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魔女的角設定集》麥西亞王國的風俗民情

作者:月殼表面│2020-05-05 21:10:44│巴幣:25│人氣:274
  魔女的角》這篇奇幻故事已經進行到一半,稍微整理一下背景設定,希望能讓大家對愛蓮娜所在的時空有更鮮明的印象—(鞠躬)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開國歷史

  大魔法師‧諾丁漢的安潔莉卡是麥西亞王國的民族英雄。她在「七大魔女王國戰爭」、「諾丁漢種族衝突」等事件的貢獻奠定了麥西亞王國的現代疆域,其對古代典籍的整理與魔法理論的建立也對王國的現代化影響重大,甚至有「前安潔莉卡時代」、「後安潔莉卡時代」如此以其活躍年代作為歷史斷代的說法。

【政治】

  麥西亞王國原始領土位於英格蘭中部,經過「七大魔女王國戰爭」、「諾丁漢種族衝突」等事件之後,控制了威爾斯王國之以外的大部分地區。部分原本統領各王國的魔女家族如卡文迪許、塞西爾和斯坦霍普等家族在麥西亞連橫策略下,成為麥西亞王國的貴族成員。

  目前麥西亞王國是由女王統領的君主專制國家,政治由少數貴族家族把持。近十年最重大的政治事件當屬反抗各魔女家族干預政治的「不信任運動」以及隨後發生的「十二月暴動」。女王藉著民氣改革體制,假意在民間推行法治教育,降低貴族對平民生活的裁量權,以削弱各魔女家族的政治影響力。

  由於商人階層的興起,也出現了富可敵國的新興家族(但依舊是平民)。

【文化

  麥西亞王國的人民受到安潔莉卡的祝福,約莫五歲之後,頭上會長出能儲存魔力的犄角,所以不管原本有沒有產生大量魔力的體質,王國內人人都能使用魔法。經過數百年的發展,犄角變成麥西亞王國人們族群認同的象徵,頭上的角長得好不好、美不美,也會影響社會地位。

【教育

  王國步入近代(所謂後安潔莉卡時代)前,出生率、產婦生存率非常低,王國開始重視平民育兒。平民孩子出生之前有產婦健康諮詢,孩子出生之後除了育兒用品補助以及定期社工訪視之外,也會送上一本《大魔法師故事集》。藉由宣揚安潔莉卡的生平,幫助父母為孩子進行學前教育,使得王國內識字率相對其他地區高。

  麥西亞王國的人民開始長角之後,就會進入市立小學校,學習的內容是能運用在生活上的簡易魔法,只要學會消耗魔力就能畢業。郡立中學校則教導算數、進階語文等都市地區生活需要的能力,亦有訓練工匠的技術學校。

  較為特別的機構是王家魔法學院。

  王家魔法學院是麥西亞王國的魔法研究中心,同時是文官/公務員的培訓機構。設立宗旨是培育能處理行政事務、解決問題的通才。因此除了魔法的基礎研究與教學,也有政治、政策相關的訓練。貴族子弟可持推薦信入學,平民則可參加學院每年舉辦的入學考試,成為特招生,但名額非常少。院生畢業、通過王家魔法師資格考試之後,就能以王家魔法師的身分,進入政府文官體系。專研魔法的學者,也能進入王家魔法學會,在王國的資助下進行魔法研究。

  與王家魔法師相對的是專項魔女制度。持有特殊技能的人如熟悉藥草藥性的藥草魔女,擅長探勘地理的堪輿魔女,或能預測天氣的星象魔女只要通過王家認證的測驗,就能得到專項魔女的認證,擁有進行特殊任務的資格。

魔法理論

  安潔莉卡建立的魔法理論,主要原理是以魔力操縱物質和能量。例如風系魔法是操縱液體流動,火系魔法是增加空氣分子的能量使其互相碰撞發光,雷系魔法則是操縱電子,其他大部分的魔法都由這三種魔法延伸變化。

  世界上也存在改變生物特性的蠱毒魔法,或者改變實像的外道魔法,但都被安潔莉卡查禁,只有少部分在荒野魔女之間口耳流傳。

  目前對魔力的本質是物質、波,抑或能量尚有爭議。確定的部分是魔力能以意志操控、影響物理現象。每個人的魔力有不同的特性,某種程度上可以理解為「魔力的頻譜」組成不同操控他人的魔力需要讓自己的魔力與他人的魔力同調,因為魔力與精神相關,改變自身魔力頻率可能造成認知錯亂,亦被列為禁忌魔法。

  魔力能儲存於細小的結構之中,如晶石的晶格、植物的維管束等。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物品/結構能儲存的魔力頻率不同,儲存魔力的過程會造成魔力特徵訊息散失,使得儲存的魔力頻譜頻率成分構成相對簡單,反而可供他人使用。

  魔導具指的是使用儲存於晶石裡的魔力,發動預先設定好的魔法的道具。值得注意的是,麥西亞王國對魔導具的使用管制非常嚴格。

宗教

  麥西亞王國信奉一神教。掌管宗教事宜的聖教會在前安潔莉卡時代經過宗教改革,納入王室掌控。信徒除了向聖教會奉獻金錢,也會奉獻魔力。所以聖教會常常負責管理一個地區的大型魔導具,如水汞、磨坊等。

  原本聖教會的私兵,在聖教會受到王室掌控後重編為聖騎士團。主要職務是糾舉王國中道德敗壞之事,直接對上帝負責,出動時連女王都忌他們三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