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78.探潛與預言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05-12 18:43:12│巴幣:24│人氣:328
      一望無際的大海,耳邊不斷迴響海鷗與船隻鳴笛的叫聲。

哥布站在海港,望向那無邊無際的海洋,不知不覺間陷入了思考...

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如願的找到維妮卡...女王大人。

但是自己並未告訴貝利亞爾,當時除了王破碎的靈魂所湧現出來的悲傷外,其實自己的靈魂也湧現了某種感情...

哥布並不清楚這個感情是什麼, 只知道當時心中忽然猛烈跳動、雙臉有著微熱的感覺,甚至不明所以的感到害羞。

這個...是王給我的嗎?

哥布並不知道這份異常的正體,與戰鬥所帶來的興奮感截然不同...

...

王創造自己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王要自己保護女王大人,但這份保護的詳細內容是什麼?

「 少年。」

為何要指定自己,給予這份任務?

「 少年... 」

為何王要把破碎的靈魂放在自己身上?

「 少年-!」

自己心中那份感情...究竟是...

「 少年---!!!」

「 嗚!」

哥布嚇到往後跳,並同時擺出臨戰姿態。

「 呼呼呼٩(ˊωˋ )و,不好意思...因為剛剛一直叫少年你都沒回應,所以不小心大聲了點,希望別介意呼... 」

身材高大胖胖、挺著大大的肚子、臉上有著幾條鬍鬚、帶著瞇瞇眼笑著,看似慈祥的男子站在自己的面前...

身材嬌小的哥布抬頭看著有著超過2m身高的男子...那是自己所知道的種族 - 海豹族。

是少數能夠潛海與在陸地上生活的種族,就如外表一樣,海豹族給人的感覺都很溫柔慈祥,但據說也能夠在海中化身為殘暴的強大狩獵者,但哥布並未看過這一面。

海豹男子再次揚起溫和的笑容,拍拍自己的肚子...

「 呼呼呼٩(ˊωˋ )و,如你所見,我是一名成年男性海豹,叫作米格多,是負責帶冒險者進入海底迷宮的領航員,請多多指教呼。」

聽到米格多用磁性的聲音禮貌的自我介紹,哥布取消臨戰姿態,接著90度鞠躬。

「 在下叫做哥布,請多多指教。」

米格多一邊笑著一邊回應

「 呼呼呼٩(ˊωˋ )و,真是奇怪的名字,保險起見先跟你確認一下,確定進入海底迷宮的只有你一個嗎?」

「 是的,只有在下。」

「 呼呼呼٩(ˊωˋ )و,那我也不多問了。」

米格多從藏在自己背後的背包中掏出一顆類似氣球的物品交給哥布。

哥布仔細端詳手上的氣球,米格多帶著稍微嚴肅的臉解釋...

「 下水的時候把氣球擠破,就會有泡泡把你套住,我會拉著泡泡帶你去海底迷宮,過程中請不要嘗試用力用破泡泡,水壓把你壓扁已經是最好的情況了,呼呼...明白了嗎?」

哥布點點頭...

「 嗯,在下明白了。」

不一會,米格多先行跳下海裡,接著從海面探出頭等著哥布...

哥布毫不猶豫的也跟著跳進海中,接著將氣球擠破...

擠迫的氣球中發出了藍光,瞬間就包住了哥布的外圍,形成了一個泡泡...

米格多的背部靠向泡泡上,泡泡就這麼黏了上去,米格多檢查全身後,開始游往目標。

哥布雖然與《魔神》軍團經過幾個世界,但海中的世界是第一次看見。

無數的魚類往各自不同的方向前進,其中也能看到幾個類似鯊魚的掠食者。

忽然,泡泡中響起了米格多的聲音。

「 接下來請不要發出吵鬧的聲音,要是音波太吵,牠們可能會很不爽。」

哥布並不清楚所謂的"牠們"是指哪些,但還是點點頭表示同意。

隨著米格多越游越深,周圍開始越來越暗,魚類也開始漸漸減少...

米格多也開始漸漸的加快速度往下游,哥布很快的看到一處巨大海溝,並從中繼續向下深入...

從海面映照下的光漸漸減少...越來越暗...

嗚--

周圍響起了一道巨大的聲音,哥布看向聲音的來源...

黑暗中,有某種東西正在游過來,那是...

極為巨大的深藍色鯨魚。

而且就跟哥布在海港上所看到的海運船隻一樣巨大,而鯨魚身上有著無數的傷疤,似乎透漏出這隻鯨魚的過去...

鯨魚游往米格多的旁邊,其帶著溫和與一絲莊嚴的眼睛貌似正看著米格多。

米格多向鯨魚招招手表示招呼後,便繼續往下游動。

又過了一段時間...

周圍的光已經變得微乎其微,大部分的黑暗佔據著哥布的周圍,海溝也相應的越來越窄...

又漸漸的...

已經完全看不到海溝中的一絲光芒...

「 噓,別出聲。」

泡泡內響起了米格多警告的聲音...

嗚--

同樣的聲音再次響起,但是...

更為低沉、更為雄厚、更為...

