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邊境領主日記(圓六)

作者:夏目上將│2020-04-25 14:45:14│巴幣:4│人氣:163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三旬 第六日

我站在一處高山的頂峰上,瞭望著遠處的東方大莽原。

來到這裡花了我一天的時間,途中沒遇到野獸攻擊。

雖然蒼月時期沒有魔物侵擾,但考量到之前未知敵人的襲擊,我還是選擇保存魔力停寫日記。

陪同我前來的有達奇和另一位角族的獵人卡魯卡,他是達奇的師兄。這人一臉粗曠的落腮鬍體格健碩,性格也十分爽朗,有話直說。

「達奇啊,你的武器呢?那可是師匠送你的寶物。」

卡魯卡口中的師匠就是師父的意思,之前聽達奇說過,兩人的師父是一名偉大的毛耳族獵人巫杜。

「之前為了幫六少爺,不得已弄丟了。」

「真是粗心啊你。」

「也沒辦法啊,當時沒太多選擇。」達奇露出無奈的苦笑。

「嘛啊…要是師父生氣的話,我會幫你求情的。」卡魯卡拍拍達奇的肩膀。

這話聽在耳裡,我心裡有不少愧疚。但現在也沒辦法幫達奇甚麼,前段時間在耶魯格來後我曾派人沿著溪流往下游探尋,結果甚麼都沒找到。

要是愛迪特成功抵達威斯康提城,再拜託他找找吧,說不定是被人撿走了。

「咕!」

在頭上的小傢伙拍拍我的額頭,我回過神來,才想起該辦正事。

「小傢伙,做好準備。」

「咕嗚嗚~」

閉上雙眼操控體內的魔力流動,開始施展與使魔感官同調的法術。這個法術可以讓我藉由使魔的眼睛獲得更寬廣更遠的視野,但我跟使魔之間不能有實體障礙物。

好像是因為有魔力干擾的問題,但更高等級的感官同調可以克服這個缺點。這些都是學院靈魂學系的教授在教導使魔相關的知識時提到的,雖然中間複雜的原理我一樣都聽不懂,卻不妨礙我去使用。

模糊的影像在黑暗中緩慢成形,漸漸地清晰起來。看到自己的頭髮時表示法術發動成功,我便指著遠方,輕聲道:

「去吧,朝那個方向飛。」

視野搖搖晃晃的浮起,接著突然加速,小傢伙帶著我的意識往東南方筆直飛去。四周的白雲不停往後掠過,轉眼間我們已經脫離山脈,來到遼闊的莽原上空。

映入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荒野,但在地平線的那端,有一龐然大物正緩慢地往北方前進。雖然相隔甚遠,但那與小山丘相差無幾的巨影,還是看得我膽戰心驚。

總算看到了,那就是神諭中預示的災禍根源,超古代文明遺物,移動要塞「大鰲」。

在神諭解密後得到的情報相當多,包含災禍的真相,如何解決災禍的方法。大多數的神諭都有預言的性質存在,對於接受者本身不知道的知識,也會授與相關的資訊。

所以說,即使我對超古代文明的理解甚少,也能透過神諭明白許多事。移動要塞大鰲是幾年前長牙諸氏族的獸人們自大裂隙中挖出的遺物,經過數年的研究,他們的巫醫終於找到發動與操作的方法。

此時它正朝北方移動,想必是打算再次發動大北征,侵入王國吧。之前的長牙諸氏族雖然在體質上優於人類,但沒有辦法使用魔法的他們對上南阿爾維斯的貴族大多毫無抵抗能力,才會每次大北征都鎩羽而歸。

這次他們有了如此強大的移動要塞,即使是大公恐怕也很難阻止進攻的腳步。一但讓這些人踏入第三開墾區,即使過不了埃然達古道,也會造成不少死傷。

一邊飛行一邊降低高度,很快地我的視野已經來到大鰲附近。只見它那巨大的四足每每落下都會撼動大地揚起煙塵,聲勢十分駭人。

雖然每次跨步會花不少時間,但那雄偉的身姿無視任何障礙,直直地往北方邁進。即使離第三開墾區依然相當遙遠,但我想沒人阻擋的話,在夏節結束前就能抵達國界。

屆時有要塞可以依靠的長牙諸氏族肯定長驅直入,就算是寒冷的冬節也能依靠要塞度過,並以其為據點四處游擊燒殺擄掠。

到那時第三開墾區,包括我的領地都會受到威脅。這是身為領主的我絕對無法容許的結果,所以我必須要停下它的腳步,無論要付出任何代價都得做到。

在一旁觀察許久,依然看不出任何魔力運作的痕跡。超古代遺物並不使用魔力當作能量來源,想靠我的眼睛看出破綻不太可能。最後發現繼續下去只是徒勞無功的我決定切斷感官同調並喚回小傢伙,放棄尋找替代方案。

看樣子果然只能照神諭的命令來處理,但這樣做有幾成把握我心裡也沒個底。結果到最後還是只能求神保佑,希望蓋婭女神跟聖女能給予足夠的支援。

「咕!」

過沒多久,小傢伙已經飛到我面前。剛剛牠是為了避免我受不了才放慢速度,現在沒有我的感官牽制,牠自然能飛得更快。

「達奇,卡魯卡,我們回去吧。」讓小傢伙停在肩膀休息的我回頭看向他們。

「情況怎樣?」落腮鬍的獸人壯士沒頭沒腦地問一句:「看到你的獵物了嗎?」

「啊啊…是啊。」我不自覺地露出苦笑「是一隻非常大的獵物。」

「六少爺,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雖然神諭是透過達奇傳達給我,但他只負責運送。其實對於未加密的神諭有甚麼資訊他並不清楚,只能由我來告訴他該做甚麼。

「總之先找聖女大人,現在的我們甚麼都做不到。」

下山的速度比較快,當天深夜我們已經回到部落。我心想這件事恐怕越早告訴大公越好,便提筆寫封信,並蓋上瑪吉斯家的七目書家徽。雖然還想寫封信給莉莉,但情況緊急,之後再說。

「小傢伙,幫我送個信吧。」

我的使魔用翅膀拍拍自己毛茸茸的胸部,示意一切交給牠不用擔心。只見牠揮個翅膀便把羊皮捲變不見,隨後搖搖晃晃地飛起,化作一道流光消失在夜空中。

接著寫完日記,經過兩天跋涉已累到不行的我並沒有做冥想修練也沒有泡溫泉,就直接去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0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人外|墾荒|邊境領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圓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