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23-深淵行者

九方思想貓 | 2020-04-25 18:08:16 | 巴幣 28 | 人氣 287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妳的朋友:〔深淵行者〕上線了。】

  「終於等到你了。」韓湘吟透過手機,對著螢幕上的遊戲人物說道。

  「抱歉久等了〔羽毛筆〕,因為我正在工作,不好找到適當的時間。」

  「像你這樣的高手,也需要工作嗎?」韓湘吟饒富興致地問道。

  「妳這麼精明的人,不也在工作嗎?」

  被對方這麼一說,韓湘吟只覺得兩人之間似乎不太需要再互相琢磨些什麼。

  畢竟,被這樣一位厲害的駭客給找上,也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今天就是最後一份資料交付的日子了,有關貴公司各投資伙伴的真實決策內容和反應事項,等一下會自動下載到妳的手機裡。老樣子,檔案閱讀過後就會損壞,記得到時把垃圾文件刪掉。」

  「謝了〔深淵行者〕,那我以後要是還有事情想要麻煩你的話,還能從這個手機遊戲裡找到你嗎?」

  「妳找不到我的,我只在自己感興趣的案件上花心思。」

  「我敢說你很快就會再來找我的。」韓湘吟笑著說,「畢竟,我覺得這事情你搞不好會有興趣。」

  「〔羽毛筆〕妳真是胸有成竹啊,說說看?」〔深淵行者〕的聲音從手機傳來,從語調裡聽不出來他是平靜還是驚訝。

  「我的同事被交付了一個客戶,感覺上好像是一個和你的遊戲ID頗有淵源的公司。」

  「妳說的是『淵行』吧,聽說這間資訊服務公司之所以頗有名聲,就是因為它在十年前剛創立公司的時候,痛宰了一個非常高明的駭客,那個駭客的網名就是叫做〔深淵行者〕。妳猜對了,我這個ID確實是和這家公司蠻有淵源的,但妳也猜錯了:我只是向這位前輩致敬而已。」