不祥...

不見光明的黑暗中,哥布明確感覺到周圍有什麼在動,可望眼過去只有一片漆黑,唯獨聲音仍在持續。

忽然...

一顆巨大的紅色眼睛發出了微弱的紅光,將米格多與哥布從無盡的黑暗中顯現出來...

哥布認得出來,這是掠食者特有的眼神,但心裡想著如果沒記錯的話,這隻眼睛貌似...比剛剛的鯨魚的眼睛還大不止一倍...

米格多若無其事的繼續向下游...

吼--

嗚--

...--

不同的聲音開始響起,數以百計的鳴叫聲刺激著哥布的腦袋...使哥布的頭開始感到有點痛,唯獨米格多若無其事的繼續向下深入。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周圍的聲音也漸漸變少...


最後,聲音也沒了。


不知不覺中,哥布就連理應粘在泡泡旁的米格多也看不到了。

周圍陷入了寂靜的黑暗中...

...

哥布比以往更仔細的去傾聽周圍的聲音...

咕嚕-

響起了微弱的聲音...

咕嚕-

聲音再次響起,而且更大聲了。

咕嚕-

咕嚕-

咕嚕嚕嚕嚕嚕嚕嚕-

...


「 到了。」

只有一瞬間,周圍原本完全不見光明的黑暗,瞬間轉換成一片溫和的藍光。

米格多衝出水面,哥布隨即從泡泡中掉了出來。

哥布馬上站起來,觀察周圍的環境...

泛著藍光的海洋洞穴,除了水面外只有唯一一個出入口...

出入口是一座刻著巨大海怪的大門,左右兩邊各有一盞發出藍色光芒的燈,但似乎岩石本身就會發出微弱的藍光。

「 呼呼呼٩(ˊωˋ )و,很有迷宮的風格吧?」

米格多浮在水面,手靠在地面上,微微的笑著。

「 的確。」

哥布點點頭表示贊同。

接著,米格多從藏在背後的背包中掏出一個比哥布的手還小的圓形笛子,交給了哥布。

米格多擺起嚴肅的表情開始進行說明...

「 請注意,海底迷宮 - 《達貢之腹》並沒有安全區,但嚴格來說現在這個區域不會有魔物,所以要回去的話請回到這裡並吹起手中的笛子,如果狀況不急請長吹笛子一次,如果狀況很急請長吹笛子三次,這樣最慢20分鐘會由我或其他領航員迅速趕過來,明白了呼?」

「 明白。」

哥布點頭。

米格多再繼續解釋...

「 若笛子壞掉,我們每一個禮拜的第一天會在7點、13點、19點到達這裡,如果還記得時間就請記得在那之前回到這裡,不過回去之後得繳交賠償費1金幣,當然可以分期償還,不過還請注意呼。」

哥布點點頭...

米格多滿意的露出笑容,並向下指著

「 雖然我想你應該不會嘗試,不過還是先說一下,雖然是海底迷宮,但進入後還是離水面遠一點比較好。」

哥布再次點頭答應

「 謝謝提醒。」

哥布90度鞠躬道謝後,將笛子收進手中的包袱,準備打開迷宮大門...

「 啊!對了-!請等一下。」

米格多似乎想起了什麼,叫住了哥布,於是哥布轉過頭。

「 前幾天有三個E級的小鬼跑進去,到現在都沒有回應,雖然看他們的程度大概是涼了,不過你要是發現到他們的話,希望你可以盡量幫助他們... 雖然我覺得他們涼了,呼呼... 」

「 嗯。」

哥布將這件事記在腦中...不過也出現了一個疑問。

「 可是在下也是E級,你不覺得在下也可能會死嗎?」

米格多響起獨特的笑聲

「 呼呼呼٩(ˊωˋ )و,千萬別小瞧海豹的眼光呼。」

哥布點頭表示理解了。

最終,米格多看著哥布獨自打開大門,一個人走了進去...

隨著哥布進去後,大門也緩緩的關上。

米格多那海豹特徵的臉直到大門關上後,也直直的盯著大門...彷彿正看著另一邊越走越遠的哥布。

「 呼呼呼٩(ˊωˋ )و,海豹直覺告訴我,風暴要來了呼,你會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呼?或著...是貝利亞爾?」


... ...

作者的話:

最近原本就想要寫海底迷宮,結果剛好玩了符文大地傳說,原本就很喜歡皮爾吉沃特,而探底牌組也剛好是我喜歡的玩法,讓我對皮爾吉沃特有了更多的著迷,也給了我海底迷宮更多的想像畫面呢!


你們覺得海港是清澈簡潔的純白漂亮,還是綠綠髒髒雜亂不堪的風格,哪個更容易吸引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0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空空
看來又埋一個梗 海豹 怎會知道貝爾 等後續~~

05-12 19:30

睦月 雪芽
會預言的神秘海豹,還知道貝爾·沃坦的存在。

05-12 19:30

yehaolin
個人覺得彼列這個名字比較適合魔神

05-12 19:57

夜嵐
喜歡海港是白色建築,藍色屋頂

05-12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