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63話 伊洛vs切克

作者:熊毒│2020-05-14 19:03:24│巴幣:4│人氣:73
北歷2753年2月16日



  『我就坦白告訴你吧,我在神之十一使之中被賦予的稱號是「狂戰士」。』

  『當肉體承受過強烈衝擊之後,這股能量會轉化為我的氣力,讓我越戰越勇,而單純近身戰鬥所產生的能量是行不通的,太微小了,要像你剛剛的那一擊一樣,威力必需足夠才行。』

  『話說在前頭,我不是無敵的啊。氣力可不會把傷勢恢復……只能用在攻擊或防禦的用途上,傷重空有氣力也沒有用……我這麼說你應該就懂了吧?讓我們好好的打上一場…!』

  切克看到伊洛嚴陣以待的模樣,不禁就露出了一抹微笑,在告知自己被賦予的稱號之後,他一口氣將身上的氣力釋放到最大,使氣將他完全籠罩,推開周圍的土沙,化身為一名狂戰士。

  『你在想著什麼?你不是要為那個狄亞盡全力的戰鬥嗎?』當切克的話說到這裡,伊洛總算是明白那股怪異的感覺究竟源自於何處,兩眼直盯著他質問。

  不知從何時開始,切克的語氣就變得相當平靜,也不再帶著純粹的殺意,雖然說外表上看起來仍舊是狂傲,但實際感受起來卻是在壓迫之中仍保有溫和的模樣,和長官在訓練士兵幾乎無異,一點也不像是敵人,再加上不斷地經由話語暗示能夠擊敗他的方式,這其中到底有什麼目的?

  『啊?我是要盡全力戰鬥沒錯啊。』面對伊洛的質問,切克只是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然後再接著說:

  『我之前就已經說了,我是想看你到底抱持著什麼樣的覺悟。累的倒下又沒有關係,只要沒有受重傷稍微休息一下就能趕快去同伴那裡了,我所好奇的不過就是你有沒有下定決心這件事情而已。』

  『來,證明給我看你的覺悟到底有多少。』

  語畢,未等伊洛開口,切克衝上前對著伊洛就是一陣連續不間斷地拳打腳踢,攻擊速度亦在不斷上升,讓伊洛在剛開始的時候吃盡了不少苦頭,不過,他漸漸的習慣了切克的攻擊速度,能夠在不出手阻擋的情況下先避開,再從另外一角發動突襲。

  儘管有想要使出風刃的念頭,但在這種距離下實在不好凝聚力量,放出來的風刃威力不會強到哪裡去,最終還是放棄了。

  那麼…該把距離拉出來了。

  得要一擊擊倒他才行。

  『適應了我在進入狀態後的攻擊速度了嗎?』切克揪住伊洛的手腕,將伊洛的身體摔向前方,再以另外一隻手向著前方突刺。

  『不好…!』伊洛趕緊將雙手護在身前想要抵住切克的攻擊,然而效果非常有限,還是難逃被撞飛的下場。

  『還沒完呢!』切克朝伊洛飛出去的方向追了過去,以左手及右手快速連打。

  『得快一點…』伊洛勉強的動起手指,吹起一陣微風讓身體停下來,迅速伏低身體躲開切克的攻擊,舉頭就撞向切克的腹部。

  『嗚…!』切克沒有停止攻擊,舉高右手就對著伊洛的後背重擊,將他打倒在地。

  『果然太明顯了嗎?』切克看著自己的右手嘀咕著,打下去的瞬間確實感受到還有一股阻力在,伊洛在撞向他的時候就已經把氣力纏繞在後背上了,竟然用了這麼理所當然的攻擊方式然後被預判到,自己真的是疏忽了呢。

  『不能停下。』伊洛立刻爬起,對著切克的腹部再補上一拳。

  趁著這個空檔,伊洛迅速退到後方,詠唱一段咒語,放出一顆由旋風構成的大型方塊,再念過一段咒語,出現第二顆方塊,切克深怕這是一種陷阱,選擇從手中分離出一塊銀白色的柱體,對著其中一塊方塊丟過去。

