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未命 – 那一天,躲貓貓 04

作者:毛球│2020-05-17 18:24:35│巴幣:6│人氣:118


    「可惡,明明不該被找到的呀!」

    捧著作為「安慰獎」的汽水布丁,儘管維希已經在剛剛一番激烈的追逐戰中充分體會到遊戲的樂趣,但落敗這一點,再怎麼說都是有些不甘心的,尤其是數分鐘前,他還抱持著悠哉的態度、信心滿滿地等待時間的流逝。

    依據一開始訂好的規則,只要在一個小時內沒有被「鬼」發現,就是個人的勝利了。

    勝利者可以獲得躲貓貓大師的稱號,以及接下來三天,其他落敗的參加者都要貢獻出一小部分的甜點或午後點心給勝利者。

    維希都已經開始想像起愉快收刮甜點的畫面了。

    「維希哥想得太簡單了。」水汪汪的大眼眨了眨,瑟菲菈俏皮地微微歪頭、望著鼓起臉頰的對方,「有翅膀的話…就可以躲在高一點的地方了。」論整個家的範圍,最高的也就只有頂樓了。

    雖然一開始沒有想到,但配合輪替式的搜索、刪減選項,目標的可能範圍也就會相對縮小了。

    「是我的話,也可能是躲在頂樓呢。」

    「嗯…至少還有『安慰獎』,算啦。」

    「但甜點的部分還是要分喔。」

    「我知道啦,不要提醒啦!」

    兩個女孩與少年相視而笑,看在安狄沃眼中也是挺有樂趣的。站於兩人身旁,他聽著談話,這時也意識到瑟菲菈找到維希之後,躲藏的參賽者只剩下包含自己的兩名。

    在一番打鬧後,兩個人才終於回到了正題。

    「嗯…所以卡比跟碧月已經找到了,我不是很意外就是。」維希甚至不用想像當時的情況,就可以大致知道成天只想著吃跟懶洋洋的兩個毛茸茸生物,會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下被發現了。

    「再扣掉我…剩下小黑跟安狄沃了吧。」算算手指,少年再次抬頭對上仍是笑嘻嘻、一副信心滿滿的女孩,露出了疑惑。

    就算女孩在怎麼聰穎,要怎麼找到能夠藏在影子中和風中的參加者?

    「哼哼,我知道你在想什麼。」笑容接著擴大,女孩伸出一指搖了搖,示意維希比起自己,遊戲的頭腦還淺了些,「時間差不多了,跟我來吧。」

    在另一句少年無法理解的話後,瑟菲菈轉過身,踏著小跑步邁向頂樓的大門,咚咚咚地踩著樓梯下樓。

    「她真的覺得找的到嗎…?」被拋在後頭的維希笑了下,既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在講給安狄沃聽,隨後也跟在後頭下了樓。

    最後是安狄沃,一道疾風在溜入屋內時帶上了門。他也難掩一絲期待,想知道瑟菲菈究竟又有什麼古靈精怪的法子。

    跟隨著瑟菲菈回到了客廳,早他們一步的女孩已經蹲在了客廳的其中一個較為空曠的角落,笑盈盈地輕輕拍撫在她身旁的黑色生物。

    如果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生物」,也許會楞著了也說不定。龐大的身軀足足超過了半層樓的大小,渾身呈現的漆黑色澤用顏色來形容還不如說是純粹的「黑暗」,後腿是如獸般的肢體,前腿卻是細如劍刃。

    最後同樣引人注目的,是頭部上無數如紅寶石般的獸瞳。總和起來看,比起說是生物,說是怪物也許更貼切一點。

    影獸,影界最廣為人知的猛獸,現在卻像個小動物似地,滿足而愉快地吃著成堆的零食。

    「怎麼樣?我的零食陷阱!」另一手比出了勝利的手勢,瑟菲菈向維希驕傲地展現她的成果。事實上,她早就有想到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捕獲」卡比與影獸、黑牙。

