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57-凝望者與初始的意念

九方思想貓 | 2020-05-04 14:15:57 | 巴幣 20 | 人氣 212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這一夜,無論是劍星還是我,都沒有睡得很好。負傷的席月雖然經過我的治療,但行動還是很不方便。在這種情況下,我和劍星兩人只得輪流值夜,守在她的房裡。

  塔南義風堂的分部長與飛賊團有所牽連,而這個飛賊團正是將席月給打傷的主謀,這還叫我們怎麼安心在這裡休息呢?

  而更令我震驚的……就是飛賊團的名字。

  「南柯……」

  我喃喃地唸著無論在光界還是夜界,我都非常熟悉的名詞。「南柯人體冷凍睡眠服務公司」正是我和莫英簽署契約,要助我們跨越五十年的光陰,逃避戰爭與經濟崩毀年代的公司名稱。

  「真神閣下,換班了。」

  劍星的聲音打破我紛亂的思緒,他來到我的身邊,拉出另外一把椅子坐下,並熟練地抓起一旁的濕布為身體不斷發熱的席月,擦拭她微紅的臉頰與汗濕的額頭。

  「竟然這個時間了嗎?瞧我千頭萬緒的,都沒發現已經到了換班時間呢。」看了看戰術額甲的顯示螢幕,已經是凌晨六點了。

  「剛才聽真神閣下說了個很令人在意的詞。」

  我轉頭望向劍星,他正隔著面具,定定地望著我。被面具遮蔽的臉龐看不出眼神,但似乎他對於我剛剛自言自語當中講到的詞彙非常在意。

  「劍星莫非也知道我剛剛念的那個詞指的是什麼?」

  劍星微笑著點了點頭。

  「是祖神與真神大人來到這個『夜界』的源頭吧。閣下曾進入『寢所』沈眠,夜界因而迎來了『降臨』。」

  這不是全都知道嗎……?

  「事實上,當維與歷鏡也多少聽聞過。您知道的,我等是『初始的三人』,也就是祖神莫英閣下甫降臨時,最先『凝聚』的三個夜人。」

  「要說妳們是『夜人之祖』也不為過。」我歪著頭想了想,「夜界因祖神的凝望而成形,夜人因祖神的凝望而凝聚,在混沌當中形單影隻的妳們四人,當然可以無話不談了。」

  「是的,在祖神閣下失去形跡之前的一百多年間,我們總是在一起。」劍星點了點頭。

  「那麼,你知道多少呢?」

  「大概和真神閣下知道的一樣多:我等三人在夜人當中應該也算是有些特殊。不瞞真神閣下,其實有關莫英,她所知道的事情,我大致也都知道。」

  「真的?」我有點不可思議地望著劍星認真的臉,「那……考你一下。」

  「真神閣下您說。」

  「我和莫英的告白紀念日?」

  「八月五日。」

  「誰先告白的?」

  「真神閣下告白的,因為您收了她的畢業禮物,那是回禮。」

  「……莫英剛見面的時候給我亂取了什麼綽號?」

  「魷魚的魚,啊,老芋頭算嗎?」

  我雙手掩面,無力地垂下頭。

  為什麼連這麼鉅細靡遺的黑歷史他都知道……

  「我說啊……莫英那傢伙,到底都跟你們『初始的三人』聊了什麼……」

  「不是這樣的。」劍星一面苦笑著,一面小心地取下了面具。

  從降臨以來頭一遭,我才第一次清楚地看清劍星的長相。

  紅焰中雜揉金色光輝的長髮,琥珀色精光大放的瞳孔,不特別帥氣的外貌卻帶著些滄桑,有著總是看起來有點累,但其實精神並沒有特別差的一張普通人的表情。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撇開配色和頭髮的長短,他的外貌看起來跟我一模一樣,我們兩人看起來就像是膚色、髮色、瞳色完全不同的雙胞胎兄弟。

  「我們初始的三人,恐怕是在祖神莫英堅強的意志之下,才由混沌的意念當中『凝聚』而成。我們並不知道莫英閣下當年甫踏出冷凍睡眠室時,眼前真正呈現的是多麼令人無所適從的混沌。」

  夜界是另一個次元,如果這一切都因為莫英的觀測而定型,那麼在夜界定型之前,她所見到的那個混沌肯定只能以「恐怖」來形容。畢竟人類不可能利用肉眼去確認量子世界的量子態,她面臨「次元界面」的混沌時,到底是用如何堅定的意志去說服自己,並且化為創世之神的?

  如今我看著眼前的劍星,對於莫英究竟為何能夠如此勇敢,一個突如其來的揣測,深深貫穿我的胸膛。

  「我有點懂了,初始的三人之所以出現、夜界之所以成形,全是因為我嗎……」

  「沒錯,真神閣下。」和我有著同一張面孔的劍星露出了微笑。

  「為了保護您,強迫這個世界變得適合您,拼命讓這個世界變得接近於您所認識的樣子,莫英閣下豁盡了全心、全靈去『凝望』。對您的思念太過強烈,使得初始的三人當中,『我』的存在複製了莫英腦海中的您,真神大人您的模樣。」

  莫英……我竟然讓妳這麼痛苦嗎?究竟為什麼我的冬眠艙沒能跟妳一起開啟呢?

  忽然之間,我注意到了另外一件事。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當維和歷鏡……她們……?」

  劍星微笑著。

  「真神閣下可以利用『傳送』回去確認一下?」

  我咬著牙,強忍住心中的衝動。

  「我……」

  雖然我激動地想要立刻瞬間移動,回到光神殿去摘下當維和歷鏡的面具,但理智和直覺告訴我現在還不是時候。

  看著眼前的席月,以及飛賊團『南柯』的謎團,我在心中再次堅定地下了決定。

  「劍星,席月就先麻煩你了。」

  劍星臉上露出了莊重的表情,並點了點頭。

  「就算有可能是陷阱,但我相信這個飛賊團之所以會有這麼令人在意的名稱,必然是一條非我不可的提示。」我握緊了拳頭,「無論是陷阱,還是什麼別的,這一次,為了回應莫英的決心,我不會再讓天真和猶豫成為我的絆腳石。」

  「真神閣下,您的利劍,必不辱您的使命。」劍星微微彎身禮拜,帶著堅毅的眼神說,「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那是必須的……

  莫英面對量子級的混沌與發散量子態,到底花了多少精神與靈力去定義了這個夜界?為我做了這麼多的莫英,總是帶著無與倫比的勇氣與直覺,去完成力所能及的事。

  我是九方豫,九個方向的九方,心懷猶豫的豫。但事到如今,無論莫英在哪個方向,儘管線索寥寥無幾,僅有滄海一粟,都容不得我再躊躇不前。

  「飛賊團『南柯』……就讓我會他們一會吧。」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方天
跟飛賊拚了,打倒柯南,喔不,是南柯!
2020-05-04 14:23:28
九方思想貓
柯南XDD
2020-05-04 14:43: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