  當然,伊洛不會讓他這麼做。

  他停止詠唱,衝到方塊前方的位置一手將那塊銀白色的柱體打掉。

  『那是…什麼?』即使認為伊洛不一定會回答,切克還是反射性的開口了。

  『你認為呢?』伊洛沒有回答切克的問題,只是站在兩顆方塊之間的位置不動。

  這一招被名為「魔術戲法」,被定位在高階的風屬性魔法,儘管還不是最高階,施放時會消耗的魔力也大到足以對施術者本身造成一定程度的負擔,因此必須謹慎使用。

  其術式主要由兩顆藉由風所打造而成的方塊組成,若攻擊目標時,目標遭受到兩顆方塊同時夾擊,將會使目標分割為數塊的軀體,不會流血,也不是受傷那回事,目標仍舊會活著,只是單純的將身體分割,並且保存在方塊之中。

  被分割後得直到七十二小時之後才會復原,而且會有二十四小時的時間無法使用氣力及魔力戰鬥,而這個術式在使用當下就會消耗魔力,在後續保存的情況之下不會再消耗施術者的魔力,因為已經分開了。

  不過,如果目標只受到一顆方塊攻擊,雖然也沒有傷害,但是能紀錄目標被攻擊時的位置,在下次施術者想要見到目標的時候就能直接把他強行移動到這個位置來。

  方塊消失的條件有兩項,第一,施術者本身死亡。第二,兩顆方塊各有兩次沒有擊中對手。

  而方塊的移動只能單純的左右前後移動,無法轉彎,這也就是他的缺陷了。

  能力發動的條件相當簡單,破解的方式也是,加上需要消耗很多魔力,施術者在一場戰鬥中往往就只會使用一次,只是要是目標本身不知道這術式的秘密,那也會陷入一番苦戰。

  『該衝嗎…還是?』切克停止了行動,低聲自問,焦慮的想著應該如何突破這種狀況。

  在眼前的就是明擺著的陷阱,這點應該是沒有異議。要是直接衝向伊洛那兩顆方塊絕對會有所行動,儘管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原則上還是應該以避免為優先,其中的大問題還是在於如果朝兩顆方塊的外圍移動,會不會被預判到行動而一樣觸發能力呢?

  等一下……會不會其實從方塊外側進攻那才是陷阱?伊洛他知曉這麼做的話我就絕對不會從中間進攻,能採取的也就只剩下從外側攻擊的方式了,也就是說那並不是陷阱,而是用來掩護陷阱的一種作法。

  慢著,應該還有別的選擇啊?從遠處打出衝擊……好像也不對勁,那個方塊說不定還隱藏著別的祕密,就這樣打過去的話恐怕會有問題,被吸收、反彈之類的?原始目的就是想要我使用遠距離的攻擊方式?

  不管怎麼選都不太好……

  從剛剛脫離的時間來判斷,應該不是代表著威力的術式,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單從外表上來看應該是限制之類的術式……就算是這樣那也挺難辦的啊。

  如果說不是這兩者呢……?

  不,應該不會的,那孩子很單純,應該不至於用上那種類型的手段。

  『要我快點做出決定嗎?』切克絞盡腦汁的想著能夠突破術式的方式,始終沒能找到一個好方法,他再一次看向伊洛,看到他那副不慌不亂的樣子,彷彿就是在說就算不行動也一樣會觸發能力。

  確實,屬性魔法的術式很多,其中蘊藏著怪異能力的術式也有,那絕對不是能夠讓一般人記住的,在受到攻擊之前根本就無法得知其蘊藏的能力,最多也就僅能根據術式的外觀推測其可能的類型。

  要是直接進攻,又可能正中對方下懷,不進攻,又得承擔風險。

  那……只能那麼做了。


  『哦哦哦哦…!』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切克總算是下了決意,高聲喊道,將在身上燃燒的氣力變化為明顯不規則狀的模樣,隱約中可以看見有幾個地方是呈現凸起似尖刺一般,不斷地收縮擴張,帶給了伊洛相當程度的壓力。

