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七話 「超級進化!超級阿勃梭魯」

黑貓一號 | 2020-04-27 17:34:30 | 巴幣 12 | 人氣 802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六十七話 「超級進化!超級阿勃梭魯」

  夜晚時刻,擂缽山,內部上層。

  百萬為了挑戰圓朱道館,來到擂鉢山尋找對抗幽靈屬性的寶可夢,發現阿勃梭魯就跟蹤到內部上層,結果一戰後就被牠逃走了。隨後,空手道王信彥登場了,百萬想知道阿勃梭魯的強大之處,空手道王信彥很樂意地分享。

  空手道王信彥繼承了格鬥道場的首領,但由於長時間外出的緣故,格鬥道場已經解散,變成了租借用的對戰場地了。重點是空手道王信彥為了修行而來到擂缽山,不久遇到了阿勃梭魯,原本以為就以屬性的優勢打敗牠,結果是慘敗。

  不過,這樣一來,反而點燃了空手道王信彥的鬥志,天天修行後再挑戰一次,結果被擊敗,不斷地重複。當然也有戰勝的例子。

  「戰勝?信彥先生沒有收服嗎?」

  空手道王信彥輕輕搖頭表示沒有收服的意思,回答道:「當初我是這麼打算的,不過戰勝阿勃梭魯之後,我才發現牠和我是一樣也是『修行者』。」

  「阿勃梭魯是『修行者』?」

  「恩。牠正在等著某人的到來。」

  「你怎麼知道的?」

  「和牠戰鬥久了,不知不覺就會了解牠的想法了。」

  「………」百萬對此感到不可置信,心想著『透過戰鬥就能理解對方的心情』是不可能的,除非空手道王信彥是波導使者。仔細想想,波導使者本身也是沒有科學根據的存在,感知或者和寶可夢溝通什麼的,實在是不合常理。

  空手道王信彥繼續解釋,自然地說道:「我在想阿勃梭魯應該在等待什麼人的到來,所以我開始有點感到興趣,和牠一起等待那個人的到來。」

  「那個人是我嗎?」

  「我不知道。」

  「回答真直接。」

  「因為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結果啊。不說這個,這個給你。」

  空手道王信彥把某種道具交給百萬手中,這個是『活力塊』。

  「我建議讓利歐路繼續挑戰阿勃梭魯。」

  「為什麼?」

  「因為我和阿勃梭魯交過手好幾次了,自然會了解阿勃梭魯的性格,情勢對牠越不利,就越有幹勁,只有這樣做牠才會出現在你面前。」

  百萬沒有懷疑,直接接受空手道王信彥的建議,對武道之人而言,混有虛榮感的謊言是毫無意義的,所以百萬選擇了相信了空手道王信彥的話。而且,令人在意的是阿勃梭魯本身,百萬想知道為什麼自己很在意牠,或許和牠再打一場對戰就真相大白也說不定。

  百萬把活力塊用在利歐路上,確認利歐路很好地完全恢復。百萬原本打算在尋找一次,沒想到利歐路一康復,阿勃梭魯就出現了。

  「阿勃梭魯!?」百萬對阿勃梭魯的出現感到驚訝。

  「看來牠很著急啊?總之,好好加油吧,少年。」空手道王信彥也跟著訝異起來,但不至於反應過度,正打算在旁邊觀戰看戲。

  「利歐路,沒問題嗎?」

  百萬詢問著,利歐路點頭表示沒問題,擺好架式,做好應戰的準備。這一場戰鬥對百萬來說有別種的意義,而且這也是利歐路的復仇戰。

  「利歐路,用『電光一閃』!」

  百萬下令,利歐路以驚人的速度行動,不打算直接交戰,而是故意擾亂,讓阿勃梭魯無法捕捉利歐路的身影。

  「就是現在,用『彗星拳』!」

  利歐路從旁邊進攻,右拳散發著神秘般的白色光芒,朝向阿勃梭魯揮動含有強大能量的拳頭。

  阿勃梭魯那一雙冷酷的眼瞳捕捉到利歐路的行動,以小幅的動作瞬間迴避。

  「被躲開了,是『看穿』嗎!」百萬嘖了一聲。

  阿勃梭魯開始高速移動,使出『電光一閃』和利歐路做出一樣的擾亂作戰,利歐路不受影響,專心地活用感受波導的能力觀察著阿勃梭魯的一舉一動。

  阿勃梭魯的角發出光芒,這招是之前看過的『精神利刃』。

  「利歐路,往後一步轉身,再用『彗星拳』!」

  利歐路往後一步轉身,和阿勃梭魯面對面,『彗星拳』成功打斷阿勃梭魯的『精神利刃』。

  阿勃梭魯口中放出充滿惡意的波動,這是惡屬性的招式『惡之波動』。打個正著,對格鬥屬性的利歐路來說,算是不大的傷害。

  「利歐路,用『岩石封鎖』阻止牠的行動!」

  在阿勃梭魯的頭上出現岩石,用『看穿』躲開。但是,很不巧地被利歐路逮到迴避的路線。利歐路單手接觸對方,然後使出產生衝擊波的『發勁』,逼阿勃梭魯給地面留下了四道爪痕,是為了不讓自己撞上洞窟的牆壁。

