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深紅的繼承者 3-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5-16 15:39:34│巴幣:26│人氣:188
【三章之一:海上樞紐羅伊姆鎮】


  「這邊這邊~」

  第二天早上,悠娜提議要去逛街,伊薩便不假思索的附議。

  「悠娜小姐,等等我啊。」

  伊薩追著活力充沛的悠娜,在人潮洶湧的羅伊姆大街四處觀覽,提里歐斯則盯著忠犬般的主子,為了不搞丟兩人而緊跟在後。

  提里歐斯並非對逛街沒興趣,觀察不同地方的文化,對他來說也挺有趣的,問題是從萊沙出發後,兩人的第一站就是羅伊姆,當時還在這裡逛了整整兩天。

  由於羅伊姆距離萊沙很近,因此提里歐斯稍微提高了警覺。

  大太陽底下一臉正色的他,不斷被擦身而過的大嬸撞亂斗篷。

  「新鮮出爐的麵包,外酥內軟的口感歡迎試吃!」

  「味道保證香醇順口,基烏魯共和國的庫萊因酒!」

  「來看看來看看、精美飾品戒指,價格平易近人,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在飾品攤前佇足的悠娜,視線被琳瑯滿目的商品吸引住。

  她在心裡告誡自己,不能買對旅行毫無益處的東西,否則旅費會支撐不到萊沙。

  鐵了心的悠娜,努力將眼睛從戒指上移開。

  觀察入微的伊薩,在悠娜走開以後朝攤位走去。

  「老闆,這個幫──」

  張開的口卻被提里歐斯從後方按住。

  「……你是想買來送給她嗎?」

  伊薩維持著姿勢點點頭。

  「很遺憾,我不止受命保護你的安危,還兼任看管你的錢包,我現在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

  提里歐斯一鬆手,伊薩馬上呼了大大的一口氣。

  「好消息是距離萊沙只剩不到一天的路程,壞消息是您再胡亂揮霍,我們的旅費就要見底了,明白?」

  「明白。」

  伊薩態度認真的回應,但是僅維持不到兩秒,一旁傳來悠娜充滿朝氣的聲音,馬上又吸引走了皇子的注意力。

  「伊薩伊薩,你看雙胞胎獸人在招呼客人耶,好可愛喔~」

  「哪裡哪裡,我馬上就來~!」

  看到被迷得神魂顛倒的主人,提里歐斯恨不得早一秒回到萊沙,把伊薩丟還給禮儀老師重新調教。

  「不過說實在的,很久沒看到伊薩這麼高興了。」

  萊沙宮殿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除了學習還是學習,連身為護衛的提里歐斯看了都感到厭煩。

  更別說兄弟們各個勾心鬥角,能否安心度日的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

  明年是伊薩二十歲的成年禮,恰逢萊沙皇繼位二十週年,倘若萊沙皇認為伊薩有這個資格,便會將他一併列在即將公佈皇儲名單。

  倘若上了名單,之後的鬥爭就不再只是檯面下的勾心鬥角,而是你來我往的算計與刺殺。

  無論多麼晚熟的王子,恐怕都會因為彼此互相傷害,再也看不到如此天真無邪的笑容。

  提里歐斯聳聳肩,一手遮在眉梢,仰望仲夏的艷陽,再次對海島潮濕的空氣感到煩躁。

  「不知道羅伊姆有沒有賣椰子汁……?」



 
 
  貝昂與提雅來到薩里亞鎮一棟富麗堂皇的建築,稱之為城鎮中心也不為過,但它其實是創立已有十年歷史的薩里亞公會。

  地毯、雕像擺設、油彩掛畫、精美的鑲邊桌椅,裡面佈置的既明亮又雅緻,一點也不輸王公貴族的城堡。

  大廳充斥著形形色色的人們,傭兵、商人、旅者及異民族,即便是罪犯,只要沒被認出來,就算出現在這裡也不奇怪。

  即使如此,提雅還是決定戴著兜帽。

  「歡迎來到薩里亞公會,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櫃台小姐笑容可掬地點頭致意。

  「我想委託工作。」

  「請問是本公會的成員嗎?」

  「是的,我叫貝昂,迦沃德。」

  「請稍候片刻。」

  櫃檯人員走到後面的櫃子,按照字母順序尋找資料。

  提雅趁機跑到一旁張貼委託的布告欄前觀看。

  「迦沃德先生,您將近六年沒有更新資料了,有些文件需要請您填寫。」

  貝昂用鵝毛筆沾墨,在羊皮紙上振筆疾書,非必要的欄位都只是隨便寫寫。

  「為期一個月的尋人工作是嗎?請在這份文件上填寫種族年齡及特徵。」

  「什麼都要填,以前還沒有這麼麻煩的……」

  好不容易辦完一連串手續,貝昂走回在看佈告欄的提雅身旁。

  「反正都是尋人,妳怎麼不順便一起委託?」

  「那傢伙不會輕意在公共場合露臉。」

  「這樣的人妳是打算怎麼找啊?」

  提雅沒有回答貝昂的問題,兩眼注視著佈告欄問道:

  「貝昂,非公會成員可以接工作嗎?」

  「只有委託任務需要登記資料,其他沒有限制。」

  「那我們走吧。」

  她從布告欄上摘下一張的通緝令。

  「上哪去?」

  「當然是賺錢。」

  提雅把懸賞委託拿給貝昂看,上頭寫著『剿滅山賊,報酬50金幣』。

  貝昂原本計劃數天內就找到悠娜,因此沒有帶太多錢在身上,如果要繼續待在薩里亞城,的確是有必要打些零工。

  「上面寫說是最近才出現的小型集團,時常轉移根據地,行蹤難以掌握。」

  「嗯……這個金額挺微妙的。」

  盯著懸賞單看的貝昂,握拳抵在下顎思考。

  (沒載明山賊的數目,若是再追加人手,賞金分一分就沒了,算不上是個划算的委託。)

  「就是這種小規模才委託公會,再麻煩一點就會出動軍隊了。」

  「可是又不曉得對方在哪裡,我可不想白跑一趟。」

  「找找看也沒有損失嘛。」

  「哼哼,我知道那群人的根據地喔。」

  就在兩人意見相左時,帶著璀璨笑容的茲察,忽然出現在兩人身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4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茶的栽植回憶錄06 薰... 後一篇:各部門業績回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