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25-風切雷走

九方思想貓 | 2020-04-29 17:01:30 | 巴幣 30 | 人氣 291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驅車來到淵行的辦公大樓主棟,葉冠凜讓乘客先下車,隨後獨自前往停車場。

  在他停車的這段期間,李葭吟環顧四周,一次又一次對這個公司的活力發出驚嘆。

  若說雷走的公司氣氛是莊嚴自律,那麼淵行則給人開心活潑的輕快感。不同於上班規定必須要穿著正裝的雷走,這裡的職員或者打扮十分休閒,或者時髦得叫人目不暇給。

  往來職員不分男女老幼,臉上都掛著開朗的笑容,有朝氣的公司氣氛,彷彿置身大型遊樂場。

  所謂「職場」竟然也可以是這樣的嗎?

  在不同領域當中執牛耳地位的企業,為何公司文化竟能走向完全不同的極端?

  「久等了。」

  葉冠凜從大廳一角的電梯口現身,望著目瞪口呆的李葭吟,似乎對她的反應心領神會。

  「我大概猜得到妳在想什麼,『差距太大』對吧?」

  「僅僅是『差距大』,足以形容嗎?」李葭吟苦笑著說,「本來我以為自己準備得夠充分了,但現在我有一種置身於異世界當中的錯覺。」

  「加油。」席淡月抓著李葭吟的肩膀,疼惜地揉了揉。

  望著她們的模樣,葉冠凜也只得聳聳肩,一臉無奈的樣子,「能怎麼辦呢?既來之則安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開疆闢土就是在不熟悉的戰場上打仗,我們幹業務的不就是這樣?只管做最好的發揮就是。剛剛從停車場過來的時候,我已經直接敲電話給淵行的秘書室了,基本上他們的安管科會派員來跟我們會合……」

  沒等他說完,不遠處有一位看起來面色和藹的中年男子,上氣不接下氣地跑了過來。

  「三位貴賓,三位貴賓,妳們好!」

  髮絲蓬亂,滿頭大汗,看著像是公司志工或工友的男人,正靦腆地對一行人打招呼。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妳們好妳們好。三位是『雷走』的貴賓吧?我們這邊剛剛才收到通報,真的不好意思,也沒想到你們真的會來……」

  「沒想到真的會來是什麼意思,敝公司應該是發了非常正式的會商邀請才對吧?」聽了這段話,葉冠凜的眉頭皺得像是凝結了,「正常會把措辭如此正式的信函不當一回事的嗎?」

  「冠凜,不要這樣。」

  聽得出言談裡的情緒,李葭吟微笑著出聲制止了他,「不好意思的是我們,沒弄清楚貴公司回信的含義就貿然造訪,唐突了。請問大哥怎麼稱呼?」

  「叫我陸老就行了,來吧,我帶妳們去會客室!」男子也不動氣,只是微笑著在前頭引路,樸實又好相處的模樣,令李葭吟聯想起「任意門便利超商」的店長。

  一行人跟著汗流浹背的陸老,看他搖頭晃腦的背影,還真擔心他搞不清楚會場在哪。彎彎繞繞地走過許多地方,也許是他十分資深,走到哪都有人熱情地跟他打招呼。

  員工之間親切而熱絡,彷彿是一家人。如此溫柔又和樂的職場氛圍,令人難以想像自己正身處於全國最頂尖的資訊技術服務公司。

  走了大概十分鐘的路程,周遭的景致逐漸被安靜的辦公室取代。仔細一看,公關部與秘書室的門牌就在不遠的前方。

  陸老領著一群人推開會客室的大門,一位看起來表情精悍,面容清瘦的女性正在房裡等候。

  「這位想必就是安管科的長了吧?您好,不好意思,我們不熟悉程序,讓陸先生給我們領路,是不是等很久了呢?」李葭吟面帶營業用的明朗笑容,保持著理所當然的禮數。

  然而眼前的女人只是靜靜地瞥了她一眼,並沒有搭話,隨後姿態優雅地走上前來,拉開了椅子,逕自上座。

  「淡月妳先在外面等好嗎?就像剛剛說的一樣。」李葭吟小聲地說道,席淡月微笑著點了點頭,不捨地拉了拉她的手才離開房間。

  等所有人都坐定位以後,李葭吟才發現陸老坐在會客室的主位,而看起來精深幹練的女性則擺開了筆記型電腦,專注地敲打著資料。

  「雷走的兩位業務主管來訪,我們怠慢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陸老依然是滿面堆笑,鞠躬哈腰的模樣讓他看起來更矮小了一些,「那麼兩位今天來到這裡,有什麼事呢?」

