友特別期待與翼的午餐約會,因為他想看翼手無足蹈地演繹重現昨天轉交禮物的現場情況,儘管翼在遞交禮物後早已先傳訊息回報任務達成,但他依舊想知道,甲斐先生會喜歡他為他挑選的鋼筆嗎?不知道他會怎麼看待這份回禮?大友明白他這份『小心意』是有些過於貴重,不過以他對甲斐家兄妹的了解,他敢打賭對名牌精品沒涉略也沒興趣的甲斐先生,鐵定猜不到甘迺迪紀念筆的真實價位而能安心收下——還有他會留意到他特地打造的小細節與其中意涵嗎?——他一晚上都在想著這些事,以至於忽略了爺爺交代的日課美股盯盤。
 
  「……喔、昨晚晚餐吃完,我就幫你把禮物拿給吉普了。」翼口中咀嚼食物,含糊不清地講述。
 
  「不過他在忙,」翼模仿起三敘工作的樣子,想像眼前有一台筆記型電腦,雙手快速敲打著鍵盤,「——我和他講話他視線都沒離開過螢幕。」
 
  「我和他說:『大友學長要送你禮物喔!』」翼開始一人分飾兩角,同時扮演三敘及自己,「他說:『是喔……他還真無聊。』」翼故作嚴肅,推了推空氣眼鏡,用冷淡的口吻說著。
 
  「嗯嗯、然後呢?」看翼又重新埋頭吃起便當,大友忍不住催促下一幕開演。
 
  「喔喔,我就把紙袋放在他旁邊呀!」
 
  他接續追問:「那——甲斐先生反應如何?他喜歡那支筆嗎?他有沒有試寫?」
 
  「吉普沒有用耶,因為——」翼突然賊賊地笑起,「鏘鏘鏘!——他送給我了!」語畢,她隨即從裙子口袋掏出那支他再眼熟不過、精挑細選,在精品店待了兩三小時最後才抉擇出來的鋼筆——現在被翼拿在手上,向他耀武揚威地晃啊晃炫耀著。
 
  他覺得好像被人用力搧了一巴掌。呵,這種人居然是自己的女朋友。

  大友沉默起來,一言不發地吃著三明治,送進嘴裡的東西瞬間也變得索然無味,意志不斷奮力壓著兇猛暴衝上來的情緒。他任由翼還在旁一個勁表演得不亦樂乎。
 
  翼想到先前三敘一度因為大友而疏忽自己,讓她很是吃味、甚至跟三敘鬧脾氣,但是她現在證明了即使興趣完全不相同、亦不是乖巧會念書的理想妹妹,她仍舊是三敘最喜歡的那一個、無人可取代。她得意愉快地對大友說個不停:「——所以我就問吉普啊、如果他用不上可不可以給我?他就答應了——嘻嘻、吉普很疼我吧!大友學長,你有沒有很羨慕啊?……」
 
  他實在是撐不住了。況且現在翼在跟他說話……他勢必得回應些什麼。
 
  ——「……小翼,妳真的很幼稚,」大友努力維持理智,在腦中篩選用字遣詞,緩慢將話語一字一句吐出:「……我不懂妳的行為到底是想表達什麼?」
 
  「……啥?」翼一時還沒能意會過來,「……你生氣了?」半晌她才注意到大友龍之介深沉陰暗的面色。
 
  「妳能這麼快察覺實在太讓我欣慰了。」大友忍不住譏諷,言語也跟著尖銳起來:「……妳有確實轉交給甲斐先生嗎?」他知道話一丟出就收不回來了,但是卻無法克制大腦不斷地朝這方向思考……他真的無法理解啊,為什麼她可以如此理所當然?
 
