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2 嘩啦啦!熱水澡!

作者:伍鳴│2020-05-03 12:32:28│巴幣:38│人氣:153
  等待太空船的時間,小孩正大光明地使用村莊設施。唐納一有空,就到森林裡和雷伊進行訓練。

  僧人告訴徒弟,所有事情都是從一個在夜裡響起的聲音開始。

  雷伊小時候去探險時,走到一個陰森隱密的湖泊,那裏極其廣大,平均直徑有兩百公里以上。覺得好奇之餘,他蹲下來查看,才發現自己眼前的不是池水,而是如水銀般的液體金屬。水裡傳來詭異的咕咕聲,他趴下來仔細聽。

  聽了大概兩分鐘,終於大致聽懂,有人問他要不要乘載一切。還是孩童的他,什麼都不知道就答應。之後他發現自己體內爬滿藍色幼蟲,還可以切開空間,最重要的是,他擁有一種感受全人類痛苦的能力。

  「這種能力無法傳授給你,只有我有,雖然我也不想要。」雷伊無奈地說。「如果有人跌倒,我也會跟著感覺到痛。如果有人骨折,當年的我……也會跟著哀號。無論你在宇宙的任何一個角落,痛苦都跟我共享。」

  「什麼!那……我們在這裡殺人、吃人的時候,你不就……」唐納不敢接著說下去。

  雷伊點點頭,表情變得猙獰。「殘忍又野蠻的星球阿,你們不斷呼喚我。雖百般不願意,老衲還是前來查看,想不到遇見我最後一個徒弟。神所預備的,永遠令人出乎意料。」他嘆了一口氣。「我自己也沒閒著,不斷擴大忍受痛苦的能力,相信有一天,不只能夠感受,還能吸收甚至消滅世間所有痛苦。」

  唐納很難想像,有人居然能負擔除了自己以外的痛苦。在他出生的地方,許多人生活在極簡陋又受壓迫的環境。活著的人,為了紓減自己的生存壓力,設法在別人的難處上火上加油:吃人、傷人、盡可能地搶奪資源,每一雙眼睛都透露著麻木和絕望。他時常認為,如果浮木村的人類到他這一代就滅絕,或許算是造物主的仁慈。這裡光是個人的痛苦就讓人吃不消了,而有人卻負擔全人類的份量,未來甚至能夠消滅它……

  之後兩人開始練習對打。因為蟲之血增強的身體非常耐打,復原也快,所以他們不是點到為止,而是盡全力攻擊。每次唐納都被打到斷手斷腳,奄奄一息,但是睡一覺醒來又恢復。

  雷伊削了一把木劍,再用火燻黑,送給徒弟。他們也進行兵器的演練。


  村子前廣場,一台流線型、船頭尖銳的龐然大物慢慢降落。

  穿著淺綠色貼身軍服的男人從向下開啟的落地門後現身,他強壯的雙臂環抱在胸,居高臨下、嘴角緊繃地看著髒兮兮的孩子。

  「葛利斯581c的居民你們好,請由天秤座第三十二管轄區、第四巡邏隊隊長哥達上校,帶你們前往奧丁主星。」旁邊的一台掃地機器人說。

  孩子們將村裡無法行走的大人用推車運到太空船裡面,哥達上校站在門邊皺著眉,宛如一座石像;算一算,登機的小孩總共二十五人,大人二十六人。太空船的就寢區足夠他們居住,就算一個人一張床,空間也都還有剩。

  芙莉妲把裝有藍色發光小蟲的玻璃瓶拿給哥達,軍人臉上除了不贊同之外,罩了一層疑問,端詳半天終於搖搖頭。「實在不懂,皇帝為什麼這麼想要這種怪異的蟲子,它一動也不動……是死了嗎?」

