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73.2幕間「女特務的日記」(2)

作者:破破內褲老師│2020-04-27 12:29:34│巴幣:20│人氣:325
      殺人...

在這個世界上,殺人並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雖然也不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一生中也是能多少遇到那些殺過人的存在。

殺人這項行為的結果雖說是一樣的,但動機卻可以有許多種。

有的是出於自我防衛

有的是為了保護親人朋友或著主人。

有的是因國家的紛爭而踏上戰場。

也有像費雪這樣,以正義及社會安寧為名義。

當然也有單純以一己之慾,單純享受那扭曲的快樂的存在。

但是不管是哪種,殺過人的經驗都會或多或少的影響到自身的人生價值觀。

費雪並不知道這名原叫坂藤桂二的少年,是屬於哪種,但是...

不管是哪種,都不能改變這名少年不僅殺過人,而且是殺害過無數人。

費雪之所以能是施佩特拉的直屬部下,正因是她那除了戰鬥外皆極為優秀的本領,追蹤、監視、蒐集,以及直覺。

正因費雪的直覺從沒失誤,所以更難理解。

為何少年平時還能保持跟正常人一樣?

只要少年沒有討伐魔物而因此暴露出來,別說費雪,說不定就連那傳奇的施佩特拉都不會發現到這件事。

而且就費雪所知,少年跟勇者等人是來自同樣被稱為"地球"的世界,在那裡是普遍極度重視生命的重量,是個不允許殺人的社會。

而費雪以前也追蹤監視過幾個來自"地球"的異界迷途者,而也親身證實了那些異界者與勇者們對生命的價值觀都是差不多的。

但是...少年究竟要怎麼在那個世界殺害無數的生命,正常來說,少年應該會成為那個世界相當有名的存在,但從這代勇者的反應來看,並不是這樣。

不管怎麼思考都沒有用,費雪也沒辦法調查到位在不同世界的情報。

... ...

下午兩點

目標將所狩獵到的魔核,販賣給《星月湖》的安全區,並清洗一番後離開迷宮回到市區中,與一女一...男(?)的兩名冒險者見面。

其中那名女性冒險者,費雪有印象,但為何會與目標認識?


下午三點

目標與前不久碰面的兩名冒險者到《克瓦肯礦坑》進行討伐活動,而此時的少年所進行的狩獵行為與之前相比明顯有大幅放水。


下午七點

目標與那兩名冒險者離開《克瓦肯礦坑》後,到旅館餐廳進行用餐,並與隔壁名為《追求之道》的A級冒險者隊伍互相交流。


下午八點半

目標與那兩名冒險者道別,回到旅館,檢查與保養裝備等物品。


下午10點

目標入寢。


「 ... 」

整體來看,撇除目標殺人的疑點與劍術的水平異常外,一天的活動都是一個正常冒險者會做的事情。

繼續監視下去...

... ...


x月x日

距離監視開始已過去6天。

作為監視目標的目標其活動相當規律,每天所做的事情一模一樣。


下午十二點

目標今日忽然提早離開《星月湖》,並接下了清理城外某地魔物的委託,正準備出城的手續。


下午兩點

目標騎著租下的馬,來到了被燒焦的森林,根據情報顯示,這裡是第一目擊到《魔神》的地點,少年來到這裡究竟想要做什麼?


下午三點

目標按照委託,正常的狩獵魔物,但此地的魔物數量相當稀少,報酬收入並不如少年平時的十分之一,為何少年要特意做這委託?


下午四點

目標與一名先前從未出現的另一名黑色皮膚的少年碰面,此人並沒有任何情報可以調查出來,相當充滿疑點。


下午五點

目標與黑色皮膚的少年正常的進行討伐魔物的活動,並聊著天,因為環境限制的問題,費雪並不能靠近到能夠聽到談話內容,或許需要考慮申請監聽的魔法道具。


下午七點

目標與黑皮膚的少年道別


下午九點

少年回到市區,並享用晚餐、清洗一番後,依舊檢查與保養裝備等物品。


下午十點

目標入寢。

「 ... 」

除了與未知的黑皮膚少年相遇外,目標的活動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但需要另外申請對黑皮膚少年的情報調查許可。

... ...

x月x日

距離監視開始已過去11天。

今日申請調查黑皮膚少年的情報許可已通過。

...

... ...

x月x日

距離監視開始已過去26天。

目標的活動並沒有任何異常,對黑皮膚少年的調查陷入了瓶頸,調查不到任何情報。

... ...

x月x日

距離監視開始已過去34天

今天勇者與國王不合的消息終於傳到了迷宮都市的市民中,同時目標也聽到了這則消息...

「 所以妳能告訴我這個消息是怎麼一回事嗎?」

「 ... 」

費雪被誘進到死路中,目標強迫進行接觸。

目標看著費雪,詢問著消息的詳細內容。

監視任務失敗...

... ...

「 不好意思,這是機密情報... 」

「 不不不...這應該不是什麼機密情報吧?不然也不可能真的傳到平民的耳中。」

「 ...你以為我會說嗎?真是單純。」

「 妳調查我那麼久,不知道我會幹什麼嗎?」

「 ... 」

費雪被目標抓住。

再說一次

監視任務失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嗯…這間諜顏面盡失。

04-27 12:39

夜嵐
女特務,算是女主角嗎w

04-27 13:29

空空
真好奇女特務會不會加入主角團

04-27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KTar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