  『發勁』效果非常顯著。但是,阿勃梭魯沒有倒下,準確說受了重擊卻平安無事地站著。

  「要小心喔,耐力可以說牠的強項之一。」

  在旁邊觀戰的空手道王信彥給出建議,雖然事後才說沒什麼用。

  「利歐路,用『電光一閃』!」

  隨著利歐路的行動,阿勃梭魯也跟著使出同樣的招式,雙方都以驚人的速度互相對決,這場一看就知道速度慢下來的一方會吃下敗陣。

  電光石火般的激烈對決,光刃不斷地在各處閃耀,白拳不停地揮舞擺動,這場戰鬥宛如轉瞬即逝的夢幻一般。

  阿勃梭魯發動『惡之波動』,散發出黑暗的恐怖氣場,利歐路用『發勁』直接瓦解。下一秒,阿勃梭魯瞬間來到利歐路的面前,直接用『電光一閃』正面突擊。但是,利歐路擋下來了,這是可以防禦先制招式的招式-『快速防守』。

  雙方開始比力氣,用最大的力量壓制對方。

  「加油啊,利歐路!」

  百萬大喊,幫利歐路打氣,而空手道王信彥卻吶喊說道:「不要輸給他,阿勃梭魯!」

  「欸?你怎麼!?」百萬轉頭一瞪,瞬間氣炸,明明他不是阿勃梭魯的訓練家,不懂為什麼要幫對方加油。

  「我和牠算是老交情,幫喊加油不行嗎?」

  百萬沒有回答,代替地是擺出無法理解的無奈表情。重新看向正前方,發現戰況出現了異狀。

  是光芒,有一方出現了進化的光芒,是利歐路。

  利歐路被光芒給包圍,身體漸漸變大,形狀產生變化,等到光芒消散,現出原形。

  【路卡利歐,波導寶可夢,格鬥屬性和鋼屬性。有著可以接受任何東西發出的波導的能力,捕捉對方發出的波導就可以讀取對方的想法和行動。可以識別並感受一公里以外的生物,連看不見的對手的身姿也能感覺到。控制波導這樣的力量就連巨大的岩石也能擊得粉碎。】

  「很好,進化了!」

  路卡利歐的力量已經遠遠超過阿勃梭魯了。阿勃梭魯發覺力量的比試之下無法奪下優勢,決定以退讓避免被對方壓制,後退的同時發動『精神利刃』產生能量飛刀。

  路卡利歐就像看穿對方的動作一般,用波導的力量輕易瓦解襲來的『精神利刃』,緊接著兩手放在腰間一側,雙手掌心聚集一個能量光球,然後朝向阿勃梭魯釋放出光球。

  阿勃梭魯企圖用『看穿』迴避,但遲了一步,被光球直接命中。

  「學會了『波導彈』嗎,太好了!」

  百萬拿出空的精靈球,正打算準備投出的時候,被空手道王信彥喊住,他說:「百萬,阿勃梭魯還沒有倒下!」

  「什麼!?」

  百萬一副驚訝的表情,看著阿勃梭魯的狀況,和空手道王信彥說的情況一樣,牠的眼神依舊充滿著鬥志。

  阿勃梭魯朝天大吼,振奮的吶喊。

  「『大聲咆哮』!?」

  百萬以為是某種招式,但其實這不是招式。當阿勃梭魯一吼的時候,接著不可能的現象發生了,阿勃梭魯被神秘的光芒包圍,形成了蛋狀光芒體,裂開且出現與眾不同的阿勃梭魯。

  阿勃梭魯的形象明顯不同,肩部的體毛豎起,就像長出一對翅膀,頭上的毛遮住左眼,頭上的橢圓形變成了倒三角形,看上去顯著孤獨且高貴的樣子。

  「超…超級進化!?我說牠不是野生的嗎?」

  百萬一臉傻樣,冷靜地向空手道王信彥提出異議,但發現空手道王信彥也跟著嚇傻了,這意味著他也不知道阿勃梭魯會超級進化。

  「這是什麼情況啊!」百萬搞不清楚為什麼阿勃梭魯會超級進化,雖然搞不清楚,但是戰鬥還沒有結束,於是大喊道:「路卡利歐,用『電光一閃』!」

  路卡利歐以驚人的速度進行移動,而超級阿勃梭魯也使用『電光一閃』。本來以為是雙方平分秋色,但其實不是。剛開始沒多久,路卡利歐被超級阿勃梭魯壓制了,速度方面明顯是超級阿勃梭魯的優勢。

