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遺留雨中的思念 2-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5-02 11:50:36│巴幣:28│人氣:172
【二章之一:背影】


  那令人憎惡的寬大背影,至今仍殘留在兒時的記憶,如同一根深深紮進心裡的刺,越是想忘記、越是想將它拔起,就令人痛得叫出聲來。
  「媽媽,爸爸不要我們了嗎?」
  兒時的我牽著媽媽的手,在雨中看著曾被稱為爸爸的男人漸行漸遠。
  「放心,爸爸只是一時迷失方向,很快就會回來的。」
  媽媽總是這麼回答,露出使我安心的柔和微笑,而對此深信不疑的我,也會回以燦爛的笑容。
  在那之後每逢下雨的傍晚,媽媽就會帶著我,站在門外等待那個男人回家。
  「如果爸爸回來的時候沒有撐傘,他就會淋濕了呢。」
  日子一天天過去,媽媽的微笑終於被倦容取代,某天突然就一病不起了,從此沒再離開過病床的她,直到病逝仍然深信丈夫會回到自己身邊。
  為什麼要離開我們,至今我仍不明白。
我只記得他離開後,家裡如同落入深淵般的悲慘日子。
  即便到了喪禮當天,他仍然一次也沒出現過。
  不管那個男人是死是活,我這輩子絕不會原諒他。
 

  ────我再也不想看見那個人的背影。
 
 
  咕咕咕咕~耳邊持續傳來模仿鳥叫聲的電子音。

  「好吵……鬧鐘響了?」

  不願脫離夢鄉的我,下意識伸手想按掉床邊的手機。

  手機卻一個不小心被我弄掉摔落地面,撞擊的聲響瞬間驅散了我的睡意。

  「沒看過的地方,這裡是哪裡!?」

  慢了一拍開始運作的腦袋,這才想起我已經搬到外頭、以及昨天發生的種種大小事。

  清醒後仍不願起床的我,拉長身子拾起地上的手機確認時間。

  七點十分,昨天跟悠和借電腦查過課表,早上雖然有課但這個距離一下子就能到校了。

  以後終於不會再有遲到的問題,再稍微再賴一下床好了。

  還是乖乖起床吧,趁著學期初改掉賴床的習慣,不對自己嚴格一點馬上又會怠惰誤事的。

  我隨便換了件上衣,我推開房門想去廁所,就撞見剛走出房間的明日奈,她眉頭微皺,用一副看到髒東西的厭惡眼神盯著我看。

  粉紅色的緞帶和衣領,純白夏季制服搭配粉紅色百褶裙,這不是附近赤東高中的制服嗎?原來這傢伙還是個高中生呀。

  「早呀,真是個清爽的早晨。」

  「…………」

  走掉了,果然又無視我的存在,不過一大早就能看見可愛的現役女高中生(雖然脾氣很糟),各種意義上還是很幸福。

  盥洗完走下樓,就看到賀賴坐在沙發上看報紙,桌子上擺了七盤熱呼呼的烤吐司,外加一個空盤。

  「月夜呢,這麼早就去上學了嗎?」

  放下報紙的賀賴看了我一眼,視線馬上又回到報紙上,嘆了口氣說道:

  「光顧著關心女孩子,不是應該先跟老師道聲早安才對嗎?」

  「噢,賀賴早啊。」

  賀賴豎起報紙築成的城牆,將我給阻隔在外。

  「算了吧,快點吃你的早餐,只有今天特別替你們準備。」

  我才剛坐下,樓梯就立刻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穿著米色睡衣的朔娜,頭上豎立著幾根亂髮跑到我旁邊,朝氣十足的道早安:

  「叔叔、原爸爸早安!」

  「爸爸?」

  我的腦袋一時還無法反應,呆愣一會才想起暫代父職的事,突然被這麼叫還真有些不習慣,要是我真的二十歲就做老爸那還得了。

  看來今後得樹立好榜樣才行,沒選擇賴床果然是正確的。

  「朔娜早安,一個人還能這麼早起床真了不起呢。」

  我用手摸摸朔娜嬌小的頭頂,朔娜開心地跳坐到我身旁,精神奕奕的晃著雙腿吃起吐司。

  「你們這些年輕人,早起上課是有多困難?」

  賀賴以細若游蚊的聲音叨念了這麼一句。

  「大家早啊……」

  悠和打著瞌睡,步履蹣跚的從樓梯上走下來,頭髮就跟昨天早上一樣如飛蓬般凌亂不堪。

  「你這傢伙,走樓梯眼睛起碼睜開吧?」

  大概是昨晚暢聊太久了,跟在後頭的秋野看上去也很疲憊,他繞過如烏龜般緩步下樓的悠和,走到我隔壁的位置坐下。

  「早安!」

  「喲,朔娜早啊。」

  秋野擠出生硬的笑容,跟朔娜揮揮手。

  朔娜還真的完全不害怕他,這就叫初生之犢不畏虎嗎?

