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三四

Ej | 2020-05-02 23:55:32 | 巴幣 14 | 人氣 291


《兵裝覺醒》


  「哈...哈...哈...」這裡是位於山下的一個小村莊,我抱著一袋東西迅速穿梭在暗巷中「對不起姐姐...但我不偷這些的話...」

  我照著規劃好的路線奔跑,雖然走過好幾遍路線再清楚不過,但轉角突然冒出個人影實在無法預料「呀——!」

  「哦呀...妳沒事吧?抱歉沒料到會有人從這裡跑出來。」

  穩住雙腳迅速看了遍四周,最終把視線定在那人身上,確定他沒什麼裝況「對不起...」趕緊撿起地上的東西,揚長而去...

  「還好沒被發現...對不起...」我加速奔跑著,默默對剛才撞到人道歉。



  回到了山林中,加快腳步想盡快回到寺廟。

  但有個人站在我行徑的路上,像是在等我到來「呦~我們能談談嗎?」

  「什...你是怎麼...」我剛才撞到的人站在廟宇門前不遠的樹旁。

  「別緊張,我不是來抓人的。」

  沒聽他說話,我就拔出了背後的小刀...

  「我不想對小孩子出手,請放下刀,這樣很危險的...」他把腰帶上的兩把刀掛在一旁樹枝上。

  「你到底是誰...?」

  「敝姓宮本,請多指教。」他拿下斗笠,接近灰白的頭髮凸顯了他的年紀,但局部的染髮令他起來更年輕了些。

  「彌生一彎新...」別人說了自己身分,我出於禮貌自報姓名。

  「我接到那村子的忖長委託來跟你們談談,村長看不下去妳的行為了...」

  毫不遲疑把包包丟地上,衝上前刺出短刀。

  「我說我不是來抓人的...聽我說完。」他冷靜俐落的躲開,用左手捏住短刀刀刃。

  我實在想不出來他還能有什麼目的,腦裡除了盡快把他趕走沒別的想法

  「妳知道為什麼這些日子以來妳都沒被抓到嗎?」

  「我厲害...」

  「哈~才不是!」

  「...那又是怎樣...」放開短刀後退好一段距離。

  他緩緩地靠近我,我一直退直到撞上樹幹。

  他拿著刀刃兩側將刀還給我,我對此行為感到疑惑,迅速把刀搶回來默默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妳...有沒有發現全村的人都在默許妳的行為?」他就地坐在凸起的樹根上。

  「唔...」

  「他們其實都知道孤兒院發生了什麼,但擔心太招搖會引來千本的部隊,所以他們默許妳的行動...」

  「那看不下去又是...」撿起地上的包包。

  「村長希望妳能直接帶患者去鎮上...」

  我不明所以「為什麼...我明明偷了那麼多東西...」

  「真是個有人情味的村子是吧~要去嗎?」

  「...不...」

  「為什麼...?」

  「因為治好姐姐是我的職責,而且很可疑...誰都說不准你們已經叫來那數人的軍隊了...」

  「是嗎...很正常的考量~那這個給妳。」他把一本書遞給我,厚厚的很重。

  「這是...」

  「村長說如果妳拒絕就給妳這個,似乎是他想辦法請人找到叢雲一代神醫弄到的。」

  我接過那本書,是藥草相關的書「...這又是為什麼?我只給他們帶來困擾...為什麼他們要...」

  「妳只要記得...這個村子的所有人都有恩於妳父母,對他們的感激之情絕對不只值一本書。」他轉身拿起掛在樹上的刀,對我揮揮手就走掉了...

  而我這時才回過神來「什麼?等等!你認識我父母!?」我急忙叫喚他,但他的身影早已消失無蹤,我的問題自然沒有人聽見...



  不知道又過了幾年,我們姊弟三人始終待在廟裡,這段時間我憑借書裡的內容在山上採藥或是野菜到街上賣,同時尋找可能能醫治姐姐的藥。

  我也對村裡的人道歉了,並經常跑到村子幫忙各種大小事,而我不在的時候由海原負責照顧姐姐。

  到了今天,姐姐的病情已經好轉了許多,要下床行動不再是不可能...而且今天還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姐姐,生日快樂。」

  「旭姐姐生日快樂!」

  「謝謝...我都已經忘了呢...咳咳...很漂亮的櫻花呢~」姐姐坐在床邊,開心的笑著。

  「是嗎!?那我去採更多!」海原給了她山上漂亮的櫻花,被姐姐讚賞後就說要去摘更多然後跑掉了...

  弟弟走了後,姐姐擺出哀愁的臉「新...不是說好不要再偷東西了嗎...」

  「我...這是我上山採藥賺錢買的,請相信我...」我很擔心姐姐不相信,畢竟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騙姐姐說沒有偷東西了...這幾年如果我沒去偷藥材,那姐姐也不可能康復...