  「是喔,真沒意思。」

  「好了,資料應該已經在妳的手機資料夾裡了,找那個一團亂碼的資料夾就是。這麼一來,妳要的內部資料全部都到手了,記得按時間期限匯款,不然……」

  「不然就換我們公司的伺服器要遭殃了,我知道,謝謝你。」韓湘吟笑著打斷了他的話。

  「知道就好,我們這行講規矩的,先這樣。另外跟妳說一句,以後也別登這個遊戲了,刪了吧。」

  「為什麼?」

  「因為這個遊戲是我寫的,妳以為我是怎麼傳資料給妳的?透過這支APP,我想開多少後門就能有多少後門。我們不會再見了,掰掰。」

  【妳的朋友:〔深淵行者〕下線了。】

  「真是來去如風的及時雨啊……」韓湘吟漠然地關掉了遊戲,在遊戲APP點擊了「解除安裝」的選項。

  任何資料在手,只要讀過一次就絕對不會忘記的她,點開了手機裡的亂碼資料夾,安靜地讀起了神秘駭客為她工作取得的資料。

  「一定要……為公司度過這次的撤資危機,也為了葭吟……。」韓湘吟推了推她的細框金屬眼鏡,打開慣用的筆記型電腦,在幽暗的房間裡,鍵盤敲打的聲音如風雲急雨般響徹不息。


  §


  「好了……」陸仁昕在冷藏室前脫下外套,回到了任意門的櫃臺區。正手忙腳亂的店長像是再度看見救星一樣回頭望著他,而一眾女性熟客又掀起一陣喧嘩。

  「路人你這次補冰箱補得比較久喔,我說啊……這些小女生都不讓我結帳啊,她們都非得要等你出來才肯結帳,嗚嗚嗚嗚……」

  「店長不要害怕,我來救你了!」陸仁昕大開步伐,將店長擠到一旁,擺出了燦爛無比的營業用笑容,「下一位結帳的貴賓這邊請。」

  「呀~~路人出來了,路人你今天好像心情不錯,有遇到什麼好事嗎?」
  「妳常常來就是好事啊,不管幾次我都會笑著迎接妳們喔。」

  「路人你今天冰箱補那麼久做什麼,難道裡面有正妹獨佔你嗎?!」
  「我每天都被好多人獨佔一段時間耶,比如說現在就被妳獨佔結帳的時間啊。」

  「路人你幫我想一下……我忘了上次買的那種味道很棒的菸是哪一支了……」
  「看妳今天穿得那麼漂亮,是要去應酬嗎?那我覺得是這一支。」

  老練到幾乎滾瓜爛熟的對話,店長就這樣看著陸仁昕不假思索地對應著每一位客人的不同需求,彷彿生出了三頭六臂一般。

  「你小子真是夠不簡單的,我年輕的時候也沒像你這樣……」

  「店長你年輕的時候有路人那麼帥嗎?」一位大嬸笑嘻嘻地說。

  「我覺得……應該也沒有。」

  「你要不要把他聘為正式員工算了,搞不好你的營業額從此就可以打趴萬塔伊的所有分店業績啦。」女學生鬧烘烘地附和著,「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樣我們每天都可以來看路人啦,店長大叔你考慮一下好不好?」

  「嗚嗚嗚嗚……那是不是以後路人沒有來,妳們就不來買東西啦,大叔好難過喔。」

  「哈哈哈哈,才不會啦,我們也很喜歡大叔喔!」

  氣氛熱鬧歡騰的店裡,老顧客們與李葭吟錯身而過,這個熟悉的氣氛讓她很快地理解到今天陸仁昕應該有值班。

  即便是這麼忙碌的狀態下,陸仁昕還是沒有看漏女孩的身影。

  「葭吟,今天沒有加班吧,那妳怎麼跑來便利商店解決晚餐?」

  「咦?」

  李葭吟茫然地望著滿臉微笑的他,又看了看手錶。雖然初秋時節,天色暗得比較早,但現在怎麼看也是才六點出頭,是再正常也不過的晚餐時刻。出於經常加班的慣性,讓她總是在疲倦的一天之後選擇在離家近、也最為順路的這一間「任意門」買晚飯以及隔天的早餐,這會兒是不知不覺間跑來了這間店。

  「店長不好意思,我去找她一下,櫃臺再拜託你喔。」

  「喔,你去吧。」店長賊兮兮地笑了笑,「跟小美女好好聊聊吧!」

  「可能是太久沒有正常下班了吧,很自然地就跑來這裡了。」李葭吟苦笑著嘆了一口氣,由著陸仁昕拉著她到一旁的內用座位區。

  只見他從懷裡掏出了一款包裝新穎的麵包,「妳今天也辛苦了,試試鹹的麵包如何?這是最近公司新出的薯泥可樂餅麵包,我覺得也許妳不會討厭這種搭配。」

  「的確是,我最喜歡吃可樂餅了!」李葭吟歡天喜地接過麵包,拆開包裝,小口小口地享用起來。

  但她如同陽光灑落一般幸福的表情隨即又黯淡下來,憂思鬱結在心頭,全都毫不保留地從她的眉宇之間流露出來。

  「怎麼了?有什麼心事嗎?我以為冠凜他努力一點,讓妳不用天天加班,應該會比較開心才是?」

  「冠凜他整個人都不太一樣了,我是很感激他能量全開,專注認真工作啦。唉……本來應該是這樣,不過今天公司交給我一個很重要的客戶,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擔心。」

  「怎麼說呢?」

  李葭吟默默地拿出一份資料夾,文件的標題大大地寫著「淵行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見陸仁昕清爽的笑容忽然一變,她又是深深地一嘆。

  「你看,這案子夠大吧?」

  「囊括萬塔伊全境所有的電信業務,獨佔了最高速網路事業的大公司,妳、我、大家手上拿的手機幾乎都使用他的服務。如果說『雷走』是維安事業的龍頭,那『淵行』就是電信網路事業的翹楚。」

  「是啊……這是公司給我的交換條件。」

  「什麼交換條件?」陸仁昕一臉狐疑地說。

  「將功折罪的交換條件。」

  陸仁昕的動作忽地僵住,望著滿面愁容的李葭吟,他的腦海中正發展著他最不願意成真的想像。

  「也就是說,週六的那一起事件,引起了很大的討論,信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處在事件中心的我,成了懲處的對象……除非拿下這個客戶,不然就要接受管理階層安排的處分。」