  『難道被看出來了嗎?』伊洛小聲的自問。

  確實呢,用的是這麼明目張膽的作法,本來就不覺得他會成功上當。「魔術戲法」的能力只有在極短距離的情況下才有高機率發動的機會,在這條件之下算不攻兩顆方塊之間的地方,選擇由方塊外側來進攻也能順利發動,並不是從哪裡進攻會觸發能力,而是和方塊的距離遠近來判定。

  換句話說,要是切克沒有打算攻過來那就沒戲了。

  不…或許還有,因為方塊的攻擊能否發動並不受距離遠近影響,能力發動才是另外一回事,在遠距離的情況下只是降低了能力發動的成功機率,想賭一把也是可以,魔力已經消耗過了,不論攻擊成功或失敗都不會讓自己再更加虛弱,要是沒有攻擊那就真的將魔力浪費掉了。

  可是…切克為什麼不做出任何行動,選擇站在原地不斷釋放出那種不規則狀的氣呢?那絕對不是應用在防禦方面上的,而是為了攻擊。既然是攻擊,那他就是肯定這方塊是能做到遠距離攻擊的囉?他也說過要用攻擊來做防禦的,所以他現在恐怕是將氣力全應用在攻擊上了。

  等一下……好像還有哪裡不對勁。那傢伙好歹也是神之十一使中的上位成員,應該熟知即便是擁有再強的氣力所構成的攻擊都不可能完全擋下高階風屬性魔法,一定得將氣力應用在防禦上面才有可能硬扛下來,那種不規則也沒有穩定性的氣並非用在防禦上面這一點是肯定的,難道……

  他是想證明自己能夠實現所謂攻擊是最後防禦之說嗎?太荒唐了!!那再怎麼說也是不可能實現的,要是他是親衛隊或護衛軍又或者是神,那就另當別論。但他不是。如果是的話老早就發動聖化了,沒必要剛剛也跟著倒下休息。

  直到了現在,他一步也沒有動。是察覺到「魔術戲法」的發動條件了嗎?已經能夠肯定這是得到極短距離才能發動的術式了嗎?

  再仔細看他臉上所流露的神情,展現出的氣魄,果然就是準備好正面硬接下來了。既然是這樣的話那就只好賭上一把,現在就發動攻擊!

  『要打中…』經過一陣思考過後,伊洛認為切克已經找到這道術式中所蘊藏的祕密,決定立刻發動攻勢,令其中一顆方塊向著切克直直的衝過去。

  『嘿…』切克嘴角微微揚起,就好像這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中一樣,將具衝擊性的氣打在一旁的地面上讓自己藉著反作用力彈開,躲過了伊洛的攻擊。

  果然就是限制類型的術式…!接下來只要不被方塊打到就好了。切克心想。

  『果然是知道的嗎!?』伊洛大吃一驚,理解切克擺出的攻擊姿態不過就是假象,他本來就沒有打算在那個狀態攻擊,而是在為接下來的動作準備。

  方塊的位置不太好,只能單調的進行前後左右上下移動這一點是最大的缺點,超過攻擊範圍的話就派不上用場了。

  『王之傲氣…!』仍舊騰空的切克認為危險已經減少一半,順勢對著伊洛連踢七次,踢出七道猛烈的衝擊波。

  『還不行…不能用我的氣來擋。』伊洛嘀咕了一會,操縱身旁的方塊到身前,將衝擊全部承受了下來,而結構並沒有遭受破壞,仍然完整。

  『啊…!?』落地的前一刻,切克再揮下一記手刀,但還是被方塊給抵擋了下來。

  那方塊真的能把攻擊吃掉。可是其中蘊藏的魔力也減少了,這代表會影響到限制的能力吧?有必要這麼做嗎?為什麼不用自己的攻擊來擋?想要趕快去同伴那裡的話應該會選擇不讓限制力量減弱的方式才對啊。

  還是說…根本就不是限制類型的術式?既然不是攻擊類型的,那還能是什麼?還是說這種限制的力量即便減弱了一點也無所謂?