  「我當然相信妳了~」她溫柔地拍了下我的頭。

  「姐姐...」

  她拿起我給她的髮夾別在頭髮上「新用這種口氣一定沒有說謊...咳咳...好看嗎?」

  「...嗯...當然。」

  她感嘆地嘆了氣「原來新早就不偷東西了呢...咳...誤會妳了...」

  「...姐姐還是多休息吧...」我倒了杯熱水給她,順便把藥包交給她。

  「謝謝...還有抱歉,妳們生日都沒辦法送什麼...」她把藥粉吞下去,並把熱水喝光。

  「只要姐姐還在我身邊就夠了。」我們微笑著看著彼此。



  晚上,我坐在地藏前,因為我常常坐在這,所以之前找時間在這裡弄了個木頭坐墊屁股就不會沾塵土。

  閉上眼,微風吹來「...看來妳努力了呢。」沉著的女性嗓音帶著笑意傳入耳中。

  「您想說什麼嗎?神明大人...」

  「還有不少考驗等著妳們,記住...痛苦是用遠承擔不完的...」

  「...不管有多少儘管來,我會全部背起來給您看。」

  「哼~當年頑固的女孩變了呢~那我們有緣在相見了。」



  隔年,時值春季。

  姐姐繞著神社跑著,跑完一圈回到坐在正門前的我面前,她喘得頗厲害的讓我很擔心「姐姐...妳沒問題嗎?」

  「放心!姐姐完全好了~一個月前就能起來運動了,只是沒告訴妳而已!雖然體力很差就是了...嘿嘿~」

  「可是...」我始終很擔心不久前還無法自由行動的姐姐...

  「沒事~我就久違的來做午餐吧!」姐姐亢奮的捲起袖子。

  「姐姐...真的不要太勉強...」

  「我就說沒問題了!」

  「唔...好吧...那我也要幫忙...」姐姐的語氣游刃有餘,看來是真的沒問題了...吧?

  能久違的看著姐姐做菜還蠻開心的,但放不下她所以在一旁幫忙。

  我們繞到廟宇後方的廚房,撞見從樹林中奔來的弟弟...

  「海原怎麼了?那麼慌張。」我產生了警惕。

  「旭姐姐?能起來了嗎?...不不不...新姐姐緊急狀況!有好多個樹一樣的人往這邊來了!」

  「什麼!?」

  「...怎麼會...」姐姐癱軟坐在地上。

  「海原!扶姐姐起來快離開!」

  「新姐姐呢?」

  「我來拖延...」

  「新!要走一起走!」姐姐起來抓住我的手。

  「不行,這樣你們逃不掉。」

  「新!...說好要一直...一起的...」

  「放心吧,我不會被抓到的。」這些年來我設想過無數可能,多多少少能拖延軍隊的腳步。

  「可是...」

  「姐姐快走吧...放心,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

  「旭姐姐...走吧...」弟弟牽起姐姐的手。

  「海原...嗯,新,一定要來找我們!聽到了嗎!」

  「嗯,絕對。」海原拉起姐姐的手,盡可能快地朝反方向跑去...



—————————

  華夏的廟宇,佔地甚至比叢雲的神社大上許多,平時打掃的要死要活的建築,現在總算有些用處了...

  沉重的腳步聲附帶著令人煩躁的鎧甲摩擦所傳出的噪音,我躲在神社內「可是...能成功嗎...」我的雙手不停顫抖,連小刀都拿不好...

  「可惡...振作點,必須拖延時間...」

  我始終無法止住那恐懼...聲音已經近在咫尺了,只會基本武術的我絕對無法敵過數十人的武裝軍隊...

  我從滲透木板的光線中看到,那小小的地藏始終佇立在那,彷彿無時無刻看著我...

  「...承擔...痛苦...沒錯,我必須...承擔家人的痛苦...」我咬緊牙關,用匕首輕輕的刺了一下大腿,痛楚反而使我鎮靜...我下定決心有所行動...

  我按照計畫跑到廚房拿了些東西,聽到腳步聲已經抵達廣場時深感畏懼,但我仍繼續動作,將一個大布袋跟桶子提起,開始在廟裡繞。

  部隊已然逼近,我到後頭拿了斧頭,將廟宇裡的柱子砍出開口,並將沾滿油的繩子到處纏繞。

  一切準備就緒,慢步走到正門前的五行神像前雙手合十...

  後頭傳來腳步聲,聲音大概有兩人進來了廟宇。

  「...神明大人...抱歉請原諒我的無禮...」

  腳步聲已經進入神社站在我身後了...

