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八話 「擦身而過」

黑貓一號 | 2020-05-04 18:48:04 | 巴幣 12 | 人氣 192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八話 「擦身而過」

  夜晚時刻,擂缽山。

  紅白精靈球輕輕觸碰阿勃梭魯,收服牠的人就是百萬。

  和阿勃梭魯的戰鬥之後,百萬感到了莫名的成就感,不是因為戰勝阿勃梭魯的關係,而是因為百萬是第一次用自己的力量收服了野生寶可夢。當然也多虧了路卡利歐,進化和收服,這樣的成果可以說是一石兩鳥的收穫了。

  百萬原本打算要回圓朱市的老家,不過被空手道王信彥邀請去山腳下的一家民宿過夜,距離很近。百萬接受他的邀請了,理由是太疲倦了,而且現在也太晚了,他只想要好好在床上躺著休息。

  百萬和空手道王信彥來到附近的民宿,和員工交流,可以讓百萬暫時住一間單人房,百萬表示禮貌地感謝。

  百萬走進了單人房,床、木桌椅和掛有窗簾的窗戶,沒有其他多餘的擺設,就是這麼簡單又不雜亂的單人房。

  百萬把包包放在桌上,打算準備去浴室洗個澡,但想要坐在椅子上歇息一下,吐出大大的嘆息,沒出息地說道:「好累啊,怎麼感覺比自主鍛鍊還要累。」

  從包包拿出寶可夢圖鑑,事先已經知道阿勃梭魯的資訊,但沒有查到關於野生的阿勃梭魯會自主超級進化的案例。

  「難道是新品種?」

  感覺不對,新品種的話會提示有哪些不一樣的資訊。如果不是的話,這樣就違反超級進化的必須條件,一定要有鑰石和相對的超級石才能進行超級進化的過程。

  「該不會是和場地有關連嗎?」

  又或者是人類未發現的某種條件。

  百萬輕輕搖頭,疲倦地說道:「算了,放棄放棄,改天再想。」一邊放棄解開謎團一邊拿替換的衣物,離開了單人房,準備去浴室。

  前往浴室的途中,在客廳看到空手道王信彥和某人交談,感覺好像聊得很開心,對方打扮像是一名雜耍藝人。但是百萬對此不感到興趣,沒想太多就去直接浴室洗澡。



  另一方面,空手道王信彥和不知名的雜耍藝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交談著。

  「好久不見了,信彥。」雜耍藝人嚴肅地打招呼。

  「你誰啊?」

  「欸?我是輝紀啊,不會把我忘記了吧。」

  空手道王信彥一臉煩惱,試著回憶以前的記憶,對輝紀的名字有點熟悉,但還是想不起來。雜耍藝人輝紀擺出無奈的表情,為了提醒他回憶而開口說道:「我是滿金市的輝紀,之前是那個理科男的輝紀啊!」

  「喔喔喔,我想起來了,放毒氣的那個阿輝。」

  「不要把我說的好像恐怖份子似的,混帳!」

  「喔,抱歉。對了,阿輝,你找我有什麼事?」

  「恩,時候到了。」

  「什麼時候到了?等等,該不會……」

  空手道王信彥一臉訝異,猜到雜耍藝人輝紀在提示什麼。後者順勢點點頭表示『恩,是時候了』的一種意思。空手道王信彥就說:「阿輝,你要結婚了嗎?恭喜恭喜!」

  雜耍藝人輝紀聽完後立刻傻眼,一邊搖頭一邊解釋道:「不對!完全不對!我什麼時候告訴你我要結婚啦!?」

  「我記得你不是喜歡那個金黃市的女性訓練家文香,我還以為……」

  「欸!不是,不要趁機給我爆料!」

  雜耍藝人輝紀一臉氣炸,對空手道王信彥的誤會感到頭痛,一手遮臉表示不想繼續和他談下去,但他必須談下去,想讓這個笨蛋拉回正題。

  「信彥,我們要談的是另一件事,我們找到了那該死的『火箭團』。」

  空手道王信彥一聽就變臉了,不再是自然又輕鬆的表情,而是嚴肅又凝重的表情。這意味著要討論的主題不是開玩笑的,為了不讓旁人聽到,開始小心翼翼地交談。

  「你確定嗎?在哪裡?」空手道王信彥猛然站起,向雜耍藝人輝紀提出疑問,嚴肅且憤怒的表情明顯地寫在臉上了。

  「別急,要等他來報告。」

  「等誰來?」

  「就是我。」

  除了那兩人以外的男性說話聲,是一位體型較肥胖的中年男子,臉上有著鬍渣,持著登山用的手杖,人物形像是登山男。(初次登場在第十一話的登山男虎峙)

  「是虎峙兄啊。」空手道王信彥一眼認出是熟人,臉上的表情切換成高興的樣子,開心地接待登山男虎峙。此時,雜耍藝人輝紀一臉不爽,說道:「為什麼你還記得他,卻不記得我啊?」

  「因為阿輝變化太大了啦!」空手道王信彥老實地回答。

  雜耍藝人輝紀哼了一聲來表示回應與他的不滿,而登山男虎峙笑著說道:「好了好了,我們開始討論吧。」

  登山男虎峙找位置坐下,嚴肅地說道:「我從『熱沃當』得到了情報,雖然無法保證情報是否準確,不過有非法組織一舉一動的相關資訊。」

  「是火箭團嗎?」

  「是,但不完全正確。」登山男虎峙回答空手道王信彥的疑問,後者對此答案感到無解。登山男虎峙繼續解釋:「是火箭隊的殘黨和其他非法組織所形成的一夥人。」

  「其他非法組織?」

  「在神奧地區鬧很大的那個犯罪組織,叫做『銀河團』。」

  「我記得新聞有提到過他們已經瓦解了。莫非是火箭團的殘黨和銀河團的殘黨聯手合作了嗎?」

  雜耍藝人輝紀提出看法,登山男虎峙以點頭表示沒錯。

  這時空手道王信彥感到奇怪,向登山男虎峙提出疑問,問道:「虎峙兄,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他們的據點在哪裡?」

