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18 魔幻森林大迷走

作者:月殼表面│2020-05-11 17:45:38│巴幣:120│人氣:262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4800字 預計閱讀時間:12分鐘


  「準備好了嗎?」

  「嗯。」

  站在森林邊緣,艾拉拿著思念指針和指北針確認王都的位置。目前兩種指針指示的方向還算一致。她左手拿著指針,右手抓著青竹魔杖打頭陣踏入森林。

  愛蓮娜和艾拉不知道多深入森林才會出現怪異的磁場。沒有堪輿魔女的知識,兩人只能步步為營。

  現在天空已經完全亮了,陽光散進樹木枝葉之間的間隙,落在地面上、枝幹上形成光斑。這片森林的植被很單調,只有單一樹種組成的針葉林,偶爾在陰溼的角落長出蕨類。身在其中,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都一樣,愛蓮娜並不覺得這是每年王家學會都會組織大規模研究團進駐的地方。

  「愛蓮娜,我們要找黃鸝鳥的歌聲、枯槁巨木的樹洞、或是濃郁花香之類的東西嗎?」

  「又不是遠足要寫心得,為什麼要看那些東西?」

  艾拉停下來,轉頭過說:「不是『那些東西』,是地標呀!地標!沒有地標,妳要怎麼找到安潔莉卡?」

  「什麼意思?這兩件事有什麼關聯?」

  「舒茲伯利至少有王都的三十倍大!我們這樣亂走,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安潔莉卡?」

  「……三十倍!」愛蓮娜這才知道地圖上的比例都是騙人的。當初應該要纏著艾德文娜的父親問清楚才對。一點準備都沒有就進入規模這麼大的森林讓愛蓮娜很懊惱。她說:「有什麼辦法?故事裡的小孩亂走都能遇到魔女,我怎麼會想到需要路標什麼的?」

  「喔!安潔莉卡又不是喜歡吃小孩的荒野魔女。」

  艾拉崩潰地嘔氣。愛蓮娜魔法厲害歸厲害,生活經驗就像從童話故事裡走出來的公主大人。她們能從王都走到這裡,簡直是奇蹟。

  愛蓮娜看艾拉焦急地踱腳,她說:「那現在怎麼辦?」

  「我們趁指針還有用的時候回王都,把事情問清楚了再回來。」

  「艾拉。」

  愛蓮娜扯動艾拉的衣袖,艾拉以為愛蓮娜不想就這麼打退堂鼓,她說:「我也不想這樣啊,比起什麼都不知道就在森林裡亂走,回去一趟才更快。」

  「不是。」愛蓮娜向艾拉靠攏,從衣袖裡拿出米白魔杖,警戒地說:「妳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艾拉安靜下來,環顧頭頂一圈,濕潤的空氣裡飄著細細的、隱隱約約的……歌聲。歌聲有點像風吹過谷口、有點像女人的交談聲,更像小孩的童音。音高伴隨節奏零落的拍打聲上下起伏。好聽嗎?不好聽嗎?很難評斷,只是讓人感到非常、非常地好奇。

  艾拉和愛蓮娜不自覺地邁開腳步。

  穿過直挺的樹幹、撥開垂落的蕨葉,長滿苔蘚的空地上有幾顆灰白的石頭,石頭上坐著幾隻嬰孩大小的人型生物。他們身穿緊身綠衣,晃著紅頭髮的腦袋,尖尖的鼻子翹起來很是可愛。

