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情]《Please try again》(3)

作者:舟│2020-04-29 23:37:13│巴幣:0│人氣:128
「咳咳~咳!」

突然一陣劇烈的咳嗽聲,劃破這片不尋常的寧靜。

「還好嗎?」阿夏輕輕拍著老莫的背,轉身倒杯溫水,遞了過去。

「咳~咳……嗯,沒事,我,咳咳......」老莫接過水杯,喝了一口,在喉嚨裡含了一下才吞下去「咳,咳咳,沒事,沒事。我只是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宅哥饒富深意地看著面前的兩人,意有所指地開口:「嗯,桌上那疊資料,你們兩個研究研究吧?說不定可以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喔,對了,我約了美女吃晚餐,先走哦,拜。」

「欸……宅哥,不要拋棄我們啊!」阿夏胡鬧著假裝要崩潰,伸出手就想作勢抱住宅哥的大腿。卻哪裡還抱得住呢?宅哥早就一溜煙跑了。

老莫對宅哥的見色忘友似乎早已見怪不怪,她拉開椅子,坐下,對著阿夏招手「你也坐吧,來看看這個。」

「最近政府各部會官網,其實一直有受到奇怪的攻擊。」拿出電腦,老莫邊開機邊說著。

「你看,」老莫打開數據分析系統,指著電腦螢幕,「這裡,總統府後台最近有些異常,曲線很奇怪,有一些奇怪的暴衝。」

「嗯,看過《完美的攻擊》嗎?D.S.寫的那本。嗯,工作室裡好像有,我看看……」老莫起身走向後方的書櫃,想把書從架上取下來,卻發現手臂抬不起來。

「這本嗎?」阿夏裝作若無其事地幫老莫拿了書。

「嗯,謝謝你,就是這本。你可以看看,應該會更快速進入狀況。」

——他注意到了嗎?

閃神,老莫的思緒空白了幾秒。

這時候,追蹤系統的圖標上閃出一個紅色的「1」,顯示有一封未讀異常通知。看來是受到一波新的網路攻擊了。

閃著閃著的「1」,好像在提醒老莫,最近的工作,有多麽麻煩。

地球怎麼繞著太陽轉,對老莫的工作而言,其實很多時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網路攻擊不分日夜,如果半夜客戶受到攻擊,可能還是得熬夜協助處理。

看起來好像是彈性工時的「真・責任制」,工時卻常常比「上班打卡、下班責任」的「偽・責任制」還長。

「又是攻擊『生物檢體資料庫』」老莫點開那封異常通知。

看著老莫又要一頭栽進工作裡,阿夏趕緊開了口:「「欸,對了,學姊,我肚子餓了。」阿夏一臉裝可憐地說:「我們去吃飯好嗎?」

「嗯,嗯?啊,抱歉。你肚子餓了?對不起,你去吃吧,我不太餓。我再看看那個案子,還有最近一些奇怪的事情......」想到那些詭異的攻擊,老莫輕輕捶捶自己胸口,覺得悶悶的、呼吸無力,還有點想吐。

「不行。」阿夏堅持。

「嗯?」老莫的思緒還停在工作上,沒注意到阿夏的話。

這一次,關乎全球人類健康。在最近疫情肆虐的生死存亡之際,能不能盡快研發出疫苗,涉及全世界數百萬人的性命。

「不行,妳不能這樣不吃飯。以後妳的三餐我包了。」

「嗯?喔,好,你去吃吧,謝謝,拜。」老莫盯著電腦螢幕,根本沒在聽阿夏說什麼。

阿夏搖頭。怎麼可以有人活成這樣?作息不正常、三餐不正常。所以那到底還有什麼是正常的?阿夏邊想著邊邁步離開工作室。

當阿夏帶著食物再跨進工作室的時候,老莫還是同一個姿勢,緊緊盯著電腦。幾十分鐘的光陰,對老莫來講是不是凍結般地不具意義?

——到底為什麼這麼不愛自己呢?

阿夏不知為何地,心中燃起一股無名火,憤怒了起來。

就這樣,阿夏得到了一份新的工作——照顧老莫的三餐。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pot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Please ... 後一篇:[愛情]《Pleas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