  「是這樣的,我們作為業務主管,最主要的目標當然就是那樣子了。」李葭吟微笑著說,「您知道的,那樣子……」

  「喔喔喔,是是是,對啦對啦,業務來訪,還能是什麼事情呢?」陸老一聽她這麼說,拍著大腿哈哈大笑起來。

  「真的很抱歉,我們也沒有想到貴公司安管科的科長會親自迎接,剛剛對你有點失禮了,謝謝你的大度。」葉冠凜滿懷歉意地接口說道,「剛剛我也確實有點焦慮了,畢竟信件不知為何沒能把意思傳達到。」

  「不會不會,沒有沒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陸老聞言,也是呵呵地笑著,但他身旁的女士卻木著一張臉,直勾勾地盯著兩人看。

  「兩位有眼無珠的,講妳們是雷走的菁英業務,還真叫人難以置信。」

  貶損的話語來得太過突如其來,原本由陸老所帶起的一陣化雨春風,短短的一句話之際,立刻轉變為血雨腥風。

  「在公司的網頁上,我們確實都沒有大喇喇地把照片放在上頭,但出席過這麼多公開場合,妳們不會真的不知道我們長什麼樣吧。可以渾然不覺到這種地步,也真的是令人開眼界。」

  「柳芸,好了啦好了啦,她們這樣前途光明的年輕人,妳講這樣……」陸老慈眉善目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但換來的只是更為冰冷的瞪視。

  「你閉嘴。」

  李葭吟和葉冠凜兩人登時目瞪口呆。

  本來是抱著突擊拜訪的心情,準備和安管科長來一場先禮後兵的商業談判,怎麼事情就這麼一發不可收拾了呢?

  「欸,好啦,好啦,不要這麼激動嘛。沒有好好自我介紹,也是我們有不對啊?」陸老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望著雷走的兩名年輕主管笑瞇瞇地拱了拱手。

  「我是陸行澤,姑且是『淵行』的董事長啦,啊這位講話有點毒的,是我老婆啦。」

  「現在是公務。」女士狠狠瞪了陸老一眼,「你給我好好介紹。」

  「好好好,欸……所以說,這位叫柳芸,是我們公司的執行長啦,啊妳們不知道也沒關係啦,大家好好講嘛,好不好?好不好?」

  看著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鬥開了嘴,葉冠凜只覺得腦袋裡一陣嗡嗡作響。這個穿著邋遢,一副工友模樣的中年大叔,會是淵行的董事長?他下意識地拿起手機,點開「淵行」相關的新聞連結,在股東會場上,照片當中漾開和藹笑容的好好先生,細細一看,確確實實就是這位陸老。

  「各位幸會,我是本公司的執行長柳芸。所以妳們的心理準備到底有了嗎?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葉冠凜滿頭大汗地望著眼前氣勢凌人的柳芸,擔憂地看向李葭吟。

  但他眼前的女孩,卻相反地帶著振奮的表情,那彷彿雀躍不已的鬥志與求勝心,在清澈的瞳孔裡騰湧翻飛。

  「是我們有眼不識泰山,您教訓得不錯。但相對的,我也真的很榮幸,由貴公司兩位最高主管親自與我們會談,我不能不把這個難得的場合當作一個前所未有的好機會。」李葭吟面帶微笑地說,「請容我重新自我介紹,我是雷走的業務科長李葭吟,旁邊這位是我們的副科長。也許有點高攀了,還是請兩位聽聽我們的服務企劃報告與方案吧。」

  望著沒被壓力給擊潰的年輕科長,柳芸不改她清冷的語調與表情,視線重新回到了她的電腦螢幕上。

  「很好,就聽妳說說看吧。」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鏡文學」、「POPO原創」、「巴哈姆特」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該隱
總覺得假如談判失敗,出去之後淡月搞不好會提出綁票威脅之類的可怕提案......[e21]
2020-04-29 17:19:24
九方思想貓
這感覺好像是嚴重缺乏常識的淡月會講的話XDD
2020-04-29 17:22:19
悠閒紅茶
執行長妳是不是不曉得科長的背後有青眼的魔女做靠山啊?淡月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肯抱抱科長啊~?
2020-04-29 21:26:41
九方思想貓
在車上抱過了,CD中 (X
2020-04-29 23:02: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危機也是轉機,不過這樣的談判感覺充滿壓力。[e20]
2020-05-12 20:25:37
九方思想貓
葭吟雖然是臨危不亂的,但也確實涉世不夠深呢
2020-05-12 22:17:42
夯特大大
這個業務真的不合格耶,這樣子也能當主管?
所謂的業務就是不管對方做出什麼蠢事還是對方自己出包,全部都要微笑對待啊。
2020-11-12 15:32:38
九方思想貓
這就是為什麼冠凜只能當副的 (#
2020-11-12 15:39: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