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黑糖雜談#10】誰全都要誰就是小朋友——淺談我所知道的女權與異性戀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0-05-02 20:55:49 | 巴幣 150 | 人氣 955

以下內容有政治不正確的東西,很可能造成某些偏激人士生理、心理上的不舒適,沒有強大心臟的人,不要往下看下去。


網路上有關男女的文章


1.「為什麼只有男生可以如何如何,女生也可以呀。」

2.「坦白講,既然我要做那麼多事情,那要男生幹麻?」

黑糖曾經在網路上好幾篇談論兩性的文章,字裡行間,看過以上兩種論述共存的狀況。

最近這幾個月又看到類似的,於是——

「啊妳到底想怎樣?」

「『那還要男生幹麻?』講得好像妳把男生當工具使用似的,好大的官威呀!」

——我第一次看到此論述後,吐露出的想法,都回想起來了。

後來看久了,我都會自動定義說出那兩種論述的人為女性,就跟看到一本邏輯很跳、幾乎都用三次元的社交感覺在進行人物對話的小說,就會自然認定那是女性作者寫的一樣。

有點不是很意外了,畢竟,我也曾經聽說過「任性是雌性的特權」這句話。

一下子認為自己獨立自主存在正當性,一下子又認為依賴男人天經地義之類的。

換言之,一開始我還很生氣,但事到如今也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就是陰柔特質的展現罷了。

以下附上某閒狼的見解:




男女的分內事兒


出爾反爾、耍脾氣、因為某些特殊理由所以雙重標準、通常以當下的情緒作為主導下決定,這些乍看之下很不公平的東西,事實上,全是女人的天性。

也就是說,她們只是在做身為女性的份內事兒罷了。

在講標題的東西之前,黑糖再舉一個女性陰柔特質的例子——

網路上有一名教兩性關係的教練,他在一次直播中分享了他過去當馬子狗的經歷,那時候的他還不太會設界線,可是,已談過一次戀愛的他,決定交往前就詢問第二任女生一件事情。

「如果我們今天在一起了,妳覺得我們多久見一次面比較合理?」

女生回答:「我覺得一星期正常一天,最多不要超過兩天,因為我覺得我也有很多自己的事情想要做,我也希望男生可以忙他的事業。」

那位教練聽後就驚為天人,想說太好了,也許她就是我的真命天女,於是交往。

然而交往後,因為他自己不太會設界線的關係,所以他們倆就從一個星期一天,慢慢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到頭來一個星期確實是一天,但卻是沒見面的狀況是一天XD

「這好像跟我們之前說得不太一樣耶。為什麼?」

女生回:「因為我愛你呀!你這都不懂嗎?我就是因為#$%^&*()_)(*&^%$%^&*」

後面的東西黑糖有點不記得了,大概是這樣。

我的意思就是,女生的天性就是這個樣子。

不如說是男朋友沒有做到管理女朋友的任性,反而需要檢討。


關於女權自助餐


網路上有些所謂女權自助餐的那些文章,底下的某些留言——滿多好像仇女的男性,他們搞錯了一件事。

不是因為她們雙重標準所以才是女的,而是因為她們是女生所以才出爾反爾。

所以,身為異性戀男性的黑糖,想表達什麼呢?

我想表達的是——

在工作場合,女生因為體力的關係沒辦法做粗重的工作,卻與同部門同工時同工作項目的男性們享有差不多的薪資,也許很多人會抱怨不公平吧。

但我反倒認為合情合理。

就好像男生會運用生理上的優勢取得他們想要的,女生當然也可以用性別上的優勢(好比說社交技能等等)在社會上生存。

附帶一提,某種程度黑糖認為任性的女孩子,還挺可愛的滿像個小孩子這樣,看久了也就沒必要多計較了,認真你就輸了。

有時不能去怪女生任性,而是男人要做到領導的責任,這就是我想表達的。


女權主義的漏洞


OK,我知道我寫到這邊,大概有人要爆氣。

先冷靜一下,我還有東西沒講完。

我認為男女確實平等,不是在說男生需要扛比較重的擔的意思。

女權主義為了平衡社會上男女的差異,所做出的改變,大部分我認同。

好比說投票權、撫養權、工作權、受教權等等之類的,身為一個人在民主社會上應該要有的權益,男女基本上都要相同,這確實沒啥好說。

然而,黑糖後來發現一個大問題。

這個問題並非出在巨觀的「社會上」,而是微觀的「兩人關係」上。

這個問題,跟我們的大眾媒體所傳遞的訊息有關。

回想起以前受過的教育,黑糖發現從小,男性就被灌輸了一些神奇的見解,一些乍聽之下很合理、但實際做過一遍後,才發現理論與實務原來真的有大差距的見解。

我認為這些見解中,讓很多男性誤會最深的,有兩項——

1. 你要對女生好,因為你是男生。

2. 你要對女生好,如此一來才可以贏得女生青睞。

在稍微研究過兩性真實動態,確認女生會對「高價值且同時擁有alpha、beta特質的男性」有興趣之後,我馬上就認為以上兩點大有問題。

問題出在於,這兩條見解不會教導你成為一個有價值的男人,而是反把你馴化成一個可控制的乖乖牌。

也許「馴化男人」、「無法認知或者不輕易講述自己喜歡強者」勉強算是女人的天性吧,但,把這種東西灌輸到小孩子的頭腦裡,讓他們從小就接收錯誤的兩性觀念,黑糖極度不認同。

