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34-投身暗流

九方思想貓 | 2020-05-17 17:36:01 | 巴幣 38 | 人氣 330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讓我去頂替你的超商兼職嗎?」

  前一天,和李葭吟立下這個約定的時候,她那同時有著期待與驚喜的表情仍歷歷在目。

  她是如此的可愛,又溫暖明亮,彷彿前方不論有多少險阻,憑她的努力,總是能夠跨過。

  為什麼能夠努力到這個程度呢?明明摔得那麼重,僅僅三天的沉澱,就能夠再站起來?

  (是我的關係嗎?我已經有這麼重要了嗎?)

  陸仁昕心中暗想,喜悅與不安,同時縈繞在他的心頭。

  表面上,是希望她在留職停薪的期間也能有事情做,不致於總是沉浸在遭到處分的悲傷與自責當中,然而陸仁昕爭來這少許的自由活動時間,卻有著別的盤算。

  在李葭吟的身邊,能夠安心地入睡,這樣的安然,是從前的自己不敢奢望的平凡。陸仁昕騎著車返回「姆姆洛燒」的路上,總感覺少了女孩重量的機車,似乎變得太輕了些。

  為什麼以前從來不會覺得,獨自一個人是那麼難熬的事情呢?

  但為了達成他的目的,有些事情還是得要親手去做。

  「送她去上班回來啦?」

  「儀姐,妳來了?妳知道我把今天的班讓給她上的事情?」陸仁昕驚訝地望著聲音的來源,那是穿著行動方便的特勤服,全身上下散發著刑警隊——特別行動分隊長威儀的劉儀潔。

  「照妳這氣勢,好像知道得比我想得還多的樣子。」

  「你開什麼玩笑,我誰?我劉儀潔耶。」充滿著自信的發言裡,聽不出半分玩笑,「我的直覺一向蠻準的,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裡。路人,我一直希望你可以過回平凡的生活,簡單的幸福才是現在的你應得的報酬。十三歲開始跟著大家出生入死,你失去的已經比其他人多得太多,真的不需要再回到過去那種生活,你知道嗎?」

  陸仁昕望著劉儀潔,那彷彿能夠洞穿靈魂的鋒利眼神,令她感覺心裡一陣疼痛。

  「我知道,但我更知道李葭吟是不同的,她久違地讓我感受到一些和從前不同的心情。」陸仁昕露出一絲微笑,「在此同時,有些在六年前永遠暫停的人事物,也應該要開始鬆動了才對。」

  「你根本不用那麼死心眼!」劉儀潔大聲喝斥著,「那些老到發臭、腐爛的過往,哪裡有需要在此時此刻去處理呢?甚至你連『深淵行者』的名號都再次用上了!」

  「整個刑警隊都知道我重操舊業了?」

  陸仁昕那令人玩味的表情,明明知道她不可能說出去,卻又戲謔地發出想當然爾的詢問。

  她看得出來,眼前的「路人」並不在「打工仔」的狀態下,那身姿、語氣、氛圍,已然是從前身為特別行動隊同事的樣貌。

  「哼,我什麼都不知道。」劉儀潔雙手抱胸,忿忿地撇過頭去。

  「那就好。」陸仁昕微笑著,隨即從櫃檯下的暗格裡,拿出手槍、高性能行動電腦以及看上去十分新的特勤服。

  「陸仁昕……唉。」

  劉儀潔嚴肅地望向迅速著裝的陸仁昕,語調當中滿是憐惜。

  「儀姐,妳不要那種表情。我是去和過去『作個了斷』的,不是要去『自我了斷』好嗎?」

  「我知道。」看著形色堅定的陸仁昕,劉儀潔輕輕嘆了口氣,「答應我,不要太亂來,必要的時候向刑警隊求助,好嗎?」

  「那可多謝了啊。」

  著裝完畢,揹起了背包的陸仁昕,靜靜地往門口走去。

  「要知道,你依舊是在籍的特警之一,不要壞了分隊的名聲,也不要忘了你不是自己一個人。」

  「好的,謝謝妳,儀姐。」

  擺了擺手,陸仁昕頭也不回地開了門,隨著機車引擎的聲音逐漸遠去,梔子花的香氣也慢慢消散。

  「臭小子,臨行前這麼有禮貌,這不是讓我更擔心了嗎?」劉儀潔深深嘆了口氣,任憑再多的擔憂,阻止他向前邁進的理由,卻是找也找不出來。

  「我真是個失敗的監護人啊……」


  §


  另一方面,將新人專屬的特別休假一連用掉許多天的席淡月,返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被財務長韓湘吟私底下叫去辦公室會面。