  有的小生物哼著歌;有的使勁地吹柳笛、發出噗噗聲;也有的小生物拍著身下的石頭、從石縫中長出來的蘑菇菌傘幫忙伴奏。還有小生物拍著自己的嘴巴,「嗡嗡嗡」地響。

  「好可愛,那是妖精嗎?」

  艾拉看到其中一隻小生物拍自己的嘴巴好像拍得太大力,痛得兩手捂著嘴巴前後搖動不禁微笑起來。她想要看得更清楚一點,於是又往前靠一步。

  「我也要看!」

  視野被艾拉遮擋,愛蓮娜往前推擠。推擠之間艾拉失去平衡,一把扶在蕨類的葉片上,整片蕨葉發出沙沙聲。

  歌聲中斷,空氣陷入寂靜,所有的小生物轉過頭來。艾拉和其中一隻小生物對視,她尷尬地舉起手,說:「嗨。」

  沉默兩秒,其中一隻小生物微笑著走過來,牠抬頭望向艾拉,伸出兩隻短短的手。

  「你好呀,小朋友。」

  「艾拉,不要碰啦。」

  「沒關係。」

  小生物讓艾拉感到既新奇又好笑,她不顧愛蓮娜勸阻,伸出食指靠近小生物的手。小生物抓住艾拉的指尖,輕輕地上下搖晃,好像和艾拉握手一樣。小生物呆萌可愛的樣子直擊艾拉的內心,她忍不住用向小動物說話的語調說:「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喔~。」

  然後小生物突然白眼上翻,嘴巴張到不可思議地程度。嘴裡白森森的牙齒越長越長。

  艾拉嚇一大跳,往後坐倒,手裡的思念指針掉到地上。小生物向前撲,雙手攫住思念指針往嘴裡送。小生物小幅度的點頭,發出「嘎、嘎、嘎」的碎裂聲,好像牠正在咀嚼一樣。看著這幅情景,冷汗隨著內心的恐懼攀上艾拉的背脊──那可是貨真價實的鑽石和白銀!

  更糟糕的是,艾拉一抬頭,便看見所有的小生物都翻了白眼仰頭,抓狂似地伸手,朝她們快步走來。

  艾拉大叫一聲,連滾帶爬地拉愛蓮娜逃命。哪裡知道小生物在森林裡跑得和兩人差不多快。艾拉急了,反手放出一陣風魔法掀翻小生物想拖慢牠們的速度,哪知道掀了一個,更多小生物湧上來,完全沒有爭取到時間。

  「艾拉,魔力飛行、魔力飛行!」

  艾拉依愛蓮娜的提議,踉踉蹌蹌地使出魔力飛行,情急之中用力過猛,周身被帶動的空氣團擠壓四方枝幹開始亂竄,吹得艾拉和愛蓮娜在空中亂甩亂撞。艾拉忍不住暈眩解除魔法,二人被拋飛出去,一頭撞進交纏的藤蔓裡面。艾拉在落下過程中撞到樹幹三、四次才掉到地上。

  艾拉奮力撐起上身,環顧四周。好消息是視野裡沒有任何一隻小生物,而且她和愛蓮娜沒有走散;壞消息是艾拉根本認不出自己在哪裡。除了天空同樣是藍色之外,空氣的溫度、濕度,還有植相都和剛入森林時截然不同。這裡的樹甚至從針葉林變成了闊葉林。艾拉不懂植相和氣候的關係,但直覺告訴她發生大事了。

  「這裡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比起這個,羅盤還能用嗎?」愛蓮娜摀著頭站起來。

  「不見了。剛剛還拿在手上,可是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艾拉雙手緊緊地抓著自己的青竹魔杖,一想到可能在剛剛那陣混亂裡失去它,艾拉就感到非常害怕。不過看到愛蓮娜的驚慌神色,艾拉提醒自己要振作,她說:「那個,我們可以看看我們剛剛是從哪裡來的,照原路回去的話……」

  「我們還是不要回去剛剛那個地方吧。」

  愛蓮娜抓著艾拉的袖口,動作僵硬地偷瞄森林的各個角落。雖然童話故事裡魔法和各種奇幻生物常常一同出現,但剛剛看到的東西存在於愛蓮娜的認知之外,屬於前安潔莉卡時代的神秘學範疇──是只能用毫無邏輯可言的傳說神話串起來的經驗現象、抵達人類意識邊緣才能觸及的世界的混沌──完全不是她知道的「魔法」。