  紅頭架式十足地說明。「不,正常人觀測的時候,它就是這樣保持不動。若真要移動的話,肉眼是看不見的!」他發現哥達繼續凝視著他,有點心虛地低下頭,還好旁邊的林機警地補充道。「這蟲就是特別,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傳說,以前沒有人抓到過。」

  哥達疑惑地點點頭,慢慢轉身走到大廳遠處,將玻璃瓶的蓋子打開,猶豫了一會兒,不知道要不要伸手抓蟲,最後決定連瓶子一起放到養殖箱裡。

  口吐白沫,或者一動也不動,或者胡言亂語、不斷發抖的大人們被放在艙體寬敞的置物空間,那個地方原本是要讓軍隊放武器的。芙莉妲要求給他們墊上棉被保暖,才不會感冒。

  太空船起飛,快速完成了導航定位,哥達又把孩子們聚集起來,他清了清喉嚨說。「洗個熱水澡吧,好好放鬆一下,苦日子結束了,別繃著一張臉──要泡一會也沒關係,洗好就穿上我幫你們準備的衣服,尺寸可能稍大一些,不過無所謂。等你們出來,飯應該都熱好了。」他雖然容貌嚴厲,但此時說話語氣溫和。

  孩子們沒有享受過這等待遇,愣愣地站著,直到這名壯實的軍人再次催促,才跟著領路的打掃機器人離開大廳。

  個人房有很多間,眾人可以同時去洗。唐納沒有看過這麼先進的聲控浴室,連鏡子的反射面都是下了指令,才出現在牆上,還能移動。洗手台隨使用者的身高上下調整,使用完瞬間把水珠吹乾,完全保持乾燥。他知道宇宙船內部配備可能只是現今科技的冰山一角而已,不禁開始想像奧丁主星進步的生活。

   剛把上衣脫掉,唐納就聽見敲門聲。把門打開,看見一臉髒汙的芙莉妲,她根本還沒洗。

  「唐納,」女孩非常緊張。「你之前都在偷練武術對吧。」

  「是阿,不過解釋起來說來話長,我那時候……」唐納正要分享他的奇特經歷,就被芙莉妲舉手制止。

  「如果對方是一個正規軍人,你有沒有勝算?」她問。

  「什麼意思,你是說……」他歪著頭,還沒搞清楚問題,再度被打斷。芙莉妲拉著他手,沿著房間外的走廊悄聲奔跑。聽到其他房間單調的落水聲,別的小孩似乎已經在洗。不過,好像有哪裏奇怪。

  芙莉妲在轉角處停下腳步,示意唐納貼著牆,聽另一側談話。

  「……討人厭的小鬼幾時才會死,要我等多久?毒液穿透皮膚,應該是很快才對呀!」哥達的聲音從空曠大廳傳來,特別清楚。

  「小孩子東摸西摸,不會馬上開始洗。不過別擔心,已經差不多了,再一兩分鐘,只要再一兩分鐘就結束了!」掃地機器人回答。

  「那好,到時候你要幫我處理,我不想弄髒我的手。還有,那邊像停屍間一樣,擺著那麼多半死不活的人,也都幫我處理掉。蟲已經在我手上,髒東西就排放到虛無的宇宙吧。」哥達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不耐煩。

  牆壁後,唐納聽到這些話,瞬間寒毛直立。原來這傢伙要小孩洗澡,是要用毒液殺死他們!他望著芙莉妲的雙眼,輕聲問。「那其他人……都已經?」

  女孩嚴肅地點頭,晃動糾結的頭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9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喵君
[e12]

05-03 13:10

伍鳴
[e12]05-03 17:50

支持一下

05-04 00:31

伍鳴
感恩05-04 05:39
冬雪
(((o(*゚▽゚*)o)))(((o(*゚▽゚*)o)))

05-04 21:58

伍鳴
好久不見05-05 06:24
夜梓的臨殃
天啊真的好殘忍QQQQ

05-04 23:01

伍鳴
之後會知道他這麼做的理由,應該是在下下集會講到。05-05 06: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