接收過量類似以上兩種見解的男人,很可能在長大之後會變成只會跪舔女生的人,認為只有跪舔、展現自己脆弱的一面,才會有女朋友,然後就被當成馬子狗而不自知,甚至不想改進。

進入社會後見識到真實的兩性動態,加上男人有純粹理性思考的天性——

「啊不是說要平權?這樣哪裡公平?」

一有錯誤就會想要糾正,又然後發現無法用邏輯溝通就仇女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部份男性會對女權或跟女權有關的文章發怒的主要原因了吧。

我不想要說這到底是誰的錯,也不想為男性扣上受害者的帽子。

黑糖想說的是,接收如此見解但卻不改進甚至沒有即時發現並改掉的人,同樣也有、也必須負起責任。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想寫這篇文章。





誰全都要的 誰就是小朋友


為什麼?

一大堆女孩子,我全都要收為後宮,這不是超有男子氣概的嗎?(被打

呃,不對,我不是在說這種全都要。

附帶一說,我也不是在說女孩子耍任性全都要的事情。

像個小孩子,跟就是小孩子,兩者是有差別的。

我指的是「陽剛特質」與「陰柔特質」

如果你全都要,你反而會什麼都得不到的意思。

我剛剛說我認同女權的一些東西,但有兩個盲點也許她們自己不自知,所以才會落到一大堆男性對女權很感冒。

1. 女權忽視掉女人的陰柔特質,其中之一:女人會對低價值男性設一大堆規矩,但卻會為了一個高價值男放棄掉自己的一些原則。

這就跟「本來我要大聲斥責,但實在是#$%^&*(」一樣,男女這方面都是很像的XDDD

2. 男女確實平等,但並非女權認為的相同,相同跟平等是兩回事。

什麼意思?





紅藥丸覺醒 v.s.  兩性專家


這部直播大家有興趣可以花時間看看。

雖然後面的什麼男女都要坦承脆弱面之類的,黑糖不予苟同之外,我是很認同這部直播所傳達的主要概念,其中的部份細節,我也覺得是對的。

對,男女的本質,理應是互補關係,也可以說是陰陽合一。

注意,我並不是在說男性一定要百分百陽剛,女性一定要百分百陰柔,在社會上這種陰陽比例可以不明顯,但在一段關係中,男女就需要選邊站。

如果男生選擇陽剛,他就不能陰柔,倘若他選擇陰柔,就不能陽剛,性別換成女性亦然。

沒有變來變去、也沒有中間的。

對了,我這裡指的陰陽特質,也不是在講男生的alpha、beta特質的意思,對我來說無論alpha、beta,它們都算陽剛特質。

一個是大當家部落領袖(領導眾人)、另一個是二當家放哨的(管理食物、資源),從人類原始社會看過去這當然都算陽剛特質呀。

我這裡說的陰柔特質,廣義來講也算女性特質。

陰與陽,兩者沒有高低之分,但明明身為典型異性戀的個人,卻陰陽不分的話,最終就是誰也無法討好。

(多元性別這姑且不論,黑糖說的是生理性別等同社會性別,喜歡的對象是另一個性別的人的部份。)



生理性別男(女)、社會性別也是男(女),喜歡的是女生(男生)之類的,典型異性戀,在一段關係中需要選擇陽剛、陰柔特質其中一項,沒有變來變去或者中間的選項,這是我的論點。


譬如一般情況,擁有陰柔特質的女性,會被展現alpha面的陽剛男性吸引,在交往一段時間後,男性展現出beta的一面,讓女性有安全感,於是打算跟他白首偕老。

譬如極少數情況,擁有陽剛特質的女性,也許會被馬子狗吸引,讓他成為自己的男傭甚至久了就跟他一起過生活。

又譬如部份情況,已經超過三十歲的女性,與其找不受控的大當家,她們反倒會去找擁有較多資源、穩定的二當家定下來,但不一定會愛他,直到老時偶爾發現自己老公強壯的一面,於是女性會開始自我解釋「果然一開始不愛是對的,接下來越來越愛才是感情的醍醐味呀」接著帶著如此念頭直到老去。

(乾,我聽過好多相親的都給我來這套自我合理化)

黑糖相信絕大部分的女性,沒有站在陽剛的那一面,我卻也相信這年頭的男性,很大部分都沒有覺醒自己的陽剛面。

這就是為什麼,部份男性渴望獲得女性認同的此種表現(渴望認同、希望找個人依賴=陰柔),會無法吸引女人。

跪舔(講好聽一點應該說成把對方捧高高的)就不必說了,無論是哪個性別對哪個性別,這都不是健康的兩人關係。


結論


是故,放棄你的真命天女(子)症吧~!