  愛蓮娜阻止艾拉來回亂走,說:「再說,妳看得出來我們從哪裡來的嗎?」

  「那我用魔力飛行飛上去看看我們現在在哪裡。」

  「不行,不要離開我。」

  沒想到這麼倔強的愛蓮娜也放得臉下撒嬌,艾拉剛想摸愛蓮娜的頭安撫她的心情,就看愛蓮娜猛力甩手,一條魔力鞭射向半空纏住黑影。黑影落下在地上掙扎,撲騰兩下從束縛中掙脫。

  黑影身上的羽翼、鷹爪還有狼嘴讓艾拉感到無比混亂。

  「艾拉、趴下!」

  愛蓮娜拉倒艾拉,再發出三條魔力鞭同時打擊三個方向。艾拉這才看到四周滿滿都是半人高的怪物。怪物們靠著翅膀前端的爪子攀在樹木的主幹上,樹冠裡也黑壓壓地站得整片都是。

  「蝙蝠?」

  「哪有蝙蝠長羽毛的?不管了,躲好!」

  愛蓮娜高舉魔杖大喊一聲,魔杖尖端炸出魔力絲線。絲線如天女散花,垂落形成簾幕,纏住俯衝過來的數隻怪物。怪物受痛落地,牠們用前翼撐起上身,甩水似地將愛蓮娜的元素魔法甩開,接著張口發出威嚇聲。艾拉魔杖前指,左手輔助收攏魔力,用風魔法壓縮空氣,解壓瞬間放出震波掀翻怪物。

  「不行,風魔法沒有用。艾拉,靠過來!」

  愛蓮娜編織出一條魔力鞭左右舞動,怪物忌諱愛蓮娜的魔法,隔著距離圍成一圈,等待愛蓮娜露出破綻。

  愛蓮娜揮舞長鞭不到兩分鐘便開始微微喘氣,一隻怪物趁隙從愛蓮娜背後俯衝靠近,抓住愛蓮娜的肩膀將她拖到空中。怪物一個抓不好,愛蓮娜落到地上。

  「愛蓮娜!」

  艾拉再一個震波轟走撲向愛蓮娜的怪物,自己也被怪物撲倒。她反身踹開怪物,轉頭就看見愛蓮娜雙手護著頭,另一隻怪物正瘋狂撕咬愛蓮娜的前臂。艾拉手腳並用衝到愛蓮娜身邊,擠開怪物,將愛蓮娜護在身下,發動風魔法做成三層半圓形的防護罩。

  怪物們衝撞防護罩發出沉悶的「砰砰」聲。試過幾次發現過不去,怪物們飛到空中往下俯衝,試圖穿過防護罩。一層、兩層……怪物們的攻勢逐漸逼近兩人。艾拉忍住心裡生出的絕望感,查看愛蓮娜的傷勢。

  血肉模糊。

  艾拉差點吐出來。她捂著嘴巴,拍愛蓮的臉頰:「愛蓮娜,快醒醒。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愛蓮娜神智不清地呢喃。艾拉大叫:「快點!」

  愛蓮娜好不容易睜開眼睛,她艱難地看著查看現況,動動嘴唇:「幾個風魔法?」

  「什麼?妳說什麼?」

  「妳能同時用幾個風魔法?」

  「我想還能再兩個。」

  「那……」

  愛蓮娜很虛弱,艾拉只能湊到愛蓮娜的嘴邊聽她說話。聽完,艾拉依照愛蓮娜的指示行動。她減弱最外層的防護罩,加強第二層,並將兩層防護罩之間的空隙抽成真空。艾拉凝聚心神,在怪物穿過第一層防護罩的瞬間,加強內外兩層防護罩的強度。

  怪物被第二層防護罩擋下,想要脱出卻被第一層防護罩困住,牠掙扎、掙扎,然後……

  「不要看。」

  愛蓮娜把艾拉拉到自己的懷裡。上空怪物的血、腸、內臟從嘴巴和肛門噴射出來,濺得防護罩裡紅光一片。連續三、四隻怪物都落得同樣下場。不久,怪物碰撞防護罩的聲音逐漸停止。

