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星湧大地】籌碼整備-5

作者:魍魎│2020-04-25 18:02:22│巴幣:4│人氣:100
風城萊特斯堡。

穩定的雨水與舒適的氣候,除了多數人喜好的美麗的金色小麥田外,對於以個香水師來講,不能錯過的當然是這裡的氣味。

麥的香氣柔和,對於聞慣了多變氣味的鼻子來講有著優越的放鬆效果,對於論月來講自然也是如此。

扣除稻香麥香,燒製的薰香也極具魅力,麥酒僅僅需要再加幾味就能做出高雅的香氣,甚至值得進貨些原料小麥泡茶,以此招呼客人。

另外,光是這裡的合宜的氣候,都能演變出不輸香草都市的多元花卉,兩都市的差距大概僅在風格的推廣吧。

至少以論月眼中來看是這樣。

到這地方已經是旅途的第四天,路上原本空曠的馬車已經塞滿了不少不知名的花瓣。

對於凡人來說,這些花朵的顏色可能不夠鮮豔,所以沒有人麼價值。

也不奇怪,用視覺和用嗅覺與世界接觸的人本來就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人,評定價值的認知也會完全不同吧。

「各位加油加油!」對,論月接著在進貨稻子「搬上來搬上來!」

雖然說運用沒有花朵多元,但對於香水師來講,稻子有稻子的作用,雖然最直接的作用是當成裝飾和除臭。

而對於一個煙火匠來說,香氣甚麼的並不在她的思考範圍內,於是果梓便只是待在了車上看著進貨,偶爾幫忙搬個東西而已。

「到一段落,各位,今天提早休息。」論月向臨時工們拍拍手,然後回頭看看果梓「你睡過稻床嗎?」

「……。」果梓看了看馬車上的座椅……「我睡馬車。」


又是這種奇怪的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好奇怪。

她給人的距離感不是厭惡而拉開的距離感,而是出自某種禮貌。

像是內向的男孩子對於女性保持的距離。

好奇怪,為什麼這孩子會給自己這種錯覺呢?

論月短短思考三秒,做出下一個動作。

「很舒服的啦,走啦。」她笑著的勾住果梓的肩「去逛逛。」

「不需……唉……」很無奈的被論月給勾著走,原本想保持點距離的果梓嘆了口氣,就這樣被拉走了。

不知是否應因為小麥香,論月的心情似乎有點亢奮。

她炫耀著拖著果梓到處跑,到太陽即將落下才炫耀起一開始提到的目的地。

「你看你看,這個風車是我們今晚的旅館喔。」論月開心的指著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風車。

「風車……。」有些有氣無力的看向了底下的屋子——完全沒有興趣的表情出現在了果梓臉上。

「你怎麼會是這種表情啊?」睡了好幾天馬車了不是?軟軟的床喔?」論月一臉不可置信。

「稻床會軟嗎……」有些嫌棄的表情出現在了她臉上,果梓看了一眼論月——她怎麼可以這麼樂觀的啊。

「真是不敢相信。」論月直接帶著果梓走了進去。

招呼的人是個老人,似乎和論月認識一段時間了。

論月進了門,只是對老人點頭示意,老人正要說點什麼卻被論月搶先了「還是一樣借閣樓過一夜,我先帶這孩子上去看看。」

爬樓梯上樓後,論月開了窗,讓光線照進閣樓,空間充滿稻穗的香氣。

她找了一堆稻拍了拍「摸摸看。」

作為床的當然不是硬梆梆的稻子,食物部分自然是被儲存下來了,那是稻子用不到的乾草的部分。

「……還挺軟。」皺了皺眉毛,這東西確實是人可以住的呢。

論月在果梓旁坐下,隨口說道「之前和祈星無影一起來過那時剛好遇上土匪,無影就是祈燈現在的男友,不知道你認識不認識。」

「她稍微提過。」一坐了下來的果梓,並沒有急著放下行李,反而是直接整個人躺了下去。

「他們想綁票這屋的女兒,無影二話不說一刀把他們頭頭的耳朵切了下來,把賊人驅離,之後我每次路過都會帶點禮物送給這家屋主,順便借這裡過夜。」

「……還不錯嘛。」看上去一臉沒有聽人說話的果梓只是自顧自的消除起了自己對稻床的刻板印象。

論月看了看這樣倒在草堆中,如同小花貓一樣的少女,幾番思考後決定趁這機會做個確認。

「哈哈,很舒服吧?雖然很想小睡片刻,不過……」然後她很自然地撲到她身上「果然得先正式和人家打個招呼。」

「?!」身上突然增加的重量讓果梓慌了手腳,她回頭看著論月。

「很、很重阿!」臉上出現了明顯的紅暈,果梓試圖把她給推開。

「嘿嘿,這是你目前為止最大的反應耶,這樣真可愛,要是平時也多點表情就好了。」論月抱著她蹭啊蹭的「氣味不怎麼可愛就是了,都火藥味。」

不愧是香水師,也不愧是煙火師。

「不要這樣...快點離開啦!」不敢大力去推開論月的果梓只能任頻她蹭著自己,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樣子。

論月靠近果梓的頸部蹭啊蹭的,全身沒骨頭似的說道「都是女孩子,借抱一下啦~」

「才不是沒關係呢……!」……果梓嘆了口氣。

這反應真的很奇怪,可是這觸感,毫無疑問的就是女性才有的啊。

是自己多慮了嗎?

「論月小姐,您睡著了嗎?」直到樓下出聲。

「沒有!」論月彈了起來「突然入住一定給你們添了麻煩吧?晚飯的菜夠用嗎?」

剛剛一定有睡著吧?

「……總算是起來了。」果梓呼了口氣,坐起了身子。

回過神,論月已經下樓了。

「晚上吃什麼?要我幫忙顧火嗎?」

「不用啦,妳煮過菜嗎妳?無影先生呢?有他來幫忙的話……」女孩子的聲音,看來就是論月所說的故事中,無影救下的女子。

「她和小女友約會,不來了。」

「咦?」

「我會建議妳找其他對象,無影那女友作為敵人來講太強了。」

「妳是指哪方面?」

「各方面囉。」

顯然果梓對於介入話題不怎麼有興趣,雙手撐在了頭的後方躺了下來。

直到,別具鄉村特色美食的香味飄上去吵醒她為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1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籌碼整備-4... 後一篇:【星湧大地】籌碼整備-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