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帕拉迪索之門19 喪屍驚魂

作者:伍鳴│2020-04-29 14:03:17│巴幣:30│人氣:117
  禮堂的影展電影開播,又過了二十幾分鐘,安其羅還在外面等女友。他無聊地打了一個大哈欠,從車子裡走出來。

  有一個學生從禮堂走出來,走路搖搖晃晃像暈船一樣。正覺得奇怪時,梅若蘭從宿舍的方向出現,向他招手。安其羅抬起下巴,揚眉毛回應。

  梅若蘭把視線投向禮堂,看到兩三個走路搖晃的學生從後面接近安其羅。等他們稍微走近,爛成一團的臉和張大、充滿唾液的嘴,說明他們已經不是正常人類。

  安其羅發現女友眼神有異,加上她的手緊緊握住他手臂,於是回頭……看見那些詭異的人慢慢靠近,愣了幾秒才突然驚醒,抓著梅若蘭坐上車子。

  那三人還是持續走過來。

  「又出現殭屍,還一次三個!」安其羅發動引擎。

  車子起步,將其中一個殭屍撞飛,另外兩個還搖搖晃晃地跟著他們,但也被甩遠。後照鏡顯示,又有更多殭屍從禮堂出來。

  「那裏怎麼會有那麼多殭屍?發生什麼事了?沒辦法了,先找個地方避一避再說。」安其羅一時沒有頭緒,只是順從直覺往校外的方向移動。

  梅若蘭說。「不,我們應該過去禮堂。」

  安其羅說。「什麼?」

  梅若蘭說。「早上的時候我把小梅送到實驗室了,搞不好這波混亂她也會跑出來。」

  安其羅說。「為何這麼做?我不懂。」

  梅若蘭說。「她並不是生物系的殭屍,而是別的研究單位,就算完全變化以後,也不能證明什麼。所以我將她送過去,等她又因為什麼原因跑出來的時候,就可以說是我爸實驗室的殭屍。」

  安其羅說。「這裡理由太牽強了,而且問題根本不再此……訂下那條法律的人,很明顯就認為殭屍不會完全失去生命跡象,或許有科學根據的,我們不知道。他們早就勾結,怎麼做都沒用的!」

  梅若蘭說。「不,我會成功。」

  安其羅說。「別逞強了,妳已經很努力了。尋求庇護吧,到江淮那裏去。妳父親打算送妳進監獄,機構可以保護妳,他們和花蓮腦科學是死對頭。」

  梅若蘭臉色一沉。「我並不打算……」

  安其羅說。「我可以承諾江淮會保護妳,因為我可以決定這件事。」
 
  梅若蘭說。「什麼意思?」

  安其羅說。「因為我早就接下了那間公司。」

  梅若蘭說。「你買下它?」

  安其羅說。「不,創立者江淮 ·羅馬諾是我的母親,她死後我繼承了公司。

  梅若蘭愣了半晌,才從眼神裡確認對方這話不是開玩笑。「你、你為何之前不告訴我,所以你一直讓公司進行殭屍的研究……還有,你和我在一起是為了……」

  安其羅說。「的確是因為妳反對研究殭屍才不願告訴妳,但我接近妳可沒有政治因素……」

  他話沒說完,梅若蘭就打他一巴掌。「研究殭屍、製造殭屍、然後欺騙我,你背叛了我!你們都背叛我!」

  安其羅正想反駁,路上卻衝出一群人影擋在前方,讓他嚇一跳。車子加速衝撞過去,許多殭屍被撞飛,有一些直接趴在引擎蓋上。大軍包圍過來,前方和後方都有!他緊張不已,踩油門同時轉彎,車子快失去平衡。輪胎摩擦柏油路發出刺耳聲響,蓋過梅若蘭的尖叫。

  駕駛的視線,因為兩隻殭屍趴在擋風玻璃上而無法看清,它們張口撕咬、手腳亂動。安其羅憑直覺和極少的眼見判斷方向,車速增加太快……最後終於撞上分隔島翻覆。


  安其羅再次睜開眼,疼痛像榴彈爆開,彷彿有數百片金屬刺在腦殼。他放聲大吼,在自己的叫聲中,他聽見了風聲、殭屍的乾啞喉音、輪胎剎車打滑的哀鳴,還有梅若蘭的尖叫──梅若蘭,還得向她好好解釋才行!