  不…還有一種,是反擊類型的吧?看到我做出要攻擊的舉動就讓方塊衝過來逼我把攻擊打在裡面,幸好沒有真的打下去,那接下來就要趕緊閃開了…!

  切克再仔細的想過一回,將氣轉為防禦型,立即就感應到背後有一股力量在加速接近自己,連忙向一旁翻滾躲過,那是最一開始飛過來的方塊。

  『哼…是不能碰到也不能讓攻擊打到的東西嗎?』切克抬起頭,微笑著看向伊洛。

  術式的能力大致上是明瞭了。

  『可惡…兩下都沒有打中…』伊洛懊惱的說,那一顆方塊同時碎裂,化為無數碎片消逝在空氣中。

  目睹這一切的切克,停止了笑容,轉為凝重驚愕的面容。

  『消失了…?』切克顫抖的擠出這三個字,臉上盡是疑惑。

  判斷錯誤了嗎?並不是吸收攻擊…會自己消失的原因是什麼?那顆方塊到消失為止前只有兩次衝撞都未命中的作為,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兩顆方塊是不同物體這一點應該是肯定的,那顆方塊沒有被攻擊過,所以可以排除被攻擊粉碎的可能性。

  剩下的就是……兩次沒有命中目標這件事。

  這就是破解方法…!不用管有什麼能力了,只要能夠破解一切就好說…!

  『……』追尋的答案終於多少有了點眉目,切克重新振作,站起。

  『攻擊都不是真的攻擊,而是為了防禦,你真的比我想的還要厲害很多呢…不愧是在神之十一使總隊長之下的人物,確實的no.2。』伊洛沒有被術式慘遭破解這件事粉碎自信,只是笑著,對於切克的反應能力感到佩服不已。

  『…啊?你說什麼……no.2來著?』沒想到,伊洛這番讚揚的話語反而讓切克一臉狐疑,他抓了抓頭,沒有搞明白伊洛為什麼會這麼說,為什麼會說他在神之十一使中擁有no.2的地位。

  不久之後,他總算是找到答案了。曾經說過總隊長之下的戰力就是自己,這句話看來是讓伊洛產生了非常大的誤解。

  切克他,並不是no.2。

  『?』伊洛沒有搞懂切克的問題點,只是疑惑看著他。

  『哈哈哈…你搞錯了,我不是no.2啦…!我在神之十一使中地位沒有那麼高,總隊長的任命也不是依據實力來看的啊,我在他之下沒錯,可是他是第三哦!在他前面的還有兩個女人。』

  了解伊洛是如何產生誤解的切克放聲大笑,搖了搖手表示自己並沒有那麼強大。

  『那麼你是…?』伊洛的臉色黯淡了下來,他微微顫抖的問。

  『第四,至少也是前段的人物,你也不用那麼灰心。』切克平靜的回應。

  『是嗎…?第四啊,我會擊敗你的。』伊洛雖然瞬間遭受到一陣打擊,但是很快就恢復了信心,握緊雙拳,表示還能再戰。

  『哦?誰被擊敗還不一定呢…!』切克笑臉以應,主動衝向方塊,彷彿就是在要求趕快攻擊,然後讓他閃掉一樣。

  『不會再上你的當。』伊洛堅定的說,接著就讓方塊行動起來,打算讓切克出現誤判,眼下只要可以擊中一次就夠了。

  『來吧…!』切克毫無畏懼的衝向方塊,在方塊及切克彼此間相要對撞的時候,也許這就是幸運吧,切克向右邊閃開的時候,伊洛也將方塊盲目的轉向切克閃避的方向,雙方就要重疊了。