  「好快!?」

  超級阿勃梭魯的角發出光芒,使出了比之前還要大的『精神利刃』。

  百萬一顫,沒想到不只速度,連力量變得很強大,慌張地大喊道:「路卡利歐,用『彗星拳』把它打碎!」

  路卡利歐也變強了,但不能保證在力量上能贏過超級阿勃梭魯。充滿白色光芒的拳頭,如同流星一般擊碎了彎月形狀的能量刀刃。

  剎那之間,超級阿勃梭魯拉近了雙方的距離,用『燕返』攻擊路卡利歐,而機靈的路卡利歐則是用『快速防守』緊急守住了。

  「哇哩!越來越刺激了啊,這場戰鬥。」空手道王信彥不敢從這次的對戰移開視線,說不定自己目睹了不常見的激烈戰鬥。

  「好強!路卡利歐,再一次『電光一閃』!」

  百萬明明知道路卡利歐的速度比不過超級阿勃梭魯,但還是要讓牠比速度。當然超級阿勃梭魯可以看出事情不單純,但是該上的還是要上,開始和路卡利歐比個分出勝負。

  在狹窄又昏暗的空間裡面,無法看清楚那兩隻寶可夢的速度對決,以人的肉眼只能捕捉到黑藍色的殘影以及白色的幻影。

  速度之間的爭鬥竟然會如此激烈。

  「咦?」空手道王信彥發覺一件事,這一次的速度和上次不同,接著不知道說誰聽,他說道:「感覺不對勁。」

  如他所說,這一次速度比試確實不像之前那樣,輕易地被超級阿勃梭魯奪走速度的優勢,現在輪到路卡利歐奪下速度的優勢。

  「就在剛才,路卡利歐的『電光一閃』進化成『神速』了。」百萬說道。

  「才剛進化就學會了兩個新招式,真是不得了啊這傢伙!」空手道王信彥早就不驚訝了,反而是越來越高興的表情,這是一種振奮人心的熱血心態,看的心癢難耐,自己巴不得加入這場戰鬥。

  沒多久,學會『神速』的路卡利歐成功擊退超級阿勃梭魯,結束了速度之戰。不知花費了多少時間,現實上可能不到幾十秒而已,但是感覺上卻花了快半鐘頭似的,強大的專注力往往會影響時間的準確度。

  超級阿勃梭魯重新站起,喘氣不斷,相當疲倦的樣子。而路卡利歐同樣也是相同的狀態,體力也差不多快要達到極限了。

  下一招就是最後了,無論雙方不曉得對方是不是和自己得出一樣的結論,但總是要使出招式來擊敗眼前的對手才能結束這場戰鬥,也就是所謂的『你死我活』之爭。

  超級阿勃梭魯一張口,口前聚集黑色能量,充滿惡意的球狀能量,準備使出『惡之波動』。

  路卡利歐的雙手放在腰間一側,雙手掌心聚集一個能量光球,這邊也準備使出『波導彈』。

  「波導之間的對決嗎?到底是誰會贏啊!」空手道王信彥越來越焦慮不安,緊張到快扯破道服。

  聚集完畢的瞬間,優先釋放的是散發著恐怖氣場的『惡之波動』,球狀黑色能量彈朝向路卡利歐直直飛去。路卡利歐慢了一拍,晚一步發射『波導彈』,在近距離讓『波導彈』碰撞『惡之波動』。

  通常以為是能量之間的碰撞會產生大爆炸,遺憾的是完全不是這回事。

  當『波導彈』觸碰『惡之波動』的一瞬間,把『惡之波動』直接給貫穿了。

  沒有錯,就是貫穿了。

  當超級阿勃梭魯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被『波導彈』直接命中了。

  超級阿勃梭魯不禁倒下,解除了超級進化狀態,變回原來的阿勃梭魯的樣子。

  百萬一跪,不斷地喘氣,緊張感與專注力奪走了不少精力,低頭小聲地說:「……贏了,………真不容易啊,去野外捕捉野生寶可夢原來是這麼累人的事情嗎!」

  「不不不不不,哪有這麼激烈的,這種不算,這種不算啦!」空手道王信彥用幅度小且快速地搖頭以及快速甩手表達沒有這回事的意思。

  「我想也是哈。」




第六十七話 完結
第六十八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由於疫情的緣故,寶可夢動畫被延期了(心情有點不爽

  特別是刀劍神域,竟然被拖延到七月(哭哭

  很多動畫也出於這個原因都被延期了,而且平常看的網頁也被迫關閉

  更多動畫都不能看了

  我很擔心我會不會看不到動漫

  還好巴哈有動畫瘋,支持支持~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E=mc^2
看來阿勃梭魯是繼獨角仙和螳螂之後的第三隻...
2020-04-27 18:48:02
黑貓一號
YES~
2020-04-27 18:52: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