    畢竟,兩個其實是差不多的貪吃鬼。

    「哇哦…」這著實讓維希大吃一驚,並不單只是瑟菲菈靠著獨自思考設下的陷阱,更多的是對方的好運。的確,黑牙是眾所皆知的愛吃,但也不代表長時間待在影界的牠,會如此湊巧地剛好在家附近。

    幾乎是放養的方式,黑牙總是喜歡在裴爾或萊斯特的周圍遊蕩,而這也意味範圍從蓋伊擴及日輪丸與空之島。

    於是這樣的條件,大大提升了這個陷阱的難度,但眼前的女孩應該是沒有考慮到這麼多。

    「好吧,算妳厲害。」數秒停頓,維希這才連同自己的那份,甘拜下風,他隨後邁步來到瑟菲菈身旁,一起蹲下來摸摸仍吃得不亦樂乎的黑牙。

    「不過,妳打算怎麼找到安狄沃呢?」

    「叔叔的話,我已經有想法囉。」

    「真的假的啊…」

    總算進入到最後一步了。

    站於他們之間,安狄沃也蹲了下來,輕輕戳了戳黑牙的額頭位置,換來後者幾聲較為粗重的鼻息、甩了甩身上的毛。

    「你不相信的話,一起來吧?」露出神秘兮兮的笑容,瑟菲菈再幫黑牙打開另一包零食後,她慢緩緩地起身,也不等維希的答覆,逕自走向了樓梯。

    這次去的不是臥室,而是往下,通往儲藏室的方向。

    維希知道自己絕對猜不出來瑟菲菈又在打神麼樣的主意,於是能做的,也只有跟上對方的腳步了。

    而隨著女孩與少年的,默默地墊於最後的,則是最後的目標了。

    下了樓後是一條並不算長的走廊,而底端有數扇門,大多是專門用來收納的雜物的,至於剩下的,就連他們也不知道,只知道不能隨便進去。

    而瑟菲菈也不認為有需要進去的必要。

    從頭到尾一語不發,直到來到的走廊的最底端,女孩才轉過身來,面對著一臉狐疑的維希,停頓數秒、微微一笑。

    「叔叔他…」她緩緩地伸出手,越過了眼前的龍少年,直直指向他的身後——安狄沃的方向。「就在這裡。」

    那神情並不只是單純的肯定,在更直接來說,在這個瞬間,安狄沃感覺自己的隱身像是失了效一般。女孩是真的知道他就在這裡。

    「妳…怎麼知道的?」

    下意識地,安狄沃愣愣地回應,身影也逐漸從風的隱蔽中退出,在維希目瞪口呆以及瑟菲菈勝利的微笑下,出現在他們眼前。

    「猜的。」

    「啥?猜的?」維希接著迎來第二次的吃驚。


    原來是這樣…

    相較於仍搞不清楚狀況的龍少年,安狄沃在聽到了這樣的說法以及女孩計畫得逞的神色,這才明白自己也中瑟菲菈的小陷阱。

    故意將他們帶到了狹窄的地方、縮小空間,這時候只要往剩餘的方向指,很大的機會就會剛好命中目標。

    誤打誤撞的同時,也是拋出了誘餌,之後就只要等待自己上鉤就行了。

    安狄沃笑了,完全敗給了眼前的女孩。


    「真是漂亮的一手。」

    「嘻嘻。」

    「什麼啦?到底是怎樣啦?為什麼會知道啦!」





那一天,躲貓貓   04     End



後記:

2019,11月、12月的保養文
(額外累積500字)

好熱喔 (´・ω・`)還不到正夏的時候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真的是熱爆啦

05-17 18:27

毛球
不敢想像正夏會多熱 ˊ ˋ05-17 19:35
槐〞
2020寫2019的文,該沒收拿去扣押了

05-18 18:14

毛球
這是拖延的魔法!(不05-18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那...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