  『哦哦哦――』不甘就這麼被逮到的切克使勁的上跳,總算是躲過方塊的一次攻擊了。

  不過,他誤判了。本來是打算在空中把氣打到一旁再讓自己彈開脫離,在還沒有做到這個動作,方塊還在他的正下方的時候,忽然就被方塊撞上了。

  在那短暫的瞬間中,方塊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衝向正上方,和切克撞的正著,即便沒有觸發完全的能力,也引出了那半個能力,切克的位置已經被紀錄下來,接著方塊便徹底崩毀粉碎,消失。

  『沒有…變化?』切克被這突然的景象嚇住了,剛剛確實的被方塊給命中了,可是身體也沒有出現任何變化啊,方塊居然還是消失了,難道說根本就不是單純攻擊失敗兩次而造就消失,而是攻擊兩次消失?

  能力到底是什麼啊!?沒有被關住啊?行動也很正常,沒有被束縛的感覺,氣力也沒有減弱...難道猜測的全部都是錯誤的嗎?

  可惡...沒有時間思考了。切克迅速釋放氣力,準備就這樣俯衝到伊洛面前給予一陣打擊。

  『這樣就好。』伊洛閉上雙眼,以極細微聲音說,這時候的他,渾身已經充斥著滿溢的氣力及魔力,直到剛剛為止他都在凝聚力量,在為接下來的攻擊準備。

  只要方塊命中了一次,勝負差不多就定下來了。

  『秘術,攝魂烈風。』

  當伊洛再將眼睛睜開的時候,他輕輕一蹬,跳上高空,面向切克被方塊命中的方向,伸直手臂,放出翠綠色的烈風,其威力由小逐漸急劇增幅,幾乎是瞬間炸開的地步。

  『什麼啊?』伊洛如此突然的舉動讓切克一時呆住了,那裡並不是自己現在所在的位置啊,而是剛剛的。為什麼要打向那裡?

  就在伊洛喊出術式名稱的時候,切克竟在瞬間感受到一股強風迎面吹來,抬頭一看,伊洛在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跑到自己前上方的位置,然而,他還是立刻做出反應,同樣將蓄積的力量對準伊洛所在的方向打過去。

  在他打出第一波攻擊的時候,意識到了,並不是伊洛的所在位置改變了,而是自己在完全沒有察覺到的時候,被移動了位置,那個地方便是他自己剛剛被方塊擊中的地方。

  在短暫滯留的幾秒鐘,他恍然大悟,自己的所在位置被那個方塊紀錄了下來,然後呼應著施術者本身的意思,將目標重新再轉移到那個地方。

  『啊啊啊啊啊!!』等到切克完全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伊洛的術式已經進入到完全型態,順著伊洛聲嘶力竭地叫喊聲,陣陣狂風彷彿化作無數堅硬的鐵棒,對著他的身體就是一陣猛戳,切克在勉強擠出的空檔之中打出一道如狂獅般的氣,正面和伊洛槓上。

  『王者傲氣!』

  雙方極致的招數相互對撞,以雙方所在的位置為中心掀起了極罕見的暴風,將這整塊區域炸開,盡管切克已經使勁地用上自己最強的絕招來抗衡了,可還是沒能頂穿伊洛的狂風,到達伊洛所在的位置,在那之前,無數的烈風重壓切克的身體,不斷地重壓,幾乎沒有停下。

  約莫五秒鐘過後,伊洛的術式崩解了,切克也墜落到地下深處,揚起大片土砂,伊洛則安全的落地,盡管身體是沒受到什麼傷害,但還是因為一時氣力及魔力的消耗過度,難免地喘起氣來,明顯變得虛弱上不少。