  而翼也確實被大友的言詞激怒了,她暴跳起來對大友吼叫:「什麼!?你懷疑我!?——你竟然懷疑我!!!」不可置信地扯著喉嚨辯解:「太過分了!!你竟然敢懷疑我!!!不過就是支筆欸!我也問過吉普了!是他答應要給我的!你現在跟我發那麼大的火是想怎樣!」
 
  顯然翼完全不明白此事的癥結點,大友除了憤怒更同時感到疲憊無奈,他壓下脾氣盡力讓聲音保持平常:「……小翼,我說了我會再買新的筆給妳、妳也答應我要轉交了——而直到剛剛,妳才老實跟我坦承,妳把筆拿走了……妳覺得我不能生妳的氣嗎?」
 
  可惜翼依舊是那麼不可理喻,被怒氣凌駕的她仍困在暴風圈裡原地自爆。
 
  如一串鞭炮劈哩啪啦炸響,翼尖叫著:「講的好像我故意在騙你一樣!我才沒有!所以我現在不是跟你說了嗎!!你還怪我!甚至懷疑我!!如果那支筆真的很重要、那就自己送啊!幹嘛叫我送!!還那麼緊張吉普有沒有拿到、你乾脆去跟吉普交往算了!反正你們那麼合!!——走開!!我不想見到你!!——」
 
  她奮力推了一把大友,差點讓大友從椅子摔下,逕自衝出教室。大友隨之起身,卻遲疑停佇腳跟,沒有上前追去。

  ……還是先讓彼此都冷靜一下比較好吧。
 
 
  翼大力甩門,木板門碰撞出好大聲響。然後間隔約半秒——『砰!』再度響起,翼衝回大友龍之介身前,「這裡是我的辦公室!!你才出去!閒雜人等滾出去啦!!——」叫跳拉扯著大友,死命把他推擠出辦公教室。


〈未完待續〉



我怕我會坑  先發出來督促自己XDD
哈哈 小嗶要挑戰最雷人女友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M5|美少女夢工廠|少女向|校園日常

留言共 4 篇留言

痛飲狂歌
啊www
這個
這個的話我真的不會說是小嗶的錯啊XD
畢竟根本不知道鋼筆有重大意義,也不知道非給對方不可
這種情況下通常都會想【隔天見面再說後續】

05-17 19:09

Reinaart 列那
哈哈哈小痛妳太護航小嗶了啦XD 確實是小嗶的錯啦~05-17 20:08

(好气 系统说我留言过多发不出来 我分两次回T T)
————
哇……!看完感觉好微妙喔!本来开头我很快乐的在看的而且有好多想吐槽的耶!!那我还是从头说好啦
大友你不能仗着是自己的生日寿星最大就把兄妹哆啦A梦梗还有光哔野生动物爱称(?)一并全部夺走啦!是要让光吉提前结盟的嘛XDDD
然后后面主体部分 越往后看越觉得两个人都很有问题 他们不像一对小情侣 反而更像吉普的后宫两个人明争暗斗在争宠一样 大友对吉普的期待和重视程度完全凌驾于正牌女友之上 小哔也是在男友和哥哥之间反而更吃男友的醋要在吉普面前争宠 小哔兄控实锤了!!不过在争吵爆发之前小哔分饰两角的演绎依旧可爱又真实 虽然她有错但这点我是不会否认的!而且大友也有问题就算扯平了 那看在她可爱的份上就算小哔以微弱的优势胜出吧(?是在比什么啦!!)

05-31 02:21

Reinaart 列那
Sorry....因為想說可以在微信上直接跟小R聊,就沒有回覆了......
哈哈哈,那些梗又沒有專利,給阿龍用一下有什麼關係嘛XDDD
我也覺得小嗶超可愛的~~從頭可愛到尾[e38] 即使當個小壞蛋故意搶東西欺負阿龍的她也很可愛XDDD07-08 15:28

然后最后的最后 因为很重要我要另起一行 大友终于祭出了决定命运的flag(我这么说真的好嘛 如果列那介意的话我就把它删掉) 那句话我就不重复了XD 不过说真的列那这里设定很妙耶 我没想到列那会埋在生贺里以这样的方式点出来
看完唯一想说的是 你们现在真的不太合适快点分开对彼此都好(……)

05-31 02:21

Reinaart 列那
命運的flag XDDDDD哈哈哈 我要笑死......
哈哈,龍翼這對喔...不僅僅沒在對的時間相遇,就連本質上也是不適合XD 唉~只能說他們都還是小孩子啦,都太天真也沒看透自己真正的想法[e34]07-08 15:33

嘿嘿 没事啦 当天不是已经在微信聊过了吗 没什么好道歉的呀 [e34] [e34](ps:巴哈上表情好少 好难选能用的表情

07-09 13:09

Reinaart 列那
[e19]嘿嘿~太好啦 07-09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94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紙娃娃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娃娃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