  他完全清醒過來,抱著頭讓痛苦漸漸緩解,才發現自己位在學校醫務中心,旁邊沒看見女友。他記得自己是因為車禍撞到頭部才昏迷,頭部的疼痛和臉上血跡提醒了他這件事情。

  病床附近的地板上有更多血跡。真的流了那麼多血嗎?他暗暗吃驚。

  依據牆壁上的時鐘,現在是晚上十點。天色已經暗了,他大概昏迷三到四個小時。不知道是誰把他送到這裡來,照理來說在那麼多殭屍聚集的地方發生車禍,應該早就變成它們的食物才對。

  現在又餓又渴、想吃東西,但是首要的任務還是找到梅若蘭。

  從窗戶知道這裡是二樓,醫院外面的空地沒看到殭屍。走到病房門前,透過門上的透明板往外看,走廊有一個人影在徘徊。再看仔細一點,他看出這個殭屍是醫院櫃檯的阿姨……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感染的。他以前打球受傷時曾經麻煩過她,所以有印象。

  這道門還好有上鎖,可能是把安其羅送來這裏的好心人士走出去時,從外面鎖上的。若非如此,他現在可能也變成殭屍了。

  他必須從這裡出去,但是究竟該去哪裏呢?如果沒有食物和水的話,就無法生存,必須到超市去,去拿點食物……等等,如果有人將他送到這裡安置,那就代表還有一些人還沒變成殭屍,不如去找到他們。或許,梅若蘭現在和他們一起行動!要現在出門嗎?或許在這裡等,就會有人過來。如果離開,會不會讓趕過來的人撲空……他漸漸發疼的腦袋轉個不停,考慮著一樣又一樣的可能性。

  「啊啊啊啊啊啊!」安其羅低吼出聲。他心裡亂成一團,靠這聲叫喊企圖把紛亂的思緒拋開。

  出去,先出去再說!他得出結論。

  這間病房有兩個關起的門,安其羅先在一個門前製造聲音,把外面那隻殭屍引過來,再從另一個門出去。

  到走廊上,他又吃了一驚。附近的血跡已經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紅色的液體在牆壁上有如萬聖節裝飾一樣到處都是。安其羅腦海裡不禁出現奇怪的想像:兩個小孩拿著裡面裝有血漿的氣球互丟,最後搞得牆壁上都是血。

  離開恐怖的走廊,轉到通往大廳的轉角,櫃台附近有一些殭屍在徘徊,於是他又往回走,走到逃生用的樓梯。不出他所料,這裡也有血跡。或許拿著血漿氣球的小孩玩累了想回家,把桶子裡剩下的氣球一口氣丟在這裡弄破……

  他直接走到一樓,在樓梯間的小儲藏室裡,挑了一隻鐵棒當作武器,再從側門出去。才踏出兩步,馬上見到樹叢旁有一隻殭屍。那是學校的老園丁,平常下午的時候他會悠閒地修剪花木。但是現在是晚上,出現在這有點不太對。

  繼續移動時,老殭屍跟了過來,它像是聞到食物的惡狗,漸漸開始跑步。眼看對方越來越接近,安其羅只好揮舞鐵棒,想不到沒算準距離,揮棒落空!他擔心和殭屍靠得太近會被抓傷、感染,所以心裡怕怕的,無法做出有效攻擊。

  老殭屍繼續追過來,安其羅情急之下,把鐵棒往它身上扔,拔腿快跑。跑沒幾步,就和從小巷子竄出的另一個殭屍撞個正著!

  他藉著跑步的衝力,把殭屍撲倒。他注意到這傢伙居然穿著警察制服,不禁愣了一下,才想起他是之前追他和溫仁傑的警察。一定是被甩開之後又回到學校找人,不知道為何卻變成殭屍。它雖然倒地,仍然張開嘴巴準備撕咬。安其羅嚇到,連忙推開它,站了起來繼續逃跑。

  他身上沾滿殭屍流出的髒血,一種噁心黏黏的感覺讓人崩潰。

  安其羅邊跑邊叫喊。害怕被感染的憂慮,以及撞到殭屍的驚嚇,使他逐漸失去理智。他往小吃部跑去,發出的聲音一路吸引更多殭屍。跨進室內,他趕緊將門關上,用力擋住!

  這下子……他無法去超市拿食物了,如果他離開這扇門,殭屍就會進來。

  正在煩惱時,安其羅感覺到後面有人拍他的肩膀,他嚇了一跳。不會吧!一瞬間,他覺得此命休矣,居然被殭屍前後包夾。但回頭看,發現這人是……關凌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又有種要完蛋的感覺QAQ

04-30 21:19

伍鳴
到底能不能度過難關呢?請看下回分解!04-30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 後一篇:[達人專欄] 次元魔物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