看到這邊的各位男性們,恭喜你,這年頭已經很少人可以一下子看那麼多字了,也是時候該覺醒一下(如果你還沉浸在大眾媒體的洗腦之下的話),展現出陽剛的一面,學會什麼是alpha、什麼是beta,然後擁有屬於自己的目標,就好像開車一樣,絕大部分的男人是應該坐在正駕駛座上的。

已經覺醒的或本來就沒被洗腦太深的,也別安穩下來,你還有很多東西要做,好比說自我提昇之類的。

而女生們,如果妳想反駁我,歡迎在底下留言區留言證明我哪裡說錯XDDD

也許妳的論述比較有道理,有機會說服黑糖喔 >.0

至於少部份偏激的女性,妳確實可以說「高價值男人是不需要學這些的」、「學習來的所謂高價值男人都不是男人,都沒自信、都是有傷口的」、「幹麻要知道這些?做自己不好嗎?」、也可以繼續任性下去,但請容黑糖說幾句話。

在工作職場上,妳怎麼使用自身的性別優勢我都不管,但經營雙人關係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就跟陰陽沒有高低之分一樣,雙方都需要負起一定責任。

「為什麼女生要聽男朋友的話?我就不能#$%^&*&^%$%^嗎?」

「你當然要做這些呀,哈?要不然我要你當我男朋友幹麻?」

那我可不可以說,幹麻跟我打砲做X嫌累?我要妳這女朋友幹麻?

——本來我想要這樣回的,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感覺好像是在跟小孩子一般見識。

所以黑糖這樣說——

二次元的蘿莉很可愛的原因,不是因為他們是小孩子,而是因為她們其實就是按照三次元身材極好的女性畫來的,只是頭身比、腿長、五官大小等等有微調而已.,看看那0.7:1的腰臀比就知道了,成年女性都不見得有那種比例。

「陽剛、陰柔,我全都要!」

抱歉,沒有這種事。

倘若又想看路況、又想看風景,以一般情況而言,副駕駛好好的不當,跑去跟自家男人搶正駕駛座位置的話,車禍是在所難免。

要是我聽到這些東西,肯定會叫妳去做後座的安全椅,或者直接滾下車。

我覺得小孩子耍任性很可惡、像個小孩子的女人才可愛,以上就是黑糖的看法。





後記


喔,對了,還有少部份偏激的男性——

各位白騎士團團員們,喔不,或許我該說「心甘情願成為馬子狗的跪舔男」你們比較聽得懂呢?

你們想走自己的路、守護自家公主,期望對方會因為自己的無條件付出而賞自己一砲的話,就儘管去,黑糖並沒有要阻止的意思。

相對的,你們也別來妨礙想要自我提昇的男性們,就醬。

這篇文已經四千多字了,能看到這邊的不是真的很厲害就是沒看完直接end下來的。

有興趣看黑糖寫這些有的沒的,就點個GP、訂閱,但如果不想思考那麼多、只是想放鬆看黑糖推薦動畫,就去訂閱我的YT頻道吧~





喜歡的話點個GP加上訂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ㄎㄖ
在圖片上面的某「賢」狼 和 「教」兩性關係的教練,在文章中是錯字
2020-05-02 23:39:37
黑糖主君o唐健維
閒狼沒有錯字呀?他就很閒喔www
教練部份已更正
2020-05-03 00:21:35
RexSword
我看完的理解是:
男女固然有別(生理、心理),但不要要求對方完全配合並彌補自己的缺點,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而是互相尊重,補足彼此不足的地方。
這才是真正的平權。
2020-05-03 03:47:44
黑糖主君o唐健維
過了很久有比較深的體悟,所以黑糖決定刪掉去年的回復,重新回一次[e24]
應該說一段關係中,男女要扮演的角色不能混淆,要馬一個陽一個陰,沒有變來變去der。

黑糖認為最理想的男女關係是男性領導女性跟隨,女生本來就會任性,因此男生不能軟弱放任。

平權現在很多人都誤認為是相同,覺得男女其實都一樣什麼的,這是胡扯的。

只有男性願意站出來主導當王,讓女人當王的女人,才會是符合生物天性的所謂平權。
2021-02-19 00:28:36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文章大綱一句話講完:男人要劃好邊界、管好自己的女友(O
2021-02-19 00:34:33
Olinaga芷書
我看完不大了解的是女性的陰柔特質這塊,我可能不太懂陰柔的定義吧…樓主回樓上的「理想有時是絆腳石呢!」這點我其實很明白,因為我身邊有太多不理性的人了(應該說是不願理性思考,一直傷害別人)人基本上是不可能排除理性與感性的其中之一的(我是女生
2020-05-03 14:45:48
黑糖主君o唐健維
適當地表現理性、感性我認為是不會離正道差太遠的[e19]
2020-05-03 20:01:38
Olinaga芷書
掰惹味,我也想要男傭(被打)好啦,我是沒有考慮要戀愛和結婚的,如果要結婚一定要找一個可以幫我做家事的(一個人做真的累到靠盃
2020-05-03 14:50:55
peacexlove
就蘿莉部分,我想反駁,但是我怕FBI
2020-05-03 20:25:12
黑糖主君o唐健維
你慢慢說 我先打電話[e30]
2020-05-03 22:02: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