  「目前還不知道他們的目的,不過他們就在圓朱市的某處。」

  「近在眼前嗎?那我們去把他們通通揍扁。」

  「等等,信彥,我們的任務不是進攻,不要貿然進入敵陣之中。」雜耍藝人輝紀慌張地叫住他,希望信彥不要太衝動。

  「可是……」

  「輝紀老弟說得沒錯,我們還不知道他們真正的目的,而且我有說過這情報不見得是正確的。」登山男虎峙解釋道。

  「情報有誤?但是你不是說有火箭團和銀河團嗎?」

  「又或者是『改邪歸正』的人們。」雜耍藝人輝紀代替登山男虎峙回答空手道王信彥的疑問,帶著壞笑的表情繼續說道:「不過,我認為可能性很低。」

  「此話怎講?」登山男虎峙注視著雜耍藝人輝紀,想知道其中的理由。

  「不,我只是不認為這樣的黑手黨會『改邪歸正』,更何況他們還和銀河團聯手,我想不出哪裡有改邪歸正的理由。」

  「有道理。」

  空手道王信彥一臉擺出忍不下去的表情,向登山男虎峙說道:「虎峙兄,你就老實說吧!他們的據點到底在哪裡?」

  「咦?我剛剛沒說過嗎?」

  雜耍藝人輝紀和空手道王信彥一邊擺出無奈的表情看著登山男虎峙,一邊搖頭表示你沒說過的意思。

  登山男虎峙拿出圓朱市的路線地圖,比出食指指向圖上的某處且說道:「他們的據點就在那裡。」



  隔日早晨,擂缽山山腳附近的民宿。

  一名少年和持手的寶可夢們在做簡單的鍛鍊,通常都會在隱密的地方修行,不過他決定不這麼做。

  因為空手道王信彥正在和百萬進行寶可夢對戰。當然只是熱身運動而已,點到為止的程度。百萬的銅鏡怪正在和飛腿郎進行對戰。

  【飛腿郎,踢腿寶可夢,格鬥屬性。雙腿能夠自由伸縮,可以伸展到平時的兩倍長,離得很遠也能把對手一腳踢飛。擁有卓越的平衡感,無論處於什麼姿勢都可以連續施展踢擊。自由伸縮的腿可以運用自如地使出任何踢技,別名為『踢技之鬼』。】

  此刻,熱身運動到此為止。

  「時候差不多了,我等要去和朋友見面,你呢?」空手道王信彥把飛腿郎召回到精靈球,問問百萬接下來的打算。

  「我要去挑戰圓朱道館。」百萬回答道。

  「喔喔,是討人厭的傢伙啊。」

  「看來你好像不喜歡他啊,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不是,我沒有和他吵架,只是這傢伙的對戰風格令人反胃,雖然挑戰第三次才成功擊敗他,但這傢伙的戰術實在是太陰險了。」

  空手道王信彥越說越氣,看來想想可知他被松葉的各種戰術耍得團團轉了。

  百萬是圓朱市成長的圓朱人,所以自然清楚松葉會使出陰險的招式,雖然沒有親眼見過就是了。情報來源是在圓朱舞台的藝妓的八卦來的,可別小看女人們的八卦了。

  接著,空手道王信彥手裡的寶可夢齒輪發出鈴聲。

  「喔,時間到了,我可不能遲到。」空手道王信彥看了寶可夢齒輪檢視的時間,拿起放在旁邊的包包,正準備離開,接著繼續說道:「我先走了,祝你對戰一帆風順。」

  「你也是。」

  空手道王信彥用慢跑的方式離開了民宿,很快不見人影。

  「好啦,去吃早餐吧。」

  百萬習慣吃早餐前都會練習或者運動,進去民宿,開始吃老闆做好的美味早餐,當然也準備了寶可夢們的飼料。

  享受早餐時間,並且打開電視看看新聞,新聞正在講玉虹市所發生的一件偷竊案件,百萬心想著不太安平類似的想法。通常新聞裡面發生的事情跟自己無關,所以會以平常心的看法跟態度來對待這個案件。

  百萬突然想起一件事,就是在深灰市的深灰博物館發生的事情,有沒有可能和這個有關聯。雖然有抓到犯人了,不過他們自稱是火箭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他們給人有一種硬裝壞人的感覺。

  「在玉虹市被偷的東西是什麼呢?不會又是化石吧?」

  電視的節目開始切換另一則新聞,這一次則是講車禍或者關於外國所發生的案件之類的各種新聞。

  百萬比較關心的是玉虹市發生的案件,有點在意的程度。不過這件事和自己無關,不要去插手才是最好的,一般人認為都交給警察來處理才是正途。

  不知不覺,早餐吃完了,寶可夢們也用餐完畢了,現在牠們在外面玩耍。

  「算了,今天就專心挑戰道館就好。」



第六十八話 完結
第六十九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故事有點短.....欸!等等,不是吧!

  圓朱市改成緣朱市了(官方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對的)

  要改嗎?

  還是算了,太麻煩,再說吧030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E=mc^2
維持原名吧
2020-05-04 21:21:12
E=mc^2
圓朱 鈴鈴塔 鳳王 這三個都串在一起的
2020-05-04 21:21:40
黑貓一號
也好,都用習慣了
2020-05-04 21:27: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