  兩人在熱茶的蒸氣之間相互凝視著對方已有半晌,席淡月面帶淡然的微笑,和韓湘吟那猶如冰一般的冷漠表情相映,竟有異曲同工之妙。

  許久的沉默過去,韓湘吟首先將手機點亮了螢幕,推到了席淡月的面前。

  「席淡月,我和妳並不熟,但是與我曾經有過某些『業務互助』的客戶傳了這樣的訊息給我,所以我請妳到這裡來一趟。」

  「是。」席淡月微笑著接過手機,上面是一段明顯有點奇怪的訊息:「在深淵裡尋找庶務科的魔女。」

  「庶務科最近這陣子風風雨雨的,但有了焦堇華這個代理科長,事情總算還過得去。我和『深淵』這個詞最近有點關連,但『魔女』這個詞就覺得有點陌生了。要論庶務科誰最有神秘的氣質的話,根據我的觀察,很難不聯想到妳。」

  「我就是魔女。」席淡月那微彎的眉眼之間,流露出一絲冷峻。

  「不知道為什麼……」韓湘吟沒有看漏那一瞬間的氣質變化,「我總覺得,妳好像可以幫得上忙。請問這位魔女,有什麼從深淵帶來的消息嗎?」

  「是的。」

  席淡月微笑著將自己的手機疊到了韓湘吟的手機上,配對成功的信號聲響起之後,許多資料開始透過無線傳輸服務分享了過去。

  韓湘吟怔怔地拿起手機,逐筆檢視了手上的資料之後,表情從最初的驚愕,開始漸漸變得了然,隨後是痛惜與沉默。

  望著她那微蹙的眉間,席淡月仍是不改淡然笑容,彷彿一切都和韓湘吟所見到的一般明白透徹。

  良久之後,韓湘吟艱辛地將視線從手機上移開,雙手掩面,發出了一聲幽長的嘆息。

  「……這麼一來,一切都說得通了。」韓湘吟喃喃地說道,「包含公司內部一些被我抓到了蛛絲馬跡的奇怪帳目,以及那些不應該存在的金流……萬塔伊首屈一指的維安顧問公司『雷走』竟然有著這樣的黑暗,我身為管理階層真的是覺得可恥至極。」

  「暗與光並存。」席淡月悠悠地道,「有光必有暗。」

  「是這麼說沒錯,但我覺得,有些事情是該有限度的。」韓湘吟抬起頭來,望著看不出喜怒哀樂的席淡月,「照我的理解來說,妳應該就是這一次事件的最大幫手了吧。」

  「是。」席淡月微笑著,即便是韓湘吟,也能看得出來這份笑容裡有著肯定,以及絕不會失手的自信。

  「那好吧。」

  韓湘吟站起身,回頭到自己的辦公桌上,拎起了她用慣的筆記型電腦。

  「雖然是臨時的同盟,但既然是『深淵行者』推薦的,肯定是不得了的戰友吧。今天就讓我們『雷走』從暗流當中畢業,身為管理階層,我有那個義務讓投身這個企業的年輕人有行走在光明裡的權力。能請妳幫助我嗎,『魔女』小姐?」

  「青眼魔女。」席淡月用她那映著淡青色光芒的眼神回應著,「必不辱使命。」




創作回應

該隱
劇情再度混亂起來了[e15][e15]希望可以在後面的章節搞懂
2020-05-17 21:18:13
九方思想貓
這個部分是要跟後面的一起看才行,希望可以處理好
2020-05-17 23:27:08
悠閒紅茶
看來接下來會發生很多大事呢~(相信淡月的動機全是為了科長>/////<
2020-05-17 23:03:34
九方思想貓
淡月也有她自己的故事,但為了科長也是有的w
2020-05-17 23:28:32
夯特大大
在喜歡的異性身邊才會興奮到睡不著覺吧?
也有可能是性奮到睡不著覺啊!
2020-11-12 16:28:30
九方思想貓
嚴重缺乏睡眠和安全感的路人剛好相反ww
2020-11-12 16:37: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