  「具體是什麼處分?」陸仁昕的臉上陰了一片,怒火在他的眼中燃燒著。

  「目前還不清楚,但依照總經理的個性……我猜懲處應該不會輕到哪裡去。」

  「這太過份了吧,明明就不是妳的錯。」

  看著陸仁昕連掛著營業用笑容的那份從容都消失殆盡的模樣,李葭吟卻相反地露出了寬慰的笑容。

  「謝謝你,路人。」

  「嗯?幹嘛?我又沒幫妳什麼。」

  「你在幫我生氣啊。」

  望著李葭吟那揚著好看弧度的嘴角,陸仁昕不由地聳了聳肩,重新擠出微笑。

  「妳這樣就會覺得高興了嗎?那好,我可以每次都幫妳生氣。」

  「哈哈……畢竟,你也有你的工作要做,而且看起來你事實上超忙的,一點都不比我閒。」李葭吟吃吃地笑著,「超級打工仔,這樣稱呼你也不為過。」

  「店長大叔老是說能者多勞,但我看我們都快要變成能者過勞了。」很明顯過勞的陸仁昕無奈地搖了搖頭,「我還好,什麼工作都做的我,能夠習慣這種繁雜的工作步調和強度。我比較擔心妳,妳很專心、很努力,但不要忘記對自己好一點。」

  「我不用啊,有人會安慰我。」李葭吟恬然說道,「真的不行,我還能用『咒語』找你幫忙呢。」

  「要是我真那麼可靠就好了。」陸仁昕微笑著說,「我答應妳,只要妳向我求助,我一定站在妳這一邊。」

  「一言為定。」

  正當兩人相視而笑的時候,周圍女客的耳語開始鑽進了她們耳裡。

  「她們的氣氛好像很好耶,不會吧?路人的女朋友?」
  「啊~可惡,是個超正的大正妹耶,輸了嗚嗚……」
  「欸,妳說,她們這樣看起來像交往多久了啊?」

  在交頭接耳的話語中,兩人的雙頰逐漸熱了起來,注意到對方的瞳孔裡映照著自己紅撲撲的臉,他們才同時撇開了目光。

  「可樂餅麵包……好好吃喔……它為什麼會剩下來呢?」

  「不……不知道欸,可能新產品感覺比較奇怪吧,妳喜歡的話我以後多拿給妳一些……」

  「謝謝啦。」

  看著李葭吟又重新漫上享用美食時的幸福表情,慢吞吞地吃起麵包,陸仁昕的胸口,卻升起了一陣如同沼澤泥淖一般滯重的黑霧。

  「就跟『羽毛筆』說的一樣,看樣子是真的。」他小聲喃喃自語著。

  「嗯?路人你說什麼?」李葭吟眨了眨眼睛望著陸仁昕,只換來他一個溫暖的微笑。

  「沒事。」陸仁昕輕輕地拍了拍女孩的頭,見她歪了歪頭百思不解的可愛模樣,胸口如同被掏空一般的悵然卻揮之不去。

  「我去冰箱那邊拿個報廢品的茶來給妳吧。」

  「啊……不用啦。」陸仁昕像是沒有聽見,迅速安靜地起身往冷藏區走去。也不清楚是什麼原因,但此時的他看起來並不如平常清新又爽朗,甚至有些落寞。

  「路人……?」不安地望著他的背影,李葭吟咬著麵包,重新陷入沉思當中。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店長你年輕的時候有路人麼帥嗎?>好像少打了一個「那」喔

不只路人,連財務長都在暗地協助科長,看來科長的魅力無法擋啊wwwwww(話說路人的技能也點的太多了吧!?
2020-04-26 20:08:11
九方思想貓
感謝又一次的揪錯XD 有你真好!
路人他的故事也會慢慢帶出來的,他什麼工作都能做,是個萬能屋 (#
2020-04-26 21:18:04
夯特大大
我也一個爆氣,有沒有妹子愛上我啊?
不過我覺得問那個公司有點奇怪,如果那間公司像設定說的這麼厲害,就不應該問出來,直接說明性質會自然很多。
2020-11-12 11:24:34
夯特大大
比方說,唉貓叔你知道中華電信嗎?
全台灣有常識的人誰不知道中華電信?所以一般人不會這樣子提問。
2020-11-12 11:25:08
九方思想貓
也是,之後如果有機會啟動編修的話,可以來把這裡修改得自然一點
2020-11-12 11:28:42
romancier
路人真是太懂玩了,不僅全能又帥(雖然是化的),手藝又好,逗笑妹子也是信手拈來,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
2020-11-19 20:20:45
romancier
話說感嘆為什麼薯泥可樂麵包會被剩下來的葭吟真可愛,所有菁英主管都這麼可愛的話大家應該都會自願加班!
2020-11-19 20:21:47
九方思想貓
我記得我在寫這篇小說的時候,本身好像因為什麼業務正處於加班地獄當中(汗

現在想來,搞不好就是這股怨念讓我創造出葭吟這樣的科長也不一定QQ
2020-11-19 20:2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