  「牠們離開了嗎?」艾拉想要抬頭,卻被愛蓮娜壓下。

  「不要亂看,再等一下。」

  怪物們的血肉填滿了兩層防護罩之間的間隙,愛蓮娜看不清外面的情況,只見鮮紅的防護罩之外有一個模糊的黑色輪廓。隨著艾拉將空氣抽走的風魔法逐步清除血肉,黑影的輪廓越來越清晰、越來越……

  巨大的衝擊力將兩人連帶防護罩一起掀飛。

  一陣天旋地轉,愛蓮娜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位移了好長一段距離。艾拉則在一旁靠著樹幹坐倒。愛蓮娜迷茫地抬頭,視線被巨大的身影佔據。

  和牛一樣大的黑色惡犬瞪著她們來回踱步。

  「艾拉,小心!」愛蓮娜大叫讓艾拉側身。一道風如刀刃砍破艾拉身後的樹皮。愛蓮娜喊道:「快離開!牠會用風魔法!」

  又一道風吹向艾拉。艾拉雙手護著臉,用風魔法把黑犬的攻擊彈開。瞬間煙霧彌漫,樹木的破片四散。艾拉向前翻滾,快跑到愛蓮娜身邊,為她擋下另一波攻擊。

  「已經不行了,連怪物都會用魔法。」

  愛蓮娜看著黑犬感到絕望。剛剛半鷹半狼的怪物會離開應該是忌諱這隻黑犬。面對以一擋百的魔物,她們怎麼可能有機會逃出生天?

  「不要放棄。」艾拉咬牙站穩腳跟,舉起手中的青竹魔杖。

  「妳要做什麼?」

  「雷電生成魔法。」

  「等等,元素魔法穿不過牠們的毛皮。呀!」

  愛蓮娜還沒說完,魔力從艾拉身上噴湧而出,這次艾拉魔力的濃度可比經過電氣石提煉、壓縮過後的魔力絲線。愛蓮娜大驚失色。她靠艾拉太近,只能閉上眼睛等魔力淹沒自己。三秒之後,愛蓮娜睜開眼睛,才發現自己平安無事。艾拉的魔力溫柔地浸潤著她。

  「為什麼艾拉魔力的頻率跟我一樣?」

  愛蓮娜震驚地看著自己的手掌,不過木頭的爆裂聲將她拉回現實。這次艾拉的魔力不只使植物凋萎,還直接將樹木中的汁液蒸發成水氣。

  整個森林裡光線扭曲搖擺,如同煉獄焰火奔騰。

  黑犬將自己的魔力纏繞在身上,阻止艾拉的魔力湧入。為了保持這個狀態,牠不只無法使用魔法,連行動都變得遲緩。

  艾拉用的是上級輔助魔法‧魔力場召喚。

  艾拉的魔力壓制黑犬的行動。但黑犬並沒有受傷,牠瞪著血紅色的眼睛一步一步前進,緩慢而確實。

  「艾拉,快後退!」

  不管愛蓮娜怎麼呼叫艾拉,艾拉都沒有回應。愛蓮娜只聽艾拉嘴裡唸唸有詞:「聖父、聖靈與聖子,全能的神,萬物的主宰,我向祢祈求……」隨著祝唸進行,艾拉湧動的魔力場逐漸平穩下來,在空間中展現出難以置信的一致與穩定。

  這是中級輔助實技‧詠唱術……不對,是上級輔助實技‧聖禱。

  艾拉奮力舉手,將魔杖指向天空。一絲細細的魔力從魔杖尖端放出,順著艾拉剛剛整平的魔力場向上飛升、盤旋、直達天聽。半空中魔力網狀噴射開來,攫住數個含有小水滴的空氣團。空氣團被艾拉的魔力拖著兩兩上下交錯而過。空氣團中的小水滴互相碰撞,接觸點正負電荷中和,水滴彈開之後各自帶電。不同空氣團帶不同電荷,天上的雲開始聚積龐大能量。

  上級風魔法‧雷雲生成。

  「艾拉,妳在森林裡用落雷有什麼用?」

  如果沒有導正雷電路徑,自然落下的雷電在森林裡也只會打到樹上。黑犬就在眼前了。愛蓮娜想去拉艾拉後退,然後就看見一絲魔力從天而降,躲過風、沙塵和水氣,連到黑犬頭上。

  「哈、哈哈。」

  愛蓮娜傻笑出來。這哪裡是「雷電生成魔法」?這分明是麥西亞王國戰爭時期反敗為勝的關鍵武器、由長老僧侶團齊心合力才能發動的傳說魔法。

  上級環境魔法‧天雷召喚!