  但,他還是拖著這樣虛弱的身軀跳下坑中去確認切克的傷勢。

  切克就那樣靜靜地躺在一塊石頭上。

  『咳咳....』察覺到有人正接近自己,切克勉強地睜開了雙眼,口吐大量鮮血。

  『還真的是,打到我站不起來為止呢。』

  他使勁地想要讓手指或身體動起來,然而卻怎麼也動不了,大概骨頭斷了不少吧,渾身都覺得疼痛不已,直到這裡他便確信自己沒有能夠站起的力氣了。

  『只是覺得你很特別。我想,如果你是那種讓人真的感到很憤怒的傢伙我就會下得了手了吧。一方面我也感受到你有手下留情,大概就是回報那麼一回事吧。』

  『可以派醫療兵過來嗎?有人受重傷了,是很重要的人。』

  伊洛蹲坐在切克身旁以溫和平靜的口吻說道,然後從口袋中拿出一枚通訊器。

  這時,兩人所在的整個周邊已是面目全非,地形扭曲變形,許多平台碎到看不出原樣,清楚的呈現出這場戰鬥的壯烈程度。

__

  另外一方面,納魯。

  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及北方大陸的領導人挾帶著傲人的霸氣,降臨在了此處。

  『吉里安隊長...!!我們進攻的話"聖地"怎麼辦?讓亞麥森總領導暴露在危險之下沒問題嗎?』一名士兵對著相隔三個隊的吉里安大聲嚷著,表示要是都向前進攻,後方就沒有人防守,會讓"聖地"的防備出現破口。

  『不要緊,聖地那裡不是只有亞麥森而已。總領導對我們下達的命令是,消滅所有入侵者。』吉里安只是微笑以對,認為士兵的憂慮是正確的,但那裡並不是只有亞麥森在,還有其他有實力的前輩們,不太需要擔心。

  當吉里安才將話給說完的時候,正前方忽然墜下了兩個東西,將地面打出了坑,還揚起陣陣煙霧,待煙霧退去一半的時候,才清楚見到其中隱藏著兩道人影。

  『你們好像在說什麼有趣的事情?』一名男人平穩的說話聲從裡頭傳出,直到煙霧消散之後,眾人才終於知曉這兩人的真面目。

  『初次見面,我是北方大陸的領導人,狄亞。』狄亞客氣地向眾人自我介紹,在他從高處落下的時候就把"制裁者"給收回腰間了,現在的他手無寸鐵,沒有任何武器,也沒釋放出任何氣,在外人眼中也許就只是個特別一點的普通人。

  在他一旁的,則是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艾里諾。擁有"崩"的稱號。

  『陛下,這裡面比較強的好像就只有那個少年而已。』艾里諾湊到狄亞身旁,悄悄地在他耳邊說話,暗示眼前的都是些不太需要小心以對的對手,能夠輕易擊敗。

  一聽聞狄亞這個名號,吉里安的臉色大變,也不管眼前的對手和自己之間恐怕存在著極端的實力差距,反射性地就拔劍砍了過去,因為他知道,就是這個男人在威脅著南方大陸。

  是所有人的敵人。

  『你叫什麼名字?』

  狄亞沒有閃躲,和艾里諾眼神交會,暗示先不要插手,隨即微蹲身體,舉高手臂,展現出驚人的氣息,硬扛住吉里安的砍擊,臉上沒有任何一絲慌亂的神情,那就彷彿肯定自己能夠僅用手臂就接下來似的。

  『第二軍第四分隊長,吉里安。』吉里安咬牙以應,同時再向劍上施加上更為龐大的氣力,奮力下壓。

  這就是作為北方大陸領導人的實力嗎?


意外的對峙!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2/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64話  亡靈之舞:

為了能夠保證狄亞和亞麥森之間的戰鬥能不被干擾,「原神」雪梨子特別指派身為神之十一使成員之一的蜜莉亞前去哈肯走廊,她的能力,將使逝去的士兵重新動起,是能夠影響靈魂的恐怖能力。

第65話  靈化,發動…!:

被重新賦予靈魂而復活的士兵並不是永生,而是得到了耐打的肉體以及全新的生命,他們不再有人類時期的記憶,單純的作為亡靈而戰鬥,只會聽令於使他們復活的人,伊彌即便是動用到屬性魔法也難以傷到蜜莉亞,最終只得發動靈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2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62話 狂戰士... 後一篇:【神域】第64話 亡靈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