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八)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29 00:47:34│巴幣:8│人氣:180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三旬 第八日

看著手上的敕令,我皺起眉頭。

昨晚感受到的一絲不協調感促使我拿出這封在營地拿到的敕令,看著娟秀的字體,我心裡對現在的局勢開始有不同的看法。

或許問題不是出在靈魂上面,而是人上面。

雖然我對於靈魂的理解真的不多,但老太婆教的靈獸相關知識我可沒忘掉。靈魂的損傷的確很難好沒錯,但在地脈附近靜養,恢復是很快的。

照達奇送信過來的時間去算,娜迪亞聖女接受神諭到今天至少兩旬以上了。

如果有甚麼靈魂的傷勢得靜養超過兩旬還無法見人的話,送回聖女會治療或許會比較穩妥吧?

那麼不露面的理由,是不想回去?還是不想見我?

我一臉沉思地看著敕令的內文,沒甚麼毛病。拜託我接受神諭,還有希望我跟達奇一起來到瓦菲部落。

密爾塔聖女的立場很清楚,就是站在蓋婭女神這邊。但娜迪亞聖女的想法,光從密爾塔那邊聽來的感覺,恐怕不是吧。

雖然有這樣的感覺,但現在情報嚴重不足,還是得先收集情報。不只是娜迪亞,連密爾塔的我都需要,才能判斷自己該怎麼做。

並不是很喜歡試探與勾心鬥角,在王都已經被弄到煩了。但現在災禍當前,也沒多少時間等她們解開心結。我得動用自己很久沒運作的貴族思維,去想清楚該怎麼處理。

「達奇,你認識娜迪亞聖女嗎?」

有著一小戳山羊鬍的青年搖搖頭,一臉無知。

照死胖子萊茵的說法,娜迪亞聖女失蹤至少是三旬以前的事,這段時間加上路程,大概跟達奇到達的時間差不多。對達奇跟瓦菲部落裡的人來說,她的確是個陌生人沒錯。

「另一位巫女大人來到部落後,一直都躲在山熊大人與巫女大人的房間裡,族人們沒事也不會跑去打擾。」

看樣子能入手的情報很少,恐怕真的只能從密爾塔那邊了解娜迪亞的情報。

「那你認識密爾塔聖女嗎?」

達奇用力點了點頭,說:

「我出生的時候就是聖女祝福的,兩個妹妹也是。」

「她那個時候就是這樣?」我似乎察覺到一個很不得了的秘密。

「嗯!一直都沒變!聽爺爺說他也是由巫女大人賜與祝福的。」

「天啊……」

奧斯特看那模樣少說也六十了,真要這樣,那這位聖女大人不就至少八十歲?

「達奇,你覺得密爾塔聖女大人是怎樣的人?」

「嗯……六少爺你也知道,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部落了,所以其實跟巫女大人沒那麼熟就是。」

「那小時候的印象呢?」

「就是個很溫柔,總是掛著笑咪咪的臉,像媽媽一樣的人。」

達奇的爸媽走得早,他會有這種想法倒也很正常。何況聖女會一直以蓋婭女神為榜樣,充滿母性其實是大多數信徒對他們的初步印象。

「六少爺要是對巫女大人有興趣,為什麼不直接去問她呢?」

「嗄?」對於達奇的疑問,我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如果六少爺以後想跟我們部落合作,是沒辦法繞開巫女大人的,所以我覺得有甚麼事直接問會比較好。」

得到這樣提示的我仔細思考,覺得達奇說的也沒錯。但這得等我先問過其他人再說,畢竟這些年來流浪在外,他看到的恐怕還不夠。

之後我又去找卡魯卡,他一聽我問起密爾塔就一臉戒備,說:

「你該不會對巫女大人有意思吧?」

「我說沒有你會信嗎?」被這樣誤會我其實蠻不悅的。

「說得也是呢。」這個肌肉棒子真的誠實。

「總之,我只是想多了解一點你們的事情,包括你們的巫女大人。」

「嘛……說到這個,巫女大人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很溫柔的女人,其實部落裡面蠻多年輕人喜歡她的,包括我在內。」

「你應該知道她的年紀足以當你奶奶了吧?」

「那又怎樣?東邊的妖精們四五百歲,還不是有嫁給二十歲小夥子的。」

「哪聽來的啊?」

「旅行至此的吟遊詩人囉。」

看樣子這部落雖然偏遠,但也沒想像中封閉。也對,如果真的很封閉,看到我這外人進來不會那麼好客。

「不過嗎…老實說就算我們再怎麼喜歡她,只要到她面前都會說不出話來。原本在體內洶湧的衝動也會馬上消失,只剩下平和與喜悅。」

「還以為你們會為了追求巫女大人打架呢。」

「說到這個就真得很奇怪了,還真的沒打過。」

跟卡魯卡的談話到此,後來又問了幾個部落裡的年輕人,都有類似的體驗。忽然想起老太婆說過關於聖女們的能力一說。

為了侍奉靈獸,聖女都會精神系的法術。這是種與靈魂相關的法術,而且自成一系。跟契約法術這類都不屬於元素九環系列的,很少人對此有研究。

這麼說來,會不會這段時間的悠閒氣氛,都是密爾塔聖女刻意為之?不對,也可能是娜迪亞聖女暗中操作,密爾塔頂多知情未加干涉而已。

無論如何,這可能暗示娜迪亞聖女並不想要履行義務,至於原因為何我也想不到。

資訊還是太少,但我也不想打草驚蛇,只能再觀望一陣子。

到夏節結束前還有十天左右的時間,這段時間我得想辦法解開這個謎團,才有辦法阻止移動要塞侵入國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5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人外|墾荒|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似乎男主角對上一篇聖女的吃醋一說非常不買賬XDD才能有此推理XDD

04-29 09:32

夏目上將
下一話會解釋到底被弄了甚麼XDD

聖女會的人心機都很重,手段都很隱密,也就在貴族體系混久的才會發現有問題04-29 0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談]淺談新世代的社交... 後一篇:邊境雜談:第一卷數據統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