  下一刻,炙熱的白光在眼前迸發。巨大的轟鳴、熱和能量衝擊、包圍,最後吞噬愛蓮娜的一切感官。

  愛蓮娜失去意識。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GP與留言!

  終於回收艾拉只會雷電生成魔法的伏筆:那根本不是雷電生成魔法呀!

  話說這回是難得的動作戲,希望大家看得滿意。

  下回,獨居的森林魔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8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輕鬆|成長|冒險|溫馨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鳩
我好像...不行惹 讓她們去領證吧_(:3 」∠ )_

05-14 22:26

月殼表面
嗯⋯⋯這裡是說好的冒險橋段喔!(轉移話題05-14 22:49
月殼表面
只能這樣解釋了OA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5/0a1b78d8aad6bf9cda7fe80feaf06f37.JPG?w=30005-14 23:52
那個魚
打鬥真是精采,施展魔法的方式好科學啊,看得我目瞪口呆的(稱讚意味)
這座森林也太兇狠了吧xD雖然本來就知道是魔窟等級。是說那個森林的呈現感,給我的感覺在RPG跟恐怖小說之間。
看到小妖精時我原本以為會走溫馨童話風格,結果QQ
我要可愛小人兒啊!
然後艾拉居然會大絕(?)一個艾拉抵一支精銳團隊用W


12-12 11:43

月殼表面
在規劃這個故事的時候,唯一對動作戲的想像就是艾拉舉手施法的那一刻。主角是誰都不管了,就是想要艾拉秀一波XDDDD。(感謝愛蓮娜當陪襯,細細解說艾拉施法的過程:P)

說到RPG,其實後來回去看,我自己有發現這個故事很多部份受到遊戲和動漫的影響(比如琉魚說的,森林呈現出來的感覺)。最近在想,是不是要刻意減低這部分的影響。因為遊戲和動漫的內容已經對現實內容進行提煉和轉化,如果以這些內容為基底進行再創作,有時候好像會有缺乏細節和偏離現實的問題。

想問琉魚一下,如果要描寫一片森林,琉魚寫作時,會有取材的偏好/忌諱嗎?例如想像森林的畫面是來自於紀錄片,電影、動畫,還是古時候的繪畫(如果想要呈現古代風情)?

另外一個相似的問題是,如果想用傳說故事做素材,而那個傳說已經經過了有名的二創。琉魚覺得在進行創作的時候,是去翻傳說的原始資料比較好,還是直接用有名的二創營造出來的形象也可以呢?(例如漫畫《迷宮飯》裡的龍、人魚和哈比等等的神話怪物形象。)

琉魚怎麼看?XDD

p.s.那些小人兒的原型是英國傳說裡的精靈「皮克希」XDDD12-12 15:27
那個魚
老實說R不RPG我覺得看作品的性調(搔頭)
不知道您有沒有追這季的番《在魔王城說晚安》這部,它就是一個RPG世界觀。如果故事本來就是建立在那種RPG的調調上,我覺得RPG化真的沒差(魔王城的公主還可以死了又復活呢
如果不是RPG世界觀,我就會開始思考生火是為了趕走魔物/煙會引來注意/濕木材不能燒等等問題

