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Elsa][Anna][AU][懸疑]《3D鏡中仙》

作者:舟│2020-05-07 13:40:21│巴幣:4│人氣:177
一坪大的雅房。

除了房東提供的一張床、一套桌椅之外,Anna所有的家當,就是那靜靜站在牆角的一卡皮箱了。

身為一枚大學畢業不久、沒什麼工作經驗、三個月試用期不到就被主管踢出門、只好先自己想辦法接案子的小嫩嫩,一卡皮箱,似乎已經足以乘載Anna所有的人生。

荒蕪嗎?還是貧瘠?

此時的Anna坐在電腦前,面對著打開的PyCharm,一個碼都擠不出來......。

寫程式怎麼會這麼難?

不!寫程式哪有這麼難?!

Anna雙手交插在胸前,左右搖著旋轉電腦椅,搖著、搖著:「好希望文曲星上我身噢......。拜請、拜請,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跪求文曲星速速上我身!嚇!吓!嗯,咦?不對,文曲星會寫電腦程式的嗎?寫程式的是歸哪個神管的?」

「可能要拜Turing吧?電腦之父?」

「哦,Turing,好像有聽過,之前有一部電影嘛。嗯......咦?等等!誰?」

Anna回頭,站在她面前的,是一個穿著藍色毛衣、香檳色金髮的女子,一條辮子優雅安靜地垂放在左胸前。

「嗯,我是誰?」金髮女子低頭思忖:「唔,我不記得了。」

「妳妳妳,什麼『我不記得了』,咦?欸等等,妳的頭髮好香,好像下完雨那種街上乾淨的味道,妳用哪個牌子的洗髮精?啊不對,那不是重點,妳妳、妳為什麼會在我房間?」

「我好像......我忘了。但是我好像......妳是不是叫Anna?好像有什麼人,叫我要告訴妳什麼事......。」

「嗯,妳知道我的名字,但是妳不知道自己是誰......,好吧,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Anna雙手一攤,略帶無奈地看著眼前的金髮女子。

「我也不知......」、「啊我知道了!」金髮女子的話都還沒說完,就被Anna一個興奮的擊掌打斷。

「我幫妳拍張照,然後我們餵菇狗搜圖找找看」、「喀喳、上傳,我看看喔」、「O~kay,『約有 5,530,000,000 項結果 (搜尋時間:0.78 秒)』,這麼多喔?......」「欸欸,這裡有一個跟妳長得很像的,欸......什麼!?」

「Queen Elsa of Arendelle,生於1818,後幻化成自然之靈,為第五元素、守護魔法森林。」金髮女子輕聲讀了出來。

「哇噢,妳就是那個神奇的、後來就下落不明沒人知道去哪兒了的那個傳奇Elsa喔?!」

「咦,哦,等等,這裡還有一個,『Elsa,涉嫌多起殺人分屍......』」,Anna往下滑著電腦畫面,越看越毛......。

此時,金髮女子嘴角上揚,露出一片詭異的笑容,精緻無瑕的臉龐,在Anna面前漸漸扭曲、熔化......。

「哈哈哈,Anna,妳不是想知道我是誰?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妳的房間嗎?嘿嘿嘿......」

一陣陰森森的寒意,從Anna的腳底冷到耳後......。

「哈~啾!好冷,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我......我我」,突然一陣熟悉的旋律從耳邊響起:「Let it go…… let it go……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咦?鬧鐘?啊啊啊!睡過頭了!欸這個,啊我怎麼戴著這個虛擬3D眼鏡就睡著了!我只是想要體驗一下客戶的產品,想說比較能夠寫出切合的東西,怎麼不小心睡著了啊啊啊!」Anna雙手抱著頭,哀嚎了起來:「客戶要的東西還沒弄完啊!啊糟了糟了」

「呃……那個,剛剛,是做夢喔?」

「好,冷靜。」Anna深深吸了一口氣,試著讓思緒平靜下來,卻聞到一股淡淡的、像是雨後森林的清香......。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anna|frozen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方天
這不是夢,也不是虛擬實境,這是魔法呀![e22]

05-22 16:16


這個是這次練習寫作的第一篇......,各種不成熟,當然現在還是很不成熟啦XDDDDD。05-22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pot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Please ... 後一篇:[加奧朗][薩帕因]《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