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新詩】〈空蕩〉

作者:琉璃糖│2020-04-25 22:17:56│巴幣:29│人氣:196
《彩獗集》

01〈空蕩〉


每天都在幹活
身體充實
眼神空洞
缺少什麼卻又說不出

家門前的墓園中有一個
小小的無名墓碑
明知無理 卻
無法停止手指的探求
宛如步入瘋狂之地

到了最後才看清
挖出的是一個個活體臟器
意識崩解 視線眩轉
噁心但吐不出東西

瞭解了 瞭解了
是我的靈魂活在臟器中

死亡前的疑問是
「——是誰在我的肚子開了洞?」
神是不是也感到
荒唐





  這裡是琉璃糖,這是微微改寫自2013/07/21寫下的新詩。

  詩裡蘊含的寓意在開頭前4句,整首詩剛好也與近期感受到的,以及跟男友聊到的事情相同。

  生活中有時會隱約感受到他人言語中的惡意、貶低,或是在一段談話裡感到不甚滿意,儘管自己有沒有感受到,我想大多數人可能會把這份感覺藏在心底沒有說出來,或是感到怪怪的。

  直到某天到了一個限度時,忽然有了一些想法,或是與人互動的感覺變得靈敏,才知道自己以前忽略了好多他人的惡意…忽略了自己真實的感受,忽略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就像是頭腦在一團迷霧中意識到自己迷了路,我花了好幾個月詢問自己,且時時努力地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著自己在做什麼事,我想應該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從混亂的迷霧中醒徹過來(雖然霧還未散去)。

  這段時間裡,男友找我聊他在工作中遇到的事情,之後,他成熟很多,反省自己也在工作中努力著,感覺他精神變好了很多(而且越來越可愛了)

  拉回詩句的討論上,死去的是「沒有目標」的自己,也可以是前面說到的「沒有靈魂」的自己。如果大家有其他的看法歡迎留言。喜歡這首詩的話也請幫我按GP嘿嘿ฅ●ω●ฅ

PS:因為瘋狂類的作品也算多數,所以加開新的分類《彩獗集》
   為了讓大家閱讀時不傷眼睛,決定把字體改大(っ´ω`c)(其實是自己覺得字起看得有點吃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詩|彩獗集

留言共 2 篇留言

邁向和平的橋樑
個人還滿愛這類描述黑暗面情感、又帶有些許瘋狂色彩的創作,以詩宣洩這些心情,整個人就清爽了許多~

04-26 00:05

琉璃糖
我也喜歡寫黑暗負面的詩,有這樣的詩能寫能讀,內心的黑黑才能釋放出來
畢竟不是樂觀正面的詩都能全面的宣洩心中的不快( ˘•ω•˘ )04-26 12: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有靈魂的話,的確與死亡無異。
雖然黑暗,卻讓人開始思考究竟現在的自身是死或是活?

不過能感覺到負面情緒被宣洩了出來,感覺會讓人心情好一點。(´ω`c)

05-12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yunn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作祟心靈〉... 後一篇:【新詩】〈清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