我自己對森林的取材偏好嗎?老實說我不會特別從哪部作品取材。或者該說要怎麼描寫場景跟故事當下呈現的氛圍比較有關。
如果想呈現絕望又冰冷的感覺,就會是一座白雪皚皚的森林。如果是想描述輕鬆明亮的感覺,那就會是一座有小河、有小動物、地面上有樹影斑駁的森林。如果想呈現神秘又危險的魔幻感,樹就會婆娑,時間就會在晚上,黑暗中感覺有很多雙眼睛在看。
情境有了,劇情氛圍有了,剩下就是按照現實經驗去描寫,所以對我來說,現實體悟是重要的。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回答道您的問題(ゝ∀・)

您的第二個問題,我覺得不管是原典或是流行文化中的形象我覺得都沒差。
不過我說的這個流行文化,比較接近ACG中的大眾設定,像是魔女會有尖帽子、騎掃帚、煮魔藥之類的,
如果是使用知名個體(例如魔女宅急便中的琪琪),那就在玩哽範疇了。
一般來說我自己是流行文化跟原典都會用,但我比較常做的是去涉略原典中的概念,然後再加以發想,
例如在民俗中有個東西叫做犒軍,就是神兵神將會幫忙除煞,人們就必須準備熱飯熱菜犒賞,
又或是燒紙錢跟香給神明是重要的,因為神明需要能量,如果沒有得到足夠的能量,祂們又會變回鬼。
而這些概念就會融入我的創作中,並成故事的一部份。

原來是英國的傳說!英國的傳說很多真的都蠻可怕的XD







12-12 20:12

月殼表面
哇,謝謝琉魚這麼用心的回應。

這樣說來,撇除作品的調性,琉魚還是偏好參考第一手資料嗎(現實與原典)?

其實會問這個,是在想要不要調整自己小說裡動漫化(?)的狀況。不知道琉魚本身在寫作的時候對於這部分怎麼看?會避免這種情形,還是就看單一作品決定?雖然讀妳的作品應該就可以知道了,還是想直接問一下本人的想法XD

啊,我也有看《在魔王城說晚安》,用這個舉例應該可以比較清楚。雖然《在魔王城說晚安》有用到歐洲城堡的要素,但整體敘事是非常日式動漫化的(也就是所謂的RPG世界觀?)。所以上面這幾個問題合在一起,會比較像如果想要寫一個有歐洲要素的奇幻故事(龍、騎士與城堡),但用的是日式RPG框架,會不會變得很奇怪呢?(畢竟我們不是日本人@@)

哎呀,我覺得自己連問題都問不清楚呢。另一個例子是《小魔女學園》。雖然背景在英國,可是故事本身非常日本化(製作團隊文化內化做得非常好)。如果我們要寫魔女的故事,用日本文化內化過的素材和架構來寫,合不合適呢?

琉魚對第二個問題的回答其實有討論到這部分。不過我想把議題的範圍擴大一下XD

更深層的問題是,台灣在次文化的寫作(科幻、奇幻等類型),該不該走出自己的路,如同《小魔女學園》團隊所做的,由自己的文化內化不同文化的素材?還是用別人內化過的素材創作也沒問題?或是這根本不重要XDDDDD?

這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寫作路線的問題。有點煩惱,不過也可能只是傭人自擾就是了XD12-13 00:29
那個魚
有鑑於我都會讀聖經取材了……我大概是偏好一手材料。
我不太確定小說動畫化是怎麼,但是我可以回答魔王城那個問題XDD 基本上我覺得西方奇幻跟RPG沒問題呀,不過我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一定要日式RPG?RPG是個很廣泛的東西,像歐美那邊就有龍與地下城。

我沒有看過《小魔女學園》,倒是看過《魔法使的新娘》,雖然不勝喜歡,但那確實是一部較為英國味的作品。其實我覺得不論是走到符合背景設定文化風格,還是像《魔王城》一樣有混入有自己國家文化風格都可以的,但我覺得台灣人不用刻意模仿日本啦,我自己覺得怪彆扭的。

12-13 00:44

月殼表面
謝謝琉魚的分享~現在寬心一點了。寫作不用刻意避開或模仿某種風格。雖然自己或多或少都會被其他文化影響,但那就是自己的文化呀XDDDD。12-13 0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