  雖然我也是昨天晚上在客廳看到他的反應,以及到他房間打擾時,才認識到他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傢伙,果然不能輕易從外表去作判斷他人。

  「吐司~」

  悠和慢吞吞加入了早餐時刻,賀賴卻起身準備離開。

  「我差不多該走了,你們上課也注意不要遲到。」

  「哪有什麼課,我星期二早上沒有排課啊~」

  悠和龜速般啃食手上的吐司,我看吐司發霉的速度都比他快。

  「睡迷糊了你,需不需要我直接把你這門必修課給死當?」

  瞬間睜開眼睛的悠和,一臉正色的回答:

  「抱歉,完全清醒了,我會準時去上課的。」



 
 
  「朔娜,飲水機在廚房嗎?」

  一早醒來什麼都沒喝直接吃東西,秋野實在渴得要命,尤其是昨晚原及悠和兩人聊到半夜,比平常的早晨更來得口渴。

  「冰箱裡有牛奶喔,朔娜去拿!」

  秋野還來不及道謝,朔娜就跳下沙發溜進廚房。

  「果然啊,早上就要喝牛奶才行。」

  悠和講得頭頭是道,手裡更是早就握好空的玻璃杯。

  「手腳好快!?你剛剛有進到廚房裡嗎?又為什麼只拿了個空杯子回來。」

  他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了。

  「冰冰的牛奶來了!」

  朔娜一手將牛奶頂在頭上,另一手拿了兩個玻璃杯,不禁讓人覺得真是個既貼心又能幹的孩子。

  「秋野爸爸,來!牛奶~」

  朔娜吃力地用兩手抱起長牛奶盒,傾倒入玻璃杯中,悠和與原雖然擔心她會打翻想幫忙,但看到她這麼努力的樣子也不好意思插手。

  「哦,謝啦。」

  漫不經心的秋野接過牛奶,啜飲一口後馬上朝著旁邊噴了出來:

  「什麼爸爸!?我明明還是處男,怎麼可能會有女兒!?」

  「好髒,不要亂噴啦!」

  「搞了半天沒睡醒的人是你吧!?」

  「哈哈哈,白色的鬍子。」

  (樓下的氣氛好像很融洽,怎麼辦……現在下去會不會打擾到他們?)

  躲在樓梯扶手縫隙的夜,原本想自然的直接走下樓,卻因為樓下充滿男生的而有些卻步。

  即便跟一路就讀女校長大有關,但主要還是既不是同學、又介於認識跟陌生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讓夜不曉得該怎麼開口打招呼。

  一大早就在樓梯間躊躇不前,夜仔細思考後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可恥,於是她下定決心兩手握拳,深深地呼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準備走下樓,卻被身後突如其來的一拍給驚嚇到。

  「呀啊──!」

  她的尖叫聲吸引了底下的目光。

  「抱歉、小夜,我看妳手一直撐在扶手上,還以為妳不舒服。」

  在她身後的櫻香,憂心忡忡地上前查看夜的狀況。

  「我很好、沒有不舒服……啊,大家早安……」

  夜按著胸口喘氣,臉漲紅到不能再紅,最後決定先上樓冷靜一下子再說。



 
 
  「住離學校這麼近,為什麼還要提早出門啊?」

  「不是有人常說,家裡離學校越近的人越容易遲到嗎?就是這個道理吧。」

  吃完早餐過後,三個男的結伴出發前往學校,雖然原要去的教學大樓和兩人不同,但還是可以走到半路。

  默默跟在兩人背後的悠和,腦中浮現鈴紫櫻香的臉龐。

  他原以為自己這輩子不會和對方見面了,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情況下重逢。

  (而且那副模樣以及跟昨天那道菜,究竟是為什麼呢……)

  認為再煩惱下去也沒有幫助,所以他很快就把這件事擺到一旁,加入與朋友間的日常對話。

  「啊~好睏,我一離開家裡的枕頭就睡不好,秋野你還習慣嗎?」

  從剛才開始前面的秋野就一直悶不作聲,原也不曉得脫隊跑去哪裡了。

  縱使悠和平常的興趣是捉弄秋野,但都有拿捏分寸,絕不踩他人的地雷或進行人身攻擊,昨天到現在應該也沒有做出失禮不得體的舉動。

  因此他認定秋野肯定是有什麼心事,既然朋友有難,豈能坐視不管,如果哪天自己灰心喪氣,秋野肯定也會替他打氣加油,所以現在得成為朋友的助力,協助化解人生的疑難雜症。

  悠和清了清嗓子,刻意兜圈子說道:

  「暑假一眨眼就過去了呢,不禁讓人對時光飛逝感到哀傷,再過不久秋天就會來到,無論盛夏裡發生過什麼事,最後也都會化為過眼雲煙,變成眾多回憶裡的一環,秋野你說是不是?」

  悠和輕拍秋野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太在意,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

  「……有什麼事嗎?」

  面謄的大叔回過頭來,皺著眉頭的臉上滿是困惑的表情。

  (他根本不是秋野啊!還有這裡是哪裡?沒來過的車站!我怎麼會跑來這裡!?)

  「手機也沒電了,總之先進車站,搭回認識的地方再說。」

  悠和搭了好一陣子的電車,終於看見熟悉的街景。

  「這邊我記得要右轉,然後這條路直走到底,看到派出所後再左轉。」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家門的悠和滿是疲憊,看看時間第二堂課也快要結束了。

  反正都遲到這麼久了,他決定乾脆先進屋休息一下,於是拿出鑰匙打開玄關的門,一進到客廳就往沙發上倒。

  「咦,這不是悠和嗎!怎麼會突然回來?」

  抱著一大籃衣物的姑姑,從悠和的面前走了過來。

  這裡的確是家裡沒錯,悠和的老家。

  兩個小時過後,悠和總算在正中午前成功抵達學校。

  正在抄寫筆記的秋野,看見失蹤一個早上的友人,無奈的問了一句:

  「悠和,你整個早上都翹課跑哪去了?」

  一進來就趴在桌子上的悠和,表情淡定的回答: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稍微迷了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8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曾經迷了路,不過終於找到了位置(´・ω・`)(給牛肉罐頭

07-04 16:54

雜魚小說家秋茶
拾獲罐頭07-04 1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蠢材們的戀...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之痕: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