  我轉頭,兩個樹人後面一段距離站著一名領隊,他身後是更多樹人。

  「千本大人有令,請跟我們走。」領頭的喊著。

  我對著他露出微笑,轉身快步跑進神社裡。

  「追。」兩名樹人收到指示也追進來。

  不過沒來過的人根本跟不上我,這裡房間很多,有些建築間的縫隙跟迷宮一樣,而且我的體型能鑽到它們搆不著的地方。

  我們幾乎僵持了十分鐘,在這裡生活數年的我相當理解這間神社,它們完全沒碰上我。

  爬上屋頂看外頭,沒人發現我在這,而我確定了除了領頭的人之外,其他樹人都進來了「再拖下去我就也遭殃了...」

  我回到正門,與領頭的面對面,我們四目相交

  他的臉似乎忍著憤怒,但我無視他的情緒舉起手中的火炬。

  「妳以為我會怕那種東西嗎?」領頭的男子露出輕蔑的眼神,

  我仍不理會他,轉向神社深深的向神像一鞠躬...

  「妳難道!」他貌似發覺我的意圖。

  我將手中的火炬,仍向早已被我佈滿易燃物神社內,曾經生活過的地方、神桌、神像...盡數燃起熊熊烈火...

  裡頭的柱子被燒斷,我在建築坍塌前跑了出來,身後的火焰就像當年的孤兒院一樣。

  「妳這傢伙...」他拔出腰間的佩刀,奔向我不斷的揮砍,我身上不斷出現傷痕。

  匕首格擋能力太弱了,我只能盡我所譨的閃躲他的攻勢。

  「剛才的氣勢去哪了?」

  我拉開距離,把地上的石子踢出,應能命中他的頭部,但卻被盔甲給彈了開來。

  「"走石之障"」突然間,地上的土不斷一處一處的隆起...

  「術...術式!?」因為以前沒見過所以沒算到這一招...親眼看到還是第一次。認真閃避著他的攻擊跟地上不斷隆起的土丘與石柱。

  我想拉開距離,但漸漸伸長的石柱絆倒我,將我全身固定住,土石擠壓我的身體讓我想吐「呃啊...」

  「逮到妳了。」

  「呃...咳...」內臟被擠壓不斷嘔血...視線逐漸模糊,我斜眼看向一旁被翻騰的土石弄倒的地藏「姐姐...海原...」

  他的刀瞄準我的脖子「放心吧,另外兩個已經有人去抓了,妳還是安分點好。」

  「什麼...嘖...」

  「等等就讓妳們團聚,別白費力氣掙扎。」

  腹部被土石壓迫,吐出了血...

  我沒辦法遵守承諾了...至少你們一定要平安逃跑...心裡如此地想,我已經無法看清眼前地藏的外觀,意識逐漸朦朧...

  然而此時我又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妳需要力量嗎?」

  「神明大人...?」

  「即使那力量會傷害妳最親的人...」

  「不管如何...我一定要讓他們平安離開...」

  「不論後果?」

  「...」

  「不論世間如何?」

  「...沒錯。」

  「那好吧...」

  突然間那沉著的女性嗓音被可怕的沙啞聲音取代「我魍魎就給妳力量吧!」

  我被這聲音嚇到「什麼!?」一旁倒地的地藏溶解,流出大量的液態金屬,這些金屬像海嘯般翻騰。

  見狀,士兵立馬將刀刺進我的喉嚨...但...

  「什...這是什麼...妳...咳咳...」他開始嘔吐,剛才的銀色液體化為利刃穿透他的胸膛,本應刺穿我喉嚨的刀化為碎片,沒入不斷上漲的液態金屬中。

  我的視線漸漸畫為鮮紅,本以為是因為血...但其實是不斷從我身旁冒出的紅霧...

  「這是...什麼...啊啊啊...」我的疑問跟對方一樣,但我卻沒有身體異常,倒是身上盤繞著一些刀刃般的銀色液態金屬,還有四周不斷腐爛的植物...

  「呃啊...妳...做了...什麼...」他不斷哀號,皮膚從傷口處開始腐爛,吐出大量的血,血中參雜著銀色液體。

  不出一分鐘,他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

  我站起身子發現身上的傷口都被銀液體填滿...

  想趕緊去找姐姐跟弟弟,我往前踏出腳步,但霎時劇痛傳遍全身,我痛苦的跪在地上,咳出的血液帶有一點點那奇怪的液態金屬「啊...呃...」即便被劇痛侵蝕著意識,我還是強迫自己站起來「不行...我還得去找他們...」

  每走一步全身都痛不欲生,我強忍痛楚朝著姐姐他們的逃跑路線走去...沿路踏過的雜草盡數被腐蝕,身邊的紅霧令飛翔於天的鳥墜地而亡...



  「魍魎,狂骨兵裝汞...聽到了妳的願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